創作內容

5 GP

【Seeds of Stars【113】四面環兔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7-10-01 03:30:18│巴幣:10│人氣:188
【四面環兔】

一年一度的中秋又來了,你以為我們又要慶中秋嗎!?
才不!...呃、對!但今年、是兔子的節日!
我們要推出兔子商品,兔子月餅、兔子髮飾、兔子布偶、兔子牌烤肉醬(?)、兔子兔子兔子!...
你準備好,讓你的九月充滿兔子了嗎!?

*此通告有特別獎勵
*只要與兔子有關該商品即可販售,請注意不要傷害萌萌兔子生物,會有動保團體,謝謝。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20、口才▲15、體能▲20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魅力▲16、口才▲10、體能▲15 人氣▲ 60 薪資 15萬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要到了,一個屬於團圓的節日呢,在這天家人或朋友聚一起烤肉、吃月餅,一起在圓月之下相聚。

  但是,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子,相聚嗎?

  「快要到了喔。」開著車的男子對著後座的白髮少女以及少年說著,少年輕輕的搖少女,叫醒對方......

  他們到達的地方,是少年先牽著少女進門去,黑髮的男子先去停車......
  「沒事的......」少年坐在少女旁邊,這是個裝潢舒適的室內,但是與這空間不符的是少女的愁容。少年十分的擔心,卻只能握著對方的手,說著不會有事。

  「12號楚小姐。」有人叫著號碼並且呼喚少女的姓氏......

  這個故事,要從幾年前說起,楚嘉瑜、她是個生在中產家庭,有個小自己兩歲的弟弟,還有一對雙親,很平凡的女孩。

  『中秋節要去宜蘭的外婆家喔,我們走北宜公路吧,反正不是很急。』那天,嘉瑜是這樣提議的,比起通過雪山隧道,她還是喜歡北宜公路蜿蜒道路以及沿途風景的愜意。

  那時候,他們也什麼都沒有想,只是一如往常的,整理行李,一家四口開車前往宜蘭......

  『怎麼了?』

  嘉瑜跟弟弟才剛問問題,本來應該是白天的北宜公路,在他們面前迎來了黑夜以及鐵鏽味.......

  如果那天、可以重來的話......
  『爸、媽!』嘉瑜頭部有血,身邊是昏迷還算是有呼吸的弟弟,他呼喊著雙親,那卻是......

  『啊啊啊啊啊啊啊!』
  她一定不會說要走北宜公路

  那之後,嘉瑜和弟弟被表兄一家收養,弟弟在那場落石意外之中,因為昏迷所以醒來是在醫院,不同於嘉瑜是保持著清醒,看著一切的過程還有結果。

  「嘉瑜還好嗎?」表兄停好車過來,找到了在候診區的弟弟,詢問對方情況。弟弟只是搖搖頭,仍舊不樂觀。
  
  嘉瑜給醫生做療程的過程,雖然知道癥結點在哪裡,但是對症下藥來說,目前嘉瑜的心結,難以解開。讓她在黑夜中,多次的噩夢裡她回到了事發當天,重複著當天的恐懼。

  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幾年之間的治療並沒有停過,卻毫無進展一樣陷入死胡同。複診結束以後,嘉瑜來很沮喪地走回了候診區找他兩位家人......治療對她效果,似乎只在於藥劑的使用,她仍然是重複著來到這裡、一段時間還是要過來的日子。

  弟弟摸摸自家姊姊的頭,他醒來以後、什麼事情都結束了,被動的接受事實之下,他沒有太多恐懼,只有悲傷......
  抱著自己姊姊大哭以後的夜晚,每晚都被姊姊的尖叫聲給警醒。
  『對不起......』

  三個字是睡夢中姊姊常說的字樣,他知道是什麼,卻也只能把對方叫醒、至少在睡夢中掙扎的時間少一點。這樣的日子就是持續幾年,只有他睡在姊姊身邊、搭配藥物的時候情況好點,作為陪同者,除了很累也是心痛。

  又一次的治療無進展,表兄先帶姊弟倆去附近晃晃,至少轉換一下心情,這對病情會有幫助。

  牽著嘉瑜,讓弟弟跟著在附近兜兜轉轉。

  「......我其實不想治療了。」繞道了一處可以暫時休息的位置,嘉瑜停下了腳步,這樣子跟自己的表兄還有弟弟說話。對她而言定時間去診所複診,卻沒有相對效果來說,去診所已經是浪費時間甚至讓她更心累的事情了。

  ......老實說,兩位男性對於嘉瑜說了這種話不意外,如果是他們發現每隔一段時間要去醫院複診,卻還是每天可怕的日子照樣過,他們自己也會想放棄的。

  「不會勉強你一定要上醫院的......等我一下?」表兄苦笑想說什麼的時候,正好看到了什麼,要兩人留在這邊,他去去就回。

  嘉瑜眨眼表兄離開,跟弟弟先在一旁找個位置坐下。

  「姊姊,你不想治療,我不會怪你的。」弟弟把人給抱緊了,這是他安撫的手段根方式,畢竟他已經看自己姊姊被病痛給折磨,這樣的日子如果因為不用去看醫生而稍微輕鬆點的話,他不反對的。

  「......」沒有說話,嘉瑜只是給自己弟弟抱著,隱約感覺到有誰靠近的,他請弟弟鬆手而轉身......

  他看到的是隻大黑兔的布偶,接著才見到從布偶後面探出頭的表兄。
  「剛剛看到這個,或許你有什麼煩惱跟他說,他都可以吃下去的感覺......怎樣,可愛嗎?」表兄問著嘉瑜,才看到嘉瑜露出今天第一抹笑容......

  黑兔子做工上,是還有個內藏袋子,當嘉瑜摸到袋子裡好像有東西想拿出來確認時,被表兄給阻止了。

  說跟這隻兔子一起睡一夜,接著再看也不遲。對此嘉瑜只是,照辦,當晚就擁著這隻布偶兔一起入眠.......

  『歡迎來到夢境世界!』聲音是自己表兄的聲音,嘉瑜知道自己在作夢,但是不知道怎麼醒來......還有──

  「兔子?」對,他蹲下來把在說話的黑兔子抱起來,這隻不就是他抱著入睡的布偶嗎?說起話來了。

  『對啊,你抱我睡覺還記得嗎?』黑兔子眨眨眼,歪歪頭看著人。『既然是作夢,那就快樂一點吧!』

  不等嘉瑜回應,黑兔子飄了起來,抓人起來往前跑。
  這個世界中,沒有出現嘉瑜每晚所見的恐怖畫面,只有奇幻世界才有的一切充斥著他所可見的範圍。

  逃避是需要勇氣的

  『做夢不用那麼辛苦,你每天晚上都可以來找我喔!』黑兔子帶著家瑜走過巧克力湖,一蹦一蹦的帶路替嘉瑜嚮導。

  「我.......」『沒有可是,至少在夢裡,不用難過!』

  勇氣是需要有他人所給予

  許久沒有的一覺好眠,嘉瑜清醒的時候,想起了表兄說的話,連忙打開了兔子的內袋。

  「這是......」那是張,他雙親還有他與弟弟的合照照片,當時的他還掛著笑容,弟弟也比自己矮而已。

  多久了?他多久沒看這張照片了......

  嘉瑜把照片給捏緊,眼淚像是找到了出口的,從臉頰上滑落。

  替你傳達的勇氣,我陪伴在你身邊

  黑兔子似乎看著嘉瑜的表情,正在笑著。


好吧,我很爆炸(結束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02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之種|Seeds of Stars|デューク‧オメガ|百里瑛珞

留言共 1 篇留言

奇魯克 帕皮爾
-神奇的兔子侍從留下了寶物和一張請您務必收下的紙條-
https://i.imgur.com/Nm1566c.png
*你戳了戳兔子王,但它只是個布偶毫無反應

10-02 0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