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心得】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

作者:真│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2017-10-01 00:27:02│巴幣:26│人氣:4876

巴哈介紹: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異世界はスマートフォンとともに。)》的原作是由冬原パトラ所著的同名小說。最早於 2013 年 4 月開始刊載於「成為小說家吧」網站,而後由 Hobby JAPAN 的 HJ NOVELS 文庫出版實體書,目前出版到第 9 集。敘述一名因為神明手滑而被雷劈死的男高中生望月冬夜,神明為了補償他,讓他帶著一支不能發出訊息的智慧型手機穿越到異世界,從此展開了既悠哉又不平凡的生活。
 
  擔任本作動畫製作的,是於 2007 年改名為 PRODUCTION REED 的葦 Production。葦 Production 成立於 1970 年代,曾製作包括《VS 騎士檸檬汽水 & 40 炎》、《超時空要塞 7》、《萬能文化貓娘》OVA 等多部名作。後來經歷了多次股權與人事變動,事業內容也逐漸從獨立製作轉向協助其他公司,這次擔任《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動畫製作,是 PRODUCTION REED近年難得的獨立製作動畫作品。而監督柳瀬雄之,則曾經執導《偽姬物語》、《溫泉幼精小箱根》等作品。
 
 
  • 因為神明(CV:立木文彦)手滑,一不小心把望月冬夜(CV:福原克己)給劈死了,所以決定讓他復活,但只能復活到異世界。
  • 為了補償他,神明讓他在異世界也能用手機,只是不能打電話回來、也不能發出訊息
  • OP 曲中可以看到望月冬夜未來的伙伴
  • 手機有異世界 GPS 與異世界地圖功能
  • 正在煩惱錢不能用,就遇上了一名服飾商人薩那克(CV:鈴木琢磨)
  • 連內衣也被買下來了
  • 金幣 10 枚
  • 琳賽·希爾艾斯卡(CV:福緒唯)(左)與艾爾賽·希爾艾斯卡(CV:內田真禮)(右)
  • 兩人遇到麻煩時,望月冬夜正好經過,於是決定出手幫忙
  • 用石頭準確的砸碎了混混手中的水晶鹿角
  • 為了不讓望月冬夜太容易死掉,神明提高了他的身體素質,讓混混的攻擊在望月冬夜看來像是慢動作
  • 決定到公會接任務賺錢的望月冬夜,發現自己雖然聽得懂異世界的語言,但文字卻完全認不出來
  由於劇情展開相當平淡,加上人物特色不太顯眼,使第一話看起來頗為缺乏張力。除了少部分的刪減與編排變化外,第一話的故事的內容與原作小說是完全一致的,而這種風格就與官方介紹上所說,主角展開的是一場悠哉的異世界之旅一樣,即使在伙伴增加、能力變強、對手等級也愈來愈高的情況下,這種劇情風格依然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因此想要看到望月冬夜面對困難努力克服、於逆境中爭扎、或是演出熱血奮戰的朋友,可能就會有些失望了,畢竟平穩悠哉才是本作的基本盤。
 
  • 由於學過劍道,決定使用遠方傳來的武士刀
  • 艾爾賽使用的是強化魔法與拳套
  • 琳賽則是水、火、光三系魔法
  • 望月冬夜請兩人教他讀書寫字以及魔法
  人物作畫雖然不能說不好,但依然顯得缺乏亮點。不論是細膩的畫風,或是生動的演出,在第一話中都沒有看到。而戰鬥方面的作畫也顯得有些草率,甚至連戰鬥的過程都有不少被刪減的部分。比如在原作中,與艾爾賽、琳賽姊妹一同討乏一角狼的場景,望月冬夜應該是先依靠敏銳的感知發現狼的蹤跡,然後躲過狼的襲擊,再乾淨俐落的將第一匹狼斬首。但因為戰鬥中沒有辦法分心,完全沒有看到琳賽用魔法將狼烤死的畫面。並且學過劍道的望月冬夜,使用武士刀時不應該是單手持劍,而應該是雙手持劍才對。細節的缺乏,使得戰鬥場面除了作畫以外,在演出上也少了一些精彩的橋段。
 
  • 魔法適性測驗
  • 除了適性之外,望月冬夜發現神明也讓自己擁有了龐大的魔力
  • 傳說中的全屬性適性
  • 連傳送魔法都一次成功了
  • 三人將頭探進傳送門,這畫面也太微妙…
  • 望月冬夜用手機查到冰淇淋的作法,異世界的美味讓大家開心不已。
  一件比較巧合的事情是,艾爾賽的聲優內田真禮曾是《中二病也想談戀愛!》中小鳥遊六花的聲優,而後馬上就要登場的另一名女主角九重八重(CV:赤崎千夏),以及稍後才會登場的又一名女主角琳恩(CV:上坂堇),則分別是丹生谷森夏與凸守早苗的聲優。三名近年當相當活躍的聲優在本作齊聚一堂,相信會讓不少粉絲更為在意這部作品。
 
  雖然整體表現沒有什麼出彩的地方,但穿越到異世界的題材、能夠輕鬆觀賞的風格、以及眾多美少女伙伴,依然是打發時間時不錯的選擇。對這樣類型作品有興趣的觀眾,可以考慮看看這部《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

個人心得:
直接說感言的話
王道兩字來形容了吧?
更不用說開掛開後宮這直白的形容詞了...
從第一話開頭其實您就有選擇帶不帶腦來看這部的權利XD
看您要吐槽到尾還是怎樣地ww
看動畫就跟做模型或玩遊戲一樣
有沒有享受其中是最為重要的~
好吧不說漂亮話,其實我來煞時間的,並沒有全心投入來看這部~~
因為是劇情太好猜的那種...但問我為何仍然看下去?
直到某一集開始我就認真看了.....

......我這個人很簡單...哽不在老,有奶則讚!!!!

(原來經費都燒在這啊~難怪戰鬥畫面非常抱歉~~)
~~布丁脂肪搖牛奶~~

其他: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0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

留言共 2 篇留言

諾亞.伊斯萊昂
滑倒滑倒滑倒滑倒滑倒滑倒滑倒滑倒滑倒滑倒

10-01 00:45

黒桐
還蠻喜歡這部的~
滑倒EX wwwww

10-02 0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GAMERS 電... 後一篇:潤碳繼承者~另一個類似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