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幻想萬華鏡~The Memories Of Phantasm~》同人動畫心得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17-09-28 19:46:31 | 巴幣 10 | 人氣 1124




(原文撰寫於2016/9/4)



第一次看這部的第一集,應該是四年前吧。


當時不知道為什麼點到了一首歌,叫Bad Apple,我很是興奮,於是就上網查了那些角色是從哪兒來的。


東方project。


Google小姐給了我這個答案。


然後,我找到了「幻想萬華鏡~The Memories Of Phantasm~ 」(本作),踏入東方火坑的旅程就這樣拉開了序幕......









可惜的是,東方的遊戲,我至今一部都沒有玩過XDDDDD










好......那個,先別激動。


在你打爆眼前的螢幕之前,我們先來聊聊這部「一點都不像同人作品」的同人作品。


其他的作品我不清楚,就我所知,同人小說一直被貼上一個標籤──文字單薄、劇情隨意,簡單來說就是搬不上檯面。


同人動畫似乎沒有遭受到這樣的評價,但由於資金沒有商業作那麼充足,在質量上就會讓人感覺有那麼一點力不從心。


然而,本作的質量卻頗高,畫面不用說,連劇情的完成度也媲美一般市面上的小說。(雖然大都是原作的故事,但包裝得很好)


音樂的PV雖然比動畫本身先出來,但從頭看到尾,可窺見故事的些許模樣。


第1集,「誰是博麗的巫女」、「靈夢為何不肯解決異變」這些懸念安排得恰到好處。第2、3、4集用了一個包孕體的結構講述故事,間接表現角色個性,以及幻想鄉的世界觀。5、6、7集日常回,調適節奏,介紹其他角色。還有,第6集後面也解釋了第1集最後那個場景,看得出來製作組很多細節都有照顧到。


硬要挑毛病的話,打鬥的部份略單薄,部分情感戲的轉換太快(吸血鬼姊妹的部份),顯得粗糙,但製作組在有限的資金與篇幅內弄出與商業作媲美的動畫, 已是非常不簡單的事了。






當初在看第一集的時候,我還以為這就是東方的官方動畫,查了維基百科之後才知道不是,坦白講有點嚇一跳。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Bad Apple的影繪都可以做得那麼精緻了,本作為什麼不可以呢?


雖然她還是原作的腦補沒錯,但腦補也能有這種質量,也是很厲害的你說對不?




原本這篇只想寫短心得,不知不覺就寫這麼長 ==


可能是我上個禮拜偷懶的關係,潛意識叫我寫多一點也是說不定?


本作不知道會不會有後續,之前說四年一集,想不到四年過去了做到了七集,想必續篇是勢在必得的事。


我不算是東方原作的粉絲,但看在本作製作如此精良的份上,就讓我們一起期待東方的同人作品之一,幻想萬華鏡~The Memories Of Phantasm~ 的後續吧!


















部落格(換個閱讀環境):https://mistakesugar.blogspot.t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花生省魔術
原來已經出到7集了....要補一下了!~
2017-09-29 00:13:47
黑糖主君o唐健維
其實出到第八了[e35]
Youtube上面有 打「幻想万華鏡」就找得到
2017-09-29 13:43: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