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人類完美的居住環境-十四

作者:酪梨比亞│2017-09-27 18:39:27│巴幣:0│人氣:34
十四.

  我注意到異變沒多久後就瞬移到那所謂的「真人」面前—他媽的這樣說仿佛除了這些混帳以外其他人都不是人。

  他剛看到我的時候似乎是嚇了一跳,不過我可不吃這套。天曉得他背後有甚麼蛇蠍心腸,再說上次那種暗殺都能讓他猜到了,這樣就嚇一跳根本不合常理。

  「幹了甚麼好事?」我見到他後也沒多廢話,直接就開口問了。

  他聽到我滿腹狐疑的語氣似乎有點不滿,不過還是耐著性子跟我解釋—甚麼用法則改變世界的是在開甚麼玩笑啦?

  不得不說這些垃圾真的有夠傲慢,究竟是把自己想成是甚麼才會動不動就「改變世界」。說起來以前也有過整個世界忽然換了個樣的事情,只不過那時並沒有深究。現在才知道哪些也是這混帳幹的好事啊。

  在我打算繼續揶揄他以前,他似乎看破了我的心思,搶先一步開口:「難得你來了,我給你介紹一個人。」

  從他身後的木門中走出一個雖然爽朗卻散發出一股溫柔氣息的女性。看起來跟那混帳同齡,長髮及肩,看到我時就跟那些街邊的大媽一樣——先是驚訝而後滿臉憐憫的樣子,卻又刻意隱藏起來不想讓我看見,渾不知自己的想法早就刻在臉上想藏都藏不了。

  「嗯……她是一個普通人,不過跟你一樣,我也給了她法則的力量。」他頓了一頓,假惺惺的清了一下嗓子。「我給她能力的原因是希望她能夠幫我多少照顧一下你。」

  「我知道你覺得你不需要別人照顧之類的……拜託先別衝動聽我說完。」他揮了揮手示意我先聽完才跟他吵,不過我可不是那種乖乖的女孩:

  「是啦是啦,我是需要別人照顧啦!沒有法則的話我只能到街上偷東西,就算沒有人抓到我我也會因為內疚而自殺對不對,處境實在危險到無以復加了!」我裝出一副自哀自憐的口吻繼續說,「要是沒有這位漂亮的小姐關懷我,早晚有一天我會遭殺身之禍的……哎呀當然不是被街上的黑道砍死啦,畢竟黑道可沒我眼前這位『真人』大人危險啊?」

  他聽完,嘆了一口氣後默不作聲的站在原地,似乎一時三刻之間想不到要怎麼說服我。

  不過她旁邊的女性可沒那麼好打發。

  「這女孩比你說的還要潑辣阿。」她看向真人,「雖然事前聽你說過了可是沒想到情況會這麼惡劣。」見真人一臉沮喪的樣子,她又轉頭看向我:「小妹妹,我聽說過你以前的事了。」

  說到這邊,她停了一下,似乎是在斟酌用詞。

  「我也明白你在這裡就算不用我們的幫助,也能生存下去。」苦笑了一下,清澈的大眼看著我的眼睛,似乎要看穿我的真心。「可是妳也不得不承認,你缺乏了常識。」

  我對她的話嗤之以鼻,「常識?你們才沒常識吧?那有人出街連一點點的防身意識都沒有的啦?」

  沒等我繼續說下去,她就打斷了我:「這就是我要說的。」

  「你在以往世界的常識,跟在這個世界的常識是不同的。」伸手拍了拍我的肩頭,「在這裡,比起如何殺人,更重要的是如何提防詐騙電話;比起如何取水,更重要的是知道去哪裡交水費。你想想看,要是給點小錢就不用冒坐牢的風險,這不是很划算嗎?畢竟就算你身手再高超,老馬也會失蹄阿。」
  這次換我出不了聲,因為她說的也不無道理。

  看我稍微心動了,她繼續趁勢追擊:

  「我也不打算干涉你做甚麼,雖然偷東西多少是不好的。不過來個劫富濟貧的話也不失為一件好事。」她調皮地向我單了一下眼,「畢竟要偷也要選肥羊偷阿,剩下來、用不著的留給窮人。那對你也沒什麼壞處阿對不對。」

  「喂……這樣……」真人似乎不太贊同。可是那女生卻頭也不回的繼續說:

  「你說過交給我就是交給我,」他似乎對話頭被打斷略感不滿。「再說我說的也沒錯吧?畢竟她過往的習慣不是一時半刻就能改掉的把她的能力用於正途不是更好嗎?」接著也不理他的反應,繼續跟我說:

  「怎麼樣?聽起來也不賴吧?你也不需要跟我一起住或者甚麼雜七雜八的,我只會定時找你一起出去吃個飯或者來個女孩子的私.房.事~」不知道為甚麼說到最後,她的口吻忽然變得輕佻起來。

  不過就如她所說,她說的提議對我也沒壞處。再說我根本就沒什麼選擇,他們真要管三管四我也沒辦法。只好無奈的點了點頭,畢竟兩害取其輕嘛。

  看我算是答應了她的要求,她高興地笑了笑:「是說我們說了這麼久,都不知道你的名字呢?」說著伸出了手,「可以告訴我嗎?」

  「我們大多數人未滿二十就死了,要名字何用?」

  兩個假惺惺的傢伙臉上隨即閃過一絲不忍的眼神。那女的隨即轉過頭看著那男的,無聲地問著我的名字:

  「不用眉來眼去啦,那傢伙比妳聰明,他可沒問過這種無聊的問題。」

  那女的隨即瞪大了雙眼:「妳意思是這傢伙連名字都沒告訴過你嗎?」那雙眼大的不合常理,看起來就像放大了的魚眼,「你他媽的連名字都不知道告訴人還要人敞開心胸,你腦袋是錦水了啊?」

  別的不說,光就這一段我就頗欣賞她——雖然內容莫名其妙不過起碼罵得庭痛快的。

  那混帳似乎被那女突如其來的火氣嚇到了,過了半响才斷斷續續地說:「我…我叫馮敬生。」

  我迫於無奈之下,也只好從實招供:「我沒有名字……大家都叫我阿三。」我接著解釋,「這是因為我在村裡活的時間是第三久。說起來我升作阿三後沒多久就被抓起來了,現在說不定已經是阿二了。」說完,我自嘲的笑了笑。
  那女的聽過後,低頭沉吟一回:「既然這樣,妳要不要改個名字呢?不然總像囚犯般揹著個代號,在這世界可行不通喔。」

  雖然不知這話是真是假,不過我也只能聽她的。稍微思考了一下後:「那『難三』怎麼樣?當上第三可不容易,我可活了足足二十一年喔。」隨後想到自己一直被她拉著鼻子走,不禁嘆了口氣。

  「是說罵人那個自己也沒自報姓名,這樣說不過去吧?」馮混帳終於回過神來,稍稍的反擊了一下。

  「哎呀,人家不小心忘了咩。」伸出舌頭,雙眼瞇起裝可愛的樣子卻一點都不可愛:「我姓林,叫作靜瞳。是個普通的文員。」


後記:
關於本來預想中的短篇越拉越長
以及
到十四話人物名字才出現這兩件事

作者完.全不慚愧喔(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65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oobnewbier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類完美的居住環境-十三... 後一篇:人類完美的居住環境-十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