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雜文】關於角川換下たつき監督事件

作者:霽嵐雪芛(´・ω・`)│動物朋友│2017-09-27 17:50:19│巴幣:12│人氣:606
動朋讓我青睞的不只是動畫本身故事的優質、人設的仔細、伏筆的技巧、節奏的精采、以及整體幾乎完全反常識的魔性。
 
還有現實中たつき監督與製作團隊在手遊倒閉、漫畫腰斬、動畫被徹底放棄的狀況下,製作出這個奇蹟的精神,看到動畫各種隱喻動朋三次元中殘破不勘的現狀,比對たつき監督與製作團隊的認真,這讓我相當動容。
 
雖然我是覺得有沒有第二季?沒差;有第二季好不好?沒差。因為奇蹟就是只有一次,第二季絕對不會帶給我們第一季那種在山窮水盡、四下無人的情況下努力做出一個優秀作品的感動,對我來說有第一季的存在、有目睹過這個奇蹟,我就已經滿足了,如同ED歌詞裡的「合縁奇縁 一期一会」。
 
但是這次角川的吃相真的很難看,要端走就算了,還額外發一個聲明說:「我們是受害者,是被八百萬和たつき搞了,而且我們也不想趕走他們,是他們自己辭退的,還是八月就跟我們請辭了喔。」

 
可信度如何大家心裡有數,如果懶得去集中串翻現在被慢慢挖出來的打臉角川情報,就佐以這篇簡易科普就行了:
 
有人可能會覺得換個監督又沒差?動畫又不是一個人就能做出來的東西。但動朋人手特別少、待遇特別差,所以除了吉崎老師的人設外,動畫其他主要的核心東西全部都是たつき監督一個人負責弄出來的。
 
這樣就跟一本小說或漫畫的作者本人直接被換掉一樣了,沒有托爾金的魔戒是魔戒嗎?沒有柯南道爾的福爾摩斯是福爾摩斯?沒有宮崎駿的風之谷是風之谷嗎?沒有西尾的物語是物語嗎?沒有入間的安島還是安島嗎?
 
當然,角川的範圍很大很廣,要商品抵制基本上不可能辦到;從名聲下手,但名聲什麼的角川本來就沒有了;要說股價,那頂多能表現這件事影響很大,實際上沒多久就已經升回來。
 
所以對這件事我們這些人微言輕的死老百姓,有辦法真正意義上的做什麼嗎?做了又有辦法改變角川決策嗎?沒有,不可能,所以我絕對不會跟別人說出抵制角川、拒買角川這種實際只是在鬧彆扭的話。
 
那麼就要當這件事不存在嗎?
 
廢話!怎麼可能!
 
就是因為知道實際上什麼都辦不到,所以至少要在這邊狠狠地抱怨一頓阿!
 
所以我即使是死了,釘在棺材裡了,也要在墓裡,用這腐朽的聲帶喊出:

「幹你角川!」
 
 

結論:
第二季什麼的,已經無所謂了。
因為已經不再有奇蹟,值得去看了。
 
傳達不了的憤怒,已經不需要了。
因為已經不再有動朋,值得去愛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64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物朋友|けものフレンズ|たつき|たつき監督|角川

留言共 1 篇留言

Become_wind
可惡啊..

10-04 07: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20130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深學】來自深淵12集─... 後一篇:【心得】淺談作品信仰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