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 綜合版頂置推文

作者:yau│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 DS 第 4 位超能少女│2017-09-26 22:50:45│巴幣:0│人氣:155
作品名稱                 

絕對可愛Children,台譯作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原名絶対可憐チルドレン英文 Absolutely Lovely Children)

體裁形式

兒童向或幼教系超級英雄漫畫和其改編動畫。

制作狀態

原著漫自2005年起開始,至今仍然在連載中,單行本二十六集。2008年被改編成電視動畫,共五十一集小學編完結,另有一集特備節目(SP版)和OVA。


制作人員和團體

漫畫原作者 椎名高志,在小學館Sunday周刊雜誌連載,中台單行本分別在文化傳信和青文出版。

動畫 川口敬一郎監督,劇本由西園悟編寫,SynergySP公司制作,東京電視台首播,香港在有線兒童台播放,台灣在卡通頻道播放。

故事背景

虛擬的二十一世紀初,有超能力的人突然增加,並成為了各國重視的力量,所以也多加利用和發展。而這個故事的前史是在數十年的二次大戰,已經有個別的超能力者。

主線劇情

日本有三位自幼有很高超能潛力的女童被發掘,受到政府保護和驅使其為正義事業工作,但她們的頑劣性格趕跑了各個成年的普通人指揮官,直到男主角皆本光一上任,開始了對女英雄的教育工作。

術語

超能力和超能力者

科學無法解釋的能力和持有者,雖然科學無法解釋,但技術層面上可以人為開發,只是效果不若對天生或後天幸運有能力的人。所以所有高階的能力者都是天生或幸運的。

能力的種類和等級

分為七個超度(LV1-7),但三位LV7的女主角還未發揮其真正力量,所以實際並未能產生毀滅性的後果,而她們都各只有一種能力,並非最高的能力者。而本編中最強的能力者,可以有多種能力和把不同能力合一成新能力準確地發揮,並可以把別人的能力模擬。而大於LV3的能力者都要被政府監控和集中教育。

限制器和反限制器

本編中人為地把超能力無效化的技術和破解的機器,分別稱ECM和ECCM。

組織

巴貝爾 Babel

日本政府官方的超能力機關,由舊帝國軍和現代自衛隊的特種部隊發展而來的組織,跟情報局和警察部門有千絲百縷的關係。所以擁有各種軍方的武器和組織方式。

兒童The children

標題的三位女主角和一位男主角組成的巴貝爾部隊,男主角是普通人的天才戰術家,三位女主角都是年僅十歲的,全日本僅有的三位最高LV7不同能力者。

潘多拉 Pandora

由反政府人士集合超能者成立的地下組織,創立人是原人體實驗受害者但反被誤作戰犯禁囚的兵部少校,決心和建制不公對抗的。

黑暗幽靈 Black phantom

在早期超能力研究時代出現的國際性犯罪和恐怖組織,領袖都是一些具有把包括其他超能力者催眠或洗腦的特殊超能者,指示很多其他類型的超能力者為其犯案。

一班普通人(平民百姓)

由非超能者組成反政府武裝組織,反對現社會對超能力寬容的政策,滲透進各個部門影響政府的政策和控制人員對付超能力者。

主要人物  (原版動畫聲優)

主角級人物

明石薰(平野綾)` 三宮紫穗(戶松遙)` 野上葵(白石涼子)` 皆本光一(中村悠一) ,前三位即女主角,分別能使用念動力`接觸感應`瞬間移動,皆本男主角。

雲居佑理(井上麻里奈) 三人組外的第四位影子女主角 黑暗幽靈首領的女兒,但未必是真名的。有絕高的催眠能力,實際上有凌駕三人組任何一人的綜合能力。

梅枝直美(藤村步) 第五位影子女主角 女主角中最大的十六歲少女,巴貝爾的念動力LV6,和谷崎一郎另一個叫「小野貓」的部隊。

兵部京介(遊佐浩二) 潘多拉的首領,是有複合能力的反方男主角。

其他人物

谷崎一郎(家中宏) 直美的指揮官。

伊九號(家弓家正) 預知能力LV7(100%準確)的海豚,預言女主角群將領導超能者和普通人發生世界大戰。

桐壺帝三(小杉十郎太) 巴貝爾的局長

賢木修二(谷山紀章) 巴貝爾的醫生,亦有治療能力的。

花井千里(福原香織)  精神感應 LV2的女童,當三位女主角入讀為普通人開的學校時認識的朋友。

和東野將(佐藤利奈) 千里的要好的男同學,普通人曾因為被千里讀心而反對超能力。


感想

最近熱衷於看超能力的美少女動漫中,這部是在下的入門作,雖然椎名老師很多地方有向晚輩作者,如今井神和鐮池和馬致敬的味道。但如他所說是因為幼時經歷過新紀元運動,當時人們都沈迷於超能力下的條件靈感而創作。藉得注意的是這部動畫版是Needless的西園悟老師的姐妹作,其間手法有異同的地方可以細心品味。

評價

因為是兒童向或幼教系動漫,女主角的年齡和體型也小得沒有萌肉可賣,而且不涉及真實的宗教和新紀元運動的正邪之爭,女主角群也沒有被說成是女神轉生。觀眾看見的是一班有天賦的兒童的努力和成長,和一班沒有超能力的朋友一起警惡鋤奸的故事,在實踐中體現了什麼才算是正義的女神。故在一般觀眾中獲得很高的評價,值得向全家人推薦的英雄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584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 DS 第 4 位超能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鋼鐵天使 綜合版頂置推文... 後一篇:魔法禁書目錄 轉貼綜合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