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奔放的多頭馬車──金牌特務-機密對決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7-09-26 21:29:19│巴幣:8│人氣:739

 

今年有兩部我很喜歡的作品推出了續作,分別是日劇「空中急診英雄Code Blue」和「金牌特務」;雖然嚴重程度不同,但我完全沒想到,這兩部作品犯下的失誤居然如此地相似。
 
 


即使便當猛發,過多的角色還是模糊了焦點,還破壞節奏的流暢度。本片一開始耗費不少心思在塑造黃金圈和茱莉安摩爾飾演的罌粟姊,看到後來我不禁懷疑,把包含查理在內的三位黃金圈下屬的戲份濃縮成兩個角色,會不會比較好一些?罌粟姊更像是為了毒品題材而生的功能性角色,雖然茱莉安摩爾演得很可愛,可惜角色動機和諷刺味道比起上一集的山謬傑克森沒那麼深入人心。
 

 

雪上加霜的是,我完全沒想到公主在本集等同女主角,偏偏我對她無感到一個極致。角色數量暴增之下,上一集的女主角蘿西被賜死我已經很傻眼了,連仕特曼的戲份也連帶受到影響。荷莉貝瑞的演出我覺得恰如其分,偏偏只有負責後勤;查尼塔圖飾演的龍舌蘭強度爆棚,結果下半場居然去躺冷凍艙;至於傑夫布里吉,看過他在「降魔戰警」的演出後,就覺得由他擔任仕特曼的首領再也適合不過,但他的戲份一樣不多啊…
 
 
到頭來,仕特曼最亮眼的角色居然是星度最低的佩德羅帕斯卡,還包辦了全場最帥的幾場動作戲,在雪地以左輪手槍施展的無雙比「黑塔」的槍客還誇張,套索和鞭子的戰鬥技巧更是出神入化。可惜的是威士忌和哈利、伊格西的合作過程中沒有太多仕特曼和金仕曼之間的文化衝突和火花,最後決定阻饒主角群的動機只用幾句對話帶過,這部分的處理草率了點。

 
 

有看過「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人應該會對佩德羅帕斯卡飾演的紅毒蛇蠻有印象的,因為他的死法有夠獵奇…
 
 

幸好馬修范恩在動作戲的掌握上依然維持了該有的火侯,光是開場的飛車追逐和車內肉搏就稱得上是極為精緻的調度,師徒倆對決威士忌的魔王戰更是今年我看過的所有電影中最精采的。讓我稍感遺憾的是,這集沒能拍出和上集的教堂大亂鬥一般瘋狂的屠殺雜魚戲碼,以及龍舌蘭手上那把帥到掉渣的槓桿式步槍根本沒有發揮到啊。很想看看在馬修范恩的鏡頭下,能夠用這種上彈動作玩出多狂的動作戲。
 
 
 

至於幾位主角方面,哈利傷後身手未恢復的設定為作品延伸出許多的笑點,伊格西與哈利的師徒情更是表露無遺,無論是伊格西幫哈利恢復記憶的那場戲以及梅林的犧牲都讓我溼了眼眶。梅林是我在整個系列最喜愛的角色,馬克史壯酒後吐真言的那場戲著實讓人又哭又笑。剛走出戲院時,我一度認為梅林的便當有太灑狗血的疑慮,不過事後想想,這場戲在合理性上算很足,因為冰凍劑只能讓地雷的狀態維持不動數秒,如果沒有人踩住地雷,那麼爆炸聲就會讓哈利等人失去奇襲的優勢。除非梅林選擇不誘敵,而是站在原地不動等待救援,但是這在劇本安排上顯得沒那麼感人了。
 

 

題外話,今年這是第二個叫「梅林」的角色領便當了,死法還一模一樣是怎麼回事…

 
 

總體而言,馬修范恩難得打破自己不執導續集的原則,卻很可惜地繳出了退步的作品。本作的確有不少缺失,過多的角色、失準的敘事等等,但是既誇張又爽快的動作戲、有趣的角色和笑點,仍舊讓整部作品瑕不掩瑜。
 
 


最後,讓我們再好好欣賞一次馬克史壯的好歌喉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56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牌特務|馬修范恩|柯林佛斯|冰與火之歌|黑塔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你不說我倒是忘了單手女兒控梅林也是今年死的 死法孩一樣
但我覺得梅林發便當太故意了

第一集比較好看 但還算及格 炸死一堆人真的傻眼

09-26 21:47

漆黑的狼煙
結果看到有人po的消息
看樣子梅林在最初的劇本是不會死的...唉
www.plurk.com/p/mflf9o09-26 23:08
謝洛克
還會不會有第3集呢?

09-26 22:13

漆黑的狼煙
照劇情安排來非常可能有XD09-26 23:08
蘭肯
他炸死的那幕大概是我覺得全片最有印象的地方了

09-28 16: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 後一篇:壯闊的背景設定只是裝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