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8 GP

觀音山淨山 ,數十年垃圾瀑布消失

作者:點子-庫洛米庫洛米│2017-09-26 09:02:25│巴幣:104│人氣:1525
  
  
只要有心沒有清不完的垃圾 觀音山垃圾瀑布不見了
NOW NEWS
    
「環保肩上挑、垃圾帶下山」!為了還給地球清淨的一面,您能想像,原本要花5~8年才能清理完成的新北市觀音山「垃圾瀑布」,在北區慈濟志工結合觀音山揹水隊、帶動山友、企業動員及社區投入後,竟然在4次動員淨山,合計清出7250包垃圾後,2017年9月10日中午,存在觀音山數十年的「垃圾瀑布」,正式宣告還給它原本的清淨面目。
  
為清除新北市觀音山數十年來累積的垃圾汙染,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林務局等單位,舉辦第4次觀音山大型淨山活動,慈濟基金會持續響應,兩百多位北區慈濟志工、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大愛電視台、華碩文教基金會、觀音山揹水隊、八里五股地方社區環保團隊等,近5百人匯聚觀音山,一起用具體的行動,守護大地、守護清淨家園。
  
「環保肩上挑、垃圾帶下山!」觀音山之前經過包括4月23日、5月21日、6月24日等3次大型淨山活動,共清出6800包垃圾,這個淨山的善效應持續透過網路傳播產生更多共鳴,9月10日,北區慈濟志工再度號召第4次淨山活動,這一次,有年輕人是透過網路「揪團」而來,不少全家總動員的家長們以身教環保行動,為孩子們做了最即時的機會教育,部分山友也被這份感動吸引,立即加入淨山行列,更有高達91多歲的長者阿公、阿嬤投入,除了以實際行動展現不輸年輕人的體力,也希望留給後代一個美麗乾淨的家園。
  
觀音山揹水隊蘇進雄隊長,感恩慈濟志工大動員,還有其他更多團體、關心環保的社會大眾共同投入,讓原本揹水隊原本預計可能花費5至8年的清理計劃,有了大幅的進展。今年91歲的慈濟環保志工李阿珠,在家人陪同下完成「登山做環保」的心願,阿珠嬤亦步亦趨緊跟團隊腳步,以一顆歡喜、恭敬又虔誠的心來觀音山,用做環保的實際行動呈現另類的朝山精神,感動許多人。
  
部分淨山地形坡度陡峭,慈濟急難救助隊志工還在前一天先至現場設置安全索定位,確保淨山過程人人平安,經過4次大型淨山行動,觀音山大區塊的「垃圾瀑布群」幾乎已清除乾淨。
慈濟基金會表示,愛惜環境是每個人的責任,慈濟志工透過一次次的淨山活動,除接引及帶動民眾清出垃圾、讓山林恢復清淨原貌外,更盼帶動眾生疼惜地球、愛護大地的意識,期許人人發揮溫柔呵護心,做到身心環保,懂得珍惜資源,就能把美麗的環境留給下一代與大地共生息。
  
 
掃除觀音山垃圾瀑布 91歲阿嬤淨山不落人後
自由
  
觀音山淨山活動自今年四月起已舉辦第四次,前三次已經清出的垃圾多達6800包,隨著淨山活動的宣傳與推廣,不只有年輕人是透過網路「揪團」而來,不少全家總動員的家長們以身教環保行動,部分山友也被感動立即加入淨山行列,更有高達91多歲的長者阿公、阿嬤投入。
  
慈濟基金會表示,根據規劃,垃圾瀑布原本預計可能花費5至8年的清理計劃,但此狀況在社會大眾越來越多的參與,有了大幅的進展,而這次又清出大約450包垃圾,觀音山的垃圾量超過7250包,非常驚人,但總算清完垃圾瀑布,還給觀音山初步的友善環境。
  
而今年91歲的慈濟環保志工李阿珠,今天在家人陪同下完成「登山做環保」的心願,雖然年事已高,但李阿珠緊跟團隊腳步,一路協助淨山活動,她表示是以一顆歡喜、恭敬又虔誠的心來觀音山,用做環保的實際行動呈現另類的朝山精神,此舉感動許多人。
  
  
好感動!志工不畏艱辛 觀音山垃圾瀑布清掉了
蘋果
  
新北市觀音山的山頂硬漢嶺附近,有一個非常有名的「垃圾瀑布」,原本預估要花上5至8年時間才能清理完畢,慈濟北區志工結合觀音山揹水隊、帶動山友、企業動員及社區投入後,歷經4次動員淨山,合計清出7250包垃圾後,今天觀音山數十年的「垃圾瀑布」,正式宣告還給它原本的清淨面目。
  
慈濟基金會說,這4次觀音山大型淨山活動,除了200多名北區慈濟志工,還有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大愛電視台、華碩文教基金會、觀音山揹水隊、八里五股地方社區環保團隊等,共計將近500人匯聚觀音山,一起用具體的行動,守護大地、守護清淨家園。
  
慈濟基金會說,今天最後一次的淨山活動,參與民眾更加踴躍,有年輕人是透過網路「揪團」而來,也有不少是全家總動員,更有高達90歲以上的阿公、阿嬤投入,例如今年91歲的慈濟環保志工李阿珠,在家人陪同下完成「登山做環保」的心願,阿珠嬤用做環保的實際行動呈現另類的朝山精神,感動許多人。
  
慈濟基金會說,垃圾瀑布因為部分淨山地形坡度陡峭,前一天慈濟急救隊還先至現場設置安全索定位,確保淨山過程人人平安,經過4次大型淨山行動,觀音山大區塊的「垃圾瀑布群」幾乎已清除乾淨,也盼望未來民眾可以疼惜地球、愛護大地,把美麗的環境留給下一代。(洪敏隆/台北報導)
  
淨山淨心清淨觀音山 慈濟動員清出2500包垃圾
三立
  
一手傳一手的接力,讓美麗的觀音山除汙及呼吸;一袋接一袋的垃圾,荷上肩頭的是為地球的永續。慈濟基金會響應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林務局主辦的淨山活動,於5月21日參加淨山活動,慈濟北區志工動員約350人,加上其他各團體與當天登山的遊客近1千人,清出2500包,將近8噸的垃圾。
  
為響應422世界地球日,4月23日,包括慈濟北區志工、亞洲形上揹水隊、疼惜地球家園護生協會、扶輪社等慈善團體發起的《世界地球日、愛在觀音山》淨山活動在新北市觀音山舉行,這一天共清出1500包垃圾,由於垃圾量過多,大家看到未清完的垃圾,主動詢問下一次淨山的時間。
  
昨天5月21日,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林務局再度發起淨山活動,慈濟共動員超過350位北屈志工與會。為了將觀音山林木裡的陳年垃圾清出,志工以不二度傷害大地的方式,用慈濟環保站回收的肥料袋、大型米袋承裝垃圾,並以人群接力的方式,將垃圾運出林木間,整齊放置步道,志工再一袋袋運下山。過程中也有許多前來登山的山友響應,不乏許多大學生,將上千袋的垃圾搬到山下。
  
參與的除了二度參加的志工,更有看到新聞報導的民眾前來響應。人群中不乏以淨山代替出遊的家庭、以清淨大地邀約國中同學聚會,更有平日來登山的山友,發現原來自己平時登山的沿途,林木間原來堆積了數十年的垃圾。
  
透過淨山過程,也讓所有人了解:原來自己製造的每一個垃圾,聚集起來對大地的傷害,並反思如何能再更進一步減塑、減碳。而要減少垃圾,也需要匯聚眾人的力量,除了共知、共識,還要共行。慈濟基金會表示,透過淨山活動,除了喚起人人環保意識,在清理垃圾中讓山林呼吸、也淨化自己的心靈,思考如何延長物命、讓地球永續。期盼人人透過日常的身體力行,與大地萬物共生息,讓大地逐漸恢復生機。
  
  
新聞連結 :
  
  
  
----------
不知何時起 ,開始流傳著莫名的觀念 ,認為環保團體做資源回收是在跟窮人家搶飯碗 ,說得好像亂丟垃圾變成一種 "施捨"  ,清潔環境卻成為 "惡行"  ,依此所見乾脆讓政府把環保署撤了 ,大家一起瘋狂丟垃圾 ,保證人人有飯吃 .....
  
事實上 ,台灣總共有兩千三百萬 ,其所製造的廢棄物量極為龐大 ,就算集結全台灣所有的窮人也清不完 ,因此各地環保團體不論官方或民間 ,根本不可能有辦法威脅到窮人 "撿破爛" 生計 ,更何況 ,保護環境難道只是窮人的工作嗎 ?
  
根據環保署統計資料 ,慈濟資源回收占全台比例依種類而有所不同 ,因太便宜而一般民間回收站不太願意收的如圾袋或食物容器等比率較高 ,價格較高容易賣錢如廢金屬玻璃瓶等比率較低 ,擺明專做賠錢生意 ,以搶飯碗角度而言根本不合理
  
有真正參與過慈濟環保站的也都曉得 ,附近若有窮人以回收自力更生 ,志工們會把收集到的高價回收物整理綁好洗乾淨 ,然後整整齊齊的送到該戶人家門口 ,不但沒有搶飯碗 ,還讓他省下了四處奔波收回收的時間
  
總之
愛護我們的山林 ,清潔我們的家園 ,是每個住在這片土地上所有人都該有的責任與義務 ,而不是特定經濟狀況或特定工作人事才要承擔的事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51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雜談|閒聊|觀音山|環保|時事|宗教|慈濟|佛教

留言共 15 篇留言

雪之王女‧F‧巧可奈
好久沒去觀音山了說,上一次是在10幾年前和老媽老弟以及舅舅一起去的

09-26 09:27

amateratha
這種事情當年我當兵時在西莒也幹過一次....但是可怕的是沒給我安全索=.=

09-26 09:40

虚ろな光
真真正正的善事之一

09-26 10:23

Ms shao
保衛環境

09-26 11:00

芭蕉葉
對這些人真的是感謝,再感謝QQ

09-26 11:28

瞇眼喵太郎
垃圾瀑布!?從沒看過,好難想像

09-26 15:45

小刀
感動,人們不要再亂丟垃圾了!

09-26 18:37

空誠
上一次去觀音山是......等等我就住觀音山啊

老實說真的很高興,畢竟山上的工廠很多次都也因為這樣而多次發生火災
是有嘗試自己上山,結果通道被一群會咬人的瘋狗堵住,然後又沒機車可以上去

這種感嘆讚嘆,我寧願給來自慈濟的行動者們,也不要給那些沒做事的神棍

09-26 20:01

潔美娜
愛護環境從我做起

09-26 20:41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好.....至少這個還蠻正面的.....雖然問題不少但是還是有在做事的.....

09-27 01:59

任孤行
給他們一個讚

09-27 19:35

KEI
很棒的行動,給慈濟人一個讚!!

09-28 11:53

殺龍王
挖~[e30]

09-29 20:19

珀伽索斯(Ama)
只能說,做得好,這樣才能留給後人乾淨的空間

10-01 15:49

ㄍㄋㄇㄉ
幫推

05-10 1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8喜歡★kobay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談談我印象中的照燒貓... 後一篇:【心得】BLUE RE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