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極北的伊蓮諾亞】第二部序章

作者:哩哩呱哩│2017-09-25 22:05:42│巴幣:44│人氣:818
  
  
   
《極北的伊蓮諾亞》
  
 
 
 
 
 
 
  天光才剛亮,伊蓮就醒了。
 
  安靜的屋子裡,隱約還聽得見隔壁房傳過來的鼾聲。她躺在床上沒動,靜靜躺著,感覺耳膜被那些細微的聲音輕輕震動──木頭地板被踩過的吱嘎聲響、伙房的大廚拿著屠刀猛剁的悶敲聲、窗外鳥兒飛過的啁啾……還有,自己的呼吸聲。
 
  吸……吐……她看著裸露的木樑,晨曦從窗縫中透進來,照亮許多漂浮在那兒的塵埃。吸……吐……她數了幾秒,上頭的塵埃,轉動的速度悄悄變快了。她轉頭,看向自己的手──帶著薄繭的指頭動了動,緩緩收緊──
 
  她坐起身,換了衣服,到窗邊倒水、洗臉。抬起頭時,窗上的倒影映照出她蒼白削瘦的臉,和有些披散的頭髮。
 
  她將繩結拆開,重新把髮綁好。
 
  穿好衣服後,她在房裡伸展四肢,讓身體暖活起來;這房間原本的主人是個男孩,去年菲里妲斯出征西瑞爾,他也去了,那一去,就沒回來了。三個月前,她渾身血的被羅伊抱進大宅,一番折騰後,醫生選了這個房間讓她休息靜養,這房間就變成了她的,屋子裡男孩留下的東西也都變成她的。
 
  啞鈴、繩子、刀子、羅盤、衣服、還有其他雜七雜八什麼的……克萊兒請善裁縫的人幫她把衣服都修過,也省了麻煩。
 
  這宅院佔地雖然比赫維堤克城堡小,跟她以前和母親相依為命的屋子比,還是大得可以,足足塞下菲里妲斯幾十個人。她推門而出,悄聲走到樓下,飯廳裡,已經有人在裡面用早餐,她聽見他們正低聲談論著。
 
  「喲!早啊諾亞!」一個矮個子男人,尖著嗓子朝她打招呼,讓其他人也停下討論,轉頭過來看她。
 
  「早,睡得好嗎?」坐在主位的克萊兒對她點頭,溫聲問道。
 
  「嗯。」伊蓮點頭,還是沒很習慣這些人的熱情,但她還是走到矮個子男身邊,拉開椅子坐下。
 
  矮個子男叫奇比,擅長設計武器和陷阱,手腳靈活腦筋動得快,但也管不太住嘴巴,喜怒哀樂情緒全顯在臉上,是除了比爾和戴維斯之外,第一個和她打成一片的人──不過他嫌伊蓮這名字『娘氣太重』,只叫她諾亞──雖然她也沒什麼意見就是了。
 
  克萊兒是目前菲里妲斯的頭,一頭銀髮、小麥色皮膚、淡綠色的眼珠和低沉好聽的嗓音是她的標誌,菲里妲斯上一任當家是戈婓,再更上一任,則是他們的父親……難怪克萊兒和戈婓笑起來那麼像,不過跟戈婓比起來,克萊兒似乎更受大家信賴歡迎。
 
  「來,吃吧。」
 
  有人將盛了三明治和燕麥的木盤子放到伊蓮面前,她抬頭看,是瑪麗娜,蓄著一頭黑短髮,有雙漂亮的杏眼。
 
  瑪麗娜是藍伯特醫生的妻子,夫妻倆結婚十幾年沒有小孩,倒是養了許多動物,瑪麗娜是獸醫,菲里妲斯的所有動物都歸她管,藍伯特則醫人。
 
  伊蓮這條小命,是藍伯特醫生拼命從鬼門關前拽回來的。伊蓮剛能下床時還思考過,這份恩情該怎麼還?但那個綁著馬尾,戴著圓框眼鏡,說話老是吊兒啷噹的醫生,趁自家老婆不在時,朝她擠眉弄眼,半假半真的要她在他臉上親一下──當作診金──她就決定暫時把恩情什麼的放一邊。
 
  菲里妲斯怪人多,但都能神奇的在這大屋子裡相安無事,偶爾打打鬧鬧,有時候還會一起幹壞事──她有次撞見,藍伯特醫生、戴維斯和奇比他們三更半夜不睡覺,溜到地窖去偷酒來喝。
 
  那些酒明明是儲存以防不時之需的,他們發現行跡曝光時也不慌張,只順手抓她一起下樓,塞半杯蜂蜜酒給她,擺明拉她當共犯,這樣就誰也不會去跟克萊兒告狀了。
 
  「這個妳拿好。」瑪麗娜伸手過來,將一個形狀有些怪的刷子遞給她,「妳家那隻短尾鼬在換毛了,妳有空就多幫牠刷一下,把脫下來的毛整理好,免得牠毛掉得到處都是。」
 
  「換毛?」伊蓮困惑。
 
  「是啊,換毛。」瑪麗娜看著她呆愣的臉有些想笑,但還是耐著性子解釋,「妳那隻短尾鼬,冬天和夏季毛色不同,秋冬會換成純白色,春夏則是土黃色;妳沒發現嗎?」
 
  「我以為是牠自己弄髒的……」伊蓮愣愣地說,「牠每天都跟比爾出去玩──」
 
  「喂!早餐好了沒?好餓啊!」『吱吱吱!』
 
  說人人到,鼬也到了。
 
  一隻毛色白底混著米黃的毛絨小東西,從門廊那頭竄了過來,鑽過桌腳,四肢並用地爬上伊蓮的褲管,又爬又跳的,一路爬到她肩頭,興奮又親暱的蹭她的臉。
 
  『吱吱吱──』
 
  伊蓮伸手搔搔牠的下巴,小傢伙樂得瞇眼──忍不住,她想起那個男人。
 
  剛醒的那個禮拜,她還是昏昏醒醒的,常常做惡夢,有一次她昏沉間又夢見蕾吉娜可怕的臉,夢見小傢伙為了替她擋劍,小小的身軀被蕾吉娜的雕花長劍刺穿──她渾身是汗的驚醒,好不容易又睡著,再醒來時,看見那男人板著一張臉,而她懷裡多了一球暖呼呼的小東西……
 
  他替她把短尾鼬找回來,自己卻離開了。
 
  說是,回去了。
 
  「比爾,有信嗎?」克萊兒發問。
 
  「有咧!」身材壯得像熊,滿臉落腮鬍也像熊的比爾擠身進飯廳裡,拉了椅子,在伊蓮旁邊一屁股坐下來,伸手從衣襟內掏出一捲紙,拋給克萊兒──她揚手接住,低頭看信。
 
  「貴族還沒發現?」瑪麗娜問。
 
  「還沒。」比爾搔搔露出襟口的胸毛,毫不掩飾地打呵欠。
 
  「真夠蠢的。」奇比說,鄙夷的笑了笑。
 
  「不,也有可能是裝作沒發現。」瑪麗娜說。
 
  「不可能裝作沒發現,戴維斯把當時在場的哥維納戰奴和男奴全處理乾淨了。」
 
  「已經三個多月了,蕾吉娜那女的再怎麼笨拙,也不會處理我們處理這麼久──不能再拖,我覺得那邊會起疑,不能只靠戈婓和羅伊……」
 
  他們認真討論了起來,而比爾大手往伊蓮的盤裡撈,直接撈走半塊三明治,她看著他張大嘴,兩三口就把三明治吞吃入腹,然後又伸手拿了奇比的水杯,咕嚕咕嚕喝光。
 
  「呼……要是有酒就好了……」比爾喃喃,抬眼看見伊蓮正無言地望著自己,他挑眉,沒抓過食物的手伸過去,蒲扇大掌落在她頭上,揉了揉。
 
  動作有些粗魯,但卻不會痛。
 
  「……頭髮長了呢。」比爾低聲說。
 
  『吱吱!』短尾鼬像是聽得懂似的,抓了一把頭髮塞進嘴裡啃。伊蓮好笑的把頭髮抽回來,思緒又飄到那人身上去了。
 
  他常摸她的髮,輕輕順著,不像比爾這樣大力揉搓,比較像替貓狗順毛一樣的輕撫……不知不覺間,伊蓮就把頭髮留長了,為了自己也想不透的原因。
 
  ……呃,怎麼老是想到他?伊蓮困擾的擰眉。
 
  「怎麼啦?」比爾問。
 
  她搖搖頭,有些心煩意亂的舀起燕麥,塞滿自己的嘴巴。
 
 
 
 
 
 
 
+++碎碎念時間+++
 
 
 
大家好久不見!!
新朋友也好~~
哩哩我活著撐過九月了!
書桌旁的月曆被我劃得超滿超亂的QQ
 
我有把身體顧好、有運動、有睡覺、
沒靠B群也沒有腰酸背痛。
 
最近,因為事情真的太多了,
我想賭一把,
把《極北伊》更新頻率拉寬──
大概是每周的一、五、六三更,
或者是一、五兩更(這也太少)──
看在這樣的頻率下,
會不會因為太少刷存在感而沉沒QQ
 
……不過,
如果是以「五六一」這個順序看,
會發現其實頻率還好……吧?
哈哈哈QQ
 
究竟要每周三更還是二更,
還在考慮,
所以目前九月的行事曆不作準,
請大家禮拜三不要上來乾等QQ
(嗚嗚嗚抱歉QQ)
 
那麼,我們周五見!
 
  
 
LilyQuali
2017092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46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愛|極北的伊蓮諾亞|穿越到殭屍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殭屍|殭屍滿滿|自由|貴族|戰爭

留言共 9 篇留言

章魚茶
*上一部結尾被龍焰燒死,重生x4 *
哩哩身體顧好有差齁?XDDD
伊蓮妳就別傲嬌了,快承認吧,妳家羅伊會很開心的~
誒,等一下,伊蓮妳拔劍做什麼?!(逃)

09-25 23:17

哩哩呱哩
有有,身體顧好工作量馬上提高XDDD
不過上禮拜家人回澳,吃飯時間要配合家人,我作息又亂了QQ
(這人怎麼這麼難養)
https://emos.plurk.com/f8975d0495caa06aec42036df6b04a8f_w48_h48.gif09-26 15:48
山梗菜
關於「那些酒是儲存以防不時之需的」這句話,不知道那些酒的用途是什麼呢?
感覺好像不是單純派對時拿來喝的。

09-25 23:28

哩哩呱哩
當然不是單純派對啦XDDD
酒精除了可以拿來簡單消毒外,在冷天也可以拿來保暖呀,有時候要製藥也需要酒精。
不過伊蓮目睹他們偷喝的是蜂蜜酒,那個就比較沒什麼啦哈哈哈,伊蓮對酒類沒研究比較不清楚差別,所以才會講那種話XDDD
https://emos.plurk.com/f8975d0495caa06aec42036df6b04a8f_w48_h48.gif
10-01 22:41
阿源
第一部的時候就想問

嘿,短尾鼬。

短尾鼬:吱?

要不要來點純劑疫苗?保證很ㄎㄤ...

短尾鼬:吱吱!?

別怕,讓我看看....

短尾鼬:吱---!(慘嚎)

09-25 23:57

哩哩呱哩
阿源你想幹嘛~~~~~~~~
你想對短尾鼬幹嘛~~~~~~~~
伊蓮有人要誘拐妳家的短尾鼬啊啊啊~~~!!!
(伊蓮殺氣騰騰的朝阿源衝去)
https://emos.plurk.com/f8975d0495caa06aec42036df6b04a8f_w48_h48.gif10-01 22:42
拉麵蘭
喔喔~~還有第二章唷

09-26 01:30

哩哩呱哩
有喔有喔!!還會有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到第二十章唷!!
不過蘭想說的是第二「部」嗎@@?
10-01 22:43
青草
不論是一周三更還是兩更,甚至只是一周一更,只要是好看的故事,我就願意多等一下。因為哩哩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抓個自己能兼顧的頻率就好。

哩哩加油噢!

09-26 01:36

哩哩呱哩
青草嗚嗚嗚嗚,好溫柔QAQQ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4229ec89e66af11e8c236f6bf2f2f0c.JPG?w=300
謝謝妳~~~~~~>A<!!!
目前已經決定十月暫定每周兩更,不過還沒確定是周一五、周五六,還是周一六更
大概這兩天會決定下來,然後會把十月的更新月曆放在首頁~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3e6bf030511189cb3cf1631e0b06da72.JPG?w=30010-01 22:44
ㄚ慶
難過~

那群男奴好不容易捅到女人了。

結果最後又被戴維斯捅個精光……

話說,短尾鼬有名字嗎?

p.s. 重新連載嘍,哩哩加油

09-26 03:17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短尾鼬有名字喔!!!會出來會出來,敬請期待名字~~
我知道這三個字其實有點拗口,而且每次看都超不順的有種抽離感
別擔心,小傢伙已經找到牠喜歡的名字了!!
謝謝阿慶的加油><
今後還是請多多關照了~~>A<!!!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10-01 22:56
水墨靜
短尾鼬每次都要打三個字,打一次不知道要選幾個字,不知道有沒有開始盤算簡短的名呢。應該不會取成已有的朋友名字吧。
要是弄個像羅伊的名字,一貴族一短尾鼬應該會同聲反對XDDD
難怪克萊兒和戈婓"的笑起來"那麼像
(戴)著圓框眼鏡
看見那男人(板)著一張臉

09-26 23:09

哩哩呱哩
已修正!!!謝謝靜醬~~~>3<///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7/f8d009bb4c0d0cb9d1771cb4a12335d9.JPG?w=300
有有有,小傢伙的名字準備要出來了XDDD
我早該把那段往前排了,讓大家每次都打那麼複雜的字真不好意思OTZZ
不過小傢伙的名字沒有羅伊那麼帥氣,應該說煞氣比較多(?)
這邊就釣個胃口,敬請期待Ch.2~~~~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a66fae4419ac2772268b90752711bc01.GIF10-01 23:19
老人H
是戈斐的姊妹呀...
難道又是笑裡藏刀的類型嗎[e28]
這樣伊蓮很難應付呢[e17]

身體顧好了,但是內心別繃太緊呦~

09-29 21:28

哩哩呱哩
我也覺得伊蓮不太會應付克萊兒哈哈哈哈
不過克萊兒應該比戈婓好心一點(真麼嗎)
看人緣就知道了
連比爾都喜歡克萊兒比戈婓多www
戈婓你看看你做人失敗哈哈哈哈哈(這是親媽該講的話嗎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df05e8f3d240c968e1233d8f7a138e2.GIF10-01 23:20
黯雪夜羽
回歸瞜(好像屯太久嘞XD
伊蓮諾亞我來了

11-22 11:52

哩哩呱哩
噢嗚嗚嗚嗚~~~~~馬爾哈哈歡迎回來~~~~~~~~
學業辛苦了~~~~~(幫倒茶
http://cancatseat.com/wp-content/uploads/2017/04/Can-Cats-Drink-Tea.jpg11-26 17: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阿... 後一篇:[達人專欄] 【極北的伊...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