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活動】永恆與須臾之吻

墨染 | 2017-09-24 22:38:17 | 巴幣 36 | 人氣 1193


  「妳來了啊?」

  負責照顧你起居的護士一臉親切的微笑。

  「啊……嗯,林小姐早。」

  純白的長廊彷彿無止盡地延伸,清晨的醫院仍舊充斥著消毒水的味道,能聽見從四面八方傳來, 維繫生命的機械發出的制式機械音與氣音。

  唐突被搭話令我有點錯愕,這位護士總是這樣冷不防地打招呼。

  「還真是糟蹋呢,明明難得有這樣孝順的女兒,梁先生卻還在呼呼大睡。」

  要不要我把他硬拉起來呢?護士小姐玩笑般地如此說道,彷彿你隨時都可以喚醒似的。

  「沒關係啦,就讓他睡個夠吧,我只是習慣了來看他的生活。」

  既然護士小姐已經擅自認定,我也沒打算特地澄清。

  「可別為了奔波醫院而耽誤學業哦。」

  「當然。」

  林小姐聽見答覆之後笑了笑,隨後便推著裝有醫療器材的推車離開。我走進屬於你的單人病房。

  你那無人維護而漫無目的滋長的毛髮,凌亂地散在枕上。

  「早知道就帶剪刀過來幫你整理一下了,你明明就是個注重外觀的人。」

  說著不會有人回應的話。我將隨身行李放置椅子上,朝你走進,你那日漸衰老的面容,總令我忍不住心頭一緊。

  你喜歡的童話故事裡,睡美人和白雪公主都被王子親吻就醒了過來,我希望我的吻也有那種神奇的力量,足以將悲劇般的現實扭轉成童話故事,公主能與王子幸福快樂的生活。

  我也真是笨蛋呢,竟然只因為那天床上的約定就持續到現在。一邊仔細端詳你的側臉,我忍不住這樣想。

  「這是今天的份。」

  我朝你那逐漸乾裂的、尚有餘溫的唇,獻上我的真心。

  腦袋不自覺地回放起那時候的記憶──

※※※※※※

  對我來說,這裡就是天堂。

  「喂喂!要過去了!」

  「給我給我!」

  「啊!抱歉!」

  體育館內,運動鞋與地面的摩擦聲啾啾作響,數名女童正盯著即將出界的籃球猛瞧。

  作為裁判,我站在比觀眾還要更靠近的位置,才得以用最棒的角度欣賞少女們的動作。

  凝視著那躍動的身影時,就像是置身百花齊放的花海,我有種自己乾枯的心靈被滋潤的感覺。

  球出界了,磅地一聲,著地的聲音傳進鼓膜,四周似乎安靜了下來,下一秒──

  「還在發呆?」

  大腿傳來被擰的痛覺,一瞬間就把花海的夢給粉碎。

  「等、等、妳幹嘛啦?」我低聲地對年幼的女朋友抱怨。

  「其實你被捏很開心吧?」

  「是沒……不不、不是那個問題好嗎!」

  體育館開始了數秒的沉默斷層,球員與零星的觀眾都看了過來,那些嬌小又精巧的臉蛋怎麼看都看不膩。啊啊,小學女生真是太棒……

  又被捏了。

  我忍著痛,裝作平靜地宣告「藍隊的球」之後,球場再度燃起熱烈的氣氛。

  「又目不轉睛地盯著國小女童的身體瞧了?」

  「沒有。」

  「哦?打算裝傻啊?」

  小潔淡淡一笑,我感到一陣惡寒。

  「……只、只有看一下子啦。」

  「膽子真大,竟然在我面前看其它的女人,那些人明明要胸沒胸……」

  「妳還不是一樣平的!還有這話題一定要在這裡說嗎!」我有點哭笑不得。

  小潔悶哼一聲之後把頭給撇開,雙馬尾宛如絲帶晃動。

  要不是因為其他人的專注力都放在比賽上,沒有注意到我跟小潔的交談,我的教師生涯大概就會宣告結束了。

  跟小潔談戀愛的日子,每天都很刺激有趣。本來的話,無法喜歡上同齡女孩的我,就算單身到老也是預料之中的事,直到這位小惡魔闖進我的視野。

  看見小潔鼓起臉頰的側臉,總是會令我覺得可愛。

  「對不起啦,我還是只喜歡妳哦。」

  我壓低了音量向小潔說道,她沒有回頭。

  本來還很擔心她有沒有聽見,但我很快就明白我多慮了。

  她那小巧溫熱的手,悄悄地鑽進了我的手掌。


  要細說起原因的話會把話題拖得很長。總而言之,我現在只能喜歡上十五歲以下的少女。

  然而,最初會注意到與眾不同的小潔,其實跟我那另類的性向無關。

  因為那孩子,總是一個人孤零零地。

  分組活動也好,掃地時間也是,就連下課也總是一個人趴在桌上。

  明明還只是個國小學生,她的臉上卻喪失了生者該有的意志,宛如黑洞般雙眼總是漠視眼前的一切。

  見到那與年齡不符合的深沉絕望,我彷彿看見了過去因打擊而無法振作的自己,這令我更加想多靠近、多了解她一些。

  第一次,在日照不到的中庭長椅旁。

  「為什麼妳總是一個人待著呢?」

  少女無視朝她搭話的我,踩著我的腳掌離開。

  第二次,在操場旁的樹蔭底下。

  「不跟大家一起去玩嗎?」

  少女狠狠地踢了我一腳,踏著響亮的腳步聲離去。

  第五次,在圖書館門口。

  翻著與掌心大小不相襯的書,少女孤獨的身影,惹人憐愛。

  「還不回家嗎?」

  少女聞言,第一次正眼瞧了瞧我。

  「……」

  但是這次也跟平時一樣被無視,她用書背狠狠地敲了我的手臂,然後轉身。

  第十次,在穿堂可以見到外頭的滂沱雨勢。

  少女的瞳孔裡映著冰冷的雨。

  「如果沒有傘的話,要不要一起回去呢?」

  她定睛注視著雨景而不回頭,絲毫不理會我伸出的手。

  「你是跟蹤狂嗎?」

  她的聲音低沉且陰鬱,一點都沒有孩子該有的天真成分。

  「我覺得不是。」

  「為什麼跟著我?」

  「因為妳總是一副很無助的模樣。」

  聞言,她笑了,但那張笑臉裡沒有半分笑意。

  「你一定誤會了。我才不會擺出那種表情。」她移開視線,喃喃自語道:

  ──因為我早就決定不相信任何人了。

  少女仍舊凝視著陰沉的天空。

※※※

  「嗯,就是今天,謝謝妳百忙之中抽空。」

  『當然,也謝謝老師特地告訴我這些。』

  電話那頭的女性淺淺地嘆了一口氣。

  『我不會再讓她受苦了。』

  結束電話之後,我看時間差不多了,便收拾座位上的東西,前往平日與小潔會合的地方。

  室外正下著綿密的小雨,我打著最近買的新傘在公園繞了一圈,才發現小潔正捧著書專注地閱讀著。

  「今天好晚。」小潔闔上書。

  「……剛剛改作業稍微拖到了時間。」

  我暫時還不想讓小潔知道我打了電話的事情。

  「那麼……?」

  小潔若有似無地朝這裡瞄了一眼。

  「好好,我的公主殿下,一起走吧。」

  我牽起了她那嬌小的手掌,感受她手心的冰涼逐漸消融。

  小潔沒有反抗的意思,任由我牽動她的小手,甚至還藉機靠了更緊了一些。

  明明在幾個禮拜前還是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模樣,現在卻成了這麼可愛的女孩,我一方面很高興她的轉變,另一方面也很擔憂。

  要是晚點的事情弄得不好的話,會不會又讓她變回原本冰冷的模樣呢?

  「你怎麼了嗎?」

  傘下的她靠抬起頭來看著我的臉,那上抬的精巧臉蛋令人憐愛。

  「沒事。」

  小潔對明顯地敷衍感到不滿的樣子,不悅地嘟起嘴巴,我不禁莞爾笑了笑,終於還是開口問了:

  「如果我想要帶妳去跟妳母親見面,妳願意嗎?」

  她在我手裡的小手掌緊抓我的中指與食指,用力到了都會疼痛的地步。

  我果然還是太天真了嗎……

  「……」

  下一秒,她用行動回答我的問題。

  小潔甩開我的手,迅速地從我口袋翻出某物,筆直地穿越紅燈的斑馬線,在水漥處踩出透明的水花。我想追上前去,卻隨即被幾台汽車喇叭聲給制止。

  「喂喂!這樣跑很危險啊!」

  我想叫住小潔,可她卻充耳不聞。

  被留在斑馬線另一端的我只能用目光追著跑進巷子裡的嬌小身影,一邊焦急地等待行人號誌讀秒。

  話說回來,她臨走前帶走了什麼呢?我翻找口袋裡的東西一一確認,這才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已經知道她想搞什麼了。

  正好綠燈亮起,我就去追上那又任性又可愛的女朋友吧。


  經過數回單方面的邀約,我從小潔身上觀察到一種現象,正好跟一般孩子都不一樣。

  教育制度把孩子們綁在教室裡,還不能理解讀書意義的他們,大部分都對上課這種單方面塞入知識的行為抱有排斥,這點從他們平時的氣氛就可以察覺。

  通常,孩子們會在一周開始的周一悶悶不樂;會在假期即將到來的周五顯得興奮期待,但小潔卻完全相反,在周一她會像是卸下了重擔般輕鬆,而周五則會特別沉默壓抑。

  星期五的那天,我本來是沒有要向她搭話的。

  事情發生在批改完作業後,用執筆過久而酸痛的手轉開門把,映入眼裡的是冷清的教室融入黃昏的景象,被微風吹動的窗簾飛揚。

  小潔本來就很漂亮,只是常日抑鬱寡歡,無法擺出應酬般微笑的她總是被眾人孤立。

  夕陽輝映下小潔趴在桌上的睡臉,既無防備也無敵意,看起來就像正常的小學女生一樣。

  如果是這張側臉,就連窗外橘紅的太陽也只能淪為映襯。

  那一刻,彷彿時間靜止了──或許是我希望時間靜止吧?稍早想要快點下班的念頭早就拋到九霄雲外。

  我注意到了她放在桌上的筆記本。小潔除了平時是個喜歡看小說的女孩以外,也常常見到她手上拿著這本筆記。

  好奇心驅使下,我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

  寫在上頭的大概是日記,小潔那端正地有些神經質的字句記錄著日期、紀錄以及心情……咦?

  大概有五分鐘,我沒辦法正確讀懂字裡的涵義。

  上頭的日記,直到星期四為止都還是無趣的生活,但一到星期五,就開始了那那慘無人道的──老實說,我陷入了強烈的混亂與憤怒。

  雖然筆記上的敘述平淡,我仍不由得開始想像──那嬌小的身影被最為親暱的男子強壓、蹂躪的模樣。

  到底要有多堅強,才能夠在日記上回顧,並詳細記錄下這種最糟糕的記憶呢?  

  我動怒到不可思議的地步,雙手早已緊握,就差沒有打在牆上了。這種情感,大概早就超出了一般師生該有的份量了吧。

  「我的日記很有趣嗎?」

  不知從何時開始,小潔坐正身子冷淡地盯著我瞧。

  「抱歉,我沒想到……」

  「是啊,有誰會想到會有小學女生會被自己父親性──」

  「拜託不要說!」

  我不想聽她說出來。

  無論對我還是對他自己而言,坦言這種話題只會讓人難受,更何況是當事人的她,肯定每次都是傷害吧……

  畢竟重視的人被其他人給糟蹋了,我的臉色應該好看不到哪裡去,但小潔不可思議地盯著這樣的我瞧,然後她的嘴角彎起。

  跟幾分鐘前純粹的睡臉不同,當然也和平時板著臉的表情不一樣。明明小潔的年紀我再清楚不過了,我卻看見了相對成熟──甚至可以說是嫵媚的笑臉。

  我的心臟頓了一拍。徹底愣住的我只能被她的笑容吸引,盯著她的嘴角、她的臉,還有她慢慢道出句子的那雙唇。

  「既然如此,剩下來的換個隱密一點的地方說吧。」

  她宛如魅魔般令人頭皮發麻的魅惑嗓音。

※※※

  按下熟悉的電鈴之後,過了一會才傳來小潔應門的聲音。

  『喂?哪一位?』

  「是要來迎接公主的王子殿下。」

  『你搞錯了,我不認識你,要掛了。』

  「這明明就是我家,妳才是那個入侵者好不好!」

  大門開啟,站在門後的嬌小少女臉上帶著笑容。

  「原來是你啊,你要說你是戀童癖跟蹤狂老師我才知道啊。」

  「……是是是,都是我的錯,我就是個戀童癖跟蹤狂老師,可以原諒我了嗎?」

  從發現她拿走的是家裡鑰匙我就猜到會變成這樣了。

  基本上,她是一位很任性的公主殿下,只要發生了什麼不順心的事情就會想盡辦法整我──雖然這點也很可愛就是了。

  話說回來,我能明白在雨中跑一陣子難免會想洗澡,但是……

  「妳還真的把這裡當作自己家了啊?」

  小潔換上了我乾淨的襯衫,頭髮微濕,因為大小不符的關係,有種像是小孩子硬要裝大人穿西裝的不協調感。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看見她的這副模樣了,但小潔剛出浴皮膚微紅的模樣還是令我怦然心動。

  「難道你想讓女孩子全身溼透在家裡等你嗎?」

  其實我沒有要妳等我就是了……

  「好啦,先過來把頭髮弄乾吧。」

  我搓了搓她濕潤的後腦勺,小潔也沒有反抗,我便把她順利牽到房間裡。

  女孩子的頭髮吹起來很費事,從開始交往後這工作幾乎都是我在負責。她說她喜歡頭髮被呵護的感覺,而我也很喜歡她又細又軟的秀髮,所以完全沒有問題。

  只是這種日子總會有結束的一天。

  「對不起哦,想要勉強妳跟妳媽見面。」

  「不原諒。」

  果然還沒氣消。

  「你是我唯一相信的人,我不允許你背叛。」

  明明不久前她還把我當作陌生人看待,現在卻因為我動搖成這樣,我的小女朋友一舉一動都是如此惹人憐愛。

  「沒辦法。你討厭的那個人快回來了,我總要想想下一步該怎麼讓妳避開他。」

  小潔實在太痛恨那個人,甚至不准我用「妳爸爸」來稱呼。

  「那我就待在你這裡不要回去啊!」

  「不行。」

  「為什麼!我不要回去!我也不要見到那個女人!只要有你在就夠了!」
 
  其實,看到她願意表達自己的心情,我甚至有點開心。一直以來小潔總是封閉自己,逆來順受,只要不祈求於希望自然也不會感到絕望。那副模樣,我再清楚也不過了。

  我擅自覺得,孩子總要趁著年輕任性一些,否則肩上背負越多只會變得越拘謹,再來後悔自己沒有個好童年。

  尤其是小潔已經比其他人被剝奪地太多太多,我希望她至少從現在開始,能夠補償自己所缺失的時間,坦承面對自己壓抑的情感。縱使可能會撕開以前的傷口,也比悶在心裡好得多。

  「在社會上的地位,我根本就無法跟他抗衡。而且這件事情搬到檯面上,怎麼說還是有著父親身分的他有利一些。」

  「那我們就搬走!搬到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

  我很喜歡想法如此直率的她,與同齡的女性完全不一樣,小女孩的純粹是最讓我想要珍惜的部分。

  替她把頭髮吹個段落以後,我從櫃子裡拿出要擦頭髮的乾淨毛巾,並隨手抽了幾張面紙。

  「傻孩子,妳還有大半輩子要過,妳打算花多久在逃亡呢?」

  「不然、還能,怎麼辦啦……」

  我輕撫她顫動的雙肩。

  「所以我才要帶妳去跟媽媽見面啊。」

  「不要!她一定也很討厭我!離婚之後一次都沒來看我!」

  「那就不要那麼想。」我輕拍這顆頑固的後腦勺:「不相信妳媽媽的話,妳可以相信我嗎?」

  「……」

  我把面紙遞到她面前,她默默接下,然後開始擤鼻涕。

  「說不定我就是把妳帶離壞心眼後母的王子呢。」

  「你真的、很幼稚……

  「畢竟我一直想拐走小女孩,總要說點她們想聽的話嘛。吹好了,我幫妳綁一下。」

  但小潔只是搖搖頭,纖細的長髮從我手中垂散。

  「媽媽她說過,她比較喜歡我沒有綁頭髮的樣子。」

  她嬌小且溫熱的小手再度鑽進了我的手裡。


  說起來,那天的情景跟今天挺像的。

  明明是星期五,小潔的情緒異常高漲,還提議要我帶她回家。

  「你都已經知道我的秘密了,就聽我的話一次吧。」

  當然,現在我已經多少明白那時候小潔的用意,可對當時的我而言,實在太過混亂,甚至還考慮過有人利用小學生仙人跳的可能性。

  一進門她就馬上要求要洗澡,不在乎在客廳煎熬地聽著水聲的我,小潔一邊洗澡也不忘抱怨房子凌亂、狹窄、沒有浴缸等等。

  折騰了一會而後,小潔換上了我的一件舊襯衫。

  「老師喜歡我吧?」

  一上來就是最具衝擊性的問題。

  「……如果指的是師生之間的話,當然喜歡了。」

  「不、不是說那個,你應該也知道我的意思。」

  「……我怎麼會知道。」

  我一邊試圖躲開她的視線,一邊本能的偷瞄寬鬆的衣襟下暴露的肌膚。

  「現在你的眼睛不就是最好的證據了嗎?」

  「對不起!」

  原來早就被發現了!

  「所以你喜歡我,對吧?」

  「……沒錯。」

  我實在沒有繼續裝傻的勇氣了。

  「那就,隨便你吧。」她露出自嘲的笑容。

  小潔自顧自地躺上我的床,不設任何防備地看著我,好像在說「你願意保密的話就來吧」,這下就算我不想懂也懂了。

  雄性人類盡是一群噁心的生物,腦袋裡總是裝著慾望,只要在任何「有可能做」的環境,那方面的念頭就會不由自主的溢出,同時身體也做足了準備。

  我盯著她剛出浴而泛紅的肌膚、微張的唇與精巧的臉蛋,腦袋似乎發起了紅色警報,連我都能想像自己將會以多麼糟糕的形式打破師生關係。

  她帶著笑容,像是在挑逗我似地──

  然後我,卻很突然地悲傷了起來。

  「怎麼?」

  要是就這樣順從慾望的話,我不就淪為跟他父親一樣的人了嗎?

  「不,我不會對妳做那種事情的。」

  「什麼?」

  我花了數秒穩定自己的心情,接著用相當慎重的表情轉過頭去,見到的卻是發狂了似的瞪著我的小潔。

  「搞什麼?給你甜頭還不要?你們不就最喜歡糟蹋女生?喜歡不顧她們意願的硬上嗎?」

  真的,好讓人心疼。

  「你們男性不都是這種禽獸不如的傢伙嗎?喂!回答我啊?」

  女性遇到這種事情沒辦法找誰商量,即使女權上升的現在也仍未完全擺脫父權的陰影──更何況小潔不過是個小學生,她不可能知道怎麼處理這種事情,只能一位地忍讓。

  就在無數次地侵犯下,她的心也跟著被弄壞了吧。

  既然如此,就由我帶她走出去。
  
  「不是所有人都這樣的。」

  我會用上我所有的真心,替她準備一個包紮傷口的地方。

  「妳只是運氣比較不好而已,所以夠了……」

  小潔沒注意到,從剛剛開始,圓滾滾的淚水都不斷溢出。

  她所說的每一句話,既是對我吶喊,也是對傷害她的那個男人的咆嘯,更是傷害她自己的玻璃碎片。

  「想哭就好好的哭一場吧。」

  語畢,我有點害怕自己只是說了漂亮的話而不被接受,但是小潔的反應表達了一切。

  在無數夜晚壓抑、擠壓自己的少女,終於真正地哭了出來。

※※※

  我牽著小潔的手,坐在與廉價的衣著不相襯的高級椅子上。

  「妳母親也來頭不小呢。」

  與小潔母親相約的餐廳實在高級過頭,光是坐在座位上就令人坐立難安。我換了方向,身旁的女朋友也顯得有點不自在。

  男性都是頭腦簡單的生物,女孩子光是換個髮型我們都會忍不住多瞧兩眼,更別提喜歡的人了。把頭髮放下來的小潔看上去端莊不少,緊抿的嘴唇與精緻的容貌宛如人偶般令人心醉。

  「等等要收斂一些,把你變態的視線收起來。」

  「……好啦,反正我就是變態。」

  話說回來,雖然形式有點特殊,我還是帶著女朋友來見她母親了……頓時覺得壓力大增。

  「妳見過母親嗎?」

  總之還是先藉著對話放鬆吧。

  「嗯,但是印象很模糊。離婚前兩人就分居一陣子了,最後在我七歲時才終於離婚……聽說是為了自己的事業著想。」

  「咦?怎麼說?」

  「母親是個大美人,那個人大概想把母親的美貌佔有,要她放棄事業吧。」

  她來了哦。小潔小聲提醒道。

  我朝小潔的視線望過去,後面跟著服務生,一名穿著西裝的女性正朝這裡走過來。

  「好漂亮。」我忍不住脫口而出。

  女性的輪廓跟小潔有點像,都有種追求完美到有點神經質,不怕磨難的堅毅氣質。

  「是啊是啊,不知道她知道你是戀童癖會怎麼想。」

  「……這個請千萬替我保密。」

  我悄悄鬆開檯面下與小潔相連的手,可她卻有些戀戀不捨的樣子。

  「你就是梁琦宇老師嗎?」

  「嗯,是我打電話跟妳聯絡的,她是小潔。」

  經過簡單的確認之後,女性坐在我的對面,由服務生簡單介紹餐點──儘管我聽得一頭霧水,還是姑且點了最便宜的來吃。

  在服務生離開之後,由於接下來要談的話題,餐桌上不可避免地陷入低氣壓,不過女性還是謹慎地開口了:

  「小潔,先這樣稱呼妳可以嗎?」

  「……嗯。」

  「琦宇老師說的,關於……性侵的事情,是真的嗎?」

  跟女性私底下的聯絡,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一開始光要讓對方信任自己的身分就弄了一陣子,接著又因為轉達小潔的事情被當作是惡作劇電話,折騰了兩三天我才終於把這次見面的事情給打理好。

  女性承諾,如果事情屬實,她是不會放任小潔不管的。

  大概是對母親還有一點陌生和不熟悉吧,小潔只是無言地點頭表示肯定。

  「對不起,我當初應該極力爭取妳的撫養權的。沒想到會變成這樣……」

  她憤怒地垂了桌子,引來了旁人的視線。氣氛變得很糟,女性臉上滿是自責與懊悔,或許同為女性讓她更能夠體會那種境遇吧。

  「……沒有人想到會變成那樣的。」我開口。

  我在和前女友分手的時候,也沒有想到我會被逼出後遺症來。

  聞言,小潔與母親同時看向我,這不免讓我感到壓力,但我還是繼續開口:

  「事情已經發生了,再怎樣後悔過去也沒有用,更應該著重在接下來怎麼辦會比較適當。李小姐,事情我也大概跟小潔說過了,她願意搬到妳那裏住。」

  「這樣啊……」

  女性彷彿鬆了一口氣。

  看來要和自己多年未見的女兒溝通,一開口就要人家跟自己住,還是讓她有點擔心的。

  「不過一直躲開那個人也不是辦法,只要再握有證據應該能夠嚇阻對方……」

  「我有證據。」

  雖然無法正面與父親作對,但小潔也不是會坐以待斃的類型。她是個願意動腦的孩子,從當初日記這點就可以看出來了,她一直在尋找求助的機會。

  所以對於她偷偷準備了證據這點,我甚至可以說我本來就料想到了。

  小潔從口袋裡拿出手機,從畫面撥出的,明顯就是小潔被她父親逼著就範的影片……我移開視線不忍再繼續看下去。

  這孩子,到底是抱持著怎樣的心情,拍下自己被蹂躪的畫面呢?

  「……嗯,這個……就可以了,接下來就交給我。」

  女性信誓旦旦地開口,像是要讓小潔安心似地。

  之後,我們三人又聊了一些比較和緩的話題,在那其中看見了女性對小潔的重視。

  在分居甚至離婚後,女性其實三番兩次想要看看小潔,可都被她父親千方百計地阻撓才沒機會。女性很懊悔當時沒有堅持。

  「我不會再讓妳有這種待遇了,對不起……」

  雖然還不夠信任她,我看得出來,小潔也逐漸接受母親的好意,往後兩人會在漫長的相處中更加理解彼此吧……想到這裡突然有些寂寞。

  「下次見面就是我把這件事處理完之後了,老師、小潔再見。」

  「再見。」

  「嗯,掰掰……媽媽……」

  看著小潔既陌生又彆扭地喊著媽媽的那個樣子,我忍不住笑了,接下來當然又是一頓拳打腳踢,不過每一次攻擊都喪失了原本的力道。

  在吃了生平最昂貴的一餐之後,我牽著小潔踏上歸途。


  我跟小潔躺在床上聊到很晚。

  第一次好好哭過之後,她變得坦率許多。摘下那面過於沉重、害怕被看穿的面具之後,底下的她不過是個害怕受傷的孩子。

  「現在還不回家不會被發現嗎?」

  我看到時間晚了,才忍不住提醒一下。和喜歡的女孩子徹夜長談沒什麼,但是要是談到法院上就不太好了。

  「沒關係,就是今天討厭的人出差,我才會待到現在。」

  「這樣啊,那我明天送妳回去?」

  幸好明天是禮拜六,如果被人看到一起上學也怕回傳出什麼謠言。

  「……我想待到不能待為止。」

  雖然很小聲,但我確實聽見了。這就是反差吧?與平日惡劣的態度相映襯,坦率的她可愛到我都變得輕飄飄了。

  「妳爸爸要出差幾天呢?」

  「半個月吧,他出國參加會議,好像還有很多國外的行程要順便跑。另外,之後不要稱呼他為我爸爸,我會覺得不舒服。」

  「……抱歉。」

  表面是社會菁英的人私底下卻對女兒做出這種事情……縱使他在社會上的成就很光彩,我仍然覺得他是很糟糕的人渣。

  但是啊,社會上像這樣的人說不定不算少。相較之下孩子們是新生的希望,是還沒有染上任何雜質的純粹寶石,這也是我會那麼執著於小孩子的原因……

  「我曾經喜歡過同年齡的女孩子哦。」

  「原來你正常過啊?」

  「不要顯得那麼驚訝好嘛!」

  在重新整理呼吸之後,我開始告訴小潔我在幾年前發生的事情:

  我是個害怕寂寞的人,從小開始就一直渴望能像小說裡一樣,談場轟轟烈烈的戀愛,這個願望直到大學才達成。

  對方是位內向的女性,在興趣上跟我有共通點,聊起天來常常都到半夜兩三點。

  在交往的四年間我們經歷了很多第一次的體回憶,每一件都甜蜜與辛酸夾雜,曾經是我這輩子最棒的寶物,我也認真覺得自己能夠跟她白頭偕老。

  可當兵才了一個月,整個感覺就變了。

  訊息愛理不理,電話要接不接,同僚都說我大概是被兵變了,可我卻還是相信選擇我們兩人之間的回憶。

  然而,他們替我準備的「驚喜」卻徹底把我打醒。

  因為一次機會我提早從營隊回來,回到我們兩人同租的小套房,一開門我便見到像是動物一樣動著腰的男人女人。

  為什麼我的女朋友正與我以外的男人交合呢?

  房子是我挑的,房租是我用打工存款在承擔的,為什麼我才離開沒多久就變了呢?

  說好要一起克服重重困難的約定呢?

  說我一下部隊就要看日子結婚的她呢?

  那時候的我總覺得上天開了我一個天大的玩笑。會不會一覺醒來發現都不是真的?我如此催眠自己,卻一點冷靜的效果都沒有。

  「因為,我要的東西你都不會買給我,老是說我們一起努力這種話推託。我朋友都覺得你很小氣。」

  我把她約出來想談清楚,從前小鳥依人的她現在正倚靠著另一個男人的肩膀,然後開口說出如此惡毒的話。

  那男人是小我一屆的大學學弟,家裡有錢有勢身高又高,還長了一副俊俏的臉蛋。有他護著我前女友,我就算想要翻桌都不行,只能默默把苦往肚子裡吞。

  我跟她經營了四年的感情,就這樣一瞬間被摧毀了。既然如此,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是可信的嗎?我在那之後陷入自暴自棄,有好一陣子吃不下飯。

  我本來就喜歡小孩子,但正式把小女孩當作性幻想的對象是在那次被劈腿之後。於是我躲躲藏藏,一邊隱藏自己異於常人的性向,一邊在五年前考到了小學的教師資格。

  「結果你卻直到現在才出手嗎?」

  「對……」

  「本來只是戀童癖而已,現在又多了一個笨蛋,真是太好了呢。」

  「我無話可說……」

  「不過,其實我不討厭你。」

  小潔用棉被把自己的臉蓋住。

  「或許我們可以試試看。」

  「咦?」

  「我也想忘記那個人的事情,好好地談一場戀愛。」

  棉被底下,她輕輕抱住了我。

  這下子,怎麼樣都無所謂了。

※※※

  雨停了,雨後的空氣特別清新,繁星點點彷彿在祝福我們的未來。

  「明天之後,我就不能再住你那裡,要搬到媽媽那了。」

  「我知道。」

  對話接不太上來。

  所有問題都迎刃而解,但往後能見面的機會恐怕會減少很多,只剩下這短短的片刻供我們休息。

  我當然希望跟小潔相處的時間越多越好,事實上這幾天我們也一直是共枕共眠的,我習慣了有她的生活。

  「我們還能在一起吧?」

  小潔她問了一個很可愛的問題。

  「當然啊,只是不能一起睡而已。」

  「那、萬一我長大了,不再是小女孩了呢?」

  那與平時不同,顯得有些脆弱與擔憂的模樣令我很喜歡。

  「只要不出意外,我會跟你在一起直到老死。」

  「為什麼?你不是只對幼童有興趣嗎?」

  「你忘記我說過,我以前的事情嗎?」

  「當然記得,別幫我當孩子!」

  妳本來就還是小孩啊。我繼續開口:

  「我會變成現在這樣,是因為後天因素。我想,如果是自己一路看到她長大女孩,有我參與她的人生,應該不至於讓她變壞才對。所以無論妳二十歲了、三十歲了,只要我沒有失憶,我就會愛妳到最後。」

  說出這番台詞實在是太令人害羞了,我的臉頰很燙,但沒有打算住口。

  「畢竟我女朋友是世上最可愛的女孩啊。」

  總算好好地說出來了,我觀察小潔的模樣,果然是會心一擊。

  小潔幾乎是定在原地,她拼命轉頭不想讓我看到她的臉,可論體格我實在占太多優勢,很快我就把想要逃跑的她給抓住了。

  「哼!」

  小潔使勁踢了我一腳,好久沒有那麼大力了。她趁我還沒站好,又從我的口袋裡翻出鑰匙,這次大概打算把我關在外面一陣子吧。

  也好,雨也停了,我就不信玩鬼抓人我會輸。

  小潔的腳程不算慢,但體能還是差我一大截。

  很快地,我幾乎已經追上了正在橫越斑馬線的她,但是──

  ──咦?

  我的思考頓了一拍。

  眼前發生了難以理解的事情,我好像聽見汽車按喇叭的聲音在遠處響起。

  小潔她,就快被撞到了。

  那種事情不能發生。

  ──絕對、絕對不能再讓她受傷了。

  在奔跑狀態的我硬是擠出更多力氣加速,趕在小潔被撞之前把她先推開。

  一連串的動作流暢地不需要大腦思考,而且在這之後似乎也用不著大腦了,於是它奮力地撥放了代表我的過去地跑馬燈,許許多多的第一次都浮現在腦海裡。

  大概,我已經逃不開了。

  只能祈禱小潔這一跤別摔得太痛,否則的話──

  我就──

  我──


  我是怎麼了?

  小潔在哪?

  這裡好奇怪……我到底是……

  咦?

  許多影像環繞著我閃動,畫面裡的人是我嗎?

  我已經在工作了?

  不,還是其實我只是小孩?

  小潔是誰?為什麼我的腦袋只有這個名字。

  我嘗試在影像之海當中尋找線索,可東西實在太多,稍不注意就會被資訊吞沒。

  在繁多而瑣碎的畫面中,只有其中一幅特別吸引我的注意,直覺要我朝它靠近,於是整個空間被重整成某個房間的模樣。

  在床上,一名年約二十歲的男子與莫約十歲的女孩共枕共眠,乍看之下就只像是父女睡在一起而已,可清醒的女孩卻做了一件大膽的事情。

  嘴唇燙燙的。

  她吻了男子一下,那位男子──那個人……是我吧?

  沒錯,這是我的記憶。

  想起這點之後,要回憶起那個場景便容易許多。

  我本來就是個淺眠的人,突然嘴唇被偷襲,自然是驚訝地睜開了眼睛。

  小潔似乎沒有料到我會馬上驚醒,她也瞪大雙眼,迅速離開我的唇。

  『給我忘掉!給我忘掉!給我忘掉!給我忘掉!

  她拿著枕頭,死命搥打我的臉,這下我真的完全清醒了。

  『好!好!好!快停!』

  『剛剛有發生了什麼嗎?』小潔羞得面紅耳赤。

  『我在夢中被美麗的天使吻醒了!』

  『……哼。真是太好了呢。
  
  看來她多少有點開心。

  『是啊,真希望未來每一天都能這樣清醒。』

  雖然這次多的是驚愕,可只要熟悉了,一定是個浪漫的習慣吧。

  『咦、咦咦?每天都要嗎?』

  『是啊,希望就算變成老摳摳,那位天使也能夠一直常伴我身旁,用須臾的吻來實現永恆,將我喚醒。』

  『可是,那時候大概你的唇已經變得乾巴巴了耶,而且你會比我先老……

  『我剛剛說的話是在對天使講的哦,小潔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小潔似乎一開始還聽不太懂我的邏輯,然後她的臉逐漸紅了起來。

  『你、你你你──』

  要吻就吻得乾脆一些,這次就讓我來主導吧。

  『早安,我的小公主。』

  趁她還在動搖之際,我牢牢地抓住她的肩膀,有些強硬地親了下去。

  ……

  這是我第一次跟小潔親吻的記憶,記得在那之後她氣得一整天都不跟我說話,然後又在隔天清晨把我吻醒了。

  真是可愛,我最喜歡小潔了。

  身處在這種未知的狀態,本來我應該很慌張的,但是此刻心情卻不可思議地平靜。

  我的公主啊──

  要是漫長的夜晚結束了,就請妳用吻把我喚醒吧。

※※※※※※

  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你的唇,腦中盡是相似的懊悔不斷溢出。

  要是那時候我多聽你的勸告不亂跑就好了。

  要是那時候不那麼任性非要搶鑰匙就好了。

  要是那時候我坦率地接受你的稱讚就好了。

  真要說起來,有太多事情可以用「要是……就好了」來造句,可以後悔的事情從來都不會少。可在我至今十八歲的人生裡,最讓我難忘也最讓我懊悔的,絕對是跟你有關的事情。

  我執起你粗糙的手。這雙手總是溫柔地將我包裹,替我打造了可以安心待著的地方。

  現在我的手已經大到沒辦法放進你的掌心裡了,現在想來真有點寂寞。

  因為你的幫忙,我成功推離那個人的魔掌,媽媽待我很好,甚至為了我的方便刻意讓我待在這裡上學,現在我也是一個人住哦。

  從小學畢業之後,升上國中的我還趁著沒人認識我,想把自己變得開朗一些呢。很好笑吧?不過我真的變得越來越好相處了哦。

  從這時候就開始有人想追我了呢,看你女朋友多麼搶手。

  雖然我不討厭那些人,而他們也都是班上相對活潑、帥氣的一群,可是還是比不上你的可靠。

  你可是替我找到玻璃鞋的人,怎麼可能會有比你更適合我的人呢?我只要觸摸著你的臉蛋,跟你有關的往事就不斷浮現呢。

  車禍之後,經過醫生的診療,他們說因為衝擊使你的腦部受傷,你可能不會從昏迷醒來,又或者醒來之後卻陷入植物人的狀態

  你睜開眼睛的那天我真的很開心哦,我心想很快就能跟你說上話了,那幾天來醫院都特地打扮了,可是你卻沒能從植物人狀態完全復甦,只是無神地盯著周遭日復一日。

  醫生說,植物人就是這樣,雖然能有正常的生存機能,但卻不知道哪一天會醒,雖然很遺憾,但能夠清醒的案例真的少之又少。

  不過,我仍然相信你會回來。

  失去你的我是個愛哭的孩子,現在偶爾也還會因為你的現況哭泣。你是王子的話,一定不會放著我不管的。

  時間差不多了,得稍微整頓自己零落的心情,今天也得扮演那個活潑的小潔才行。

  雖然有點不捨,可是明天我還會來的,所以……咦?

  剛剛是不是有動靜了?

  我拋下背包,重新回到你的床邊,仔細觀察你的一舉一動。

  身為植物人的你,應該只會朦朧的睜開眼睛而已,但是剛才就像個活人一樣活動,甚至就連嘴巴也彷彿根據意識活動著……這種事情應該……難不成──

  儘管我仍處於一片混亂,但在我與你四目相對時,你的眼睛笑了。

  原來童話故事從來都是存在的。






----------------------------------------

手遊真是這個世界最可怕的大坑......
我才不會說我因為迷上SV然後拼命拖稿拖到現在呢!

開學惹,好多事情都開始了,可是我還是單身一個人,單身最棒了,耶。
這次又按照喜歡的套路出了關於少年少女的故事(或者說大叔跟毒舌蘿?),真是一點長進都沒有,嗚嗚。
不過小潔真是可愛的天使,希望有一天她能從小說跳出來,抱起來一定很舒服……不不不、警察先生你聽我縮OAO

稍微做點註解吧。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意標題,他就藏在某句台詞裡,需要用心一點找。
接著,本作創作的時間軸有些混亂,建議搭配符號去理解會比較清楚,大抵上來說就是現在→過去→現在→過去這樣交織,我覺得自己其實編排地不夠好,要是被我弄混亂了還請容我致歉。
再來就是,我看過一篇小說是用"幼兒化"的視角來呈現昏迷多年的主人公,《僕街》也是用幼童的聲音來表達剛清醒迷糊的狀態,所以倒數第二段是想做到那種感覺
這次也是完成地相對倉促──好像每次都是這樣?總之若有什麼小碎石、傷眼的地方還請各位客官包含。
謝謝任何讀到這裡的讀者,下拉也算
希望我們都能找到自己的畢生的公主/王子。

縮圖網址:https://www.duitang.com/blog/?id=218990958

創作回應

震撼教育
我是個害怕寂寞的人,從小開始就一直渴望能像小說裡一樣,(彈)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我想,如果是自己一路看到她長大女孩,有我(餐)與她的人生,
錯字 ><
2017-09-28 08:52:24
墨染
已修正~
2017-09-29 10:45:48
震撼教育
很美的故事,我很喜歡收尾的部分~
2017-09-28 08:53:45
墨染
謝謝震撼喜歡!
2017-09-29 10:46:01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看完了!喔喔喔喔!竟然是這種劇情![e38][e21]
2017-10-01 12:23:32
墨染
感謝捧場,你唱歌真的不錯聽XDD
2017-10-01 13:03:18
湛藍琴海
嗯.......糟糕,為什麼我看完這篇,覺得好亮好亮,應該說,根本只是一張白紙了.......咦?既然是一張白紙,那怎麼會覺得砂糖從眼睛滿出來了呢(揉眼

言歸正傳,這篇真的就是一篇墨染最喜歡的「童話故事」,墨染對童話的執著已經超乎我的想像了,墨染是很喜歡童話的浪漫、人物的中二,因此其實是有點天馬行空的,建構於現實世界的天馬行空。也難怪墨染是比較可以接受天馬行空劇情的人了,因為,你其實很浪漫──嗯,某方面來說是吧。

然後,這篇看得出來算是有比較仔細想過的,雖然感覺還是不要太追究細節,墨染的作品本來就講究浪漫,還在講究合理性,鐵定是搞錯了什麼(咦)

我是覺得雖然很甜很白很亮,但大抵上也是這樣,對於殘酷的社會寫實部分,墨染顯然沒有著墨太多,畢竟本質還是個戀童癖(?)與小女孩相愛的浪漫故事(?

要說最大的問題,墨染也有自覺,就是會犯中二,寫一些不寫實的對話,然後小女孩嚴重超齡.......完全沒有小女孩的感覺。當然,家庭如此不幸,比較早熟也是正常,不過寫到一點小女孩的感覺都沒有也是太過了,這部分就不討論太多。

最後,就是收尾得有點倉卒吧,感覺要是有更多篇幅,描述小女孩的心境慢慢轉向幸福甜蜜的心情,那就會更好了。

最後的最後,我還是要吐槽一定要有車禍來製造意外嗎.......這種在角色即將幸福之際,忽然來了一輛車就(RY)的情節實在是太氾濫了,只差在這篇沒死人,不然這種套路已經爛俗到不能再爛俗了ORZ

大抵是這樣吧,戀童癖,這題材的確比較吸睛,只是沒想到主要是篇浪漫的童話故事,多少與期待有落差吧XD
2017-10-01 19:18:15
墨染
琴海大概是喜歡苦澀過於砂糖的人吧。說點讓人意外的事情好了,我喝咖啡大多都不加糖的哦XDD

我自認並沒有想要把本作寫得很甜,就連結尾也故意讓它戛然而止,就是避免發太多糖....不過看來是寫過程的時候妄想力全開,努力充實故事的同時,也犧牲了起初想追求的節奏感,等到結尾才想落實已經太晚了QQQ

說起來,本篇想追求的其實是須臾與永恆,我想呈現在接吻的須臾想起永恆的約定,然後王子夢醒的那個瞬間,把張力定格在結尾。從這個方向來看的話,這篇算是相當程度的失敗了呢。

嚴謹這點也是。說到底,還是打算在短時間壓縮出故事,不花更多時間去構思,細心雕琢每個環節的我的問題...

為什麼會寫出一篇篇天馬行空的幻想故事呢?一定是因為我沒有好好活著吧。

車禍可是我的拿手好戲呢,細數一直以來的每月,其實滿多篇都是車禍的耶,當然這沒什麼好驕傲的QQ

沒辦法寫出真實感真是這篇很大的失敗,我無法掌握小女孩的說話方式,還是一貫地套用自己喜好的對象,別看我總是笑呵呵的,我可是很沮喪的XD
2017-10-01 21:05:20
希布拉
恩,這篇也一樣,大致想說的都在上方留言了,我個人讀起來還是覺得不錯啦。
唔~我覺得啦,如果無法掌握小女孩的說話方式可以把小潔年齡調大一些,國二國三的孩子就差不多惹,但小學嘛......不太適合,但也許是想凸顯戀童癖吧,這樣也不是不行,但就是會有點不合現實。

嘛~~~雖然這樣說,但這部作品還是不錯的,雖然說被車撞有點老梗,但我看完後臉上還是不知不覺中露出了微笑(還被我媽問為什麼要看著螢幕傻笑XDDD)
還可以更好,但已經不錯了,別太沮喪。
2017-11-20 19:50:52
墨染
稍微回頭看了一下,當初在寫這篇的時候,甚至考慮要寫到18X的部份去,我想要描寫屬於幼童的那份嫵媚,但考慮過後還是基於一體性沒寫了。

確實,小潔的言行完全不像是小學生,但我的初衷就是寫一個這麼可愛的毒舌蘿,所以現在看一看也沒有太多改良的打算XDD,我喜歡小潔這個角色,或許今後她有可能會換個名字出現在其他故事裡(?)

雖然印象中沒有刻意寫甜,但我現在看下來真的是....有點太閃了些,這部分大概揉合了我對戀愛與童話故事的憧憬。

看來真的很多人覺得車禍很老梗ww
畢竟那是最容易想像的意外,我很多黑歷史(不要去挖!!)都還是以車禍作為衝突事件,但這篇其實是故意以車禍來寫的。
其實從前面男主警告說「這樣亂跑很危險」就已經預言了可能的意外,只是出於劇情安排我將意外放在後期一些的位置,這樣說可能有點複雜,但這次我所嘗試的其實是暗示「可以預期的意外」。

好啦,說了那麼多我也有點亂了XDD
沒想到希布拉一連看了我兩篇小說,我真的嚇到自己怎麼會突然有這麼多通知(X
謝謝你的閱讀,祝好夢(´・ω・`)


2017-11-21 00:04: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