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蒼龍遊》2-4

湛君 | 2017-09-24 22:33:31 | 巴幣 2 | 人氣 447


*初次觀看的讀者請移步至這裡從頭花時間慢慢看,謝謝合作(•̀ ω •́ )



  在壯學生喊出扁人話語的當下,凌蒼覺得他們應該多少還會有分寸,沒打算出手,只是當他看見其中一人舉起他的腳踏車時,他頓時就覺得這群人不教訓不行。

  接住飛過來的腳踏車,凌蒼順勢轉一圈撞在一人身上,俐落地將腳踏車停放好,一拳朝著另一人臉上打去。

  對於死矮子這種辱罵凌蒼不是很在意,畢竟他還有機會長高,但是他覺得必須給那壯學生教育一下,讓他知道辱罵人是不好的。

  一腳踹開一個重量估計是他兩倍的學生,閃開自背後而來的衝撞,反身一肘將對方打趴下。臉上挨了一拳的學生再次衝上去,動作在凌蒼眼中是無比笨拙,他抓住這學生的手臂,借力一甩,把人砸在另一個準備爬起來的學生身上。

  壯學生命令落下不到十秒,四個小弟全倒在地上呻吟。

  「矮子!你是那班的!」壯學生沒料到眼前的矮子是個高手,心生怯意,但口中仍是不願落了下風。

  凌蒼臉上帶笑,速度又快上少許,上前一腳踢在壯學生後膝,接著一頓拳打腳踢外加連環巴掌,最後把壯學生撞在四個站在一旁不敢動手的小弟身上,才開口道:「以後記得別人的東西不能亂動,還有不可以貌取人更開口針對。」

  壯學生被打怕了,心中有怒也不敢撒,腫著臉不斷點頭:「記得記得,肯定不會忘。」

  「嗯,你們可以走了。」凌蒼揮了揮手,「啊慢著。」

  五人轉身的身影一頓,壯學生轉過身來哭喪著臉道:「還、還有什麼事?」

  凌蒼上前從壯學生口袋取出一把紙鈔,招手叫被欺負的眼鏡學生過來,問道:「他們前前後後跟你拿了多少錢?」

  此時眼鏡學生的心中無比震撼,但他知道壯學生的身份,也不敢得罪,連忙擺著手道:「沒、沒有,一毛錢都沒拿。」

  凌蒼皺眉,他明白眼鏡學生在想些什麼,點了七百出來塞進眼鏡學生口袋,嚴厲的盯著眼鏡學生道:「至少我看到他們拿了七百,收好。」

  眼鏡學生不敢繼續待著了,沒等凌蒼繼續說話就一溜煙地跑了。

  「還有你們。」凌蒼看著幾個想跑卻不敢跑的壯碩學生,「以後別再做這種勒索同學的事情了,否則我看見一次打一次!」

  「明、明白……」幾人點頭如搗蒜。

  「明白就好。」凌蒼把剩下的錢塞進壯學生手中,騎上停在一旁的腳踏車,絕塵而去。

  翌日,凌蒼照慣例早早起床在家屋頂打拳,下樓後凌媽已經準備好早餐,吃飽飯後與凌爸分兩頭同時出門。

  在學校的早晨與往常一般沒有多大變化,只有季甫昌的事情還有些熱度,凌蒼依舊當他的邊緣人。

  到了中午,不曉得發生了什麼,凌蒼發覺總有些若有似無的視線掃過來。

  不只是同班同學,甚至還有不認識的學生,就站在走廊上對他指指點點。

  凌蒼一頭霧水,問了幾個人也沒得到答案。

  一直到吃飽飯後,一個身高矮凌蒼一點,臉蛋更加稚嫩的學生跑來找他。

  凌蒼的座位就在教室最後靠著後門,那個學生跑了過來一眼就望見凌蒼,上前問道:「你怎麼會惹上玄武?」

  凌蒼沒注意來人的話,反而是露出驚喜的表情:「秦傲奇!你怎麼在這?」

  秦傲奇是凌蒼國中時關係最好的幾個朋友之一,名字很是霸氣,卻與外表搭不上。他與凌蒼一樣都是矮個子娃娃臉,看上去就像跳級升上國中的,初認識時就靠著一樣的煩惱變成了好朋友。

  只是畢業後秦傲奇因為家人的關係搬去外縣市,雖還有聯絡,卻沒想到會在這學校遇上。

  「因為某些事轉過來了,本來還想給你驚喜的。」秦傲奇聳了聳肩,接著話頭一轉,皺起一張臉道:「欸不是,明明是我在問你事情,怎麼換你問我了?」

  凌蒼笑得開心,秦傲奇一向把朋友看得重,也不管自己個子矮,常為了朋友兩肋插刀,比自己還像個江湖中人,總能讓他感覺到一絲暖意。

  見凌蒼笑,秦傲奇也忍不住笑了起來。

  笑了好一會,凌蒼緩緩停下,問道:「為什麼你說我惹上玄武?」

  秦傲奇抓了抓頭,回道:「我也不知道,我是聽說玄武的弟弟被人打了,早上來學校就在找兇手,後來好像查到人,說是你幹的,放話說要教訓你。」

  「哦……」凌蒼點頭,原來昨天扁的學生是玄武的兄弟啊。怪不得今天一堆人看自己的神色都怪怪的。

  「還哦,你肯定是被陷害了,憑你那三腳貓功夫,你怎麼可能打得贏他們?」秦傲奇沒好氣的道,接著又問:「他們大概是放學要堵你,你覺得他們會在哪?」

  「既然要堵人,肯定一放學就到教室門口了,逃不掉。」凌蒼搖頭道。而且事情弄得全校皆知,表示玄武不怕自己知道,也不怕學校插手,肯定有把握抓到自己。

  凌蒼微微皺起眉,一點麻煩他是不怕,怕的是自己因為此事顯得太高調導致麻煩接踵而來。他只想低調過完高中生活,一如他在國中時一樣。

  畢竟現在的他有家人,不能毫無顧忌放手而為。

  但話是這麼說,昨日的情況他還是依然會出手,所以他並不後悔自己動了手。

  「那該怎麼辦啊?」秦傲奇的話拉回凌蒼的思緒。

  「看著辦吧。」凌蒼無所謂,只是見秦傲奇一臉擔憂,又補充道:「沒事的,我在這暑假可是變厲害不少。」

  秦傲奇知道凌蒼有習武,但因為凌蒼刻意的掩飾而以為他實力不高,聞言就笑道:「我還能不知道你的功夫?好吧,我回去想想辦法,午休結束後再過來。」

  「不用來了,多睡會養足精神上課吧,要來放學時再來。我可是要睡覺的,到時候你要是吵醒我,就先扁你一頓。」秦傲奇可沒像凌蒼這麼努力唸書,也不明白以他的成績是怎麼轉過來的。

  「……行,那我第五節下課再過來看你。」秦傲奇不給凌蒼拒絕的機會,話聲一落人就跑遠了。

  凌蒼有些想笑,但他確實不在意玄武的事情,收拾好桌面就趴著睡了。

  一如凌蒼的預料,下午的課上完,放學鐘響一停,兩個高壯的身影就出現在教室後門。



 雖然每次更新字數都不多,不過時間總是差很久,估計沒幾個人還記得我前面寫了些什麼

 啊,上面這段話也可以用在我其他作品上呢(#

創作回應

小刀
玄武這人有多厲害?好奇兩人打起來是誰贏?下回分曉
2017-09-25 15:34:53
湛君
我不能暴雷XD
2017-09-26 22:23: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