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被遺忘的行者》1.谷樂維

作者:狸小路│2017-09-24 22:07:08│巴幣:0│人氣:43


※ 開頭的世界,將和故事主軸的畫風截然不同,
  做此安排是因為,想為不同價值觀的衝突鋪陳。








  即使從小就生長在這樣的環境之中,谷樂維還是覺得生活充滿了驚喜,每天張開眼睛都興奮不已。

  自從兩百年前的災變事件之後,這個世界突然變得每個人都可以覺醒超能力,通常在四歲的時候一定會覺醒一次,之後八歲和十六歲都有機會再獲得其他超能。

  而且這些超能很少有重複的,也就是說,以U16(十六國同盟聯邦)的人口基數來說,世上至少存在著15億種以上、各式各樣不同的超能。



  站在緩緩上升的玻璃電梯裡,他和很多在等待中打發時間的人一樣,拿起公配的手環,掃描著大街上的人們。

  路邊一個貨車司機正在卸貨,只見她把手輕輕按在貨箱上,這些個箱子就長出透明的腳來自己從貨櫃中走到定位排好,這個大嬸擁有的是B-級超能『走路』。

  露天的家庭座位有一對父子正在嬉戲,兩人不停地幻化各種動物,男人的超能是C級的『噴煙』,他照顧的小男孩則是B+級的『泡沫』。

  一個郵差頭頂著巨大植物從谷樂維眼前漂浮過去,這是B級超能『蒲公英』。

  也有些超能是不掃描就幾乎看不出來的,比如早餐店裡,有個瘦乾巴老兄他的超能是隨意改變自己的味覺(D-級),因此點開水麵包就可以喝得樂滋滋與吃大餐無異,長期下來反而造成他營養不良。

  交通載具也在兩年前開放不用統一格式,於是有各種懸浮、各種造型的車在城市裡跑。



  不過,在開放式空間幾乎看不到A級以上的能力者,按照政府法令,擁有A級以上超能的人是特等市民,享有種種的便利和一生無虞的補助,而高度福利伴隨的是高度責任,這類超能者必須無條件在公家機關服役,直到三十歲為止。

  比如谷樂維就是這種情形。  

  才剛剛要滿16歲,但他已是SS+級的超能者,擁有S+級『增幅』和SS級『複製』兩種異能,現服役於「急罕局」的特殊部隊。

  這兩項能力強大歸強大,但都滿難使用的。

  首先是『增幅』,任何需要增幅的物體或能量必須穿過他的身體,比如用雙手的拇指與中指結環,再讓物體或能量從中穿過即可,礙於體型,很難在大戰場發揮(平日谷樂維通常都用來增幅咖啡因或藥丸帶來的效果)。

  一般子彈射速約每秒180米,如果射出時經過了谷樂維的手,速度可以增加到每秒800米,彈道幾乎不會偏移,打誰誰死,所以他的單兵作戰能力還是滿強的,和他人合作更是近乎無敵的存在,裝甲車都可以打穿。

  其次是『複製』,大多數的時候都只用來複製重要文件或記憶卡,而且操作麻煩,像有一次他在雪地執行任務遇險,為了替狙擊手複製一顆子彈,整整花了八個小時,若非這個能力完全違背了常人對物理的了解,就實用度而言只能排個C級。

  雖然在這個世界,每個人會因為覺醒出來的超能不同,在身分地位上產生巨大的差別,S級的超能者更是擁有隻手翻天覆地的能力,但兩百年前累積下來的人類文化和文明,基本上讓99%的超能者都認同「人生而平等」這個理念。

  在加上世界最強超能『算神』的坐鎮,至今都還沒有出現人權或階級觀失控的事件,世界一片富足和樂,至少在谷樂維居住的這個奧米迦區是這樣。



  再過兩天就是谷樂維十六歲生日,全能的『算神』不斷催促著他趕緊到認證單位,去確認自己有沒有覺醒第三種異能。

  他以為會這樣,是因為這一屆的『算神』繼承者是他小學時期的朋友。

  全世界最強的超能,同時也是一種殘酷無比的傳承。

  每一屆算神一死,他的超能就會在一小時之內,出現在某一個八歲孩童身上,這個孩童也會立刻獲得上一屆算神所有的記憶,然後用最短的時間,趕回中央局,全身插管接上電腦,開始他們一輩子都離不開試管的計算機一生。

  然而,即便像如此晦澀的政治黑暗面,政府也從未向人民隱瞞。

  因為「急罕局」局長擁有SS級超能『通心』,可以直接向整個U16傳遞算神們和領導者的意志,無論是各種勇敢堅定或者誠摯愧歉,都可以使所有地區人民知道自己是否受到領導者欺騙,所有最重大的政治措施,都必須通過這一道關卡,再由民意決定政府動向。



  登,自動門忽然打開。

  從電梯外走進了一個公務員,有點意外並熱情地和谷樂維打著招呼:「欸!這不是急罕局史上最強成員樂維嗎!」

  他也笑著回應:「叔叔別開玩笑了,局長和副局長一根手指就可以秒殺我幾條街,讓前輩們聽到這稱號我一定被笑死!」

  那公務員和藹地問:「急罕局今天怎麼有空降臨我們這個小單位?」

  谷樂維答道:「我最近要滿十六,算神不知道為什麼很著急,三天兩頭發訊息要我趕快來認證有沒有第三種超能。」

  一般來說,超能會在四、八、十六歲前後一個月內覺醒。

  「啊....你都要十六了啊。」那公務員閉上眼一副回憶過去的樣子:

  「還記得你八歲就破天荒進入急罕局,整個聯邦都上街為你抗議遊行,沒想到進去第一天,你就獨自剿滅了一支外教信徒小隊,那個轟動啊....」

  急罕局,全稱『急難與罕見事故處理局』,是唯一成員全部由S級以上超能者組成的機關單位,戰力之強,不下十六國聯合部隊,單兵作戰能力更是常人難以想像的突出,谷樂維在當中也只是個輔助角色,績效成績不前不後排在中段。

  「啊,那件事啊。」他已經解釋到不想再解釋了,但還是忍不住要說:「我根本沒那麼厲害,當時那支小隊其實是局裡的探員....」

  他越說聲音越小,因為當初面臨沉重的民意壓力,算神大大地陰了他一把,把谷樂維的出山之戰宣傳地輝煌無比。



  登,電梯門再度打開,兩人肩並肩,剛好在同一個樓層離開。

  還要再聊時、谷樂維的手環突然紅光大作:

  《警告!第一級緊急事件,全體急罕局成員一小時內集結完成》

  「吓?」

  不等他從驚嚇中回復,一台戰機從高樓之間疾馳而過!

  機上三大超能者聯手施展了組合技:

  『鎖定!』『穿透!』『吸引!』

  頓時空氣中有如出現了一隻隱形大手,拎起谷樂維,把他拉出建築物層層牆壁之外,扔上了急罕局詔命戰機。

  「呀啊啊啊~」憑空被倒拖出去的谷樂維大叫之後,又急急忙忙地對上級行禮:「副局長好!」

  副局長希古斯(S+超能者『鎖定』)罕見的沒有回禮,又和另外兩大強者從建築物裡拉出另一人,戰機無視城市內的交通規則揚長而去。



  「學姊,這麼緊急,是發生了什麼事?」谷樂維轉向某個前輩問道。

  「聽說局長和算神終於鎖定了外教教宗。」

  聞言,谷樂維大驚失色!

  外教教義與人類世界衝突很多,經常被視之為恐怖分子,衝突最大的是,他們認為人類突變是外神恩賜,於是時刻累積資源希望招喚兩百年前幾乎毀滅世界的外神再度降臨。

  還有像外教也認為,人既生而不平等,高等超能者把低等超能者當豬狗奴隸豢養使喚,才符合自然。

  這些都是人類文化無法接受的。



  一直以來,外教勢力從來沒有掀起過甚麼風雨,唯獨外教教宗,是人類世界心中的死神。

  他是公認除了算神以外最強的超能者。

  擁有SS級『黑洞』、SS級『空間』和S+級『隱匿』三大強得不可思議的超能,急罕局自成立來,只有少數成員戰死的案例,幾乎都是死在他手上,是近年來算神和整個聯盟的頭號狙殺目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35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NYU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1.大鳳凰之書 第二十... 後一篇:《被遺忘的行者》2.決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