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3 GP

[達人專欄] 【GL】乾杯吧8

作者:紝理│2017-09-24 20:51:01│巴幣:162│人氣:1262
羊\我說:


  我花兩天跟秘書一起把女孩送的手工蛋捲吃完了,其實那個已經過保存期限,但是在真空包裝下應該沒什麼關係。


  現在在家時,女孩還是會擺張臭臉,但至少她沒有像之前瘋狂抽菸,目前的興趣是含著棒棒糖在家裡走來走去,然後坐在沙發上發呆;如果我也在沙發上,她會直接背靠過來,或是將腳伸長放到我的大腿上。


  我一開始非常不習慣,但是女孩永遠一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的表情,還哼歌繼續滑手機。


  反正多個幾次,就習慣了。


  有時我會用手拍拍她的大腿,不忍說女孩的膚質很好,跟我這快奔四的老人有很大差異,但是她再抽菸可能就不一樣了。


  「好癢啦!」


  女孩出聲抗議著,我繼續捏她的小腿肉:「這樣捏捏腿會瘦一點,皮膚比較好。」


  「只有老人才相信這種偏方……」她咕噥著,終於把腿收下去,只是過不久又抬上來,女孩可能真的非常喜歡這張沙發,只是不把我當沙發的一份子會比較好。


  「對了,給妳,我今天回去那邊拿的。」


  她邊說邊在沙發上扭,從褲子口袋抽出一張對折的皺巴巴信紙,我接過拆開來看,是學校寄來的通知,女孩上課的時數不夠快被退學了。


  「我也不是故意不去學校,是因為去了也聽不懂跟不上進度就會想睡覺……沒睡覺老師就會故意點我做題,想讓全班看笑話……」女孩的解釋越說越小聲,我揉揉太陽穴,知道自己的臉色大概非常難看吧。


  「妳……對什麼有興趣?」我問著,女孩目前讀的高中已經是平均值以下的學校,而且她才一年級,如果因此轉去另一所更糟的高中只為那張紙,我不確定是不是乾脆讓女孩自學還比較好。


  「電影。」


  女孩毫不猶豫給我一個答案。


  「那妳要不要去讀高職?」


  我記得有大學有關於電影的科系,女孩卻搖頭:「不要,我喜歡電影只是某部分的小原因,根本說不上是興趣,而且我也做不到。」


  「嗯。」


  我決定先把學校的事情丟到一旁,然後拿起手機,用手捏住女孩的小腿不讓她逃跑,大致查了一下資料後才收起。


  「妳……問問看老師能不能幫忙,將之前的曠課改為請假把出席率拉高,接著請假到高二後休學,找時間辦肄業證書。」


  「咦咦咦?也就是說我可以不用上課嗎!」女孩聽到這個眼睛都亮了,我看過去一眼,她硬著頭皮對上視線,已經興奮到連偽裝都藏不住。


  這個傻女孩,真要這麼笨嗎?


  「不,這代表我以後會找補習班,等妳肄業滿兩年後就可以用同等學歷報考大學,在這些年裡,就好好把基礎打穩吧。」


  「什麼——我不要!」女孩瞬間哀嚎了,她想爬起來溜回房間,被我反壓在沙發上,整個人又驚又哀怨地瞪過來,一副見鬼的表情。


  「妳剛剛不是說不想上學是因為跟不上進度?那就重頭來吧,將基礎打穩,基本上就不會學得這麼有壓力。」


  「可是很多東西都不是我將來會用到的啊!而且以後就忘了也說不定!」


  「嗯,所以?」我看著壓在底下的女孩,對她裝可憐的表情免疫:「讓妳讀大學,是大學比高中自由,妳有更多選擇能多方面發展,這不是壞事,也是避免我將來出意外留下妳的後路,雖然我不缺錢,但是多半輪不到妳頭上,所以多學點專長,以備不時之需也是好事。」


  我看著女孩慢慢說著,當提到留下時,她眼神閃過一絲慌張,我知道這很殘忍,可是無知無法當飯吃。


  「我連英文字母都不會……國小的數學也不行……」


  「那就學,從頭開始。」我持續盯著她看,直到女孩勉為其難的點頭,才悠悠起身讓她爬出沙發,女孩皺緊眉頭保持一副苦臉。


  接著每天早上,我準時把人挖起來送去學校,再三叮嚀她不要翹課也記得跟老師提這件事情,然後每晚繼續開導這樣有什麼好處,女孩一直呈現臭臉,甚至在看到我時會把抱枕砸過來,直到我跟她說如果答應就送一件想要的東西,這傢伙才總算亮起眼睛。


  「什麼都可以是不是!」


  「在合理範圍內。」


  過不久,女孩在某天下午打電話過來。


  「老師說不行!」她的聲音強壓著怒意,我甚至能想像女孩因為談不攏而咆哮老師的畫面:「他說不想幫一個才一年級就要被退學的學生,要我轉學去拜託其他老師,他不可能幫我!」


  「有跟老師說妳請假後的安排嗎?」


  「有,結果他直接在辦公室大笑,還非常大聲說給全部辦公室的老師聽,說『嘿!你們聽聽!這裡有個混到一年級就要被退學的學生在請我挽救她的出席率,甚至想請假到高二,然後這段期間,她想在家努力自學,直到高二辦休學後等兩年拿肄業證書去考大學耶!連ABCD都拼不出來的人居然說出這種話耶!把老師當白癡嗎?』妳知道我多火大嗎!」


  我竟然第一時間腦袋空白,因為在求學時,遇到的老師不可能這樣跟我說話,還巴不得能教到我,每次在走廊遇到都會過來關心課業,跟我說加油,為學校爭面子——就跟那女人一樣,不過她的在校成績一向不比我好。


  「吼——妳有在聽嗎!」


  「嗯。」


  我思考著,其實這也不能完全怪老師,老師有自己的考量,況且他在學校看到女孩就是那副模樣,想必不信任她很正常,怨不得誰。


  「他真的很過分,說話時還一臉諷刺想看笑話,我超想一拳打斷他的牙!」


  「妳不會這樣真的這樣做吧。」


  電話另頭突然安靜了,五秒後才傳來嗯的一聲。


  這是有發生格鬥事件還是沒有?


  「晚點我直接處理。」


  稍微安撫她後我掛電話,女孩現在心情一定很糟,大概會跟朋友約出去洩怒吧。


  「您不是不想曝露領養女孩的事情嗎?」秘書面露擔心,顯然有把剛才的對話全聽進去,她的耳朵就是這麼靈敏,在極度安靜的情況時。


  「有其它辦法。」


  利用我沒有實權這件事情。


  再怎麼說,女孩仍有親戚就代表監護權輪不到我頭上,現在只是有名無實而已,擁有監護權的還是她上一個家庭,正如學校那封通知信,女孩發生什麼事情都是寄到那個家裡,她得回去拿才能給我。


  其實這樣一想,她願意說自己快被退學的事情就是還信任他人吧。


  只是現在我真的有受到驚嚇,看到那兩人的孩子變成這樣。


  在記憶中,學校各種競賽那女人全是第二名,因為第一名我全包了;而男人則是用最優秀的成績進入公司,可謂人才君子,他當時可是順利追到我——這算是一個肯定吧。


  可能人生的污點,就只有劈腿被抓包這點。


  「發什麼呆?」


  「抱、抱歉!」


  秘書手忙腳亂趕緊把資料拿過來,結果才走幾步她桌上的電話就響了,秘書扭腰發出嗚的一聲差點重心不穩將資料仙女散花,這笨拙的模樣還真令人懷念。


  我等她說完,卻看到秘書深吸口氣,然後用手摀住電話筒,一臉不敢置信的轉頭報告——


  「總經理,您女兒跑來公司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3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8 篇留言

希布拉
我現在明白了!原來這系列就是甜人嘛!!!(X)

09-24 21:07

現世.夢
寶貝找上門來囉~

09-24 21:13

艾絲翠得(艾絲 Astrid)
老師有點欠揍w

09-24 21:18

改個名字壓壓莖
已經到可以靠在媽媽身上的程度了~

09-24 21:20

麵包
秘書好可愛ლ(´ڡ`ლ)(?

09-24 21:24

小佑_
看著關係好轉真的超開心的XD 感覺互動超可愛啊

09-24 21:33

遙か彼方
想到那老師的嘴臉,不止女孩想打斷他的牙,連我都想打得他滿地找牙了(╬゚д゚)凸
不過女孩願意告訴女人這件事也算是好的開始,代表女孩開始信任女人了吧

09-24 21:34

待月
小寶貝直衝公司了www (一臉看戲樣

09-24 22:14

無殤
形象太糟糕
這種事情要家長出面談才有用

09-24 22:28

宇佐木
小寶貝來討抱抱了(疑

09-24 22:32

susan
就算學生在差勁,當老師的也不應該嘲笑學生吧~難怪傲嬌女會受不了(唉~)
不知道接下來呆瓜女,要怎麼幫傲嬌女擦屁股~秘書應該會神助攻吧…

09-24 22:38

亞綾魅影
第一次看到老師不顧自己學生生死

09-24 22:53

mushroom
老師不是應該要努力把學生拉起來嗎?這樣還算有教育熱忱嗎?

09-25 00:41

於西
老師好扯O_O

09-25 21:50

糰子
秘書好可愛ww一個跌ww

09-26 05:26

鵺語花
樓上各種「寶貝」笑噴XD

09-26 16:19

小夜
老師那樣超傷人自尊心的喏

09-28 22:25

Omoibito
禮物過期了是怎樣...

11-11 0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3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乾...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