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良音】結界師自創文(二)第36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09-22 20:30:59│巴幣:8│人氣:674
  墨村家-
 
  時辰邁入子時,除家族中的現任當家在外地工作以外,其他人皆就寑時分,平日坐在屋內持毛筆寫書法的繁守,今夜起身走到拉門旁,換上年輕時工作常穿的深藍色結界服,手持天穴離開家中。
 
  「烏森如今已被良守那孩子封印,現在也差不多該為妖犬找一塊永久安逸的土地。」走到家中狗屋的附近,一手按著屋頂,另一手呈手刀形式擺在面前念一段經。
 
  朗誦完畢,繁守將放在狗屋內的妖犬石搬起來放入布袋,拍掉身上的灰塵走出墨村家。
 
  離家不到十五里,平常日間沉眠於石頭裡的妖犬-斑尾,此時靈體從石頭內竄出,視線看向繁守那,同五十年前那時一樣很快和他鬥上嘴。
 
  「哈啊啊啊… …今夜天氣還真不錯,真難得會在這時段看到你這身打換,你今天這身穿著,是打算在臨終前造出什麼豐功偉業嗎?」和前任當家會面的第一句話,正是它連錦不斷的吐嘈聲。
 
  「… …你自由了,斑尾。」繁守沉默一會,隨後帶著平靜的口吻靜靜道出這番話,臉上的神情同過去一樣嚴肅。
 
  「恩?是烏森的事而讓你做出這個決定吧?」見繁守這段話,斑尾自然也收起和現任當家鬥嘴那番神情,將口吻調回正事上。
 
  「就是這麼回事,託你的服,現在良守那孩子也已建立好除妖的基本概念,既然這片土地的事情已落幕,你也差不多該回到你該去的地方了。」繁守雙手抱在胸膛前,靜自說出這句話。
 
  「… …」斑尾保持沉默將繁守的話聽完,將視線放向道路正前方,靈體飄浮於術者身旁,隨前任當家的引導走入深山。
 
  『實際上我什麼也沒做,正確來說應該是那孩子自己改變了才對。』心中殘留這段話,跟繁守行徑方向飄過去。
 
  步入山中的入口前,一名剛著白色結界服的雪村前任當家,運用結界搬移家中妖石等候繁守走過來。

  「想不到會在這地方碰面,看來這次我們二家做的事是相同的。」時子持著天穴,走到繁守這來,飄遊在時子身旁的白尾,今日自然而然和斑尾吵不起來。
 
  「恩,烏森的事告一段落,也差不多該放它們二隻妖犬自由去。」繁守帶著沉穩的口氣和時子對上話,當二老走在一塊時,眼前自然呈現出過去工作的那一幕。
 
  ***
 
  翌日,烏森外地-
 
  操縱死體,率隊重整村莊的新異能者Steve,僅花二日的時間便掃盪這座村莊五大地區,最後回到第一區,將死體大軍留佇於第一地區待命,取出口袋內的對手機和其他異能者聯繫。
 
  「我這裡的任務已進入尾聲,你們那裡的情形如何?」匯報自己任務地執行階段的流程裡,等候其他隊友的回答。
 
  「哦,我們剛到任務地,這座村莊的邊境外,放眼望去盡是一望無際的沙漠地帶,目前還沒有追蹤到目標物的下落。」擅長洞察力的二名異能者,其中一名異能者Cobin拿起手機回應Steve。
 
  「雖說這裡和路上隨處常見的廢墟沒什麼區別,但基本上我們也在這裡找到不少資源、補給品,就效益上來看路過這裡也不虧。」另一名異能者Tobin同樣說一句。
 
  「情況瞭解,你們就好好努力吧,我先回烏森和上層匯報任務結果。」語畢後,掛斷通訊,從屋頂上跳下來,帶隊離村。
 
  和同隊結束通話,漫步在遍佈沙漠的村莊裡的二人,帶著村內尋得的資源離開村莊,雙腳踏在炙熱的沙地上,頂著頭上約四到五十度左右的高溫在荒漠中尋得目標物的下落。
 
  ***
 
  松華之地北部校區-
 
  沿著校舍三樓階梯到達二樓,在該樓層和當地二名術者會面的時音,在校舍內尋找一間空曠的器材室,運用那裡製造一個定點來退治蜂擁而至攻入此地的妖怪。
 
  而在三樓牽制另一部份妖怪的良守,則施術操作一道刺破窗邊的結界,從窗外跳出,站在架於半空中的結界,運用那作為一個定點,選在該地作處理。
 
  「將那邊的櫥物間打開,把裡面的物品都拿出來,再按照我剛才說的放在指定位置上。」時音操作剛才在長廊和二名當地術者會面時所講的策略,搬動室內器材。
 
  松村按照時音指示,將教室的大門圍起,運用結界破壞窗口,搬動幾張從別的教室搬來的課桌椅,擋好門口。
 
  繩結的部份交由手工較為細膩的江村來作業,她從櫥物櫃內尋找幾條破布,將桌與桌間併排的桌角綁好,另一手擺出施術手勢,配合時音的綠色貫穿型結界在窗邊製造一道荊棘造型結界。
 
  「要來了,幾秒後它們就會群體衝進來,我一下令你們立刻架起結界將它們圍起來。」時音蹲座在門口的牆面旁,一手按著桌角,另一手擺好施術手勢,轉頭告訴當地二位結界師。
 
  「好的。」二位結界師不經任何考慮,達成一致點頭答覆時音。
 
  五秒、十秒、十五秒,妖怪的腳步聲逐漸放大,它們口裡帶著足以震破耳模的悲嗚聲侵入此地,見到目標物的當下,它們伸出銳利的張牙舞爪潮術者那奮力揮去。
 
  「結!」二名術者配和時音的口吻,奮力喊出這詞,一道結界猛力地從地面上奮力彈起。
 
  順利圍住妖怪的這個關鍵時刻,時音運用自身技術型結界瞬間貫穿妖怪全身,再來牽住其他二名術者運用-空身帶室內所有術者穿越牆壁,離開教室。
 
  被困在結界內結界的妖怪,自然受結界向內擠壓,全身呈碎片般破滅,瀰漫出一股煙霧。
 
  「校舍的修復作業,得趕在白天之前全面完工,否則就麻煩大了。」江村一面觀察校舍的情形,從口頭道出這番話。

  「今夜有多二名人手,作業進度應該可以提早幾小時完成,這點妳就不用太過操心了。」跑在她身旁的松村,拍著她的肩這麼說。
 
  「恩… …我想也是。」聽松村這麼說,江村猶如同樣放下心中的煩悶,點頭同意他的說法。
  
  沿著教室的長廊跑一段時間,三人沿著階梯下一樓,走出校舍外和良守會合。
 
  然而映在時音雙瞳前的景像,不是那番和樂的景像,一片慘澹不堪的景像浮現在她的雙瞳上。
 
  「良守,你身上的傷勢怎麼這麼嚴重?」見到上半身幾乎有數道傷痕的良守,時音丟下手上的天穴,跑過去抱住良守,纖細的雙手搭在他的肩上尋遍男子身上的傷痕。
 
  「咳… …稍微碰上了些水平厲害些的傢伙,既使如此最後我也靠自己順利解決它們了… …」良守話還沒說完,嘴邊帶著血絲昏了過去。
 
  「良守!良守!!!」時音奮力喊出男子的名字,雙手仍拼命搖晃他的雙肩,但仍不見他的意識恢復。
 
  「快送他去醫院!」當地二名結界師見狀不對勁,男子松村率先衝過去扶起良守,左臂繞過他的腋下撐好,在腳底下製造一道結界跳到醫院,離開松華。
 
  二名當地的結界師和時音帶著身負重傷的良守來到松華當地社區的一棟大醫院,三人急忙的衝入櫃台內辦理住院手續。
 
  在良守昏迷的期間,他的腦海裡再次倒映出和那群怪物交戰時一幕幕景像,口裡小聲嚷嚷地道出她的名字。
 
  「時… …音… …」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0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良守|時音|文章創作|動漫文章|除魔系列|愛情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變革&近況... 後一篇:【時代過客-綠茶】2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