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8 GP

[達人專欄] 【GL】乾杯吧6

作者:紝理│2017-09-22 16:28:25│巴幣:159│人氣:1347
羊\我說:


  「寶貝要去哪?」


  「噁心死了!」


  我莫名其妙被掛電話。


  昨天女孩連續打兩通電話進來,為了避免櫃台麻煩,我回家後給她電話號碼,所以她今天直接打手機,不過沒重點,只說些意義不明的話,當我回神時剛好說要跟朋友出去玩,這應該就是秘書提到的撒嬌行為了。


  「總、總經理,寶貝是指您的女兒嗎?」


  「嗯。」難道還有別人嗎?我看秘書一臉有話想說的模樣:「怎麼?」


  「就是……總經理,您、您喊寶貝的樣子,不像是喊女兒,比較像是喊情人,像她那種年紀,如果喊小寶貝會比較貼切唷,不然就是小親親,小可愛,或是將名字的尾字用疊音喊,大多數父母都是這樣。」


  秘書一副膽顫心驚抖抖身體,我皺眉看過去,她心裡又再想哪些小劇場?


  「想什麼?」


  「沒有!」秘書急忙否認,但是眼睛完全不敢看過來,我挑挑眉,她又縮脖子縮下去:「總、總經理……這只是小人的內心話,希望您聽了不要生氣……」


  我就靜靜看著她不說話。


  「您、您剛剛喊寶貝的樣子簡直帥氣到爆呀,小的剛剛還想說是哪個女人能如此榮幸被您看上,突然想起您是我們公司直到不能再直的總經理,心臟差點小小的負荷不了。」


  如果她再縮就要打地洞了,樓下是哪個單位?


  當我回到家時,發現飯菜又回到平常的量。由於不確定吃了她會不會餓肚子,所以我打電話給婆婆,她倒是非常驚訝感嘆著。


  「唉呀?那孩子沒跟您說她出去玩嗎?我記得有打電話給您。」


  「喔。」就是我喊完寶貝被掛電話的時候:「她只說要出去玩,婆婆知道是去哪裡玩多久嗎?」


  我看一眼桌上的飯菜,感覺今晚不會回來。


  「南部吧,希望我這老糊塗沒記錯,貌似三天兩夜的樣子。」


  「喔……」


  南部,我對那裡的記憶只有美食便宜又大碗。她去那裡要幹嘛我大概知道了,年輕人通常會去的景點只有幾個,我掛上電話後吃飯,手機又震動,點開一看是女孩傳一個縮網址。


  讓我猜猜,她是寄惡作劇病毒呢?還是單純想讓我看東西?


  反正秘書有幫我的手機裝防毒,貌似用收費的,所以點開如果是什麼會被擋住吧?跟電腦版的一樣,所以我點下去了。


  那是臉書。


  我記得上次登入是六年前,女孩十歲的時候,那時莫名想看那兩人的生活狀況,點開時是閃到讓我火大的家庭照,過沒多久就發生意外了——這就是人的第六感吧,那段時間是由秘書協助處理後事,而我在國外,也沒關心留下的女兒怎樣了。


  女孩大概也不知道他父母的臉書取什麼名字吧,或許這可以當作生日禮物。


  我用手機稍微滑一下,改成用電腦看,重新點入個人頁面就看見一堆五彩繽紛的照片,女孩目前有六千多人在追蹤,我先看第一張貼文的留言,不是很能理解這是什麼情況。


  明明很多人也叫她寶貝,為什麼我喊就生氣?難道寶貝是朋友專屬的嗎?


  我將視線拉回貼文內容,有照片又有文字,照片裡的女孩穿著一件可愛的藍色比基尼,與另名女孩親密嘟嘴靠在一起,兩人比出一個愛心手勢,後面有三個男生則擺出奇怪的側面站姿,應該是想耍帥吧。


  女孩的照片裡有沙灘也有啤酒,這應該是她下午時拍的。


  我看下時間按F5,剛好女孩又更新一張貼文。


  貼文裡她跟另名女孩笑嘻嘻的擠在一塊,兩人穿著粉紅色的睡衣袍、手拿著另款啤酒乾杯,我挑眉,她好像沒發現自己穿的有些鬆,感覺再往下一點就會露點。


  底下很快有留言跳出來,又是寶貝又是甜心,我決定不去理解這詭異的互動,可能是小孩子另類的交友方式吧。


  女孩很快就回覆留言了,我想了想,她特別傳簡訊是在撒嬌吧。


  是吧?


  希望能有個人多看看自己,希望能有個安穩依靠,所以用各種方法來吸引大人的目光,雖然我不確定她本來就很喜歡拿酒入鏡還是怎樣,我曾經聽人說,青少年正是喜歡靠這種方式來抗議或者發洩內心對世界的不滿。


  我想了想,敲下幾個字。


  『注意安全。』


  過不了多久,女孩回我了。


  『喔。』


  然後我這才想到,自己的臉書沒有放大頭照,女孩這時又繼續留言。


  『幹嘛不放大頭貼?』


  我沒有回,總不能說當年創帳號只是想偷窺她爸媽吧?


  『用這張!』


  然後我看見一張大海的照片,夕陽西下、水面粼粼,是一張看起來感傷又刺眼的照片,用句更直白的話來形容,這照片很適合搭配意義不明的愛情短句。


  我嘆口氣,換了。


  沒多久女孩又傳訊息過來,但這次是私訊。


  『妳還是不生氣?』


  是指出去跟朋友玩?還是故意拍酒照讓我看?


  『不生氣。』


  『喔。』


  『嗯。』


  我已讀完換她已讀,接著呢?事實上除了秘書,我好像沒有其他聊天對象,由於不是面對面聊,所以我無法捕捉女孩的表情選擇該如何接話,而她可能也在想要說什麼,那三個代表正在輸入的點出現又消失。


  『小寶貝,注意安全。』


  我得離位去洗澡了,如果寶貝是朋友的專用詞,那加個小字就可以了吧?


  『……』


  接著她不回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0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20 篇留言

Noctis&Ghoul─食夜鬼
忽然覺得小女主好慘,各種被大人玩弄#

09-22 16:31

紝理
寶貝 進化成 小寶貝(#09-22 16:32
影﹑
真有趣XD
秘書全靠妳啦[e16]

09-22 16:51

小海豚
摒息不語。

09-22 16:56

宇佐木
秘書太勇敢了~怎麼說出我的心裡話XDD

從寶貝到小寶貝~~我想小女主應該很快被攻略了XDDDDD(笑得合不攏嘴
上班看到這篇稿的我像花癡一直笑~羊羊太奸詐了

09-22 16:59

現世.夢
樓下單位:天花板怎塌了0口0

各種被玩弄的傲嬌

09-22 17:27

希布拉
秘書一整個助攻WWWW
小寶貝什麼的我承受不了啊啊啊啊(傻笑)XDDD

09-22 17:28

遙か彼方
下次可以升級成親親小寶貝了www
莫名覺得秘書各種助攻,各種小劇場真的很可愛啊XDD

09-22 17:39

風靈草
小寶貝這稱呼……XD

09-22 17:39


在秘書的協助下發動新的攻勢,效果十分顯著XD

09-22 17:42

於西
秘書GJ www

09-22 18:24

麵包
小寶貝注意安全哦ლ(´ڡ`ლ)

09-22 18:29

susan
小寶貝遇上大悶瓜~
小寶貝現在是勵志要讓悶瓜生氣嗎~

09-22 19:53

無殤
蜜糖寶貝甜心[e18]

09-22 21:06

待月
小寶貝各種挑戰媽媽的底線卻準備被攻略www

09-22 21:22

亞綾魅影
小寶貝沒有好到哪裡去吧

09-22 21:28

改個名字壓壓莖
不知道小寶貝到後面會不會反攻略大寶貝ww

09-22 22:49

鵺語花
寶貝不行?好!小寶貝<3

09-23 06:22

chuchu
女主也太可愛了吧

09-23 12:05

任孤行
海公公的寶貝

09-26 07:37

Omoibito
小寶貝wwwww

11-11 0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8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乾...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