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國際】阻止獨立公投 西班牙警察突襲加泰隆尼亞12處政府機關

作者:小嵐酢漿草│2017-09-21 19:15:15│巴幣:6│人氣:231
                                                                                 

阻止獨立公投 西班牙警察突襲加泰隆尼亞12處政府機關
2小時前

昨日,西班牙警察在加泰隆尼亞多處進行突襲,被搜查的地方包含加泰隆尼亞財政部、外交部、勞工局、社工局,以及主席辦公室等地。西班牙政府這麼做,是想要阻止加泰隆尼亞即將舉行的獨立公投,但如此強硬的手段也引發當地人強烈反彈。

沒收行為不是第一次
自從加泰隆尼亞決定要在 10月1日舉行公投後,西班牙政府不只一次強調該公投違法,也持續透過警察和司法手段阻止公投進行。先前西班牙國民警衛隊才從加泰隆尼亞城市塔拉薩(Terrassa)的私人運輸中心沒收了 150萬張公投傳單

14人被逮捕  包括高官
這起行動中也讓 14人遭到逮捕,其中包括財政部長薩爾瓦多(Josep Lluís Salvadó)、財政部司長謝菲(Josep Maria Jové)、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副主席渾克拉斯(Oriol Junqueras)這三名具有一定地位的政府官員。




上千人聚集抗議
在警察突襲的消息傳出後,憤怒的加泰隆尼亞人立刻聚集在財政部前方抗議,他們高唱代表加泰隆尼亞的歌曲,高舉像是「我們有投票的自由」、「我一點也不害怕」等標語,抗議人潮在晚上高達 5,000人。

只要通過  48小時就獨立
西班牙當局和加泰隆尼亞政府的緊張情勢在這幾天節節升溫,而這樣的情況必須從加泰隆尼亞打算舉辦獨立公投的決定開始說起。

今年 9月初,加泰隆尼亞議會通過公投法,根據新法規定,在沒有投票率門檻的情況下,只要人們投票通過獨立,加泰隆尼亞就會在 48小時內宣布自西班牙獨立。在法案通過後,加泰隆尼亞政府立刻緊鑼密鼓地張羅起 10月1日的獨立公投。


回歸民主後最糟糕的危機之一
面對西班牙警方在昨日的突襲行動,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批評,西班牙政府的行為是在干預加泰隆尼亞的自治權,而且這無疑是西班牙回歸民主 40年來最糟糕的政治危機之一

不管如何公投就是會繼續
普伊格蒙特直稱國家機器對加泰隆尼亞一致的打壓,「跨越了極權主義的紅線」,他也堅持就算只能準備出急就章的投票所,他們也會在 10月1日照常舉行公投。

加泰隆尼亞外交部長羅梅瓦(Raul Romeva)則說:「現在只會有兩種政治結果:第一個是人民能夠透過投票來表達他們的想法,並尊重獲勝的那方;另一個是遭到政府鎮壓。沒別的了。」

「邏輯上說,政府必須採取行動」
不過西班牙政府反控加泰隆尼亞才是不民主的那方,在突襲發生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在當晚發表了電視演說。

在演說中,拉霍伊稱加泰隆尼亞的舉動不只違憲,也是刻意忽視對法院的警告,所以「邏輯上說,政府必須採取行動」。拉霍伊說:「世界上沒有任何民主國家會接受這種事情......他們的舉動將會侵犯國家主權,所有西班牙人有權決定他們的國家是什麼樣子。」

做好準備  警察、憲兵停休
除了突襲行動,在昨日早上,西班牙內政部也宣布所有國民警衛隊和國家警察從 9月20日到10月5日之間停休,他們將會被部署在加泰隆尼亞地區,好因應可能發生的獨立公投。

財政被中央政府控制
西班牙預算部長孟多羅(Cristobal Montoro)則在本周二(19)晚上簽署命令,接管了加泰隆尼亞的財政狀況,該命令並要求中央政府必須監控加泰羅尼亞政府在每一筆非必要服務的支出,藉此確保沒有任何公共預算會被用在舉行獨立公投上。



反對獨立派也不支持
不過西班牙當局的強硬舉動也招來批評,西班牙極左派「我們可以黨」(Podemos)黨魁伊格禮夏斯(Pablo Iglesias)就批評,西班牙到現在還在逮捕「政治犯」的行為令人感到丟臉。就連有些反對加泰隆尼亞獨立的人們也質疑拉霍伊太強硬,擔心這樣反而會變相助長分離主義。

想獨立是因為經濟
加泰隆尼亞地區有 750萬人口,佔了西班牙總人口的 16%,貢獻了全國GDP將近 19%。該地區之所以一直想獨立,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經濟。

人民意見五五波
根據前兩個月的調查,雖然有超過 70%的人支持舉行公投,但是人們對於要不要獨立並沒有共識,當時有 49.4%的加泰隆尼亞人不贊成獨立,41.1%贊成。如果加泰隆尼亞真的宣布獨立,目前也沒有歐盟國家表態會不會對此表示支持。


======《分隔線》======


出處:地球圖輯隊


參考資料:
01 Spain's government moves to halt independence vote for Catalonia, sparking protests
02 Catalan president says Madrid is suspending region’s autonomy
03 The Latest: Spain’s PM warns Catalan officials to drop vote
04 Anger in Barcelona after Spanish police arrest Catalan minister and 12 officials in raids over referendu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9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樂觀
西班牙大概死都不想放手吧,加泰隆尼亞算得上是西班牙的工業命脈了吧

09-22 09:17

小嵐酢漿草
百分之1609-22 09: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reamnice9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提摩其實比炮娘矮?英雄聯... 後一篇:橄欖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