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心得】徒然喜歡你

作者:真│徒然喜歡你│2017-09-21 15:39:20│巴幣:34│人氣:2954

巴哈介紹:
在 2012 年,一部名為《徒然喜歡你》的四格漫畫在 pixiv 及 niconico 橫空出世。這部作品以接近十天一篇的速度穩定的連載,其短篇戀愛小說般的獨特節奏瞬間吸引了大量的讀者。作者以精巧的手法,在四格內特過多個一回完結的短篇演繹各式各樣的戀愛故事,同時也確立了自己作品風格,成功在 2014 年移籍到雜誌上連載。而如今,這部從 2012 年連載至今的四格作品,終於要正式動畫化了,究竟這次的動畫,能否延續他一直以來的高人氣,再度演出讓眾多讀者甜到膩牙的揪心戀愛故事呢?現在就讓我們來透過巴哈姆特動畫瘋這第一回的 15 分鐘,來看看這部作品的表現吧。
 

  本作品原本是若林稔彌在個人網頁、pixiv 及 niconico 靜畫等網站上連載的戀愛四格漫畫,是以一個題目對應一組對象的方式發布的群像單元劇。
 
  故事敘述在青梅竹馬之間、學生會長與不良少女之間、前輩與後輩之間、同學之間等多種不同角色的戀愛,他們為了戀愛時而燃燒、時而徬徨、時而煩惱。這是獻給無法說出「喜歡你」的所有少年少女們,酸酸甜甜的青春戀愛物語。

  • 戀愛有各式各樣的,有著無法說出喜歡你的苦戀
  • 或是不知道是不是認真的告白
  • 以及強勢的莫名其妙卻讓人難以拒絕的對象
  • 各式各樣的青春戀愛,將在15分鐘中盡數演出!
  《徒然喜歡你》的製作公司這次是交給了曾製作《黃金拼圖》等作品的 Studio 五組,而監督是曾經導過《魔乳秘劍帖》等作品的金子拓。目前看來氣氛營造得還算與原作契合,加上效果音後某些部份的有趣度獲得了提升。但節奏和過場方式有點特別,沒看過原作的觀眾,可能一時間會無法適應這種演出。

  • 氣氛營造得很好,效果音有成功提升有趣程度
  • 但節奏和過場的方式有點毛病
  至於聲優方面,雖然是時間比別人濃縮了數倍不止的群像劇,但請到的聲優陣容卻莫名的豪華。光是第一回就有佐倉綾音、花澤香菜、內田真禮等數位現役的一線聲優參戰,後續還有水瀨祈、小倉唯、戸松遙等人的出演。目前看來每對聲優的對手戲都演得很好,總感覺有特別配合某對的氛圍去調整過聲線,各位可以關注一下後續幾對的表現。
 
  • 聲優陣容很豪華,而且都是對手戲,觀眾可以一口氣聽到好幾位聲優的演出
  • 像這邊的氣氛比較成人一點,內田真禮等人聲線就有相對用的比較成熟,沒那麼動畫感,即便是真人連續劇也沒違和感
  四格改編的作品在現今這個時代並不少見,但本作在演出方式上對新觀眾不太友善。一般常見的手法,在第一回應該要先一個程度的鋪陳人物,並在過場的時候加入一定程度的原創來填補空隙好讓故事的起承轉合得以順暢。可是由於本作是群像劇,導致反而變成像四部泡麵番、各自運作這樣的感覺。當然對熟悉原作橋段的老粉絲來說毫無問題(甚至更好),但對新觀眾而言真的不太容易適應,甚至會有種「怎麼節奏那麼趕?」的疑問。

  所以雖然即便是漫畫版的演出也沒有多大的不同,但還是強烈建議新讀者們去看個幾話的原作後、或是累積多話一點再來看動畫版,相信那種演出上的異樣感在你看過有辦法將劇情連結之後就會不翼而飛了。
 
  • 本作雖然氣氛還原的不錯,但演出上應該還可以加強
  • 徒然間的轉場讓新觀眾措手不及,也沒辦法很輕易的帶入
  • 老讀者們因為能夠銜接故事,所以不會有那種未連結產生的異樣感
  • 如果能夠累積幾話一口氣看,或是先閱讀過原作會產生不小的加成效果
  總結來說,這是一部長達 15 分鐘的白紙,會讓人螢幕炸裂的小品佳作。觀眾們將會有數對不同的對象可以選擇,自由品嘗自己喜歡的戀愛氛圍,且藉由聲優的加持,這些演出都比原作更加甜牙和揪心。雖然是否觀看過原作會一定程度影響到欣賞樂趣,但本作在動畫上的表現依然值得一看。推薦給喜歡純愛系戀愛故事、或是喜歡悠閒小品的讀者。順道一提,同作者的《我沒辦法成為公主》以及《戀愛中的美知留大小姐》也都是同樣氛圍的作品,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試著去購買看看。

  • 群像劇各自發展演出的樂趣將在話數越來越多後逐漸產生!

個人心得:
跟猴子一樣是只有一集一半的番(最近流行嗎?還是經費不夠啊...)
雖然是三碗泡麵的長度,但還是意猶未盡啊...
不只整部一片白,有時還會助攻的煌大和一樣拳頭硬了
只可以說戀愛是盲目的吧?再怎麼總結只有這句最適合這部的大意了
煩惱是年輕人的特權,但有些男女真的很想....當我沒說
畢竟說出來就妄自菲薄,我還是單身狗沒那資格啊,呵呵~~
最後真的以為會有OVA海邊福利的故事咧...不知真有無?

名言佳句: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9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徒然喜歡你

留言共 7 篇留言

西村キラ
班長跟菅原那組超棒的

09-21 15:42

千年の孤独月
這部打算過陣子再看,最近被戀愛與謊言的動畫電的我不要不要的,動畫製作組怎麼會那樣搞zzzzz

09-21 16:13


下一個可能會看你正在看的ww09-21 17:16
Kevin
四格漫畫類型
迷糊餐廳也是呢!![e12]

09-21 16:13

玖琉璃
討厭那個 金毛學長...

09-21 16:48


那根本是作者09-21 17:18
5+6
突然閃瞎你~
沒有我喜歡的面攤組Q

09-21 18:06


有些組合分配不均是缺點啊...09-22 00:08
黒桐
超喜歡這部 各種閃><

09-21 19:34


沖田:對衝擊,對閃光防禦!!09-22 00:12
純喫茶
看了會很想談戀愛 幹!!!!!!!!!!!!

12-30 0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果不知該用什麼智商來面... 後一篇:【心得】ViVid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