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不在原處的回憶們~天堂二革命(1)

作者:天琴│2017-09-20 07:11:21│巴幣:32│人氣:363


「世界上真的有所謂心甘情願的被騙,這種事情嗎」

「不曉得,不過光是出生在這個世界,也許就是一種心甘情願的被騙吧」

「嘖嘖,我以為你會說出愛情之類的典故」

「能夠這麼思考,也是一種浪漫啊,心甘情願的」



當初聽到天堂二要做手機版本,心底是略略抵抗的。那個一定跟我認識的天堂二不同吧,遊戲上市後,還是忍不住瞄了幾眼,是安達充漫畫中男主角瞄著女主角的那種眼神,期待著什麼,但又極度收斂,甚至帶些青春期煩惱的,那種眼神。


達也在想什麼沒人知道,話說誰看的出來這是達也啊?



過了兩個禮拜,看到捷運上其他人手機的畫面,不免動搖了一下。下載時意外的聽到了熟悉的音樂,那正是最初接觸天堂二時的登入音樂:


因為沒料到手機版沿用了電腦版的音樂,我的動作變得遲緩起來,心跳卻開始加快,到了肋骨都嫌脆弱的痛起來。

這種感覺,在剛進PC版天堂二時,也曾有過。




她的ID叫便當妹。

那時我剛轉職成牧師沒多久,依舊小心翼翼的挑著怪物一隻一隻打,花更多的時間逃命,每天就攢著幾百元,下線前盤算著,總有一天存到一億時,可以買把好武器的夢想。

她突然送出了組隊邀請,我皺了一下眉頭,連招呼都不打,基本禮貌總是要懂得吧。不過因為玩了這麼久以來,她是第一個搭話的人,下意識就接受邀請了。

「妳,會補血吧?」

「我是牧師喔」先不管禮節問題,我的治療應該還是比喝藥水好上一些的,為了莫名的自尊心,順勢補了她一下。

她沒有理我:「那去豺狼營吧,妳這樣打好慢喔」

什麼豺狼營?一聽就是一個謀財害命的地方,我可不去那種地方,但矮人妹妹提著雙刀就跑起來了,我只得跟著追上去,跑了一陣子,出現了許多光看就不懷好意的帳篷,拿著大刀的豺狼密集的來回走動。


依面相學來說,謀財害命的人大概都是這樣的臉。

「這邊不會等級太高嗎」我點了一下其中一隻,哇啊,是紅色等級,根本是不該來的地方啊,但她還是沒理我,直接衝向其中一團,我愣了一秒,發現她的HP以我沒看過的速度極降,馬上啟動治療技能,豺狼馬上揮刀過來,一下就噴了半條HP,我馬上往外衝,「快逃啊,要死了」一想到可能噴裝或等級倒退,我頭都麻起來了。

「妳別跑啊,這樣我沒辦法幫妳打」她說。看看她的HP又低於一半了,我只好再衝回去。
「妳補得太急了,等我HP低於1/4再補」她在說什麼傻話啊,那樣早就死了啦!好不容易打完三隻,我的HP跟她的HP都剩不到一半,而且我MP也乾了。

「嗯,看起來沒問題,繼續打吧」她說完馬上又衝向五隻豺狼。
「我沒MP了啦!會死啦」我有點生氣,更何況我們的HP都沒滿,但道義上好像又不能一走了之。
「沒關係啦,不行我們再跑就好」她一副無所謂的樣子,HP再度低於1/3我幾乎是自暴自棄的補下去,好啊好啊,我就被打死好了,看看妳要怎麼賠我。

果然沒幾秒後,我跟她的HP都要見底了,「逃!」她說。
我們跑了大概兩分鐘,豺狼才不太甘心的回營。

「哈哈哈,好刺激喔」她說。
刺激個頭,我已經氣到說不出話來了。





「這邊對我們來說等級太高了啦」休息了一下,覺得不太想玩了,剛剛心跳快到都要擊碎胸腔了吧,我可是很愛惜這個角色的,畢竟是人生第一個網路遊戲的角色呢。

「不會啦,走吧走吧」說完她又衝向豺狼營門了。怎麼會有這種人啊。
這次沒有像前面這麼幸運,沒多久,MP就耗盡了,她也很快就死了,「快逃」她說,在HP也見底前總算是逃出來了,「我去復活妳,等我喔」雖然氣炸了,但還是善盡職業本分,不過她死的地方圍著一群豺狼,試了幾次都被豺狼追打出來。

「沒關係,等等我,我自己復活跑回來吧」

我坐在原地,不曉得是不是跟這麼脆弱的角色同化了,竟然有種委屈到要掉淚的感覺。

等她回來後,我冷冷的說,不想玩了,逃跑的時間比打怪的時間還多,而且妳根本不在乎別人的角色會不會死,好幾次喊MP乾了還繼續打,完全不顧別人的感受,我可是補得胃都痛起來了。

「對不起。」停了幾秒她說「我等等會小心一點,不會讓妳死的啦」
「妳死了也不行啊」

兩三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雖然逃命的時間還是比較多,但好像比較穩定了。
「明天再找妳一起玩喔」她下線前說。

那個晚上做了惡夢,遠方一直反覆著豺狼的笑聲。


哇哈哈(By豺狼人)



幾天後,也許是習慣那種極限式的氛圍,也許單純是技術稍微進步了點,豺狼的笑聲漸漸聽起來變成哀號了。

「妳好像習慣了耶,最近補的越來越好了」

才沒這回事,我可是戰戰兢兢的,用0.3的自動鉛筆筆芯黏在螢幕上的HP條,分別刻度,一邊計算一邊按治療鍵的啊。


筆芯有許多用途,可以做房屋飛機甚至剛彈模型,也能當貨幣等等。不過貼在螢幕上絕對是最差的出路。




「如果我沒上線,又找不到人幫妳補血怎麼辦?」
「沒怎麼辦啊,頂多就那天少玩一點」她回答的很快,真的有在思考嗎這傢伙。

隔了幾秒她突然說:「而且我也不認識其他會補血的。」

「那如果妳要上線,就打給我吧」
「妳要給我電話號碼喔?」


這種電話的鈴聲非常優秀,以至於接起來的通常是別人。


沒多久我們通了第一次電話。

「我一直想問,為什麼妳要叫便當妹啊?」
「因為家裡開便當店,中午都在幫忙賣便當」

ID的命名法也太隨便了吧,不過確實是她的風格。

「所以整天都在家裡幫忙賣便當?」
「沒有,便當只賣中午,忙完後就去撞球店幫忙計分」

「真是好孩子」
「少來」
如果打怪不要那麼衝就更好了。
不過為什麼不叫撞球妹呢,但我忍住沒問。




半年過去了,便當妹上線的頻率變少了,講電話的頻率倒是增加了。
通常是上線沒多久,她就說覺得膩了,然後我也下線,到電話機旁邊等她打來。

這種情況好像會一直延續下去的樣子,直到我發現自己弄丟了她的電話號碼。

「你有空可以打過來啊,不用每次都上線等我」有一天她終於說了。
其實我不小心弄丟了妳的電話號碼,而且可能是很久以前就弄丟了。我小心翼翼的說。

她沉默了幾秒。
「那表示妳也沒那麼在意這件事情吧,明明這麼常講電話的」

真的很抱歉,就是因為很在意,所以不敢開口說弄丟了號碼啊。

「嗯」她發出了一個好像繞了地球一圈的聲音。是一個氧氣稀薄的嗯。

掛了電話之後,隔天她就消失了。



在空氣稀薄的地方,不知道為什麼很想說話,但說了什麼都只會變成「嗯」一聲吧。




又是半年過去。我花了更多時間在升級與單打獨鬥,轉職成了主教。
主教的冷門就不多提了,唯一的享受,可能是跟倒地的人推銷復活術,或是到等低的不死怪區域逞兇鬥狠。

某一天,慣例又到不死怪區域,居然看到很久沒上線的便當妹,可是卻是趴在路邊的狀態。
用了幾次復活術都沒反應,應該是掛網或是下線的地點不好,被路過的怪打死了。

從那天起,每個晚上我都會先到便當妹旁邊等著,但幾天過去還是沒有反應。後來終於看到她在附近打怪了。

我放了一個治療術,然後把她正在打的怪石化。

「好久不見了」我說。
「對啊」她停了一下「妳現在等級好高」
對啊,因為我還是每天都上來等妳啊,也二轉了,現在補妳應該更穩了喔。

「奇怪,這隻怪是壞掉了嗎,居然都沒動」她揮著雙刀砍著靜止的怪。
其實那是我的技能啦,雖然只對不死系有效。

「對了,我現在上班了」
那便當跟撞球呢?
「沒做了」
那不就不能叫便當妹了。我說,但馬上後悔了,完全是那種說了保證後悔的接話方式。

「總之以後可能不會再玩了,要忙別的事情」
是什麼樣的,別的事情呢?

「要講電話嗎」

「不要好了,累了,要下線了」

看了一下時鐘,12點多了,的確是上班族的極限時段。

「掰囉」

她的角色很快的消失。我在原地停留了幾分鐘後,突然好想回去等級更低的豺狼營區。

豺狼變的異常溫馴,因為等級差距太多,就算走近也不會攻擊,只是來回踱步。
今天要吃什麼,等等是不是該洗個澡,大概是在煩惱這樣的問題吧。真好。


先不管面相學,只煩惱吃飯跟睡覺的人大概都很幸福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82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鬱兔
唔,其實前兩天才剛下載了天堂二,玩矮人XD

09-20 17:10

天琴
來手遊玩(招手)
09-21 03:49
貓頭鷹※安森希爾
現在的天堂二手遊只剩AUTO⋯⋯

09-20 19:00

天琴
AUTO也甘願啊XDDD
09-21 03:45
締拉
你是不是很久以前有跟我提過這個便當妹,總覺得有類似印象0.0

09-20 21:15

天琴
是的,某個意義上我甚至覺得她是間接讓我選擇主教的恩師。死裡逃生數次後,補血技術是真的大有長進。
09-21 03:47
曲蘿幻
淡淡的憂傷

09-20 23:22

天琴
年輕真的很容易犯錯。現在不會弄丟東西,但記性變得很差...09-21 03:48
Sam
故事的結局就是這樣嗎QQ?

話說,當時拿著信仰手杖與神聖盾+C頂的神聖套裝
可是很帥的!!!!

月影論壇阿....(望向以前的記憶)

10-29 2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sakura7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7第二屆斑馬線快步... 後一篇:別人的論文總是比較好看(...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