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空想憶夢-始源篇03 死神與盜採沙子的狐狸

作者:維特夏│2017-09-19 17:08:54│巴幣:4│人氣:91

這裡是個漂浮在虛空之間的世界,如同一個漂浮在黑暗中的空島,這個世界很無趣,到處都充滿著沙子,這個世界的沙子很不一樣,那種沙子在別的世界裡被叫做靈魂沙,我是管理這個世界的人,我倒是如同神一般,所以我也被人稱做叫作神,一個掌管死掉靈魂的神,被人們稱呼為死神。

這個漂浮的空島世界,被外界的人們稱呼叫做冥境,死去的人的靈魂都會來到這裡,靈魂就像是一個汽球一樣,大大小小的發光球體,在冥境的世界上漂浮著,隨著時間慢慢的變小,最終就會掉落在冥境的世界上,成為那些沙子的一部分。

在這個漂浮的空島外,是一個黑暗的虛空世界,有些靈魂會掉落到那黑暗之中,虛空的世界我沒有接觸過,那是個深不見底,無法填滿的世界,我有時會拿鏟子挖著這些靈魂沙,並把靈魂沙往世界外倒出去。

微微的發著藍光的沙子,如同沙漏裡的沙子,慢慢的流到下面黑不見底的虛空之中,在冥境的世界裡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裡我感受不到時間,感受不到生命,無時無刻都在這個世界裡面管理的這裡。

曾經有過幾個比較特別事情,我在這個冥境世界裡,可以感受到生命的波動,在活著的人身上,可以看的出他的靈魂是紅色的微光,還能感受到紅色微光在跳動著,而死去的人身上只剩下藍色的微光,並不會有任何的波動,曾經有過活著的人誤闖了我的世界,活人不能待在這個世界太久,生命會慢慢衰弱的,還記得有一次有兩個人來到了冥境。

「嗯?有生命的波動。」

那時我明顯感受到了冥境裡,有兩股生命的波動,當時我看往了生命波動的方向,這個空島世界都是我的視線範圍,那兩個誤近的人,身上都有股很強大的紅色光芒,漂浮在附近的藍色靈魂,完全不敢接近那兩個人,這點讓我很好奇,我就來到了他們的面前。

「狐狸,我們跑錯世界了。」

白髮人類對著旁邊的人說,他旁邊的人頭上有著毛茸茸的耳朵,身後又有九條尾巴,似乎不像是人類的樣子,白髮人類的銀白色眼眸,直直的盯著我看,好像非常戒備我一樣,我身上批著黑色的大斗篷,手裡握著一個大大的鐮刀,被人稱做是死神的我對著他們說。

「你們不該來到這裡的。」

我不耐煩的看著他們兩個,我比較喜歡一個人玩著那些沙子,那些發著光的靈魂沙可以使我很平靜,這兩個誤入的訪客身上,生命的波動讓我感覺很煩悶。

「死神大人對不起阿,我們會馬上離開的。」

「嗯。」

九尾狐狸對著我說,並拍了拍旁邊的白髮人類,只看見那個人類拿出了一張卡片,卡片上寫著密密麻麻的魔法文字,我的眼睛看的出任何的魔力與靈魂,那張卡片上有許多很複雜的魔法陣紋路,似乎是很多種魔法陣寫在一起的,我毫無興趣。

「好了梅林,我們趕快離開吧。」

「人類,你們快點離開,下次再來的話就把你們的靈魂留下來。」

我伸出了帶著黑色手套的手,手指指著那個銀髮人類還有旁邊的九尾狐狸,那個白髮人類似乎就叫做梅林的樣子,他身上的生命波動比旁邊的九尾狐狸還強大,身上的魔力也意外的強大。
我留意到九尾狐狸身上有九團生命的氣息,生命氣息纏繞在他背後的九條尾巴上,擁有九條生命嗎,真是有趣的生物。

梅林把卡片丟向了滿是靈魂沙的地上,我看著沙子上的魔力不斷流向了那張卡片上,忽然從地上就展開了一個藍色的魔法陣,他們踏進了魔法陣的範圍裡面,過了一下他們就消失了,那個九尾狐狸在離開冥境時,還用他的尾巴偷偷挖了一些靈魂沙走,以為我看不到他身後再幹嘛,我可以看的到任何魔力與生命。

「以為我不知道嗎。」我冷笑著。

不知過了多久,九尾狐狸又來到了冥境中,說需要靈魂沙,這個漂浮在虛空之中的空島世界,靈魂沙可以說是取之不盡。

「要多少自己拿吧,但你身上擁有的九個靈魂,我必須拿走一個。」

「嗯我知道。」

我拿起了鐮刀,從他身上勾走了一個生命的氣息,紅色微微的光芒漂浮在我的身旁,我伸手摸了摸那個紅色氣息,有種溫溫的感覺,我留下了九尾狐狸的一個生命氣息,只要他本人沒有死亡,這個靈魂永遠都會是這個狀態,那個九尾狐狸從我這裡挖走了很多靈魂沙,把靈魂沙放入了一個空間世界之中帶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74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海豚
Wow!蠻不錯的設定,那個九尾狐和九個靈魂的我特別喜歡

09-19 20:16

維特夏
謝謝拉^^ 他是很重要的一個角色呢
09-19 20:18
小海豚
因為最近也是想開奇幻類的新坑...但是完全沒有寫過這種東西的 QAQ 所以看到好的就特別喜歡 www

09-19 20:22

維特夏
哈哈哈 推坑~
09-19 2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空想憶夢2-10 莉莉絲... 後一篇:空想憶夢2-11 聲音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