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聲之形BD開箱和觀影心得

作者:紅豆炳│2017-09-18 20:37:47│巴幣:2│人氣:190
聲之形,一個以聽障生遭到欺負的題材為主的電影。

上映之初,我大概僅看過一次,這個題材其實具有某種教育意義。當然,人能夠為自己犯過錯做出彌補也是一種勇氣,很大的勇氣。

在BD發售前兩天,我才決定買下來,因為我其實對於這部電影並沒太大熱情,但還是決定買了。

這次連漫畫首次一起購入:

內附電影人物介紹手冊,書皮過硬,不是很建議常翻。

兩片BD,電影和製作花絮等。

再來是我的感想部分;霸凌分成很多種,同等權力與不對等權力是兩種最常見的,片中的同學間的霸凌就是同等權力性質。當然,漫畫中她們導師對西宮的態度其實已經構成權力不對等霸凌的條件,因為他冷眼看待西宮被石田欺負的行為而沒有強力制止,直到校長不高興的出面才因為自保責備了石田。

雖然石田幾年後終於決定要彌補西宮些什麼,但是就算西宮喜歡上了石田,小學時候的陰影一定還會在心中無法完全抹除。

在電影裡面,最後石田和小學時候關係好的人再也沒更多互動,一定也是因為霸凌事件的影響,連旁人都因此無法從那一段回憶中走出來,選擇了保持距離。

或許很多人也都有被欺負的經歷,以我來說,在大學一年級到二年級的時候,因為社團和學生會的職位選舉的黨內初選中,被同班的同學(和我那時候關係算是不錯)預謀處理掉(因為我不知道有不少聲音希望我出來,但我不打算去爭取);其後經過不知道從哪放出的可怕謠言試圖抹黑。

後來發現一位教官(女)竟然是幕後主使,許多衝著本人而來的攻擊竟然出自政戰學校畢業的教官所指示!

因為這樣我就直接離開了社團這混水,專心讀書去了。在大學四年歲月中,我最後贏得了這場鬥爭,那傢伙和他幕後主使被眾學生們所唾棄。

當然,事情並沒因畢業而結束,後來發生更可怕的報復,這件事情牽涉的層級和範圍恐怕都蔚為奇觀(相關單位對此下了封口令)。雖然多年過去了,這位教官也病逝了(不到40),馬政府也彌補了我遭受的損害,事件也成為壓垮某國防高層的最後一根稻草。

後來,我的專題指導教授當上校長,下令徹查過去的所有檔案、照片紀錄,並在學校首頁公告補發本人曾經被黑掉的校長獎和什麼嘉獎小功紀錄等(但校長任期的四年過去了,我依然沒去領取),並撤銷加害人的所有校內相關獲獎。

雖然我早已看開,但對於同班的女生今年要求和我交往的時候,我也因為很多因素而沒同意(其實她想要我原諒過去那些曾傷害我的人),這女孩子人也很漂亮,也是程式工程師,整體條件真的很不錯;但或許不再與同學有所往來似乎是最好的選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6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zion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德美因的八吋砲和射控電腦... 後一篇:普丁總統在俄國教師節演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