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鳶尾花的女武神 十四章-紫色火光 (三)

作者:南雲桅上│2017-09-16 17:52:24│巴幣:12│人氣:457

  瑪瑟琳眼前的戰車,以救贖者的姿態發射砲彈,拯救了陷入帝國巨口的瑪瑟琳班隊。

        火砲與機槍成了掩護撤退的最佳屏障,一時內讓占據在路口處的帝國軍部隊越不得雷池一步。

  儘管如此,危機卻尚未解除,帝國方的戰車引擎聲接近,兩輛帝國軍的『軍馬』式戰車趕上步兵隊被阻攔的腳步,擺著車頭直挺而厚重的鎧甲前進!

  瑪瑟琳這邊的戰車發出特殊的引擎低鳴聲後空轉著履帶朝著帝國軍部隊衝出,也許是戰車的進擊太過於致命得引起注意,戰鬥的焦點全集中在這鋼鐵巨獸的搏鬥之上。

  ——機會來了!

  有了戰車掩護自己最危險的南側,正面批著敵人槍彈的戰車正好給瑪瑟琳掩護自己的機會,西面的帝國兵正趁著此時接近,數量不多。

  她站起身側著隱藏身體的曝露,正如她所願,奔來的的人全把目光放在戰車上,這完全沒注意到她的失誤,讓她一舉用手上僅存的子彈解決了西面的敵人,被包圍鎖困在市場街口的班隊成員就此解放。

  碰——轟——

  正當瑪瑟琳才鬆下一口氣,背後卻再次發生劇烈的爆炸力量壓住準備起身的她,那輛掩護她的戰車似乎凶多吉少。

  而帝國方,兩部『軍馬』式戰車卻早在上一秒就成了一堆焦黑廢鐵。

  路口廣場的戰局被扭轉,市場街裡的戰鬥推著裡頭的帝國部隊逼著他們撤出,再一舉被瑪瑟琳的班隊殲滅,瑪瑟琳身後的戰車艙蓋發出刺耳的咿嗄聲打了開來,車上的人似乎毫髮無傷——

  「妳沒事吧?」令瑪瑟琳驚訝的,是纖細而越戴平板的女孩嗓音。

  「沒事的哦!——咦?」見到探出頭的駕駛,卻讓瑪瑟琳熱切的驚訝後掠過了幾分冰冷疏離,「我……呃……對不起,你們多慮了。」

  四二一小隊的戰車駕駛伊娜瞪著靛藍色的大眼冷望著瑪瑟琳,她看出瑪瑟琳那幾秒的疏離而讓氣氛變得靜默與尷尬。

  「沒事吧!瑪瑟琳?」

  方才一切盡收眼底,蒂耶娜只見到突然出現的戰車先是前進的同時擊毀了一輛軍馬,在另一輛軍馬開砲的同時兩者均噴發出不小的火花與濃煙……瑪瑟琳的身體被掩蓋住。

  「跑得這麼急,也不好好打聲招呼再走!」蒂耶娜見到部隊周圍從市場路口湧上的王國軍士兵,熟悉的男子身影帶著部隊與戰車在她面前集合。

  「切斯——道森少尉?」方才與帝國軍在巷子中的戰鬥者,正是切斯洛的部隊,在她眼裡離整齊與紀律還相差甚遠,卻有著不需口令也能成事的默契。

  「撤退吧,剩沒多少軍隊在這裡了。」切斯洛讓跟著他的老兵命令隊員依著蒂耶娜的部隊擺好了隊形,滿是髒汙的藍色軍服與禁衛軍的藍白色有著不小對比。

  「可是,巴蒙將軍那邊……還有里埃爾鎮——」

  「妳不差這多出來的半小時,小娜。」切斯洛雖然嘴裡喊著蒂耶娜熟識的暱稱,但臉上的神色是她從未見過的嚴肅慎重,「擋下帝國的第一波攻勢就很夠了,就算我能全力支援,也替妳的部隊想想吧?」

  蒂耶娜皺起眉頭轉向這隻多由軍校裡提拔而來的少年禁衛兵,他們多半像瑪瑟琳,是領地裡的武人家族後裔,地位次於貴族的他們卻想在這場戰爭中躋身貴族的行列,卻見到王國的真實樣貌。

  其中有許多士兵在見到稍早的進攻戰大敗後就失去了戰力,包括蒂耶娜在內,從沒想過王國的陸上之師是如此不堪。

  「好吧,就讓你指揮,帶著我們後撤。」

  蒂耶娜深吐岀一口氣,這讓她終於軟下眼神望著切斯洛,明明自己付出的努力絕不亞於他,為什麼他能夠把這戰爭看得這麼直白?

  「不。」切斯洛只是微微笑了下,一切一切他只希望蒂耶娜過於繃緊的身心能夠接納自身以外的事物,而非被這些死板板的教條給牢牢鍊住。

  「把那批沒有了隊長的王國軍交給我就好。」切斯落點了點廣場陣地中心的部分,那些已經失去了全部士氣的王國兵,「請妳一定要帶領著妳的隊員。不管自己是什麼樣子,妳還是他們的依靠。」

  「依靠……嗎?」

  切斯洛沒有繼續解釋自己的話語,他毫不在意周遭眼光的向著蒂耶娜更走近一步,從胸前口袋裡掏出還是保持著白皙的手帕,整齊而幾乎看不出摺痕。那是蒂耶娜在數年前的生日所送的。

  他拭去蒂耶娜臉上的塵埃與血污,一手輕握著她的軍刀,遠處仍不時響起的槍聲彷彿是平行式借外的事物。

  「而且,我一個人沒辦法看清背後的敵人,我希望妳的劍可以替我護著背後。」

  「沒有問題的話我們就開始吧。」沒等這番話隊帝耶娜造成的反應,眼角只見她那臉頰泛起的紅暈。切斯洛轉過身面向自己的四二一小隊,從他眼裡看出的是除了疲態已經沒了其他色澤。

  「諸位,這場里埃爾一地的戰鬥,我想王國軍已經到極限了!」切斯洛話一出,讓周遭的士兵開始議論著,這話太過真實直接,真實到足以被審查忠誠,「這一次戰鬥,我只求兩個字——」

  「活著——請求大家能夠活著離開這裡,在我們的指揮下用你最擅長的方式!」

  聽著切斯洛說出這些話,除了訝異於一個軍官會少見的勸他們撤退外,而在場的士兵們互看著身邊同伴。唯一能逃離這戰場的出口只剩下東面給巴蒙將軍撤退之用的道路,再怎麼疲憊也只剩這幾哩了。

  「查斯特、伊娜,讓水仙花號多等大家幾分鐘,你們殿後倒車行進。」切斯洛轉身對著兩人下令。

  「我是沒問題啦,隊長。」查斯特用拳頭輕敲水仙花號方才被帝國軍擊中的地方,裝甲板凹陷焦黑,「只是那組自動裝彈的發條撐不了太久,我猜大概只能再用個五發。」

  「履帶也不行了,東西捲進去會斷。」伊娜接著說道,手邊最有效的人力物力都已經到極限了,這樣狀態下簡直像走在鋼索兩側搖擺著。

  但只喘息的機會只給了幾分鐘,從東側回來的王國禁衛軍傳令士就稍來了敵人再次出現的消息,而那正也是可以撤離里埃爾鎮的出路!

  「免不了又一次戰鬥嗎?」切斯洛看著東側,除了自身部隊外更有被他留在那的莎夏與伊蒂絲,「戰車班聽令,移置部隊前方開路!」

  「隊長!四個方向又都有敵人了!」蒂耶娜身邊的礦石收音機傳來從眺望塔處守備的士兵所見,聲音不尋常地顫抖著。

  「他們的樣子……是……」

  呢喃般地低吼聲,有得蒼白有得發黑的如木偶般的身影,帶給王國軍一夜噩夢的屍人兵櫛次鱗比地湧上這一方仍插著王國軍旗幟的路口廣場,放眼望去不見任何生人氣息,有的只是漫天蓋地的腐臭。

  「準備交戰,聽我這裡!」切斯洛站上水仙花號的車頭讓剩餘約五十來人的王國軍與禁衛軍士兵注意到他。

  「我們彈藥所剩不多,不要留在這裡與這些怪物交戰!火力集中東邊出口!邊打邊退!」

  「其餘方向保持住大家的撤退空間!以這輛戰車為基準點!撤退作戰開始!」

  第一聲槍響由瑪瑟琳的班隊士兵發起,他們在蒂耶娜的安排之下讓無法作戰的王國兵作為突破東邊的第二道攻擊力,瑪瑟琳的戰鬥能力能夠推著這臨時組成的部隊前進。

  機槍聲在隊伍的中心點朝著前進方向的背面射擊,砲塔裡的查斯特以屍人兵的頭部高度作為基準,示範般地用子彈連續地撕裂屍人兵的頭部,過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已經堆起了半個人高的屍體丘陵。

  腐臭的血水味蔓延,街道的石磚地溝槽早被血水給填滿,每踩一步都讓鞋尖蘸上污濁的暗紅,這作嘔的氣味卻讓其餘的屍人兵本來不甚協調的動作像是被注入了更多力量似的,從戰車砲塔無法顧及的南北兩側奔竄而來!

  「沒有彈藥了!快讓我們後退啊!」戰在前排的士兵哀嚎道,蒂耶娜側身翻越掩護著她的戰車車體,南側的屍人兵那扭曲的手爪伸向無法殲滅它們而陷入慌亂的士兵——

  ——唰——

  突破膠著的揮刃之聲,蒂耶娜的身邊一道銀光逼人地閃過士兵的眼際,劃過污濁的空氣濺出更多的汙穢黑血,一整排的屍人兵頭腦落地。

  蒂耶娜的軍刀映著拂曉時分晦暗的暮光,刀刃上的污血沿著刀鋒上的血溝流下,再沿著刀尖滴落,神聖自持得不受任何世間的骯髒給玷污,刀尖高舉,蒂耶娜扯開喉嚨大喊:

  「上刺刀!肉搏準備!」

  「瑪瑟琳!」不等蒂耶娜語落,有著及肩微捲短髮的俏麗身影從隊伍另一邊躍來,一旁跟隨著有些趕不上他們隊長的禁衛軍士兵,槍上的刺刀,腰間的長軍刀都已隨時能替主人效勞。

  「呦呼——學姐找我嗎?」

  「掩護其他人撤退!包括切斯洛少尉的小……」粗魯地槍聲連射,又讓一排亟欲接近他們的屍人兵倒下,打斷了蒂耶娜的命令。

  「女孩,誰說我們會撤啊?隊長可沒這麼好心呢!」高壯身形如棕熊的拉戈爾士官長語氣爽朗,身上的彈鍊也許說著他是這裡唯一仍剩著子彈的人。

  「喂喂!拖我進來幹嘛啊!明明是軍士長最不好心啊……」尤金仍不改滿是牢騷的嘴,藉著手臂的力量揮動工兵盾攻擊屍人兵,「快點處理完,你老子我要好好睡上一覺啊!」

  「想睡午覺我能幫忙喔!」

  瑪瑟琳率先展開了突破的攻勢,她接過手邊的槍袋流暢地甩開,長長的刀刃後以精緻的手工鍛上結實的插柄,這是最好的製刀匠一槌一槌打造出來的,而手上那把修改過的卡賓槍,除了槍口加長加寬的特製刺刀外,經過特別強化的槍身尾端有著與那把刀刃後端一模一樣形狀的卡環與鋼帶。

  瑪瑟琳熟練得以一個動作扣上再束緊插柄,卡賓槍成了兩端都有刀刃的特殊武器,以槍靶的部分為手握的中心,瑪瑟琳將其旋轉著成了殺傷力看來頗為驚人的刀刃圈讓屍人兵的汙血開花飛濺,舞著刀刃與血花。

  不落人後的瑪瑟琳,數著數字般地算著自己砍下的人頭數,由身邊的班隊或是掩護或是支援地掃除試圖檔住東側出路的屍人兵,以瑪瑟琳的禁衛軍班隊為中心開出一條無人能進犯的圈子。

  切斯洛的手槍聲沒有停過。

  「巴羅!用步槍支援北邊,那裏人不夠!」

  「卡洛安,跟上瑪瑟琳的攻擊,幫她注意背面!」

  切斯洛與蒂耶娜同時出聲,兩人背對背擊退混戰中滲入的屍人兵,手槍子彈的用盡彈出槍機聲。握著軍刀甫砍下試圖襲擊他們的屍人兵的蒂耶娜把彈夾遞給切斯洛,「沒子彈了吧?」

  「謝謝呢!……刺劍的女王。」

  「我說過別這樣——『唔哇!』」蒂耶娜的分心差點漏了左肘而來的咬擊,將敵人踹開後轉腰一刺,她沒好氣地看著這時候還是想在嘴上占便宜的切斯洛,「可別讓我在你面前把刀子給滑掉啊!」

  「呵呵,抱歉抱歉!」又再兩發擊退試著從背後撲上拉戈爾的屍人,「等撤退後找個地方敘敘如何?」

  「就聽你的……等等,那是?」聽見混亂碎裂的聲音,讓蒂耶娜定睛注意到東側的異樣,一股像是狂風的力道將瓦礫堆吹起,其中還能見到許多穿著帝國軍土色制服與盔甲的身影竄上天空。

  晨光裡,可以看見不遠處一道紫色光芒直衝向天際。

  光柱周圍吹起暴風摧毀接近的物體,其中更伴隨驚駭、恐懼的叫喊,常識認知以外的事情發生在眼前,只能任其發生而別無他法阻止。

  這次他們感受到了。狂風捲起地上的沙土、落葉、瓦礫不長眼地襲擊著廣場裡的士兵們,一股難以言狀的能量正在朝他們蓄積,目光能見的東側道路盡頭,能量中心的紫色火光四處蔓延朝著路口中間的王國軍而來。

  「伊蒂絲?這怎麼回事?」切斯洛往那能量的中心看去,是伊蒂絲的嬌小身影,兀立在圍繞著她的紫色光球裡。

  「小心!帝國軍!——啊啊,怎麼會?」里埃爾鎮其他地方的帝國軍也注意到這異樣,紛紛派兵前來探查,卻一把被圍繞伊蒂絲的力量給吹向天際。

  踉蹌而不穩的腳步聲奔向廣場,負傷的莎夏批著破爛的軍服,跪倒在警戒著朝她瞄準的王國兵面前。
  
  「快……快跑啊!別待……在這裡!」

  切斯洛迎上莎夏,喘著粗氣的她用盡力氣也要站起身,「伊蒂絲……伊蒂絲在我們被帝國軍功擊的時候變成……那個樣子!」

  「唔嗯……咳咳咳……」胸口的傷還沒完全療癒,莎夏幾乎是擠出了全身的力氣才能完整地說出字句,她不住地咳出血滴,沾染在切斯洛的衣袖上。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那是麼東西?」

  看著切斯洛奔向莎夏,蒂耶娜追上後就是厲聲的質問,切斯洛的身邊為什麼盡是引來這些事物?這讓她不解,更讓她憤怒著自己對於這一切的無所知曉。

  「先別管這些了,伊蒂絲接近了,得快點阻止她啊!」

  伊蒂絲身邊的火焰與暴風狠狠地撕碎阻攔在路上的屍人兵,那威力更甚地強過所有王國軍所用的槍械砲彈。伊蒂絲沒有因為見到眼前的友軍就有任何停止的跡象,前進,只是毫無意識地帶著火焰邁著步伐前進。

  「別管她啦!快射啊!」

  「班隊注意,對著雙腳射擊,她要接近了!」

  就連拉戈爾也下了射擊命令,冰冷、決斷,毫不留情。

  「咳……等等!大家等等!」

  莎夏的步伐跌跌撞撞地,最後腳步一軟摔在四二一小隊的槍口之前,她見到巴羅的雙肩顫抖、吉賽兒閉著眼咬牙,根本沒有開槍的打算,拉戈爾急得額頭冒著大把的汗珠與青筋跳動。伊蒂絲身邊的灼熱、狂風粗魯地吹向他們,莎夏的耳邊只剩下空洞而單純的耳鳴聲,什麼也聽不到。

  「走開!傻女孩!給我離開那裡!」

  「妳非得要讓我們承受兩次擊斃自己同伴的痛苦嗎?」

  拉戈爾衝著莎夏大喊,嘶啞而尖銳,在莎夏逐漸模糊的眼裡,聽不見其他聲音的她只見到拉戈爾濃密落腮鬍下得一張嘴激動地開開闔闔,一切都不重要了,那個黑暗中輕柔的聲音,正指引著她該怎麼做。

  ——而妳……是我的容器啊。——

  「莎夏,妳想幹嘛?——」

  「停下來,不要過去啊!」

  莎夏轉頭,拋給了即將消失在眼前的四二一小隊的隊員們一個笑容,然後張開雙臂擁抱住那包圍伊蒂絲的紫色光球,而後被暴風與紫色火焰給吞噬。


作者後記:
好了,里埃爾大戰要在這裡跟大家告一段落了。
這是一個原案只寫了三章的故事,現在卻擴充到一個連我也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步。
其實今天寫到這裡還差點收不了尾,可是我不管啦,好累累啊!

然後這次要搭配服用的BGM是 Through my bloo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41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錐生雅
純粹為我切神帥氣指揮登場搖旗吶喊ㄜXDDDD ((X

09-16 18:28

南雲桅上
為了讓錐錐遙旗,還特地去攝影棚請演切斯洛那個多加一些班啊XDDDD09-16 22:31
錐生雅
給演員一點沙必死,姊提來一袋脆皮雞排請工作人員們吃 >//////<
https://imgur.dcard.tw/ctXe6sz.jpg
#好ㄘ #演員加油 #跟切神要到合照了 #可以跟蒂耶娜姊姊也拍一張嗎
#下次帶珍珠奶茶 #勾搭到莎夏姊姊惹hshshs #演尤金的泥奏開 #瑪瑟琳妹妹不要ㄘ來拍照ㄜ
#大叔有大叔<3

媽呀,一時興起的,卻感覺真有探班臨場感 ((X

09-16 22:40

南雲桅上
#下次來買鹽水雞
#可是瑪瑟琳覺得雞排加梅粉好吃
#莎夏姐姐想吃piroshki
#蒂耶娜姐姐竟然還帶電子秤算卡路里!!!
#大叔組表示再吃下去看要演到幾點

#那個誰不要把鲱魚罐頭打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呃...對,那個片場發生嚴重意外
下周暫停播放一次(X09-17 21:17
Recreation
歡樂中打出GG的感覺

09-17 03:22

南雲桅上
咦咦咦~還算歡樂嗎XD09-17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es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鳶尾花的女... 後一篇:[達人專欄] 狼耳朵的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