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二握》2015.11.25 壓抑,失控,決戰伊斯蘭

| 2017-09-13 23:56:01 | 巴幣 8 | 人氣 237






#
  「九哥!九哥!不好了——不好了———」一個貼身警衛連爬打滾闖入書房。

  那個剎那,他就變成一個石像。
  感覺自己不被允許活動,不被允許呼吸,甚至不被允許存在。

  房間不大,卻也不小,一張有很多書,跟更多捆著的文件堆著的一張桌子。
  桌子的後面是椅子,椅子正向著大窗戶那自百葉窗隙中滲出的陽光,背對著他。

  這個房間的空氣好像不會流動,重力好像不是在地球,自己好像被世界排斥,或者是世界正排斥著這裡。



  「怎麼了?」


  那張背對著他,向著光的椅子說話。
  說話的男人嗓音平淡無奇,卻瀰漫著至尊無敵的浩瀚。在他開口的剎那,世界的指針好像又開始轉動。

  雖然還是轉得很重。

  這個人,肯定就是造成這股氣場的原因,沒有之一。

  「九哥,我們的國旗在國際上被刊載了。」警衛立馬站直身子,有一種時候,你明明知道對方不會有任何舉動,但你就是會下意識警戒,並且帶著崇敬。

  警戒是本能,崇敬是驕傲。

  「所以?」男人依舊背對,他知道他的部下還沒有說完。
  「是ISIS啊,怎麼辦啊九哥?」警衛好像要哭出來。

  身為一個警衛人員,還是這個男人的心腹,出生入死千餘載的他,不怕死。
  只要他守護的理由還活著,他就死的有價值。

  而他辦不到。
  ISIS這種國家級的恐懼,豈是他一個小小的凡人一條爛命就扛的下來?

  生...靈塗炭啊......

  「所以呢?」男人慢條斯理的拿起一旁的杯子,椅子還是沒有轉過來的打算。
  「九哥——」警衛咆哮,眼裡盡是上個月出生的女兒。

  只是胸窩或者頭破了個洞,乾涸的躺在士兵腳旁的火泊中。


  「我在問你,到底——」男人站起身,轉了過來,笑著,笑裡盡是無所懼的霸氣。

  「在怕什麼?」

  「這……」警衛頓時語塞。

  是啊,他怎麼會忘記他之所以跟隨這個男人的理由,他怎麼會忘記上一秒他為了什麼忘記呼吸。


  「備車,機場,我去會會到底是什麼樣的對手。」男人舉起拿著杯子的手,杯子寒氣陣陣,好像寒氣的原因就是男人的手。

  「對了,記得低調,這一趟是秘密。」男人笑得有些調皮。
  「是!」警衛也笑了,他忘記害怕的理由,行了一個抖擻的禮後跑出房間,準備適合他老大在地下的排場。







#
  警衛出去後,九哥嘆了口氣。
  放下杯子,攤開掌心,看著只有他看得到的太陰太極。
  其實剛剛警衛會感到那鋪天蓋地的崩潰氣場,也不是因為自己什麼霸氣外洩,好吧,可能有那麼一點。

  而是因為剛剛手上這個咒,差那麼一點,就又失控。



  有一次失控,誤殺了一位經營之神。
  有一次失控,撲殺了一個得道高僧。
  有一次失控,工工設施被間接弄得不得不停軌。
  有一次失控,不留神暴發了一場天災哈哈哈。








  真是一點都,不好笑。








  還好剛才算是壓制成功,那不然等下如果他的好部下忽然暴走,回家殺了自己的寶貝女兒後放火燒了自己的家之類的,也不奇怪。

  九哥單掌平舉,著自己的手掌心。
  掌心浮現太極流轉,白色部分有一點黑,黑色部分卻沒有一點白。

  是一顆失衡的太極。並且這顆太極,災氣瀰漫。
  這個太極除了死亡之握以外,倒也還有一個較為正統的名字,名喚『太陰無極』。

  太陰無極一開始也是一個普通的太極,只是它可以吞納所隨之人怨聲漫天的凶氣,並累積。
  累積的地方,就是原本黑色地帶應該有的那一點白,他會逐漸變黑,逐漸變濃,然後變成一片漆黑。

  受咒者,往往都會被推舉成一方之霸,他們的任務只有一個,就是壓住這個災氣,並且將這災氣轉換能量好阻止更大的不幸,也就是嫁災。
  將災氣嫁出的方法有很多,每個人可以照著自己的習慣選擇成功率最高的不同,好比九哥選的,就是握手。

  而防止失控的方式取決個人,強者如九哥也不能隨時保持壓抑,何況他壓的量,價值兩千三百萬。




  是時候久違的,釋放了。
  這次,對手是國際嗎?



  九哥看著自己掌心的那一顆陰陽相繞的球。
  笑,笑得好累,笑得好倦。
  順便......帶個伴手禮吧,國內的食品也剛好有要解決的問題。



  反正再強,也挨不了自己的一握,是吧?




  死亡之握,來迎聖臨。





創作回應

凌軒宇
太陰無極,沒有陽,獨生陰
2017-09-17 20:09:11
對啊哈哈,誰叫他是死亡之握呢
2017-09-18 00:31: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