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空想憶夢2-4 魔力衰竭狀態

作者:維特夏│2017-09-10 18:36:48│巴幣:2│人氣:54

壇雅拉著我走到了一個帳篷前面,一旁的村長走到了身旁,拍了拍我的肩膀,村長拉開了帳篷的布幕,只看見塔恩躺在帳篷裡面,原本還閉著眼睛的他,緩緩的睜開了雙眼,看向了我。

「洛特,你沒事啊,沒事就好。」

塔恩躺在帳篷裡的小床,用很虛弱的聲音對著我說,我看著他身體四周,沒受到任何外傷,是因為什麼才導致塔恩這麼虛弱的?

「塔恩你怎麼了。」

「我也不知道,總覺得身體好虛弱,使不上任何力氣。」

我轉頭看向了壇雅,壇雅也攤手表示不知道,我開始回想起魔獸來臨時發生的事情,那時塔恩有施展了一個魔法,之後沿路跟魔獸一直打鬥到了懸崖,後來我就不知道了。

「壇雅從懸崖離開之後,你們還有遇上什麼嗎?」

「沒有遇上什麼狀況。」

「那塔恩的狀況可能只有一個問題了。」

村長與塔恩還有壇雅看向了我,如果我猜的沒有錯,導致塔恩這麼虛弱的原因,可能只剩下那個魔法的關係了,我看向了村長,他是村裡面魔法學習最多的,問他應該可以知道些什麼。

「村長。」

「怎麼了洛特,你有答案了嗎?」

「我對魔法這方面的事情不是很了解,是不是有可能施展完魔法,魔力會漸漸消失但是一直無法恢復的狀況。」

雖然我沒有像村裡的各位一樣,每個人都庸有強大的魔法才能,但是這麼久以來多少也學會了基本的魔法,我曾經在練習魔法的時候,施展到完全施展不出來為止,在那過後我也變得很虛弱,但是過了一下子狀況就有比較好了。

如果猜測的沒錯,塔恩施展完剛學習的魔法,是導致塔恩到現在還沒有恢復魔力的原因,村長聽了我說的,把手摸向了他的白色鬍鬚,閉上了眼睛思考著什麼,過了一會慢慢的說出了話。

「你們這些孩子,真的會讓你們打敗。」

「村長,怎麼了嗎?」

「洛特,你跟我出來一下。」

馬列古村長拉開了帳篷的布幕,走了出去,我跟塔恩還有壇雅互相對望著,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洛特,怎麼回事。」

「我也不知道,我覺得是塔恩施展的魔法才會導致這樣。」

「塔恩施展的魔法?」

「妳忘記了嗎,我們遇到魔獸的時候,塔恩不是有施展一個沒什麼用的魔法。」

「好像是耶,你居然還記得,我都快忘記了。」

「應該沒錯了,我在去多問問村長些什麼,塔恩你等著。」

塔恩對著我點點頭,他沒有說什麼,我也拉開了帳篷的布幕走了出去,村長在前面的空地等著我,我與村長會合之後,他就帶著我在廢棄的羅諾村中散步。

「洛特。」

「村長怎麼了嗎。」

「你剛剛的問題,你發覺了塔恩身上的狀況了對吧。」

「你說魔力無法恢復的狀況嗎。」

「那是一個叫做魔力衰竭的狀態,一般人使用的魔法通常並不會消耗到哪裡去,頂多累了休息一下就好了。」

「我知道,我也曾經有過施展魔法,導致很虛弱過的狀況過。」

「如果是施展超越自己能力所及之上的魔法,過度消耗魔力的話,那狀況就不一樣了。」

以我的認知來說,施展非常消耗的高級魔法,如果是自己無法承受消耗的話,是無法學習起來的,魔法也是會施展不出來的,村長指的是怎麼一回事。

「村長,魔法不是要自己有辦法承受的才能學習嗎?」

「一般來說正確學習魔法是這個樣子,但是如果是傳承性質的魔法,可能就會出現塔恩這種狀況了。」

「傳承性質的魔法?」

「如果要讓別人學習自己的魔法,可以把魔法賦予到書中讓人家閱讀,但是那要也看學的人,學不學的會對吧。」

「是這樣沒錯。」

「但是傳承性質的魔法就不太一樣了。」

「能讓讀取魔法書上面的人,完全學習上面的魔法嗎?」

馬列古村長點了點頭,村中本來就有許多的魔法書是不能亂讀的,那些是以前祖先留下來的魔法書。

從小時候開始,村中的大人們就叮嚀別亂讀魔法書,要等到長大一點才能去閱讀跟學習,看來是因為村中數多的魔法書中,也會有類似強制學習上的魔法的書在。

「施展出超越自己能力所及的魔法,導致魔力無法復原,你們總是喜歡亂來。」

「村長對不起。」

「我是不知道塔恩學習了什麼魔法,但是要讓他恢復的辦法只有一個了,洛特可能要拜託你了。」

我對馬列古村長點了頭,要讓魔力衰竭的狀態恢復的方法,只能把使用見底的魔力完全補回來,那就必須喝下補充魔力的魔力藥水了。

「村長我知道了,需要魔力藥水對吧。」

「魔力藥水,不難調製,但是這附近沒有材料,可能需要尋找一下。」

我跟村長一邊在羅諾村散步,一邊討論魔力藥水所需要的魔力藥草,要去哪裡採集,然而我們在討論的時候,我們的前方有人叫住了我們。

「如果是要魔力藥草,我知道羅諾村中的某個人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75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空想憶夢2-3 初次拜訪... 後一篇:鬼話連篇創作-曾幾何時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