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不專業評論#22:牠 (有雷慎入)

作者:宮村│2017-09-10 15:27:02│巴幣:8│人氣:1142
不專業評論#22:
以下評論只依個人主觀心得撰寫,吐槽居多而且一點都不理性中立而且我不姓李也不住中壢
本文被分類為S級代表「有雷慎入」
The following article is rated as"S" for "SPOILERS"
我已經警告過囉,被雷到不要怪我。
本文被分類為F級代表「薯條」
The following article is rated as "F"for "FRENCH FRIES"



海報,有種迷霧驚魂的感覺
片名:牠
導演:安迪·馬希提
主演:比爾·史柯斯嘉、傑登·里柏赫、傑瑞米·雷·泰勒、蘇菲亞·莉莉絲、芬恩·沃夫哈德、懷特·歐雷夫、裘森·賈布斯、傑克·狄倫·葛雷瑟
    安迪·馬希提出品,帶來一部麥當勞與職業小丑恨得牙癢癢的金爺名作改編電影,為這個對重拍電影不怎麼看好的時代呈現出了一部兼具驚悚恐怖80年代懷舊風情以及YA成長元素的恐怖盛宴──或許也代表某種程度上1990版口味真的太輕了?

「薯條要加大嗎?」

    本作講述一群被霸凌的魯蛇,在比爾的弟弟喬治跑去下水道買賣當勞失蹤之後不斷的看到怪事,發現鎮上的兒童失蹤事件跟一個一臉看起來就是想把你吃掉的變態正太控小丑有關,他們必須團結一心才能打敗這個古老的惡勢力。這部電影充分利用了它的R級分級,讓它能夠忠實的呈現書中的細節,提姆·柯瑞版沒呈現出來的喬治嚇到斷手手都能演出來真是太讚了,接著許多場面更是兒時夢魘的嘉年華,舉凡痲瘋病患、歪曲的女人、小丑等等更是讓驚嚇點一波接一波。但是稍微可惜的是本作通常依賴的是大量的Jumpscare,較少驚悚氣氛的鋪陳,但是佔戲份非常重的文戲部分跟驚嚇場面分配得非常均勻。比爾·史柯斯嘉飾演的潘尼懷斯更是充滿威脅性,除了詭異的笑容還有會讓人得密集恐懼症的一口爛牙之外,一些累到不行的肢體動作更是讓我覺得他真的超級敬業,雖然他詮釋的小丑有遠古邪靈的樣子,但是稍微少了舊版蒼白無辜又靠北的感覺,這讓我感到有些可惜。

以為是宣傳用途的瑞奇海報竟然在劇中也有出現

    此外,小演員們的演技有如行雲流水,使得角色形象非常鮮明。主角比爾雖然常常為了自己可愛又呆萌的弟弟喬治一直腦衝,但是在跟牠一連串的接觸之後,慢慢從「結巴比爾」成長為魯蛇俱樂部的「比爾老大」。魯蛇們的初戀「貝貝」貝芙莉雖然是個堅強的女孩,但是碰到天天家暴又想要侵犯她的鬼父也會腳軟,但是她藉著跟魯蛇們一起對抗牠而找到了勇氣並反抗父親,才沒有讓牠得逞。「巨乳弟」班則是因為身材造成被惡霸霸凌,但是認識了魯蛇們後他交到了為彼此著想的朋友。「賤嘴」瑞奇是我最愛的角色,堪稱小孩版死侍的各種嘴砲連發為本作帶來的不少笑點,雖然跟比爾起了衝突但是最後仍情義相挺的表現更讓我喜愛。艾迪有心因性氣喘以及母親灌輸他非常脆弱使得他潔癖嚴重,但是他除了自我覺察自己並非他們想得這麼脆弱外,最後不顧被牠噴了一身「ㄆㄨㄣ」也要幫助比爾的表現讓他看起來有十足的成長。在原作小說中有一段在醫院跟母親對峙的精彩對手戲,但是本作礙於時間關係縮減了戲份這點讓我覺得很可惜。「黑鬼」麥克的家庭環境跟原作有相當大的差別,但是他的戲份也是沒有少,他一開始不敢對羊開槍,但克服恐懼之後撂倒想殺死魯蛇們的惡霸。「猶太人」史丹則是抗壓性最低而且是對牠最為恐懼的一人,雖然他最後也跟魯蛇們一起打倒了牠,但從劇中表現看得出他無疑會在27後承受不了壓力自殺。這群魯蛇們除了因為自己的心魔讓觀眾感到恐懼,更令人恐懼的是他們的處境,舉凡霸凌鬼父直昇機父母等等都有,但是他們克服恐懼的過程也宣告了他們對於打破糟糕處境的勇氣,喜歡看主角群成長的觀眾不容錯過。

「這些是德利鎮的麥當勞據點,所有的都跟下水道連接。」

    總而言之,牠是一部如時光隧道般帶觀眾回到童年喚醒童年的恐懼、愛與勇氣的綜合型恐怖電影,讓觀眾置身於那個不信聖誕老人但依舊怕黑的時代。除了是童年陰影堪稱群魔亂舞的嘉年華外,也能見證魯蛇們的成長,是一部絕不能錯過,收DVD也甘願的恐怖神作。
這孩子假設長大應該會成為帝國暴風兵

吃完薯條的滿足笑容

以下有原作小說與電影對照,有小說雷
1.貝芙莉漂浮起來這段似乎改編自小說27年後比爾的妻子奧黛拉被牠給綁架的那一段,另外,當潘泥懷斯張開嘴時,可以看得見牠的高次元本體:橘色「死光」。
2.喬治房間裡面有個烏龜造型的樂高玩具,似乎是在暗示小說中的守護神烏龜。烏龜在本作並沒有直接出場並提示比爾能打敗牠的儀式「Chüd」。
3.最後對牠的圍毆式對決應該是為了電影而做的改編,小說中能對抗牠的唯一方式是「Chüd」,是意志與意志的戰鬥。
4.小說中麥克的父親與祖父都死了,母親活著。電影中改編為麥克是父母雙亡並由祖父隔代教養。此外電影也未提及韓洛家與鮑爾家的世仇。
5.艾迪與母親的對手戲地點從醫院改為自宅,長度也縮減了不少
6.藥師在原作中並沒有女兒,告訴艾迪他的藥(原作是噴劑)的也是藥師本人
7.小說中亨利的三個小弟都被牠給殺死,電影只殺死了派屈克。另外,四人一起脫褲子放屁噴火的以及派屈克揉捏亨利性器官並試圖幫他口交的戲份也被刪除,因此貝芙莉無法目擊派屈克的死,魯蛇們也沒有看到潘尼懷斯在廢棄冰箱裡面留下的「現在放棄不然就殺光你們,你們的朋友潘尼懷斯留」的訊息
8.瑞奇在小說中最怕狼人,因為他跟比爾去看了一部叫做少年狼人的電影,接著他們兩個都被狼人給襲擊。
9.在小說中班害怕木乃伊,電影中刪去了班與木乃伊的遭遇,只有在最後決戰潘尼懷斯伸出木乃伊繃帶的時候出現。
10.貝芙莉在小說中一直都是綁辮子,另外,她在小說中也沒有殺死父親。小說中的貝芙莉在目擊亨利被派屈克摸雞雞那邊開始對男性器官有了認識。接著在小說中最後魯蛇們被困住時,她想出的脫困方是就是藉由性行為來證明她愛他們每個人所以讓魯蛇俱樂部的男生們一個一個上。她非常享受這個過程甚至還提及這感覺就像飛翔、班的尺寸最大,而她最喜歡跟比爾做。
11.潘尼懷斯在小說中有把手伸出照片外嚇人,電影中改成投影機跑出超大型潘尼懷斯。


個人評分:5
劇情-5:金爺作品+母侵導演=品質保證
演技-5:小演員們的演技流暢自然,小丑更令人不寒而慄但少了點舊版蒼白無辜的靠北感
結局-5:讓人期待27年後魯蛇們會如何打敗牠
血腥-4:......連喬治手被扯斷都演得出來,這次真的玩很大
氣氛-5:除了恐怖外兼具搞笑勵志成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7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晴楓
雖然看電影時遲到10分鍾才入場,不過影響不大(前10分應該是小孩失蹤),劇情跟恐怖的地方分配的很剛好,不會有過長乏味的地方,每個小孩怕的地方不同,當然我們每個人也一樣,這對觀眾的好處是不會怕你不害怕就看你每個都害怕

09-23 22:05

宮村
真的,被嚇了好幾次09-23 22:49
晴楓
不過女主角在電影一直被說是公車,小說裡的動作還真...(他們不是小孩嗎!!)

09-23 22:07

宮村
所以說看小說看到這段我也傻眼啊www09-23 2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eiwei1110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專業評論#21:安娜貝... 後一篇:苗霧(2017年9月修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