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新聞】手足情深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17-09-06 10:10:00│巴幣:16│人氣:354
看著看著,眼前糊了。


沒有四肢的哥哥照顧弟弟

【環球網綜合報導】愛是最偉大的力量,即使是生理上的缺陷,也無法阻擋愛的傳播。據英國《每日郵報》9月3日報導,近日,一則短視頻在圖片分享網站Instagram上迅速走紅。視頻記錄下了美國德克薩斯州丹唐市的3歲殘疾男童卡姆登(Camden)靠著殘肢和臉部的配合,將掉落的奶嘴撿起來,喂給他剛出生不久的弟弟傑克斯頓(Jaxton)的有愛一幕。


卡姆登患有「海豹肢症」,即先天性四肢切斷綜合症,他沒有雙腿,而上肢也是僅有上臂部分。視頻中,他與弟弟一同躺在床上,弟弟似乎因為奶嘴掉了正哇哇大哭。這個機智的小哥哥見狀後便快速設法挪動到弟弟身邊去,靠著臉部和僅有的上臂部分成功地舉起了奶嘴,並將它塞回到了弟弟嘴裡。吸著奶嘴的弟弟則露出一臉滿足的幸福表情。這則視頻被上傳到網路後,在短短五天內,流覽次數就已達4.6萬多次。


視頻拍攝者、兩個孩子的母親凱蒂(Katie Whiddon)透露,這樣的場景在她家每天都有。卡姆登經常給弟弟遞奶嘴,擦口水。這一次弟弟哭的時候,我哄他說馬上給他拿奶嘴,然後卡姆登說「我來吧,媽媽!」所以我就拿起手機,記錄下了這一刻。雖然我們每天都能見到這樣的場景,但是我還是拍了下來,因為我的親戚和朋友們喜歡看。她解釋道。此外,她還在她的博客上不斷更新有關家人和其他「海豹肢症」患者家庭生活的動態。


據瞭解,目前,卡姆登的父母正在計畫給他安裝假腿,等他七到九歲大時,再給他安裝上假臂。當然,這都要聽卡姆登的意見。(實習編譯:呂金;審稿:朱盈庫)



※    ※    ※


年紀大了,淚腺控制不太住…...Camden真是個好孩子啊。

看到這新聞,第一個想到的是乙武洋匡,上網研究了一下,乙武得的病和Camden得的病似乎不太一樣,但都是天生的。像這種先天無四肢的疾病,在娠姙時期用超音波都可以簡單看出來,在已知的狀況還會被生下來,那都是父母的大愛與不捨。

看新聞中的照片可知,Camden的父親也是先天無四肢,可知這是遺傳性疾病,但他太太不介意,還給他生了兩個孩子。《五體不滿足》的作者乙武洋匡也是娶妻生子,甚至在外頭拈花惹草,這是後話了。

這種病叫「海豹肢症(phocomelia)」,常常是(不全是)懷孕期間服用西藥Thalidomide的副作用,這藥因為能解孕吐,在1950年代被眾多孕婦使用,當然,現在這藥早就被禁止了。話說我太太懷孕時也孕吐,全是吃中藥治好的,幾千年的藥物,幾千年反復驗證的醫理,又是天然藥材,我半點也不擔心會傷到孩子。

這世上有很多奇妙的事,天然胺基酸的偏光性都是左旋,為什麼會這樣?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令人信服的答案。Thalidomide在化學製造的過程中會產生右旋分子,直接導致了一萬二千多名胎兒的畸型。這事告訴我們,人類可以從事科學研究,但在應用上還是不要逆天的好。

我想Camden的爸媽在結婚前就有懷到這種孩子的心理準備,可他們並沒有拿掉孩子。如果是中國人呢?我想十之八九會把孩子拿掉吧。當然,這裏頭的是非很難講。我這人很在乎動機,今天拿掉孩子的理由是為了什麼?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孩子?要對自己的心誠實。

如果今天這種不幸發生在我家,我會選擇拿掉孩子,為了孩子是講給別人聽的理由,怕吃苦怕麻煩才是真正的理由,我也是個自私的中國人。

還有一個地方可以看出東西方的差異,那就是收養小孩,歐美人士收養孩子,比較不會介意殘疾,可中國人就不是了,不但要四肢健全,有的甚至還希望長得好看。不得不說,歐美人比起中國人相對有愛心多了。

乙武洋匡雖然管不住自己的小弟弟,不斷地外遇,讓妻子傷心,被社會輿論攻擊,但他居然還是很陽光,開玩笑地說自己的書名要改成《五體不倫不滿足》。我實在太佩服乙武的媽媽,把孩子教得如此正向,這教育太成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23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緑の夜
通常天生四肢有缺陷的人,除了要自己去適應生活

還要忍受別人異樣的眼光和欺凌

09-06 13:52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環境是一個問題,父母的教育也很重要09-06 14:50
姆咪姆咪凱留臭嘴卡菈
最麻煩的就是上學,遇到低能同學跟老師就GG,反之就沒問題

09-06 15:00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希望這孩子日後一切順利^^09-06 15: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全破感】勇者鬥惡龍 ~... 後一篇:【徐靜波】日本人的活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