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歡樂死靈的作死日常(14)

作者:索特│2017-09-03 11:10:11│巴幣:20│人氣:153

  ‧‧‧究竟是誰──?

  在一個有些雜亂的小木屋內,一名少女在小木屋中檢視著小木屋的情況。

  這雜亂的小木屋,立於一個周圍滿是詭異霧氣和沼澤的地區,很難想像會有人想在這個鬼地方建造一個棲身之地,不過世界上總是會有所謂的奇葩,所以想到這裡就不用覺得太意外了,而且會想要入侵這種奇葩小木屋的人也有。

  現在小木屋外被一群活動屍體包圍著,但那些活動屍體貌似並沒有襲擊屋內的少女的打算,反而還像是要保護少女似的,開始警戒四周有無他人接近。

  小木屋的入口處有著疑似爆炸過後產生的痕跡,這個少女很清楚是因為有人觸發了她在這裡設下的陷阱而造成的,然而她不解的是為什麼有人在觸發這陷阱後,還能再繼續行動。

  或許入侵者並不是一個人?少女這麼思考著,但隨後看像其他被觸發的陷阱便把這個想法給拋棄了。

  不單只是入口處的這個爆炸陷阱,連衣櫃的毒針陷阱和文件上的活體屍骸陷阱也觸發了,更不用說其餘有的沒的陷阱也都有觸發過的跡象,實在難以想像會有一群人在觸發了陷阱後,還不要命的去搜索這間屋子。

  而且從地上淤泥的腳印來看,入侵者也只有一個人。

  但那個入侵者究竟是誰?居然不要命的觸發這麼多陷阱,而且最後還可以全身而退。

  少女一邊思考著,隨後在一次檢視陷阱,而再沒過多久後少女發現她的毒針陷阱的毒針並沒有任何一個留下,至於活體屍骸貌似只有距離小木屋最接近的那幾具有被鈍器敲擊的痕跡而已。

  至於隨著入侵者的腳印搜索,最後卻是在小木屋的屋頂上失去了線索,難不成這個入侵者會飛?

  少女努力思索著,但由於這個問題實在超出了她的想像範圍,所以最後她終究是以找不到答案收場。

  隨後少女看向了小木屋內的桌子,上面的文件有被翻過的痕跡,而且還有被拿走的跡象,看著剩下的文件,少女思考著到底有哪幾項研究文件被拿走。

  ‧‧‧‧‧‧‧‧‧‧‧‧

  在一陣思考後,少女看似頭痛的按了一下太陽穴,看來貌似是被拿走的研究文件當中有著相當重要的文件被拿走了。

  她才出門實驗一個星期而已,回來就發生了這種麻煩的事情,明明之前一年都好好的,怎麼會忽然這樣呢?

  不過隨後少女便把思緒給調整回來,開始思考要怎麼拿回那些研究文件,至少‧‧‧要在那些研究文件被他人解讀之前奪回來。

  同時少女也希望,奪走那些研究文件的人不要是冒險者的牧師,如果真的是的話‧‧‧‧‧‧那她恐怕得要往更深處移動,並且花很長一段時間找新的棲身之處。

  少女在稍微冷靜下來後,便走出小木屋,對著外面那群活體屍骸下令。

  去吧──去尋找上面附有我的魔力的紙張,然後──把訊息傳回給我,並把紙張奪回來。



  與冒險者的交戰守則,關於這個我好像還沒寫過的樣子‧‧‧‧‧‧也罷,就趁現在寫一寫吧,畢竟也不知道到底會在什麼時候才會再想到要寫,所以選日不如狀日,就在今天開始寫吧。

  我看看‧‧‧就先寫【被十名以上的冒險者包圍的應對方式】的篇章好了,現在的情況正好很適合寫這篇。

  首先──在被十名以上的冒險者包圍時,有幾個重要事項要先進行。

  一,確認冒險者的職階和等級。

  就我看這群冒險者是全部職階都有,只是後勤和盜賊比較多而已,至於等級看上去差不多都是介於等級二到三左右,看來是專門來探索的冒險者團隊‧‧‧‧‧‧這麼看來多娜的天殺地穴吸引力還真不小啊?

  二,如果是在我們的老故鄉迷霧沼澤的話,先確認那群冒險者ㄎ一ㄤ了沒。

  這點就很好判斷了,這十名冒險者當中,五名感到不適、三名已經看到幻覺、一名已經ㄎ一ㄤ了、一名沒事,看上去是很完美的組合。

  三,確認我方的狀況。

  這邊的重點主要在於判斷自身有無隊友還有實力,以這個局面來說,如果你是沒有隊友的邊緣魔物並且等級還在三以下的話,我覺得你可以拔腿跑了。

  至於我?自然是不用。

  四,如果你是托索瑪斯的話,請先確定在場的女性冒險者人數。

  ‧‧‧‧‧‧等等,我為啥要這樣寫?‧‧‧算了,總之就我看大約有三人左右吧?這數量倒是還可以啦。

  五,如果以上幾點(不包含第四點)都沒問題的話,不用管其他事情,直接打趴他們吧。

  沒錯,如果一、二、三項不包含第四項都沒問題的話,那就可以直接開打了,至於結果如何並不是我能預料的,要說著話在這種情況下算是勝算算高的。

  喔,對了,順帶一提,如果以上幾點有超過一點有問題的話,那就直接跑吧,這樣做生還機率最高,當然,以上都是我的個人經驗談,對於一些特例可能不適用就是了。

  「‧‧‧那啥,隊長,你有看過這麼奇怪的死靈嗎?」其中一名冒險者弓兵問說。

  「不,我也是第一次看見看到我們後第一件事居然是拿起紙和筆一邊用魔物語自言自語一邊寫著不知道什麼東西,完全沒有把我們放在眼裡的死靈。」被稱為隊長的冒險者盜賊說。

  「那啥,我聽得懂一些魔物語,雖然不太確定整體內容,不過他自言自語的內容好像是在嘲諷我們。」其中一名冒險者魔法師說。

  「直接開打了吧,對於這種汙穢的亡者,不需要憐憫。」其中一名冒險者牧師已經拿起鐵製狼牙棒蓄勢待發了。

  「等等,我說你真的是牧師嗎?哪有牧師是滿身肌肉還拿著狼牙棒的?你的福音書呢?」

  就在這裡我忍不住吐槽了一下,畢竟那牧師實在太奇葩。

  「哦?是會說人類語的汙穢亡者啊?哼,你說我的福音書?不就在你眼前嗎?」

  「蛤?」

  「這根狼牙棒,上面刻寫著福音書的內容,所以要說這根狼牙棒就是我的福音書也不為過。」

  ‧‧‧‧‧‧仔細一看上面好像真的有刻寫著文字,只不過字有夠小的。

  「‧‧‧現在冒險者的牧師都像你一樣奇葩嗎?」

  「不,我是個特例。」

  「你也知道啊。」

  「不瞞你說,我是個狂信者來著。」

  「‧‧‧‧‧‧望天。」

  六,如果遇到奇葩的冒險者牧師,請先確認對方是不是狂信者,這很重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8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繪畫至上
狂信者?阿拉花瓜~

09-03 11:13

索特
托索馬斯:Σ(*゚д゚ノ)ノ09-03 11:16
天空之痕
我好像也看到過類似的…自稱牧師卻拿著根狼牙棒敲人

09-03 12:10

索特
(望RO的服事09-03 12:15
Baoz
戰鬥牧師......(怕!

09-03 14:09

索特
寫作牧師念作戰士(怕09-03 14:19
洛曄歸根
6.5:請先確認對方的牧師是哪一種類型(等等

09-03 14:10

索特
這點需要特別標記(?09-03 14:20
妖喚
等級:4
本文字數:2319
累積字數:83288
基礎字數獎勵能力值:1
額外字數獎勵能力值:1
此等級已累積能力值:8
本文能力值可分配方向:智慧、精神。

以上如果有問題可以向我反應。

09-03 2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後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