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原創短篇-魔女系列】《天使與魔鬼》

作者:歷史謎團│2017-09-03 08:39:17│巴幣:34│人氣:1206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

閱讀事項:本極短篇偏向角色個人故事,因此並沒有過度著墨故事背景。假使讀者想要更加瞭解故事之中,可以去閱讀謎團的中篇故事系列:

【原創小說-魔女系列】
《Wine Witch-酒魔女》


或者

【活動用-單篇完結版】
《籠鳥展翅於青空》
謎團(文) & 阿For(內文插圖)


***食用音樂***



***食用音樂***

【原創極短篇】
《天使與魔鬼》
Angel & Demon


***

1500年1月12日
義大利北部 弗利城(City of Forli)
拉瓦迪諾堡壘 (Ravaldino Fortress)


世界末日即將降臨。

天主教修士—吉羅拉莫•薩佛納羅拉(Girolamo Savonarola)—他曾在十五世紀的最後一個十年裡,向自己的信眾們信誓旦旦地如此宣稱。

無論是貪婪地強取豪奪金錢與權利、傲慢得對神的教誨視若無睹,抑或是沉溺於賭博、玩樂、各種奢侈用品而不思進取等等……上帝對於人類所犯下的罪惡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

正如同幾百年前,上帝降臨大洪水前所見到的事物一模一樣:「耶和華看見人在地上作惡多端,終日心裏所想的,都是惡事。」因此,祂施以人類應得的制裁:「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滅了。」

1499年最後一天,大地將分崩離析,而那些腐敗罪惡之人則會跌入永不熄滅的地獄火湖之中,晝夜承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那便是神對人的懲罰。

遺憾的是,薩佛納羅拉無幸目睹自己所深信的未來。

由於一生中樹敵過多的緣故,薩佛納羅拉於1498年被教廷指控信仰異教,偽造預言,等罪名並加以逮捕。

最終他被處以火刑活活燒死。

就某種意義上來說,這對薩佛納羅拉來說是件好事;因為,他口中的世界末日始終沒有來臨。

今天是十六世紀的第一個月,而上帝似乎並無毀滅世界的打算。天空湛藍得美麗,太陽依舊散發刺眼的光芒,大地也跟以往一樣完好無缺。

但是對於某些人來說,今天或許真是他們的末日—

「守住城牆,別讓敵人從洞口衝進來了!我們一定要守住城堡!」

「衝進去,大夥們。勇敢的蔑視死亡,乃是上帝所賜通向勝利的無上利器。各位向前衝啊!」

「咿啊啊啊啊啊我的手、我的手被砍掉了!」

「後面不要再推上來了,前排士兵會被—咳呃!」

「死、這樣下去鐵定會死—嘎啊!」

原本用於保護城堡的城牆,如今有一大段被砲彈炸得稀巴爛。經過連日來的砲火轟炸,堅固高聳的石牆化為堆滿一地石塊,完全失去了當初建造出來的作用

理所當然地,敵方士兵正對著這塊區域發動猛攻。他們只進不退、蜂擁而入,當場和守在城堡內的士兵展開一場慘烈的拉鋸戰。

只不過是片刻之間,滿地石塊被染成鮮血的色澤,屍體直接從城牆崩潰處直接堆到城堡內。放眼望處屍積如山,攻擊的一方完全沒有停手的打算,而守城方也毫無投降的趨勢。

後排的士兵替補前排倒下的同伴,每個人似乎都沒命地撲上前與敵人拼死戰鬥。他們以長槍等利器戳刺敵方防護較少的大腿和腹股溝。過於接近彼此之時,士兵們再拔出長劍或小刀等武器攻擊彼此,用利刃將胳膊或肢體從人體上剁下。

雙方人馬都殺紅了眼,腦子裡剩下的只有置對方於死地!

耳邊傳來戰吼、慘叫、吶喊,甚至夾雜戰馬長長的嘶吼聲。盾牌碰撞的聲響、刀劍互擊的尖銳金屬聲也不絕於耳。

當所有非自然噪音融為一體之時,那聽起來宛如就是來自地獄的大合唱,徹底摧毀了位於義大利郊區的安寧與幽謐。

這是戰爭,而且是最血腥暴力的那一種。

而這一切,身穿銀白色盔甲的騎士全都看在眼裡。

閃亮的銀白色板甲將穿戴者從頭到腳包得密不透風。設計上,騎士的左肩肩甲比右肩還要寬大。讓人聯想到青蛙嘴巴的頭盔罩住整顆頭,只有一條細縫露出漆黑的眼口。

這是一具典型的米蘭型盔甲;它是用來戰鬥,專門讓使用者在最危險的情況下生存而製造出來。

「教皇軍(Papal Army),你們休想越雷池一步!」

此時此刻,身穿米蘭盔甲的騎士毫不畏懼地正面迎擊攻城者,沒有一絲動搖。從頭盔呼吸孔中傳出來的,則是意外清脆的女性嗓音。


這名女騎士以熟練的技巧揮舞長劍,刺穿敵人不受保護的肢體,輕易地劃破血肉直至骨骼。靠著一把再普通不過的長劍砍倒接近的敵人。空氣中血花飛濺,盔甲上很快就染上鮮血的色澤。

「堅守陣地,記住你們的訓練,戰士們。」她向一旁守城的士兵高喊道:「我們要死守這裡這座城堡,為了弗利!」

「弗利!」眾人齊喊。

「為了卡特琳娜大人!」騎士喊道。

「為了卡特琳娜大人!」眾人再喊。

女騎士的長劍在空中劃出致命的弧光,所有的動作都一氣呵成,完全沒有任何停頓。旋轉、擺盪、跳躍,流暢的舞步配合著舞者高超的技術,柔情、舞姿婉約,步伐詩情畫意。宛如跳著永不結束的華爾滋般盡情般廝殺。

忽然間,這一切都停止了。

無論是相互砍殺到殺紅眼的士兵、倒在地上不斷扭動殘軀慘叫的同伴、抑或是飛濺於空氣中的鮮血—所有事物,彷彿都在一瞬間停了下來。

又或者,時間被停止的是女騎士本人。

因為當她轉過頭時,視野中映入了一抹讓人動搖的鎧甲身影。

從外觀來看,對方一身黑色盔甲,板甲線條圓潤光滑、貼身,邊角線條柔和而不鋒利死板。與印象中生硬冰冷的防護器具相差甚遠。比較起白銀女騎士的盔甲,黑騎士造型優美,反而更接近藝術品。

殺氣騰騰與高貴優雅—黑、白兩名騎士散出強烈對比的氛圍。

兩名全副武裝的騎士無視身旁的混亂,深深凝視著彼此。周遭陷入一片寧靜,所有噪音逐漸遠去,只留下風吹樹枝颼颼的聲音。以及兩名騎士沉沉的呼吸聲。

然而,這個狀況僅持續幾秒鐘而已。

「波!!!!!吉!!!!!亞!!!!!!!!!!」

當白銀的女騎士怒吼出對方名字之時,她已經舉起長劍衝上前,毫不留情地朝著對手刺過去。

「史黛拉!!!!!!!!!!」

同樣地,身穿漆黑色盔甲的騎士喊出了對手的名字,並舉起長劍格擋開對手的攻勢。

長劍交會所發出的金屬聲響,被戰爭所帶來的噪音給掩蓋下去。

「不要那麼親密的叫我,你這個叛徒!」

被稱為史黛拉的女騎士一邊怒吼,一邊再度揮出武器,幾乎招招致命。

黑騎士本人也不是省油的燈。他踏出流暢又不失優雅的步伐,搭配轉動手中利刃精準的弧度,不斷擋下對手如狂風暴雨般的攻勢。然而,他本身似乎沒有主動攻擊的打算,僅僅是一味的防守。

「為什麼不反擊?你難道瞧不起我嗎?」女騎士喝斥道。

「史黛拉,我跟妳沒有戰鬥的理由。」黑騎士倒是以平淡的口吻回答。

「說什麼鬼話!」

史黛拉將長劍抬到臉龐附近,讓劍尖與目光呈水平線,緊接著向黑騎士發動突刺。

「我說,我沒有跟妳戰鬥的理由!」

「什—」

黑騎士反而大膽迎上前來,以左手擋開攻擊,並且用胳膊下方卡住長劍,金屬手套也緊緊抓住劍身不放。他將女騎士拉近至眼前,雙方的距離近得只有幾公分。

「冷靜下來,史黛拉。我—」

「閉嘴、閉嘴、閉嘴!」女騎士怒吼著打斷對方:「我的名字是艾絲黛拉,只有我的好朋友、好姊妹、好夥伴可以叫史黛拉這個小名……」

「—以及妳的愛人。」

黑騎士這句話,讓史黛拉渾身一顫。

「住口,你這叛徒,大叛徒!來自波吉亞家族的叛徒!」

史黛拉狠狠揮出左拳,黑騎士見狀趕緊放開長劍,往後退開閃過這一擊。

「你背叛了我、背叛了義大利,帶領法蘭西王國軍再度入侵我們的家園。現在就連阿拉貢王朝(Kingdom of Aragon) 都可能會插上一腳。義大利人民將二度深陷水深火熱之中,你竟然還有臉這麼說!」

「但我從來就沒有背叛過我的夢想—還有妳的夢想,史黛拉。」

再一次,黑騎士的話語令史黛拉動搖了。

她向後頭退開幾步,握著長劍的那隻手微微顫抖著。

「不對……不是這樣的……」史黛拉搖著頭說道:「當初不是說好,無論如何都要保護這裡的人民嗎?創造一個長久、和平的義大利半島……」

「藉由統一義大利城邦,我們可以實現這個夢想。」黑騎士說。

「統一?什麼笑話!你只是引起更多戰亂罷了,你根本不在乎人民。」

「哈,假使我真的不在乎人民,為什麼我每一次都要親自率領前鋒」黑騎士聳肩道:「我冒著生命危險,親自率領教皇軍攻城。是為了榮耀?為了名聲?還是為了我那教皇老爸的面子?」

「我、我怎麼可能會知道……」

「妳知道的,史黛拉。妳心裡頭清楚明白,如果我任由法蘭西軍隊胡來,隨之而來的將是無盡的燒殺擄掠!」

史黛拉陷入沉默。

正如黑騎士所言,那些外國人才不在乎本地人的感受。六年前,法國第一次入侵義大利之時,正是因為他們對各城邦掠奪得過了頭,才造成一股激烈的反法情緒上漲,最終好不容易才將他們趕了出去。

「至於法國最喜歡雇傭的那群瑞士邦聯傭兵呢?他們的長槍陣是出了名的有秩序,但骨子裡面仍然是賤到不行的農民,一群住在山裏頭的鄉巴佬農民。他們所到之處橫屍遍野,不僅搶奪所有財物,甚至強姦見到的所有女人。婦人、母親、女兒、女童,沒有一個人能夠逃得過魔爪。所以,我必須領導前面—必須是由我來統一義大利!」

黑騎士語氣堅定,彷彿時時刻刻都深信自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就連史黛拉都不禁為之震撼。

「只有當我們把所有城邦統一之時,方才能朝真正的目標邁進。真正的和平安康。而這一切就從統一義大利北部,羅馬涅大區(Romagna)開始。這座弗利城便是目標之一!」

黑騎士向史黛拉伸出手,誠懇說道:「只要聯合妳的力量—聯合魔女的力量,我們足以將這腐敗到了極點的世界推翻。史黛拉,我們可以一同引領這個全新的義大利。」

「一起……改善這個世界?」史黛拉呢喃道。

「沒有錯,我會成為羅馬涅公爵。而當我不再需要法蘭西王國的時候,妳將會成為我的—」

「住口、住口住口住口!」史黛拉打斷對方:「你這個滿嘴甜言蜜語的惡魔,你為了達成自己的目的,連我都可以欺騙。我不會再相信你了!」

女騎士猛搖著頭,似乎無法思考。

「究竟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究竟為什麼非得這麼做—」

「史黛拉!」

黑騎士這一喊,再次令她為之一顫。

接著,他緩緩解開自己的頭盔。儘管這在敵人面前是極端愚蠢之事,但黑騎士依然這麼做了。

那張臉—

印象中熟識的那張臉,頓時映入女騎士的視野—濃密的黑色捲髮,宛如傲獅般爭輝的奪目棕發。他的雙眸是深色的,點綴於那張俊俏且粗獷的五官上。

史黛拉曾經愛上的,那個男人的臉龐。

「縱使這個該死腐敗的世界不曾教過我什麼是光明正大,但我始終不曾欺騙過我們倆發下誓言的夢想。艾絲戴拉……史黛拉,我的魔女愛人。」

那個人—

切薩雷.波吉亞(Cesare Borgia)

他就站在史黛拉的面前,以堅毅的目光凝視著她。

如同過去一般……

如同將她帶往過去的記憶……

他們倆個首次見面的那一日。

史黛拉與切薩雷

魔女與教皇之子

天使與魔鬼










To be continue......(?)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克制不住自己的手,所以隨手寫的謎團風格原創文章(挖耳

切薩雷真是帥翻了/w\

雖然可以理解,但我不喜歡刺客教條-兄弟會對波吉亞家族的呈現,非常的......表面且不立體。畢竟是遊戲,就不太嚴厲了www

各位可以去找找Mark Ryder演的切薩雷.波及亞;是我故事中的形象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87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小心魔鬼就藏在謎團中(被打)

09-03 08:52

歷史謎團
不是細節嗎XDDDDDD?09-03 08:55
glen0822(性格扭曲提督)
你背叛了我、背叛了義大義------義大義是義大利吧?

09-03 11:13

歷史謎團
錯字呢~09-03 22:41
Sword
戰爭摧殘下 革命的旗幟立起 一個新的政體 在鋼鐵與血中誕生 如同人類所追求的夢想 那怕這條路將是血與屍體堆積而成 他依然會義無反顧往前走

09-03 12:02

歷史謎團
說得真棒QwQ!!!
你是神啊!!!!!09-03 22:41
泫夜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不明所以的興奮中

09-03 16:06

歷史謎團
謝謝XDDDDDDD09-03 22:40
南雲桅上
看到謎團的新作,覺得興奮~

09-03 20:50

歷史謎團
我只是隨便亂寫的,最近感覺不太好....拜託不要期待QQ09-03 22:40
蒼~蒼鋼高雄吾之本命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阿謎君!
為了福利!!
福利!!!!
嘎(被謎君拍飛~~
兩方都是站在自己認為對的路上
是錯?亦對?不管如何正義這種東西對於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如信長所說[無關是非]
謎君蹭蹭

09-04 12:37

歷史謎團
沒有福利吧XDDDD

兩方都是站在自己認為對的路上
是錯?亦對?不管如何正義這種東西對於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這句話說得超讚的啊!!!!
簡直可以當註解了!!!

(蒼桑蹭蹭~~~09-05 15:10
紫幽
那個...標題多了一個j喔

09-05 13:18

歷史謎團
謝謝^^09-05 13:28
皮卡丘軍團_元帥
這劇情展開的好突然@@

嗯女騎士因該堅信自己的理念呢?或著要相信自己曾經深愛過的人說的話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女主角原來是魔女阿
這麼說男主角就是天使囉 (゚∀゚)

謎團大創作辛苦了^^
抱歉太久沒來拜訪了@@

09-05 18:19

歷史謎團
沒關係,謝謝皮卡桑的支持喔^^09-18 10:43
伊凡尼古拉斯
很抱歉我是玩過刺客教條2的那個人(抹臉
而且是把2代三部曲打到全同步100%的那個人(再抹臉
所以看到切薩雷.波吉亞的時候,只想到有沒有一個義大利花花公子(無誤)從空中跳下來,
使用信仰之躍,把手上的袖劍插入頭盔的隙縫中(繼續抹臉

不過這樣的題材很不錯呢@@
都是為了彼此好,都是為了同一目標,選擇了不同手段和方式,想為對方實現夢想的衝突!
不是仇視而對立,是為了到達方式而相互對抗,為了彼此的海誓山盟而要相愛相殺!

愛,這是愛啊!娜娜奇.jpg(你给我下去,黎明卿

05-17 14:35

歷史謎團
居然www
果然不同媒介 對歷史人物的感覺也會有差異呢XDDDDD

為了彼此的海誓山盟而要相愛相殺~這句話說得太棒了阿~雖然這是腦洞大開一篇,但我仍是非常喜歡喔wwww

尼古拉能看到真是太好了/w\05-17 2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少女前線...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