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連載】《遊戯王VRAINS》第16話 『潜入SOL電脳要塞』(圖多注意)

作者:黑努維尼亞│遊戲王 VRAINS│2017-08-31 23:45:27│巴幣:54│人氣:1043

第16話─潜入SOL電脳要塞

《第十六集 ─ 潛入SOL電腦要塞





打敗了幽靈女孩而成功取得SOL數據庫漏洞程式的Playmaker(下稱:PM),沒有任何喘息的時間立刻開始跟草薙研究入侵路線,在看到破解程式縝密的路線安排,遊作、草薙AI醬都為幽靈女孩高超的駭客技術感到驚嘆,讓人懷疑她到底是什麼來頭。

但不管如何事前準備還是需要一段時間,草薙哥建議遊作不要衝主線衝這麼快,適時的跑一下日常線去學校上上課,也能夠讓觀眾們喘一口氣而不會那麼緊繃,等你放學回來,深夜就準備入侵SOL主電腦。




上課好無聊,好想衝主線


遊作四處張望想要看看財前葵有沒有回來上課。


恩,財前?

那傢伙何止社團活動,連學校都不來啦~

是喔,她沒來啊




本來以為她是個個性陰沉的傢伙,沒想到連學校都不願意來啦

欸??人哩?

算了有拿到這集通告費就OK了


「從那之後,Blue Angel就沒有在Link Vrains現身過呢」

說不定是她的兄長害她不能連線了,可能不准她再當什麼決鬥者了

嘛~畢竟遭遇了那種事也可以理解啦



怎?你很在意那個卡~哇~伊~醬~嗎~~

只是覺得她就這樣結束決鬥生涯很可惜罷了

傲嬌?

才沒有

嘛等風頭過了她自然就會出現啦~

畫面來到財前豪宅


由於之前的漢諾病毒事件,小葵被自己的哥哥禁足,而不能外出,待在家裡非常無聊,而且又不能幫上兄長大人,小葵覺得十分沮喪。


~禁止外出~禁止外出~禁止外出~
~這是兄長大人的命令~


出來裝個水都不行‧‧‧



城市內燈火闌珊也無法消解我的憂愁,躺在床上整整一個月了,女主角地位岌岌可危

這樣子還不讓我出門,乾脆關了WIFI把我急死算了‧‧‧‧‧‧‧‧‧‧‧‧

兄長大人連夜不歸到底去哪了?是不是又背著我‧‧‧?



於是小葵偷偷登入LV想看看兄長大人在幹嘛


妳不僅三番兩次入侵我們SOL主電腦,又把漏洞程式給了Playmaker,到底在想什麼?

嘛你也想知道10年前的事件嘛~但自從你被降階後也沒有閱覽資料的權限囉

明明數據庫就在你辦公室旁邊捏~

不要偷酸我


嘿~所以如果是PM入侵你們的主電腦,想必現在的保安部長北村也會盡全力排除他吧?

而且你也不在其位自然不用負責,這時候我們倆只要趁機偷偷溜進去,誰也不會發現的~

!!所以你是把Playmaker當成誘餌?難怪妳那時候故意輸他還給他超級程式?

也不是故意輸他啦,因為口糊不由己嘛~



好啦我懂了,如果公司真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又想隱藏的話,我也不能坐視不管!

算我一份吧!

傲嬌?

才沒有!



好啦~妳在那邊偷聽吧? Blue Angel 桑~?

被發現了!?女人的直覺?


「偷聽別人約會內容,這個嗜好可不可取喔~」

如果你需要的話我可以給你一個挽回名譽(女主角)的機會~

為什麼她知道我在想什麼!!果然她跟兄長大人><





畫面來到SOL總部,北村為了建立『人工智能的AI決鬥者打擊LV駭客,所以叫員工們深夜加班日夜趕工,北村看著自己優秀的作品暗自竊笑,AI只不過是人類的工具,絕不能被AI操弄,呼呼財前你就是不明白這點才會被降階呼呼呼~~


深夜遊作跟草薙開始準備入侵SOL科技公司數據庫。

在中心的數據庫應該有關於十年前事件的線索

在前往中心路上被設有兩三道保安陷阱,對抗的手段也已經準備好了


不愧是草薙哥

嘿連上SOL‧‧‧?欸?怎?不行動嗎?

遊作跟草薙兩人雖然看似鎮定,但是還是覺得疑點重重。

【本集的三點神教】
Q:入侵前感覺還是疑點重重?
①:這個數據可以信任。
②:為何幽靈女孩會把這個數據給我們呢?
③:即使是因為我決鬥獲勝而取得的,但幽靈女孩絕對不是個會做不利於己之事的人。

→第③點可以看第14集遊作的三點神教的①點。

喂事到如今還在說什麼?別忘了第十四集你還沒經過我同意就把我當賭注!!


這張伊格尼斯也太可愛了吧><

我從一開始就說可能是陷阱了!難道你害怕了嗎!

我沒說我不去



只是想說慎重點罷了

搞什麼啊~人類可真是麻煩!


於是遊作就開始駭入SOL數據庫,Into the VRAINS!!!


收下這個遊作,這是入侵程式用的推進器!!

使用方式很簡單,你就想像你在玩瑪莉歐賽車或者小精靈之類的就行了


「這感覺‧‧‧說不上來的違和‧‧‧」

「這造型好像你們人類男性的某種生殖細胞欸噗噗

閉嘴



從434地點開始垂直潛行,維持速度,不要撞到那些綠綠的東西

話說這邊跟Link Vrains 相比好無聊喔~而且這個鞭毛有夠土的

只要連著那個尾巴的話就能釋放一種干擾波讓敵人無法發現我們入侵

從深度5160起轉為水平移動,到盡頭後右轉

等等那是什麼!?


是安保陷阱嗎!?

小心撞上那個可是會被消滅的!


設置好『栗子小球』了,把它拿來當誘餌,只有三發謹慎使用!
感謝決鬥連結熱情贊助!



進下一個岔道馬上右轉!


『栗子小球』只剩一發了!!


用完啦!!

誰跟我說安保陷阱只有兩三道的,給我出來我保證不打死你

到達數據庫的中心前,沒想到開始出現數據風暴


從門口溢出了大量的數據之風!!


要穿過這邊嗎?

「太危險了應該中止,等等如過穿過去到更深的領域的話‧‧‧‧

數據風暴的影響應該會減低才對


在PM思考的時候,沒想到後方的安保陷阱把混淆用尾巴給弄斷了
慌亂之際,PM被捲入數據風暴



發現入侵者!!發現入侵者!!

誰膽子這麼大!在我們深夜賣肝加班之際侵入我們的主電腦!!



「畫面顯示是‧‧‧‧是‧‧‧當紅炸子雞Playmaker!!」

?!!!Play‧‧‧‧Maker!!!?

「為什麼這傢伙會在這裡!?我才剛上任不到一個禮拜啊!」



「快點派出原型機A、B號立刻給我驅除Playmaker啊啊啊!!!」


原型機A、B立刻傳送到PM身邊準備決鬥


「決鬥者嗎!?怎麼造型這麼像反烏托邦小子?

發現Playmaker


這些傢伙是由100%AI所構成的決鬥者!
「SOL科技公司竟然連這個都做出來了!?」

即將進行高速決鬥

「喂喂,沒人教你們決鬥是要一對一的嗎?」


我們,可不是7年前玩AOJ的幽靈軍團



我們,更不是前幾年玩古代機械的遛狗團

休想 逃跑

他們到底在說什麼啊?頭突然痛起來

在秘密基地觀看PM被AI追逐的艾瑪跟財前正準備伺機而動

「你看就跟我計畫的一樣吧?還不快誇獎我」

「果然如計畫的一樣,PM引走了北村派出的精銳AI部隊」

「‧‧‧‧」

「幹嘛?」

「哼呆子,走啦!」


Into the VRAINS!   Into the VRAINS!


「果然一個人也沒有耶‧‧‧‧‧‧‧‧晃你真的不考慮弄個虛擬造型嗎?」

「反正被發現了,我就跟公司說我接到入侵消息特地來檢查」

「挺沒說服力的吶~」


「Playmaker不要這樣啊,我跟你無冤無仇為什麼要在我來不到幾天就入侵本公司啊」

「聽說最近Vrains的世界裡動不動就有人被炒魷魚」

「還有什麼青蛙跟鴿子被人陷害等事層出不窮啊」

「得趁這個失態還未傳到上頭前阻止Playmaker,不然被開除的就是我啊」


「欸等等,往好處想,如果這時候打贏PM,我寶貝的AI決鬥者就會被公司器重,還能夠得到伊格尼斯!這不是剛好一箭雙雕嗎?升級當幹部上任當分部長感覺好棒!」

「Yoooooo~Playmaker 你給我洗好脖子等著!!!」




讓我們來教教你決鬥是一對一進行的!!

轉為決鬥模式


《本次決鬥:Prototype-AI-A vs Playmaker

※適用決鬥:高速決鬥


原型A先攻,支付500點生命值從手札特殊召喚觸手群 暗鞭, 再發動神卡機械複製術指定暗鞭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兩體觸手群 暗鞭

原型A(4000)→原型A(Lp3500)。

(*註:《觸手群》系列片假名為テンタクラスター,Tentacle(觸手)+Cluster(團、群)的合字,該系列統一機械族。


再來我將三體觸手群 暗鞭進行連結召喚!


サーキット オープン!
迴路   開放!

召喚条件は『テンタクラスター』3体
召喚條件是『觸手群』三體

私は『ダークウィップ3体をセット
我將『暗鞭』三體設置!


リンク召喚! リンク3
連結召喚! 連結3

テンタクラスター ノーチラス

《觸手群 鸚鵡螺》

攻擊力:0
連結標記:左下(↙) 下(↓) 右下(↘)



發動《觸手群 鸚鵡螺》的效果,此卡連結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手札特殊召喚一體《觸手群 鑽頭蠕蟲》此卡的連結端,我放置在鸚鵡螺》的下(↓),接著在《鸚鵡螺》左下(↙) 通常召喚第二體《觸手群 鑽頭蠕蟲》


北村:水喔水喔,讓他好好見識見識AI沒朋友的超級戰術!


接著再發動鸚鵡螺的效果,一回合一次可以將連結端的所有怪獸給破壞,我破壞兩體《觸手群 鑽頭蠕蟲》並發動其效果,《鑽頭蠕蟲》表側攻擊表示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其效果,隨機將對手手牌一枚送入墓地,如果該卡片為怪獸卡的話,再將一張卡片隨機送入墓地,所以我要掉你兩張手牌。


隨機順序:(1)怪獸卡→怪獸卡。 (2)怪獸卡→魔法卡。
你的手牌都被我拔光,結束這回合。


「削手牌組嗎?」

真是毫無夢想和浪漫的牌組啊~
發條獵人、暗黑界、軍刀、咒法表示
骨架王:看我幹嘛,我都限一了!!

噗噗也太衰小全部手札都被拔掉,我看你玩抽鬼牌一定很常輸吼~

「閉嘴」


「我的回合抽牌。」


PM的準備階段,我要從墓地發動《鑽頭蠕蟲》的效果,我方手扎0枚,主要怪獸區沒有怪獸時,除外墓地一張同名卡發動。對手手札隨機一枚送入墓地,此卡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幹我的點陣圖‧‧‧我不是主角嗎?


北村:「好啦,就陪你玩到這邊吧,Playmaker君,該進行真人決鬥囉~」


「喂喂喂,怎麼可以打擾我們決鬥!!!」


入侵者是在大聲什麼啦,這裡可是私人公司不是Link Vrains,規則都是我決定的好嗎!」

「快點把AI設定成搶奪Playmaker的決鬥盤,進行物理決鬥!!」


「可是老闆,在遊戲王的世界裡不是都要打牌決勝負嗎?」

「誰管那麼多啊,現在林北就是規則快給我照做!不幹就炒你魷魚!」

「是的‧‧‧老闆‧‧‧媽的連加班費都不給我們兇屁


「?」

「?」


「喂喂~AI先生們,請別隨便亂來好嗎?」


藍天使!?」
「等等你的鞭子怎麼變成荊棘了,我記得妳第二集救我的時候沒這麼多刺啊?

「我想拷問」


「沒事」


「要打倒Playmaker的人」

わ  た  し!
「可  是  我!」

「明白了就快點給我滾回家!」


「亂入決鬥,可是要扣2000點生命值的!」
「妳以為妳可以逃離社長的愛嗎!」

「黙れ!」

「那就沒辦法吶~」


就由我來當你們的對手!




下集預告 第十七話─完全無欠のAIデュエリスト】

人類的所作所為沒有完美

既不是萬全,也不是萬能


正因為不完美,人類才擁有無限的可能性

AI的決鬥,是追求完美而被優化的產物


而另一邊Playmaker的決鬥

既是偶然也是必然

最終勝負究竟如何呢?


「決鬥可不只戰況的計算」


下回遊戲王VRAINS 完美無缺的AI決鬥者

Into the VRAINS


【本集感想】

1.劇情部分

(1)還是得先說,艾瑪 這個角色真的設定很猛,上一集打輸PM也全部都在她的計畫內,她其實根本就是想讓PM贏,這樣子才可以利用PM引開大量守衛,自己不費吹之力就可以進入核心挖掘秘密,更別提她還非常懂人心,善加利用被自己兄長禁足而急欲表現的小葵讓她去幫忙PM,方面可以讓小葵戴罪立功二來又有更多人可以引開守衛三來如果小葵真的成功了她跟財前大哥和Playmaker的關係一定也可以變好,小葵也會有恩於自己,幾乎是三贏,艾瑪自己完全沒有任何風險,實在設計得得相當不簡單。

(2)至於艾瑪跟財前晃已經湊齊五次不同地點的約會(早上、黃昏、晚上、廢墟、秘密基地),對於艾瑪來說入侵SOL多帶一個沒有虛擬形象的財前真的蠻坦蕩蕩累贅的(笑,但是即使知道被降職的財前無法有太作為還是很樂於幫助他讓他一起了解『十年前的真相』,他們倆人的關係真的很好。

(3)小葵 終於上線,要來逆襲奪回女主角寶座,藍天使的氣場真的很強,跟本人真的是天差地遠,期待未來藍天使的氣場能回流到現實中的葵讓她能跟遊作有多一點的互動啊啊,妳看看遊作都不想跑日常只想瘋狂衝主線啊啊啊!!

(4)最後北村,其實我真的認為他蠻可憐的w才剛當部長就被PM這樣搞,又要被降職了哭哭,VR現在才短短16集好像就有一大堆人要被炒魷魚或被降職的感覺w話說北村內心變化真的超豐富超有趣。

2.決鬥部分

(1)AI神起手削手牌流沒朋友系列,在歷來動畫裡蠻令人耳目一新,跟之前幾代雜魚決鬥者相比算蠻強的,當然耗了所有手牌,場上怪攻擊也低,PM還有點陣圖沒特召,打敗AI應該沒問題,看了下禮拜預告,另外一隻AI應該也是玩沒朋友系列吧?看他的深淵誘惑的效果,應該是扣血牌的感覺,想跟藍天使比拷問嗎wwww

(2)至於本集的經費都在衝浪上,光看圖文可能沒什麼感覺,但是動畫裡可是非常刺激地在互相追逐,越來越進步,越來越有速度感非常棒,而新的連結召喚是套呼拉圈,也是不錯,但是還是沒人比得過幽靈女孩的召喚就是ww



那麼下禮拜見囉~





【遊戲王VRAINS 16話 Nico滿意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60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王 VRAINS|遊戲王|Yugioh|VRAINS|藍天使|Blueangel|幽靈女孩|動畫|卡片

留言共 1 篇留言

MICHAELCH
不過SOL社已經知道BLUE ANGEL就是小葵了,小葵沒另外捏模組直接亂入晃哥馬上就會被懷疑了吧

09-09 11:43

黑努維尼亞
反正他們倆個都自爆了www看18集怎麼演囉www
09-09 15: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ionicle76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戀愛與謊言》動畫第六集... 後一篇:《戀愛與謊言》動畫第十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