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安價小說*邊緣君主】八、君主,說好的流星錘呢?

作者:夢墨輓歌│2017-08-30 23:46:18│巴幣:8│人氣:392
  說不定浪跡天涯的瑀月會知道什麼。

  你帶著寶盒前往瑀月的書房,路途中還不斷摸索著盒子內外的機關。

  但不論怎麼到處摸,都沒辦法找到開關,就算你開始動用各種暴力盒子仍沒動靜。

  滿頭疑惑的站在瑀月書房前,你有些苦惱的不知道該如何跟瑀月解釋。

  輕敲幾下門板,沒過幾秒瑀月半開著門用半張臉看著門外,發現是你趕緊把門拉開恭敬的邀請你入內,你發現瑀月書房裡堆滿魔法書籍,看來在小鎮和平後,瑀月也重拾自己原本的興趣,有研究魔法的他肯定能解析這個寶盒。

  坐在沙發上,你簡單的說明寶盒的來歷,並且拜託瑀月研究一下盒子是不是藏有機關。

  瑀月小心翼翼接過寶盒,稍微檢視外觀後微微睜大雙眼。

  接著瑀月快步走到書堆旁翻翻找找,翻書翻了一整天,最後總算找到一本古老的小書,那是古獸人文字,瑀月雖然不能完全解讀,但他告訴你這個寶盒可能是遠古遺跡。

  所謂的遠古遺跡,是在人類這種生物還沒出現時就被製作出來的物品,每個物品都有不同的功能和效果,多數是武器或封印類型。

  這個寶盒是獸人族使用封印秘術封藏的寶盒,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之處,但其實那只是障眼法,若要知道盒子裡有什麼,就必須解除秘術。

  「君主大人,要解秘術需要很長的時間。」瑀月繼續在書堆裡翻翻找找,語氣中充滿了躍躍欲試,「盒子上的封藏術士是最高別級,封藏的物品肯定非常重要。」

  「喔?」你好奇的挑起眉,把盒子取回自己手中,「真想快點知道是什麼啊!」

  聽見你的嘆息,瑀月微微皺起眉,接著再次翻開古獸人小書,「如果是您來解咒的話,也許只要一點時間,畢竟君主大人的力量非常強大。」

  你看著那眼花瞭亂的文字有些痛苦,此生最討厭的東西莫過於讀書,特別那種深奧複雜的東西,「可以先我翻譯一下嗎?」

  「君主大人想使用哪國語言?」

  「帝國通用語就好了。」

  瑀月點點頭拿著書坐到書桌旁,又拿出三四本書翻開來查閱,同時用羽毛筆在羊皮紙上寫下古文字的翻譯,咒語明明才一句話而已,竟然要這麼大費周章。

  你越來越期待解開秘術,搞不好被封藏的物品是飛行器,如果有那種能到處亂飛的工具,皇帝就不需要花一堆時間在搭乘交通工具上了,而且他能快速旅行,旅行結束也會回來帝國認真管理帝國吧!當然,也有可能會開啟宇宙旅行就是了。
  
  瑀月花了幾個小時,最後總算翻譯出咒語,將羊皮紙恭敬的遞到你面前,你開心的拿過羊皮紙卻發現這咒語非常怪異。

  「鞭屍者獲得永生?」你唸著翻譯出來的字句,總覺得這句話應該由白夜來說。

  正當瑀月要解釋時,寶盒突然乍現刺眼光芒,你黨在瑀月面前保護他,就怕等等又發生毀滅性武器,萬一威力強到能炸爛整個城鎮,說不定幽羊小鎮又要重建。

  還好,寶盒並沒有爆炸,而出爬出一隻小刺蝟。

  小刺蝟抖抖小鼻子四處張望,最後那對血紅色雙眼盯著你和瑀月。

  「將吾喚醒者,你可有思念者進入冥河?」

  稚嫩可愛的聲音帶點慵懶,那隻刺蝟似乎年紀非常大,語調沉穩說話緩慢。

  瑀月湊到你身邊小聲的替你翻譯,「那隻刺蝟問君主大人,是否有想念的人已經死亡?」

  想念的人?

  你眉頭深鎖苦思,從小就住在孤兒院也不曉得自己有沒有父母,而當兵時因為太強也沒認識什麼人,最在意的皇帝安然無恙,身邊的人才一個都沒少。

  你決定先詢問刺蝟的能力,不然隨便亂回答可能會發生悲劇。

  「請問你有什麼能力呀?」

  「嗚……吾能喚回已死之人,汝若喚回死者,吾將能獲得解脫。」

  「君主大人,他的意思是,他可以復活一個人,復活完他會脫離封印離開這裡。」

  你聽完瑀月的翻譯,還是不知道該復活誰,「瑀月有想復活的人嗎?」

  瑀月搖搖頭,「我相信命運,離開的人不需要強迫他回來。」

  不愧是浪跡天涯的旅人,這麼灑脫。

  為了尋找能復活的人,你召集其他人才,並且一一詢問想復活誰。

  「我才不會在意誰死掉呢!」米莉請臉不屑的哼一聲,斜過眼看著你,「在意的人也沒死啊……反正我不需要那種莫名其妙的邪術。」

  既然說遠古遺物是邪術,你歪著嘴苦笑,手裡還捧著那隻昏昏欲睡的刺蝟。

  「我認識的朋友不是九命怪貓就是百歲樹人,基本上妖怪的壽命超級常唷!所以還沒收過朋友死亡的通知呢。」亂影晃著尾巴開心的咧嘴笑,「嘛!不需要許願的話,我可以把這隻刺蝟料理成美味菜色喔!君主大人想吃吃看嗎?」

  遠古遺物吃下去會肚子痛吧,你微微摟住刺蝟,很怕他被丟進湯鍋裡。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錢和自己的生命,這刺蝟也真沒用啊!為什麼不是能詛咒死人的遺物呢?」澳藍用可愛的臉蛋說著可怕的話語,「這種東西雖然對我們沒什麼用處,不過丟到外面賣的話應該能賣到好價錢,君主大人可以考慮增加額外收入喔。」

  對於澳藍不符合外表的發言,你也只能默默退後幾步,這次把刺蝟放到身後。

  最後剩下白夜,照理來說人偶是不會有親人朋友,但你覺得白夜不是普通的自動人偶,她能這麼有個性肯定是歷經不少事情,也許在大風大浪的人偶生涯中,有她非常重視的人。

  白夜欲言又止,最後眨眨眼盯著你淡淡說道:「非常特別的老頭流星錘。」

  「什麼?」你與其他人露出疑惑的眼神。

  「主人,我希望鎮長復活。」白夜語氣堅定,微微抓緊裙襬,「他是我用過最順手的武器,自從他壞掉後,我就再也沒機會使用流星錘了。」

  「這、這樣啊……」你不是很理解的歪著頭苦笑,「其他人怎麼想?」

  「隨便。」米莉聳著肩一點都不關心鎮長的死活。

  「感覺不錯啊!哈哈。」亂影合掌開心附和。

  「不要讓他有機會追討保險金就好。」澳藍露出嫌惡的臉。

  「我尊重君主大人的決定。」瑀月閉上眼回應。

  看來大家算是同意鎮長復活的樣子,你捧起刺蝟溫柔的笑了笑。

  刺蝟用鼻尖碰你的鼻頭,再次問詢問:「將吾喚醒者,你可有思念者進入冥河?」

  「有,請復活上一任鎮長!」

  你說完話的剎那間--!

  轟隆!

  外頭閃電交加、烏雲密布,沒過幾秒竟下起滂沱大雨。

  眾人才正要驚呼之際,天氣忽然豁然開朗,恢復往常普通的夜晚。

  不同的是,你手裡的刺蝟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另一隻刺蝟。

  那隻刺蝟令你特別眼熟,仔細一瞧。

  原來是鎮長啊!

  原來是鎮長刺蝟啊!

  原來是有鎮長面容的刺蝟啊!

  原來是有鎮長的面容的刺蝟獸人啊!



  好噁。

  你吐在鎮長刺蝟身上,其他人的臉色也一陣青白。

  「嗚啊啊啊--」鎮長發出刺耳尖叫,用小爪子剝掉嘔吐物,「怎麼回事?為什麼我會在這裡?你們怎麼變得這麼巨大。」

  「鎮長大人讓我們變得又粗又大呢,主人,是不是該用棒棒懲罰鎮長?」白夜從裙底拿出狼牙棒,作勢要打爛鎮長的模樣。

  「等等!好不容易讓鎮長復活了!應該要辦個『珍奇異獸』展覽。」澳藍雙眼發出金光,他似乎嗅到賺錢的商機。

  「噁、這種東西看就覺得不好吃。」亂影垂下雙耳,用雙手摀住面部。

  鎮長非常害怕,表情扭曲縮在你手上瑟瑟發抖,「我到底怎麼了……難、難道,你們使用黑魔法讓我復活了嗎?不--我被詛咒了。」

  你望著鎮長可憐的模樣,從某方面來說確實被詛咒了呢。

  瑀月拍拍你的肩膀,希望你不要太難過,你回拍瑀月的手,表示自己一點都不會難過,應該難過的是白夜吧,鎮長好不容易復活了,卻是這種不堪入目的模樣。

  想必,現在的鎮長已經沒辦法勝任白夜武器的職位,只能當個人面刺蝟。

  鎮長瞪大雙眼,眼球布滿血絲,齒貝顫抖敲擊發出顆顆顆的聲音,他似乎陷入極端絕望的模樣,身上的尖刺也開始變長,就連刀槍不入的你,也稍微覺得手掌有點刺痛。

  「我、我要殺了你們!」

  鎮長一個大吼,身體突然迅速抽大,眨眼不到的時間撐爆城堡。

  你和其他人毫髮無傷的及時逃出,不過鎮長的身體還在意驚人的速度成長著,沒過多久肯定會把小鎮壓毀,看來遠古遺物還是有出現瑕疵的時候,沒把人復活就算了,把人復活後竟然讓人變成人面刺蝟,那還算能在接受範圍。

  最糟糕的還是--復活者能獲得強大力量。

  瑀月再次抽出菁英之劍,白夜則抓起路邊的醉漢,用麻繩綑綁他的雙腳,米莉在你身邊不敢任意行動,澳藍早就不見人影,似乎是朝寶藏庫衝去,而亂影雙手點出狐火隨時應戰。

  你看著鎮長那張扭曲面容,緊握拳頭……

  --

  題目:

  請留言『打鎮長刺蝟的過程』

  舉例:

  主角一拳打爆(艮

  米莉昏迷、白夜重傷、瑀月戰到最後、澳藍在旁邊納涼、亂影在吃爆米花

  可以把五個人的作為都寫出來,也能單寫一人

  可以寫出誰死了、重傷、中毒、PALY(?)

  *一人限留言一個過程

  *抽籤決定過程

  *截止時間>等我有時間來收穫(?

  *可跨平台留言(巴哈、噗浪、痞客)

  大家晚安!我的實習終於到了最啊!
  雖然實習報告還沒寫完啦!但我已經開始想耍費了
  隨著時間流逝,安價也快到結束篇章

  原本想說差不多可以收尾
  結果鎮長突然變成刺蝟……(頭痛
  不過鎮長變成刺蝟感覺還挺好笑啦!哈哈哈--

  大家可以盡量把五個角色的打鬥方式寫出來唷~
  抽籤的時候會大概簡略的w

  投票結果+抽籤截圖

  亂影1
  澳藍2
  瑀月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46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肚有三層
為何會出現不在抽獎名單上的選項啊

08-30 23:59

夢墨輓歌
咦?有嗎08-31 21:44
哈德
我已經想不到什麼了啊啊啊w

今天我看戲w

08-31 00:09

夢墨輓歌
哈哈w快結局就坐吃爆米花嗎08-31 21:4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說導的流星錘呢?=口=!?
不過,是真的蠻好笑的XD

08-31 00:34

夢墨輓歌
要讓鎮長變成流星錘,就要先打過魔王關(?08-31 21:45
水流yo
大家一陣苦戰 這時候 澳藍拿出了秘密的武器!啃特雞!鎮蝟吃得很爽 也就冷靜下來了!

08-31 07:59

夢墨輓歌
居然啦XDD吃好吃滿08-31 21:46
柳丁(ゝω・)
瑀月使用禁忌魔法 白夜重傷 (想不出來了

08-31 19:57

夢墨輓歌
沒關係w到這邊也行08-31 21: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安價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安價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