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海賊王

作者:Noctis&Ghoul─食夜鬼│2017-08-28 04:16:58│巴幣:36│人氣:323



首先,我不能算是很熱衷的海迷,但是這部某種意義上來說,也算是陪著我長大,每次看到這部時,都會有種很親切、很熟悉的安心感,看著草帽海賊團裡的人,比起當他們是一群角色,更多時候是有一種當成老朋友的感覺。

曾經有段時間,我和這些老朋友們失聯了,或許是對夢想二字的質疑,或許是了解生活其實並不簡單,或許是失去了一些單純的熱情,但有一段時間我和他們失聯了。

直到艾斯死掉的時候,我也都沒有回去,僅管艾斯曾經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

隨著長大,生活出現了許多難關和壓力,稍微了解到「現實」這個面向後,思維逐漸改變,那群老朋友永不熄滅的熱情,相對於困難的生活,或許太不真實......

畢竟在我們隨著了解人生和世界後,放棄或更換過無數夢想的同時,那群老朋友始終堅定不移地朝著同一個夢想前進。

然而,最近我又重新見見這些老朋友,才驚覺那種親切感從未褪色過,我一樣感受得到同樣的感動。比起稍微成長過後的我們,逐漸對於無法預知的未來和世界感到煩惱時,他們對未知的世界依舊嚮往,依舊抱持孩子般的熱情。

也因此我真正意識到艾斯死去了,他無法繼續在喜歡的大海上冒險,無法繼續有更多故事了,唯一為他感到開心的是,他擁有了無悔的人生後才死去,而失去這個兄長的魯夫(主角),依舊拾起了悲傷,朝著成為海賊王這個夢想前進,其他的夥伴們也堅定地朝自己的夢想航行。

他們經歷了種種,依舊在一條未知的航道上,逐漸接近曾期待的夢想。

看到這些老朋友依舊如此,回頭想想自己的生活,覺得煩惱、徬徨、對很多事情漸漸都無所謂的時候,當我重新見見這些曾陪伴自己長大的老朋友時,他們依舊給我一種熟悉的安心感。

而現在,我仍還在摸索自己到底渴望些什麼,還在摸索這些老朋友是否又教導了我什麼,但我知道這次,當我充滿困惑時,我會想起曾有人問過魯夫(主角)──

「海賊王所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成為大海上最自由的人。」

現在只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看到作者畫到完結,讓我們能親眼看見草帽海賊團的成員們,各自實現夢想的那天。

或許那天,我也能問問自己實現了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0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哩哩呱哩
大家都知道魯夫是主角啦ε≡≡ヘ( ´Д`)ノ

08-28 06:33

順著宿命
有生之年系列

08-28 12:0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每個人都是抱持夢想才會航向偉大的航道,然而其中有多少半途夢碎,就不得而知了。
只能說一將功成萬骨枯,人們眼中只會看到輝煌,而看不到下方的屍骸。

08-28 1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noctis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黑暗系】... 後一篇:【黑暗系】論婊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