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空想憶夢1-5不可思議的刀與鑑定

作者:維特夏│2017-08-27 22:39:23│巴幣:2│人氣:81

跟騎士團分開之後,我已經來到了羅諾村後方的原始森林附近,這時已經邁入黃昏了,想起了武器店老闆的話,我決定找尋一個安全的地方休息。

我騎著黑馬沿著森林往東邊的方向前進,一邊留意著森林中是否會有巨獸出現,就這樣我在森林旁的草叢,看到了一個人倒臥在前面,我騎著黑馬走到了他的旁邊,似乎是個少年,我下了馬匹到他身旁查看。

倒臥在地的是名年輕少年,他看起來大概十幾歲,留著黑色短髮,我把倒臥的少年扶向了正面,讓他呈現平躺的樣子,我注意到他胸口還有微微的起伏,我便拍拍他的肩膀。

「你醒醒,你還好嗎。」

少年抖動了一下,緩緩的睜開了眼睛,伸了個懶腰,就這樣坐了起來,他把頭歪向了一邊,疑惑的問了我。

「這裡是哪裡?」

「我想想,這裡大概是羅諾村東邊吧。」

「羅諾村?」

「你不是羅諾村的村民嗎。」

「我是向日村的村民。」

「所以向日村是真的有這個地方嗎。」

「有阿,在那個方向。」

沒想到眼前的黑髮少年,居然是找尋已久的向日村居民,於是我急著詢問了他,少年比著北邊森林的方向,比照地圖確實是少年比的方向,可是時間已經快晚上了,或者是可以隨著少年回村莊,不然到現在還找不到休息的地方。

「那個快晚上了,可以帶我回村莊嗎,不然我還找不到地方可以休息。」

「回到向日村嗎?」

「恩,可以嗎。」

「可以是可以,但是現在應該沒辦法回去向日村,村裡一大堆魔獸。」

「欸,村裡有魔獸是怎麼一回事?」

「不過沒關係,村裡大家都還活的好好的。」

少年的話我有些聽不懂,向日村已經被魔獸給佔領,村民們還活的好好的,是怎麼一回事?

「村子下方有一個很大的空間,村裡的大家都在那裡,不對好像有三個人跑去引開魔獸了。」

魔獸怎會跑去向日村,說起來魔獸的動向一直很奇怪,有時會忽然出現一大群,有時卻看不到半隻,我從庫諾里斯城離開後,路上就沒遇到半隻魔獸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多想了,魔獸好像並不是盲目亂侵略,好像有什麼計畫一樣,想到這裡我搖了搖頭,不敢在繼續往下想下去。

「對了妳怎會來這裡。」

「我嗎?」

「恩。」

「好奇想要去向日村看看。」

「現況應該是沒辦法到達向日村了,要等到早上才行。」

從少年說出等到早上才行這句話,我就感到很疑惑,武器店老闆也是這麼說,到底為什麼是早上才行,晚上是很危險的嗎,還是有別的原因。

「請問為什麼是早上才能去向日村?」

「這個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好像長老有說過魔法會因為太陽的關係什麼的,我不太記得了。」

「魔法?」

「好像是因為什麼原因,有個魔法一直保護著向日村,不被森林巨獸攻擊,但是對魔獸好像沒有用。」

「所以森林巨獸並不會去攻擊向日村嗎?」

「好像沒有過,巨獸不會去攻擊向日村,而且巨獸是夜行性的,只有晚上會出來活動,早上很少會遇到巨獸,所以只有晚上的時候森林會很危險。」

我大概理解了一些事情,向日村之所以可以在原始森林生存,是因為魔法保護的關係,但是魔獸為什麼會去攻擊向日村,這個問題很奇怪。

「對了我叫做,祈澎,妳叫什麼名子。」

「我嘛,我叫愛爾維雅。」

「愛爾維雅,滿好聽的名子耶。」

「謝謝。」

「快晚上了,我先帶妳去一個地方,那裏是村民們暫時躲著的地方。」

祈澎就這樣帶著我走進了森林的深處,但是方向好像是往更東邊了,跟向日村的方向似乎有點差距,不管了等到明天再說吧,就這樣祈澎帶著我走到了一個瀑布山谷,那裡離祈澎倒下去的地方不遠,大概只有一公里的距離。

山谷附近的樹木都枯死了,只留下深黑色的枯木,對於這個景象我很疑惑,但是沒有對祈澎提出來,祈澎帶我走到了瀑布的旁邊,瀑布的後面有個很隱密的山洞,祈澎轉頭看著我示意我走進去。

「走吧。」

我把黑馬綁在附近的枯木旁,隨著祈澎走進去了山洞,瀑布後的山洞不大,大概可以讓兩個人行走,山洞的牆壁似乎都有人工加工過,牆壁都是石雕的白色石牆,石雕牆壁上刻著看不懂的文字,牆壁上沿途插著火把,微微的火光一直延伸到很裡面,不知道是多深的山洞。

「這裡是通往哪裡。」

「最近才發現的,這裡可以跟向日村相通。」

「可以直接到向日村?」

「這裡可以直接通往向日村的下方,向日村下面也是有滿寬敞的地方,似乎都是以前祖先留下來的。」

少年跟我一步步的走向山洞深處,總感覺腰間有個東西在震動,當我摸了摸腰際我才知道是什麼東西,我把它從小袋子中拿了出來,是武器店老闆給我的紅色結晶,他不斷散發出紅色的光芒跟晃動。

「愛爾維雅妳怎麼會有那個。」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這個是鑑石,這個超稀有的耶,村裡也有像這樣的東西。」

「鑑石很稀有嗎,這個是做什麼的。」

我看著手指尖上,拿著紅色的水滴結晶,不斷的散發出光芒,它不斷的晃動,似乎是感應到了什麼東西一樣。

「鑑石是一種很稀有的結晶,它可以感應某些魔法。」

「魔法?」

「向日村是一個充滿魔法的地方。」

「所以向日村的人都會施展魔法嗎?」

「應該都是會的,可是也是有哥哥跟姐姐好像不會魔法的樣子。」

向日村似乎是一個魔法村莊,所有人似乎都有魔法才能,但也是有幾個不會魔法的人存在,看樣子魔獸攻擊向日村的事情,越來越不單純了。

「所以鑑石可以感應到了向日村的魔法了嗎?」

「嗯啊,它應該是感應到向日村的某些魔法才會這個樣子吧,但是實際用途我也不清楚,只知道可以簡單的感應魔法的樣子,等遇到長老再問他看看好了。」

「好吧。」

祈澎笑了笑,把雙手背在後腦勺,並繼續的往山洞深處前進,走著走著,我跟祈澎來到了山洞的深處,裡面是一個很大的空間,周圍都插著火把,微微的火光照亮著這裡的空間,空間的四周圍都是奇怪的石雕壁畫。

看來這裡就是祈澎所說的,向日村的下方,我抬頭往上看,然而我看到了一個很巨大的圖案,那是一個石雕的魔法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0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星璃(姬月兔)
應該 不是因該 還有關於巨獸的描述有點怪

09-05 23:12

星璃(姬月兔)
不應該問所以巨獸不會去攻擊向日村 這樣有語病 如果不會攻擊要魔法保護幹嘛

09-05 23:13

維特夏
巨獸畏懼向日村 但是魔獸不害怕 我本來意思是這個樣子 我在修正一下
09-06 11:26
星璃(姬月兔)
還有個矛盾點 少年說要躲起來 然後也說暫時沒辦法回村 然後就突然從通道回去?

09-05 2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我介紹與相關的碎碎念。... 後一篇:罌粟花物語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