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陌生

作者:海藍│2017-08-27 19:41:04│巴幣:8│人氣:111
你是否曾經,看著身邊熟悉的事物,卻突然覺得陌生呢?

我在一個每日都會經歷的早晨醒來,再平凡不過的早晨,再熟悉不過的房間,看膩了的風景,不知為何,感覺好像多了一絲說不上來的陌生。

觸摸著殘留我體溫的被褥,我卻感到了強烈的不安以及陌生,好像我現在呆的不是我的世界,而是個與我世界極其相像的空間內。

我試圖說服自己,這些都只是我的妄想,家人啊什麼的都還是那樣的熱切;左鄰右舍的招呼聲,隔壁早餐店的聊天聲,一切都沒有任何絲毫的變化,為何我會覺得陌生呢?

可總覺得有種說不出來的異樣感,面對這樣的情況我也只能默默的背上我的小背包,至少班總不能丟著不上吧?被炒魷魚可不好玩。

一樣還是那條熟悉的路線,我尋著來到了自己上班的地方,面對著熟悉的大門,我按下了開門的按鍵進入。

可是不安感也在此時加深了,而且在填寫進入內部的換證資料,竟然在看著與往日如常的空格,我填寫錯了我的手機號,我一向不會填錯也一直都深深記住的號碼,在我的筆下卻成了別的號碼;更奇怪的是,我當下突然就想不起自己的手機號碼是多少了,想了好一陣子才想起來自己的號碼是多少,連公司名稱也寫錯了。

看了看我的傑作,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不安感造成了這樣的一個情況,還是單純就是我自己錯亂,對於生活熟悉的一切疲乏了而已。

...我不知道,只是覺得是那麼陌生...

身旁的人很陌生,聲音很陌生,明明該是熟悉的,卻生疏了起來...

是我的問題還是他們產生了變化,對此我真的在這天內思慮了很久,以往不會出錯的步驟,今天都重複的錯了好幾次...

也許睡一覺就會好了吧,我如是想著。

時間緩慢的進行著,好不容易到了下班的時間,我拖著已經無論精神還是肉體上都疲乏不堪的身子,回到了家。

那份熟悉的感覺依然沒有回來,我以為到家了就會回來的,可惜,依然沒有,果然還是只能睡一覺了吧…

也許睡一睡我就回來原來的世界了呢?

...

......

.........

嗶...嗶...嗶...

嗶嗶...嗶嗶...嗶嘟...

手機的鬧鈴忠實的響遍房間的所有角落,而我又從床上老實的彈起。按掉了手機畫面上的鬧鈴,我又看了看四周這個熟悉的房間。

沒有不安感,沒有陌生的氣氛,只徒留著昨天那點微妙感覺的惆悵,還有告別那份陌生的失落。

昨日的陌生是出於我的自身,還是其他的因素使然,只能說我摸不透,也許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真實是什麼樣子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手機排版請見諒(鞠躬

這算是我對於生活上的一種小小的煩惱,以第一人稱寫出來,也沒別的,就當我寫日記吧~

有時候突然會覺得身邊許多熟悉的事物變得那麼不熟了,也會突然就做出平常不會錯的錯事,明知道這樣是不對的,可是卻又會像是被控制了一樣,情不自禁。

也許我身體裡真的有一隻小惡魔吧~總是讓我困擾困擾的,但也讓我看了學了很多事情,牠總是能讓我下意識的做出危險的事情真的挺困擾啊…(遠目

不過有耐心看完我長篇大論生活奇事(?)的人,還是非常感謝的,因為我就是個宅宅嘛,除了工作、睡覺、吃、肥、懶外,也沒啥優點了(喂
嘛,就分享到這吧~這算是第一篇以拙劣的小說手法來寫吶,就當作是看著玩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0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做夢人
第二人格誕生??[e15]

08-27 19:47

海藍
不知道誒,偶爾會有意識這樣的異樣感08-27 20:14
繪畫至上
其實是多重人格阿~

08-27 21:51

海藍
誒誒誒誒,我還以為會有幾重人格以外的答案誒?
我自己打的文章完全沒有想到會有多重人格之類的...08-27 22:05
愛畫圖的因心
解離性人格疾患或是其實你穿越到平行世界去了

08-27 22:19

海藍
誒誒誒誒誒誒,平行世界!?這個是我想過的,可是也有可能是自身的人格問題?(混亂08-28 06:09
小刀
主角是受到什麼刺激嗎?也很疲倦,這種失憶是很嚴重的事呢!

09-13 20:12

海藍
嗯吶,主角就是本倫,只是被朋友說我有點過勞,我想也可能是自己給自己壓力太大,不過我好像就算沒過勞或怎,腦袋裡的資訊依然容易混淆吶09-13 2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asu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浮出水面...... 後一篇:不順利阿...(黑文 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