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6 GP

[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第四十一課)

作者:陽炎貓│2017-08-26 23:51:10│巴幣:409│人氣:2745
                   第四十一課


  「隨便坐吧!我先上樓去拿東西,等我一下!」

  「……喔。」

  「你家跟我阿嬤家有一樣的味道耶!」

  今天放學後,我們一群人為了解決自然作業來到了謝力成的家。

  其實原本我打算回家獨自解決的,但礙於分組的關係,不得不跟組員一起行動,所以只好一起跟這些小朋友一起做自然課的作業。

  而為什麼會選擇來謝力成的家,原因非常簡單,那就是他家離學校最近,而且他還不停地說:「如果有困難的話,還可以找我哥哥幫忙!」難得看他這麼興奮,實在讓人不好拒絕。

  這組的成員依舊是我、于育晴、謝力成、黃伊婷,共五人,並沒有會隱身的忍者。

  「你們看!牆上掛了好多好多的獎狀喔!還有這個櫃子裏面有獎盃!」

  黃伊婷指著牆壁說著,謝力成的家意外的老舊,而且蠻小的,光是我們五個小朋友就可以擠滿客廳,牆上到處都是學校頒發的獎狀,仔細一瞧上面寫的名字大多都是給『謝力行』,而不是力成。

  「OO高中二年二班謝力行,獲頒全國自然科學大會第一名……好厲害。」

  就連于育晴也不禁看傻了眼,這已經不是厲害的程度了,某方面來說非常可怕,本來滿是瘡痍的老舊牆壁,因為貼上了獎狀所以幾乎是雪白一片,讓我得知了原來獎狀也能夠代替油漆。

  說實話謝力成在校成績也十分優異,就算拿不到滿分也有九十八分。

  「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那麼就讓我們開始做作業吧。」

  謝力成從二樓下來後,馬上將書包裡頭的作業給拿了出來,放在客廳的桌上。

  「咦?在這裡做嗎?」

  「嗯嗯,抱歉,因為二樓的房間太小了塞不下我們這麼多人,所以只好在這裡寫了。」

  謝力成有點不好意思地向黃伊婷解釋道。

  「你的爸爸媽媽不在嗎?」

  「嗯嗯,他們還在上班,我爸媽在市場工作,主要是賣豬肉,但下午還有別的雜事要做。」

  感覺他們家過得有些辛苦,不過兩個小孩功課都這麼好,想必爸媽心裡肯定相當欣慰,像謝力成這麼懂事的小孩來做他們的孩子真是太好了。

  育晴從力成口中得到答案後也不再多問,大家紛紛從書包中拿出作業,開始動作。



                     ※※※


  自然作業對我們來說十分簡單,大約一小時的時間就完成了,說實話本來就沒什麼難度,只是數量有些多罷了,習作要寫二十多頁,還附加兩張問答卷。

  「到這一頁而已嗎?」

  「嗯。」

  比其他人還先寫完的我正閒得發慌,此時已經在翻閱其他讀物來看。

  我發現在客廳這張桌子下面的抽屜裏頭,有放一些有趣的東西,隨手一抽拿到的是一本厚厚的資料,似乎是自製的論文。

  很明顯的這篇論文的作者就是謝力成的哥哥,謝力行。

  最令人感到驚訝的是,裡面寫的並不是中文,而是英文,就算是我也無法完全得知裡頭到底寫了些什麼……幾乎都是專業的術語。

  「力成,你有看到哥哥原本放在桌上的論文嗎?」

  「……論文?我不知道。」

  「就是封面印著一本太空衛星圖案的……啊啊!就是那本!」

  突然力成的哥哥從樓上飛奔下來,激動地指著我。

  「太好了……我還以為不見了,話說你們作業都做好了嗎?」

  「做好了!」

  「剛剛做完了!」

  謝力成跟他哥哥長得非常像,兩個人看起來都非常聰明的樣子,他哥今年好像是高三的樣子,那麼跟我原本的年齡差不多嘛。

  「辛苦你們了,擠在這麼小的地方寫作業,很累對吧?」

  「完全不會!倒不如說這樣很新鮮!」

  「我也完全不介意!」

  「我也是。」

  其實我說謊了,因為這張塑膠小椅子真的很難坐,坐到我屁股都有點痛了,讓我好奇其他人的屁股難道是鐵做的是嗎?但實在不好意思說些負面的話,不過這點程度的話我還算可以忍耐,所以沒問題。

  「你們真是些好孩子呢,不愧是我弟弟的同學,我想你應該是于育晴對吧?然後這位是黃伊婷,然後看起來最小隻的就是建豪對吧?」

  「……好厲害!你怎麼知道?」

  「大哥哥你怎麼會知道我是誰?」

  「哈哈哈!這也沒什麼啦!平常我弟弟就常常跟我提到班上同學的事情,所以我想大概就是你們了。」

  為什麼不說我是最帥的或是看起來最聰明的呢?居然說我是最小隻的……雖然是沒有錯啦!不過還是無法讓人接受,難道我在謝力成眼中這麼渺小嗎?我是螞蟻嗎?

  「哥哥!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幫我檢查一下作業嗎?我們剛做好小組作業,想讓你檢查一下!」

  「好啊!沒問題!拿來給我看看!」

  謝力行二話不說馬上拿起作業簿開始檢查,而且翻閱速度非常快,乍看之下很像是隨便亂翻,但從他認真的神情可以得知,他其實很仔細地看過了每道題目。

  ……真是可怕的人,這就是所謂的天才嗎?

  雖然說只是小學程度的題目,但不到三十秒就看完全部題目實在不容易。

  「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大家都做得很好喔!」

  「謝謝哥哥!」

  「謝謝大哥哥!」

  檢查完作業後,接下來就是大家最期待的回家時間了!好棒啊!我終於能夠回家了!時間也不早了,我要快點回家吃飯了才行!

  「我哥哥很厲害對吧?而且他就要去國外念書了喔!」

  「去國外念書?真的嗎?好厲害喔!」

  「哈哈哈!要不要去還沒有決定啦!真是的,你這小子怎麼看來比我還得意啊?」

  謝力行將手掌放在弟弟頭上開始亂摸一通,很快地力成就變成一頭亂髮,看來力成真的很仰慕自己的哥哥,說實話如果我有這種哥哥的話,也會相當的自豪吧。

  不過還是不要有的好,不然很容易被拿來比較。

  但這家人則是特例,因為出身低,所以只要是高水準都合格。

  平常看起來最嚴格正經的謝力成,在自己的哥哥面前也表現得跟普通的小男孩一樣,不過這樣也好,正因為是一家人,所以不需要在意任何細節,正因為在自己家,才能夠做自己。

  「對了!建豪!你剛才看了哥哥的論文之後,有什麼感想嗎?」

  「……蛤?裡面都是英文,我根本看不懂。」

  這是實話,裡面的內容我想就算是正常的美國人也不見得看得懂,就像我剛才所說的,裏頭的專業術語實在太多了,並不是普通人能夠理解的。

  但就算無法理解,我也能大概推測到──

  那篇論文並不是普通學生能觸及的程度。

  不知道為何,只要看著這個男人的臉,就會這麼覺得。

  「哈哈哈!力成!就算是月考總是考滿分拿下第一名的建豪,應該也沒辦法。」

  沒錯,就算是我也看不懂,畢竟現在的我只是個小學生罷了。

  「是嗎?」

  「是啊!不過……那也只是因為你們還小罷了,你說對吧?張建豪同學?說的就是這篇論文的事情。」

  「……嗯。」

  不知為何,從剛才開始他的視線就一直沒從我身上移開。

  明明我現在是這間屋子裏頭最渺小的存在,居然能無視于育晴和黃伊婷所綻放的百合聖光,這男人究竟──

  「不過像是你們這麼優秀的孩子,說不定翻譯成中文就能理解了也說不定,以最白話來方式來解說這篇論文的重點的話……我想想,應該叫『時光機器』來著。」

  ……嗯。

  雖然我從剛才就一直很想要說:「我可以回家了嗎?」或是「時間不早了,我要回家吃飯了!」還有「我要回家看火●忍者!」之類的快點打包回家。

  但此時的我。

  卻嚇得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

  還有下一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91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0 篇留言

Neuss

08-26 23:58

騎靈
恩 五個人 沒有問題![e19]

08-27 00:02

Neuss
雖然是說時空機器,但腦中一直補上「力行的正太養成計畫 實驗對象:張建豪」

08-27 00:06


終於 要進主線了嗎

08-27 00:08

快跟秀哥道歉
其實建豪早就被選為實驗對象 只是本人心中一直不知

08-27 00:11

肚有三層
起飛!

08-27 00:17

Prucia
我算了一下,明明只有四個人ㄚ

08-27 00:20

杜洛斯
從過去于育晴生病看到未來的自己那邊來看,被選成時光機器的研究對象可能不只建豪一個

08-27 00:21

遊戲可不是鬧著玩的.
怕爆

08-27 00:35

你還要渾渾噩噩多久
起風啦

08-27 00:47

楓葉
太ㄎㄧㄤ了吧 話說這是甚麼超展開R

08-27 01:21

葵花熊-噁熊模式
卡等下篇><

08-27 02:35

讚美太陽
要收尾了嗎!?

08-27 03:21

我從前也是個冒險家
看來忍者一值都在 五個人 可以

08-27 06:48

你不要管
看來連力行哥哥都沒注意到忍者呢

08-27 12:02

薏仁 | Yokunin
超展開蒸蚌

08-27 21:41

狙擊
力成的哥哥也太厲害了巴,智商一定比建豪還高,根本就是神人了

08-28 09:19

嘿嘿嘿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08-29 02:03

螢光人
看來目前建豪是第三猛的,在來是哥哥,忍者變露西了

08-29 23:24

mayee
乾 這篇居然沒磕

08-31 17: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6喜歡★lovevm06ej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