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DD】【角色故事】風與冰.初章

作者:諾諾雅│2017-08-26 21:59:16│巴幣:6│人氣:164
--泰格恩.第一人稱-- 




  「你是誰?」這是在我十歲的時候,在森林的一處發生的故事。

  「我.....我不知道。」在我眼前的白虎大約是六歲,正害怕地看著我,身體消瘦、衣服破爛的,看起來已經有好幾天沒有吃東西了。我從來沒看過白色的虎獸人,應該說,族裡的人連見都沒有見過。

  白色的特殊獸人,我只在書中的介紹裡看過,說是因為基因突然變異,或是因為體內的魔力太高而形成的顏色,但那些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難懂了,所以我讀了好幾遍還是不知道那些是什麼,當然也不可能去問族裡只顧訓練的大人們了。

  「不知道名字嗎?」我向著他走了過去,只見到他很害怕地抱著頭,大概是在家裡常常被毆打吧?不過對我來說是個很平常的事了。我將身後的簡易背包拿到前方,拿出了裡面的食物,我很長住在森林裡不回家,帶這些東西都是正常的。

  「吶~肚子餓了吧?給你。」我拿出了裡頭的乾燥肉片,由於是自製的,所以我對那個味道不保證是很棒的,但還算是能充飢的食物。遞給他後,他好奇了聞了聞,然後表現出奇妙的表情,看吧~我不保證味道的。

  他搖了搖尾巴,將肉片用硬塞的方式送進口中,果然,他已經很久沒吃東西了,看他吃的津津有味的,兩三下就被他給嗑完了。等到他吃完後,我見到他還想要,但卻不敢跟我要的表情,『其實我帶的挺多的,就算給他也不會怎樣』我抱著這樣的心情,將裡頭的肉片不斷地拿了出來。

  「謝謝你,大哥哥......」他一邊吃著,一邊開心的跟我道歉,我是覺得你趕緊吃完再道歉應該會比較有禮貌的,但看到他渾身髒兮兮、穿著破衣服,身上又有著奇怪傷疤的樣子,我還是選擇閉嘴。

  「你的名字叫什麼?」我不會去問他的家人在哪裡,雖然有時候我是不會看人的臉色,嘴巴還很毒,但我看白虎現在的樣子就知道他現在是何種狀態了,所以我不會多嘴什麼的,打算先了解他,如果說最後變得要養他的話也有點麻煩了,畢竟我才十歲,怎麼可能養的了六歲的小孩呢。

  「沒有......」他很失望的說,是沒名字的孤兒啊。不知為何,我現在想幫他取個名字,但我不知道他的性別,也不知道他是怎樣的個性,從毛皮來取的話感覺又不是很好,有沒有什麼契機來幫忙啊~

  「你有什麼專長嗎?」我試著問他有什麼專長,六歲應該會有的吧?像我五歲的時候就知道我的速度比起同年齡的還要快上許多,但力氣那方面完全不行什麼的,也許他會有個令人嚇一跳的專長也不一定。

  「冰......我會造冰!」

  「會魔法嗎!好厲害!」我驚嘆著,原來是會用魔法的獸人,所以他是白色的原因也是因為冰的力量太強的緣故囉?不過讓我得到了個取名字的好機會。

  「冰嗎?那......你就叫做『懷格.溫特』怎麼樣?」我這樣說著,我腦內只能夠將書中所見過有關『冰』的文字組合在一起,說到冰我也只能想到冬天啊~急凍啊~什麼的,所以這個名字,他應該可以接受吧?如果不能,我大概又要很苦惱地想個兩天了。

  看他先是想了一會兒,接著很用力地點了頭,說著『謝謝大哥哥!』,大哥哥什麼感覺好不適合我,因為我被其他人說成比六歲小孩還要頑皮什麼的,聽見那個稱呼還是有點不習慣。

  「那懷格,陪我到水邊吧。」

  「為什麼?」

  「一邊玩水一邊洗澡啊~」

  我提到水邊的時候,他的身體顫抖了一下,怕水嗎?不過貓科生物怕水也不是不常見,像我在家時,老爸被老媽提醒要洗澡時,瞬間就會從家裡狂奔而出,而且跑的速度竟然能比我快,這也是讓我挺傻眼的。「沒關係啦,那裡的溪水很淺,我才不會像白癡一樣地跑到深水區呢!」雖然口中這麼說,但不能去深水區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我太矮了,一進去有很大的機會在那溺水。

  「但是我沒衣服......」

  「我帶了三套衣服,不用擔心啦~頂多大件了點。」

  我很常~很常~住在森林裡頭,所以都會帶至少三套以上的衣服從家裡出來,糧食不夠的話去獵捕就好了,反正這附近的不遠處有較淺的溪水,能夠洗澡、洗衣服,又能夠抓到魚,住的地方嗎......隨便找個樹洞睡就好了,反正這裡沒有多壞的傢伙在,這是我對這地方的認知。

  「好了好了~快點走吧,看起來快要下雨了。」我拉住他的手,快步地朝著溪水的方向前進。




  到了水邊之後,我飛快地跑進水裡,這裡的水深只有到我的大腿而已,除非山洪暴發,不然這裡的水不會很大的,而且這裡的魚也很多,等等的午餐跟晚餐可以靠這裡的魚來解決,再加上,這裡只有我知道,不可能會有其他人來這裡的。

  「不下來嗎?很涼呢~」我看著他在岸邊的大石頭上坐著,似乎不喜歡來水邊的樣子,是害怕水嗎?我向著他所在的地方走了過去,只覺得越靠近他越冷,應該是錯覺。不過當我走到離他不到兩公尺的距離時,發現他周遭的地面都是冰晶,空氣也變得很冷。

  「好吧~我知道你為什麼不下來了,你怕河會結冰對吧?」

  「嗯.....」他一臉失望地看著清澈的溪水,看來他很喜歡水,只是因為自己的魔力還不能完全控制的問題,害怕一下去水中,這裡就成溜冰場了吧。

  「沒關係的!」我握住他的手,感覺快被凍傷了,手上都出現一層薄霜了,嗚哇~真不是普通的冷啊,但是要忍過去才行。

  「啊!」我握住他的手時,他似乎嚇了一大跳。

  「沒事的,就只是稍微凍傷而已不是嗎?沒什麼大不了的。」雖然口中這樣說著,但我還是好痛啊!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凍傷,我該高興自己不是身處在雪山裡吧?!

  「害怕或緊張的時候,深呼吸冷靜一下,身體會放鬆很多,要不要試試看?」

  我繼續握住他的手,叫他照著我所的話做,這個方法是最容易讓身體放鬆的方法了,還能提升專注力。每次從家裡逃出來時,我都會用這招,這能幫助我更加專心擺脫臭老爸,雖然不知道能不能用在魔法使身上就是了。

  「好......」接著,我看見他閉起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吐了出來,讓我驚訝的事情是,他連吐出來的氣都有微微的冰霜在,好在意他嘴巴會不會凍傷......搞錯重點了。

  「怎樣,冷靜了吧?你周遭也不會出現冰囉!」

  「哎?」

  我在他閉眼的時候,已經把他帶到河的中央了,雖然半路上有結冰啦,好在天氣還算夠熱,在他睜眼的時候,冰晶就已經融化並隨著水一起流走了。他似乎很驚訝自己沒有把周遭凍成冰塊呢,臉上的表情還是高興跟困惑交雜在一起的樣子呢,有魔力似乎也挺辛苦的呢。

  「嘻嘻,我說的沒錯吧?周圍不結冰了,你也站在水裡了。」

  「是真的,謝謝大哥!」他開心地飛撲我,兩隻大貓直接撲進水裡。

  「就......就算你叫我大哥,我我我.......我也不會開心歐!」我把頭撇了過去,不過,還挺開心的呢,這樣......應該算有個弟弟了吧。




【風與冰.中章】-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89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之舞|【DD】|角色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iller2670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種族】幻...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