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月讀幻想】無聲的愛

作者:我就爛│2017-08-26 00:34:24│巴幣:18│人氣:240
空蕩寂寥的深夜,冷風從窗子吹入房中,即使是盛夏季節,到了夜間也會變得特別地冷。
一名男子從睡夢中驚醒,滿身冷汗的從床上坐起,這已經是這個禮拜的第三次了。

他兀然的靜坐在床沿,掀開窗簾,看著窗外一輪銀月高懸天際,讓人無法移開目光。
自從他的妻子死後,一直以來與妻子相依為命的他老是感到心神不寧,總覺得有種抓不住的念頭四處竄動,但卻不是因為妻子去世的緣故。
他相當疼愛自己的妻子,可卻莫名的感覺不到悲痛,就彷彿……是妻子還活著一樣。

他的心中總有這樣子奇怪的感覺。

過了幾天,無奈之下他只好去求助了心理醫生。
乾淨明亮的診療室內,他看著眼前穿著大白袍的醫生擺了擺手,安慰的說這只是幻覺,只要好好休息,過陣子就會好了。

不過他的心底還是深感困惑,即便有時還是會下意識地尋找妻子的身影,但他還是很明白妻子已經不在了的事實,既然如此,又為什麼會產生錯覺呢?

百思不得其解後,與他一同工作的同事也發現了他的異樣,上司放了他為期三天的一個小假期,讓他回家好好休息一陣子,整頓整頓心情。

他也聽從了上司的安排,待在家裡面無所事事的虛度時間。
雖然依然想念妻子,但是在家的時候感覺十分安心。

假期的第一天,他睡得比平常久了些,直到上午十點的時候,突然又很怪異的被凍醒了。
臥室的門開著,微風又從窗子吹了進來,窗簾也被吹的飄逸。

他記得很清楚,晚上他有把門窗關上的。
「難道最近心神不寧到記憶衰退了?」

過了一會兒,他從床上起身,來到客廳也不打算做早餐,這時卻在餐桌上發現了一袋麵包。
他愣愣的盯著麵包好一會兒,最後悵然一嘆,從冰箱拿出了牛奶,陪著麵包吃了簡單的早餐。

機械性的進食,一頓早飯,食不知味。

吃完早餐後又在發楞的他好一段時間後才回過神來,餐具也懶的收了,坐到沙發上懶洋洋的打開電視,心思也沒放在電視節目上,心不在焉的度過了早上,到了下午時分,他走進書房開始工作。

不知不覺間來到了晚上,晚風徐徐,不禁吹起身體一陣冷顫。
他草草解決了晚飯便打算繼續工作。可這時風忽然就冷了,使他忍不住打了個噴嚏。
感覺頸子莫名的腫漲,這種微微的不適感通過全身,腦子也頓時變得昏昏沉沉的,感覺頭重腳輕,白皙的臉頰上淺淺的泛紅。

「突然就發燒了嗎?」一陣天旋地轉,他低聲著自言自語,飄飄的話語縈繞在房間中。
他起身去拿了平時就備著的退燒藥,泡了熱開水飲下,洗漱後就準備回房休息。
拖著沉重的腳步路過客廳時,微暗的光線靜靜照射在牆上,那裡掛著一個時鐘,他恍恍惚的瞥了眼時間,晚上十點。

第二天他一大清早就起床了,慵懶的做了頓早飯,感覺身體並無異樣,便打算繼續昨天未完成的工作。
但他剛剛才準備進書房,窗外便傳來隔壁鄰居對著電話忿忿的怒吼,才發現原來停電了。
他停下腳步,無奈的看了一眼電腦,心情感到一陣煩躁的走回客廳,從口袋中掏出了一包香菸放在桌上,抽出一根菸點上火,一陣吞雲吐霧,煙後的神情晦暗難辨。

門窗緊閉著,背後卻泛起一絲涼意。餐桌上的水壺應聲倒下,弄濕了整包香煙。
他只好出門再買。

走出家門時,腳下踩到了一張宣傳單,是一間新開的早餐店。上頭的圖案精美,描述生動。
他有些詫異地挑了挑眉頭,然後沉下了眼輕聲說:「既然這樣,明早我就去吃一次,順便晨練。」

來到了雜貨店,便見到老板哭喪著一張臉。
「哎喲。」一看見了熟客,老板就愁眉不展的發起牢騷「也是怪事,今早還好好的,結果剛剛水壺突然爆了,水撒的到處都是,也正好把你最喜歡的那款香煙給全弄濕了,下一批貨還要等到月底才來。要不你先買別的?」

「不必了。」雖然對老闆感到同情,但他只是輕輕一笑「總歸也不是什麼好東西,就當戒煙吧。」

他接著就在外面四處閒逛,好似喜歡上這般放任自己的意識遊離的感覺,能時不時的想起那些枝微末節的細碎片段,也在無意間注意到一些細小事物。
在外頭吃了頓午飯後他到菜市場買菜,打算為自己做一頓豐富的晚餐。
提著滿滿一大袋新鮮的食材回到家,他靜默的伏在桌上,時鐘傳來的機械聲響在這時後顯得格外刺耳,忽而一陣風迎進窗來,家裡終於來電了。
吃過晚飯後他繼續完成之前剩下的工作,在十點左右就關上門窗,熄燈睡覺。

最後一天假期的早晨,他換上一身運動服,去外面跑了一圈後來到昨天看中的早餐店。

「小夥子來的真早。我們現在新開張做折扣,而且呀——」老闆娘笑臉盈盈招呼著客人,故意拖長尾音賣個關子「我們店做的早餐,都是純天然的五穀雜糧,對身體可好了。」

和老闆娘打了照面,他便坐在窗邊的位置,看著手裡的菜單。

「現在很少有像你這樣的年輕人喜歡吃這些五穀雜糧了。」冷清的店內,老板娘嘖嘖的歎了口氣。

「你們家的傳單做的挺好的。」然而他的心思並不再老闆娘身上,時不時的望向窗外,看著外頭繁茂的枝葉在陽光中搖曳著清翠的色澤,但以前卻從來不曾留意這些景致。

「不過都是在附近商店街發的,這裡的年輕人可沒幾個喜歡吃這些。」

「市區呢?」他頓時生感疑惑地將頭轉向了老闆娘問著,眼中微微透露著詫異。

「市區?那邊太遠了,我們沒有發。小夥子你住在那啊?」

聽著老闆娘說,他心思暗忖,低下了頭回答「嗯,我住在市區。」

吃完早餐,他又去商店街買了一些日用品和書籍,回到家後已經中午了,他熱了昨晚的剩菜,將就著吃完午飯。之後,他便躺在沙發上看書。

到了晚上七點,從窗外吹來的風帶上幾絲涼意,他闔上書,也懶得做飯了,想去找家裡的泡麵,但卻又怎麼也找不到。於是他沉默一會兒,最後還是替自己做了頓晚飯。

夜間十二點。

穿著純白連身裙的女子坐在床沿上,歪著頭,認認真真的看著背對著她睡覺的他。
女子身後顯出兩道影子,一黑一白,那是黑白無常二人。
黑無常頜首「妳已經滯留了很久,該走了。」

女子依依不捨的看了一眼他「我知道了。」
黑白無常轉身離開,女子跟在後面亦步亦趨。

他心頭突然泛起一股強烈的悸動,他死死咬著牙,淚流滿面。
最後輕嘆著一口氣,喃喃說著:「真是的……乖乖聽話就好,我的事情啊,不該再讓妳操心的。」

「對不起……」

「最後還是讓妳擔心了啊……」

意識忽而收回,暮然回首,望見窗外隱隱的透進些許月光。那抹熟悉的淺白裙衫彷彿還映在眼中,隨著夏日微風輕輕飄動,纖長的髮絲在月光下熠熠生輝。
直到最後,心中仍充盈著名為幸福的感覺,習慣於這種的安全感。這一刻,他也如此感受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8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青衣子
很感人

10-27 04:31

我就爛
[e38]謝謝(?10-27 1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wl025574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星空幻想... 後一篇:【RPG公會】持有物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