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暑假尾聲的絢麗狂想-殺手保鑣(The Hitmans Bodyguard)

作者:Shen│2017-08-25 18:32:10│巴幣:22│人氣:1684


Directed by Patrick Hughes

  其實我是看到電影院的預告,才知道有這部片的。儘管是萊恩雷諾斯X山繆傑克森這樣奇妙的組合,去看這部片之前我還是沒有過多的期待,加上是派屈克休斯執導,覺得應該只是一部暑假常見的過水爆米花電影吧?但事實證明我錯了,《殺手保鑣》是我始料未及的精彩!
 
  劇情敘述最危險的殺手金凱(山繆傑克森)為了救出被囚禁的妻子(莎瑪海耶克),決定以線民的身分到荷蘭阿姆斯特丹出庭作證,揭穿白俄羅斯獨裁者杜霍維奇(蓋瑞歐德曼)的暴行,為了幫助他順利出庭,曾是3A等級頂尖保鑣的布萊斯(萊恩雷諾斯)奉命來保護他,讓他能平安抵達目的地。但一路上充滿杜霍維奇佈下的重重殺陣,水火不容的兩人必須攜手合作,在二十四小時內達成艱難的任務。



  導演是曾經拍過《浴血任務3》的新人派屈克休斯,他在該片的節奏掌握上並不是很好,加入太多繁冗的橋段,動作場面的處理也搔不到癢處,比前兩集遜色許多,犧牲了席維斯史特龍、阿諾史瓦辛格、梅爾吉勃遜、哈里遜福特等一票地表最危險的陣容。慶幸的是,最後的大型槍戰靠著巨星們集結橫掃沙場,仍有可看之處。
 
  有了《浴血任務3》的尷尬經驗,這次在《殺手保鑣》中可以看見派屈克休斯有長足的進步了,故事進行得相當流暢,動作戲也誠意十足,爆破、槍戰、飛車追逐、近身打鬥樣樣都沒少,且不會像便祕一樣斷斷續續、剪接得支離破碎,看得非常過癮;兩位主角的性格也充分發揮,行事作風截然不同兩人突然被送作堆,碰撞出的火花與喜感讓影廳內無時無刻都充滿了笑聲。
 


(以下有劇透)
 

 
  電影一開始,布萊斯(萊恩雷諾斯)取下帥氣的墨鏡,露出招牌的衰臉,不久後僱用他的日本軍火商就遭到狙擊身亡了,從此奠下他在整部片中霉運連連的宿命;而金凱(山繆傑克森)一出場就是一副吊兒啷噹的模樣,外加招牌的垃圾話連篇,兩位主角的個性完全是替演員本身的螢幕形象量身打造的,甚至光看這對活寶打嘴砲就值回票價了。

  兩人的風格南轅北轍,布萊斯做事有一套標準流程,相信一切只要照著他的計畫走,就能順利達成任務,對付敵手的方針是盡量不要殺人,而金凱卻一再的摧毀他一手建構的程序與價值,讓他不得已跟著金凱一起橫衝直撞;金凱則是見一個殺一個,覺得與其被布萊斯不見得成功的SOP束縛,不如相信自己在江湖走跳多年的直覺還來得令人安心,這樣的衝突製造出不少笑果,成功展現了兩名演員的魅力。



  蓋瑞歐德曼一直是一位硬底子演員,事實上在進戲院前我完全不知道他有演出這部電影,所以看到反派頭頭竟然由他擔綱時讓我驚喜不已。
 
  過去他飾演的反派大都魅力十足,風采更勝主角,從早期的《吸血鬼》、《終極追殺令》、《空軍一號》到《第五元素》,他的表演總是如此吸引人,但這次在《殺手保鑣》中的發揮空間實在有點少,總有種「給我更多蓋瑞!」的感覺。
 
  戲份雖然不多,不變的是蓋瑞本身強大的氣場,帶著眼鏡、西裝筆挺,一副高知識分子的樣貌,人皮底下卻是一個是人命如草芥、不折不扣的暴君,甫出場就令人不寒而慄。
 
  另外飾演金凱太太的莎瑪海耶克在電影中的表現也不斷使我嘴角失守,飆起髒話來完全不輸金凱,一場金凱回憶兩人初相識的情景是整部片中我很喜歡的橋段之一。
 
  片尾高潮的阿姆斯特丹追逐戰在我心目中是今年暑假檔期最爽快的一場動作戲,如前面所說,就是讓人完完整整地享受飛車(快艇)追逐的快感,不似有些動作片將觀眾最想看的畫面分割成好幾個不知所云的鏡頭,整段看下來只有滿足可以形容,在影廳中的我甚至希望電影不要這麼快就結束、還想看到更多兩人的互動。
 
  透露太多本片的細節就沒樂趣了,總體而言《殺手保鑣》是一部非看不可的動作爽片、一場暑假壓軸的絢爛煙火秀,在萊恩雷諾斯與山繆傑克森無厘頭的狂飆中,熱熱鬧鬧地為2017年暑假寫下意猶未盡的尾聲。


同步發表:影劇圈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7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殺手保鑣|死侍|萊恩雷諾斯|山繆傑克森|電影|影評|殺手保鏢

留言共 5 篇留言

不專業粉粉
原本也以為是爆米花喜劇片
朋友看過大推才去看
果然出乎意料地棒

08-25 19:02

Shen
我是被朋友找去看的,看完超過癮08-25 19:34
戰神-穿心攻擊
整部戲最印象深刻的是這句話:This guy single handedly ruined the word motherfucker.

真的可以榮登今年電影經典名言www

08-25 20:31

Shen
垃圾話從山繆口中講出來都能變成經典名句xD08-26 11:28

最後一張圖有聲音傳出來.....fuxk you motherfuxker!

08-26 00:35

Shen
xDD08-26 11:28
只是個渾蛋
媽德發課!!

08-26 04:0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一張衰臉是怎樣XD

08-26 09:51

Shen
真的啊xD08-26 1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hengchiu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正義的黎明... 後一篇:關於某篇紅衣小女孩2的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