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原創】女也《三萬或是五萬》

作者:騙人的吧│2017-08-24 22:58:28│巴幣:4│人氣:315
《三萬或是五萬》
  「嗯……」他面無表情的看著亞克.查理斯,但手正搓揉下巴的鬍渣像在思索甚麼,後者則是面帶僵硬的笑容看他,好像在尋求甚麼同意。片刻後黑髮的高挑中年男子才挑著眉應道,「你的意思是要我照顧這個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毛頭小孩嗎,亞克?」
 
  「對啦。」他雙手合十放在胸前拜託他:「店長不能幫忙,副店長也沒打算處理,看來看去就只有你最合適。而且她很怕生不敢隨便靠近人,我覺得你夠孤僻可以跟她在一起。」
 
  「後面那句就免了吧。」安格拉爾不屑的點起菸,香菸的味道隨著縷縷煙霧飄出房間,有些難聞但不會太嗆鼻。他坐著二郎腿很是霸道,但眼前的男人卻像是習慣了一樣甚麼都沒說。「你再說一次會給我甚麼報酬。」
 
  「再說一次?」亞克摸不著頭緒,「我剛剛沒跟你說過這種東西吧?」沒說過的事情要再說一次?安格拉爾是不是撞到腦袋了?
 
  「那就對了。」他彈彈指,從桌上拿起書本翻開來閱讀,以動作示意這場談話的結束。而在對面的人依然不明白他的意思。安格拉爾頭也不抬、語氣冰冷的說,「你沒給我報酬,我是不會幫忙的。如果沒打算給報酬,那也別想要傭兵為你做甚麼事情。」
 
  「……你真的很固執耶。」亞克無奈的翻翻白眼,「吼,好啊,都這樣啊。討厭鬼。我叫店長給你錢就是了嘛。」
 
  「多少?」要給錢他也不是不能商量,但要是沒有到值得他動手的金額他是不會有動作的。
 
  「一個月一萬銅。」他說。
 
  「這連伙食費都不夠。」
 
  「……兩萬。」
 
  「你在開玩笑?」
 
  「五萬!」亞克低吼。「行吧?」
 
  「成交。一個月五萬,等第一個月的錢到了我再開始。」說罷,他抬手揮了揮要對方離開房間,亞克摸摸鼻子不怎麼開心的就走了。
 
  五萬。五萬可以幹嘛?他岔岔的想,可以讓我買一百盒模型!
 
  我的天,安格拉爾這個斂財狂魔。
 
 
 
  馬丁.克利茲盯著安格拉爾,臉上的表情好像很不敢置信,後者卻只是雲淡風輕的望著他,好似方才提出的價格與條件只是簡單的小事情一樣。
 
  馬丁思忖了一會兒後開始撥弄自己的金髮,連連幾聲嘆氣聲跟數著手指的動作後,他才終於開口:「確定要五萬?」
 
  「你想討價還價?」
 
  「一個月五萬我可負擔不起。」馬丁攤開手。「如果不能再低一點,我想我就要去另找一個人選了。」
 
  「我沒差。」安格拉爾聳著肩,說完就要站起,但馬丁一把拉住他。他低頭看著他,臉上流露不滿跟疑惑。「你又想要幹什麼?」
 
  「你確定你不考慮一下嗎?一個月三萬。」他認真的盯著他。
 
  「……你這麼想要我來顧她?」
 
  「我找不到其他人。」馬丁坦白。「我說真的,亞克應該也跟你提過,她很怕生,不知道為什麼除了我以外都怕。但是上次──你來找過我吧?我跟你說過我旁邊的那個女孩是誰。」
 
  「……就是那女的?」他皺起眉,如果他沒記錯也沒認錯的話,那是個挺矮小也挺瘦小的女孩,一頭雜亂的黑髮與消瘦的臉頰,她只穿了件灰色襯衫跟簡單的短褲,他甚至看見她沒被遮擋起來的手有瘀青、傷痕,儘管她極力掩蓋。「我以為你已經把她送走了。」
 
  「你看到她的精神狀況了,我可不能隨便送走她。」他說。「回到我剛剛的話題,我想找你是因為她對你似乎沒這麼排斥。」發現到對方的疑惑神情後他又補充:「你知道之前她看到亞克都躲起來不敢露面嗎?但她看到你不會這樣。」
 
  「……就這種理由?」就這樣?這麼簡單?
 
  「我不能隨便找個人。如果她不怕生,也可以自己處理自己,那我倒不用這麼辛苦。但她怕生又不能自己顧自己,我得要照顧她,可是我平常沒這麼多時間,」馬丁說,「所以我才找到了你。安格拉爾──」
 
  「……我說過價錢了。」他直接打斷,馬丁愣了一下後苦笑。
 
  「考慮一下,拜託。三萬塊。一個月五萬我實在是支付不起──」
 
  「照顧人可不是簡單的事情。」安格拉爾留下這句話後就走人了,留下在原地搖頭嘆氣的馬丁。
 
  「……怎麼一個個都這麼難搞啊……」
 
 
  他之後在MerCer的角落看見她,不知道是為什麼她居然離開了馬丁的房間,一個人走到大廳來,雖然還是很怕生的樣子。安格拉爾坐在亞克前面,在那吧檯前的椅子大喇喇的翹著二郎腿注視她,亞克看了她一眼又看回他,露出了意義深遠且難以解釋的笑容。
 
  「你考慮好了沒啊?」他問。
 
  「再看看。」他一點兒也沒有起伏,果斷且無猶豫的說。
 
  「可是我覺得你看她的眼神好詭異。」亞克笑著說,「真的還沒考慮好喔?」
 
  「我在思考她有沒有讓我動手的資格。」他說。
 
  「說得好像你要做掉她一樣,你是哪裡來的黑手黨啊?」
 
  「也許我會把她搞死也說不定。」
 
  「認真點好嗎,安格拉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6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T】M... 後一篇:【DD】底稿:翠綠呼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