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7/08/23【棒球】世大運棒球之今晚打韓國

小伽羅 | 2017-08-23 19:54:34 | 巴幣 178 | 人氣 1192

  我的腦袋正在放假,心情隨著情緒起伏簡簡單單,沒有過多轉折,只能從歡呼與失落中,尋找最簡單的字詞。中華棒球隊打完了前兩場,平心而言,表現沒很差,第一場對上法國,當全台一面倒認為中華隊可以輕騎過關時,沒想到法國隊的先發投手,硬是扛住了中華隊的打線,就這樣磨阿磨的,磨走了一場勝利。

  這場勝利澆醒了許多棒球迷的美夢,連向來放話不嘴軟的展元主播都吃了鱉,中華隊是否輕敵了?我想確實有那麼一點,法國隊這批選手並非難以擊倒,也沒有所謂的奇兵,更沒有大牌球星助陣,雙方的實力差是顯而易見的,然而球是圓的,棒球場上永遠充滿驚奇。

  棒球是非常講求心理素質的競技,賽前一面倒的勝利呼聲,或許已讓中華隊選手們背負了無形的壓力,要知道這批小將即使身經百戰,但仍然相當年輕,在這種氛圍之下,對勝利的渴望漸漸化為「不能輸,也不該輸」的枷鎖,於是擅長靠氣勢決勝負的中華隊,就這樣錯失了勝利。

  法國的先發投手球速不快,但控球卻相當精準,邊邊角角一球一球的磨,而我們的打線,缺乏具備優秀纏鬥能力的棒次,面對這種比艾菲爾鐵塔還穩的老人控球流投手,隨著僵局持續,中華隊自然越打越急。

  法國投手的球,在中華隊眼裡都成了吃不到的美味包子,有趣的是過去兩年狀態下滑的呂彥青,這場比賽卻猶如鬼神般K翻了對手,即使球速不如以往,但靠著穩健的控球,仍讓法國隊屢屢揮空,賽後這項恐怖的數據:法國隊對呂彥青的直球揮空率接近50%,說明了他強大的壓制力。

  期待呂彥青能早日找回過去的球速。



  當然那一晚全台最熱門的兩個男人,一位是高居四十八萬讚聲的「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另一位是漏接的棠棠。

  左打的王正棠,國手資歷豐富,不過他是內野底子,防守外野不是他的長項,偏偏這關鍵的一記飛球,不偏不倚飛向他的防守地帶,接下來的事就不必說了,這令全台扼腕的漏接,讓今晚的棒球迷都睡不著了。

  這記漏接讓我想起一段緬懷洋基狄馬喬的話,「喔,狄馬喬你去哪兒?全世界都在想你。」漏接的那霎那,我腦中想起了許多畫面,相信許多人和我一樣,只是用了不同方式表達,例如隔壁棟炸翻天的台式問候語。

                             (圖片來源:網路)

  人們常說打擊是天生的,例如想進化到陳金鋒的水平,可能需要資質,但守備需要的是大量的練習、經驗,以及一顆強大的心臟,當然觀眾的心臟也需要夠強,例如林哲瑄的接球很藝術,而林泓育的傳球卻一副要飛向宇宙,顯然王正棠這次的表現沒過關,我相信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這次接球的陰影都會伴隨著他,上文提到棒球是講求心理的競技,前陣子運動家隊一位選手便提到了自己長期受到心理因素的困擾,導致表現不理想。

  披上國家隊的戰袍,壓力注定難以想像,我想起身邊那些披上國家隊戰袍的朋友,他們面對的挑戰,除了對手,還有自己,期許未來王正棠能揮別漏接的陰影,繼續的成長茁壯,就當作人生摔了一跤吧。

  第二戰,中華隊終於打出水準,熟悉的中華隊終於回來了!畢竟這是中華隊向來的傳統,遇強則強,遇弱則弱,面對日韓可以打得轟轟烈烈,對上次一級的隊伍,反而差點翻船,總能牢牢抓住收視率,或許是中華隊唯一能保證的事了。

  那一晚,傷心的人很多,憤怒的人也不少,扣掉球場上的情緒,還有加開副本的軍公教,其實台灣很有活力的。或許那一晚唯一的美好點綴,是韓國隊也吃了鱉,謝謝你捷克!

  最後,在這陰晴不定的夏日午後,欣賞來自世界的競技是在美好不過的事了,你我都知道,這座小島很難盡棄前嫌,在敵人就在本能寺的開幕式之後,全世界都看見了台灣,一座小而堅強的小島。

  台灣 ─ 你該替自己驕傲。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毒藥
部分選手和教練的問題非常大,而且都是老問題。我看,鞭子還是必須的,既然悟性那麼低,惰性又那麼強的話。昨晚一起看球的朋友,從比賽結束到現在都不想聊棒球,看看人家條件更艱苦的項目捷報連連,給民眾帶來多少感動和榮耀,相較之下這種連態度和基本功都拿不出來的國家隊,還有人肯花力氣罵就要心存感激了。開幕時鋒哥再次為棒球開路,卻完全不給前輩面子,再繼續乘涼啊,什麼不學,學光秀當神坦吸仇恨值?中職皮最好也繃緊點![e42]
2017-08-24 10:34:17
阿喵 ❖ 協奏曲
最近幾年年輕選手的特色:「蠻牛打擊,弱雞守備」。不過代表台灣去威廉波特的小將們倒是反例,可見長期集中的訓練與培養很重要。之前奧運、經典賽常列出關鍵打擊沒頂住的戰犯,實在莫名其妙,實力對決本來就有優劣勝敗,何必責難?(棒協才是最大坑)但這次對上韓國失誤連連就讓人無言以對了。難怪老一輩的人常嘆今不如昔,真不知是訓練不夠紮實、環境資源不足,還是精神不夠集中......
2017-08-24 11:23:33
チョコラネコ
剛才看到有人把昨天比賽的瑕疵剪成一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BtfCNFMQ5U

只能希望球員能在這些細節多做努力
而不是只會強打猛攻
2017-08-24 19:07:53
艾爾琈
中華隊加油><
2017-08-25 00:16:34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輸了[e36]
2017-08-29 23:11: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