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亞遊雜記

作者:Miya│2017-08-21 00:59:52│巴幣:12│人氣:479
這一次的雜記是給劍與魔法王國的亞遊女神寫的。
這次比較清水,沒有前兩次那摸多回憶殺。

角色大多也都由逝霧樓的夥伴組成。
劇情中有著與本人些許不同的設定,請以劇情需要忽視。

接著就讓我們進入正文吧~ヘ( ゚∀゚;)ノ
---     -----------------------     --- 
  雨雪霏霏地下細細點在墨色的梅枝上,若沒有白梅暗香浮動,怕是會與之混淆。
  雪似柳絮綿綿沒有間斷,合歡殿裡的歌聲也不曾消停,清越的歌聲豐富了清冷的宮院,那樣好的歌聲,就連黃鸝鳥都自愧不如。
  若問歌者誰?未央宮中也便只有合歡殿的主人有著那樣好的歌聲。
 
  柚兒引了人進來。見自家主子於榻上正唱著曲子,悄聲向藤子道:「藤姑姑婕妤正在練曲呢,婢子這就去通傳一聲。」
  藤子探了一眼,鏤花紫檀窗櫺外的雪光透進宮室內,照在正坐於榻上盈盈唱著一支〈七月〉的亞遊。她的身姿纖細,著以一身暗花紋碧色華裙,一頭烏髮鬆鬆挽著,並著幾星紅翡珠花,因是在燕居並沒有精心自己的妝容,只是輕點了些胭脂潤飾。於一個身居高位的嬪妃來說這樣的裝扮太過簡單了。但,此時配著她歌聲,太濃艷的裝扮反而可惜了。
  亞遊的容貌雖不是一等一的出挑,卻能讓人難以忘懷。
  若說其他後宮女子,是冷麗、豔烈的花朵,過剛易折。亞遊則更似一株女蘿,唯有輕倚在樹上才能靜靜綻放,默然飄香,那才是屬於亞遊的美。
  藤子攔下了她,客套道:「等婕妤練完這曲在通傳吧,左右太后那邊沒有別的吩咐,難得聽婕妤唱歌,得好好聽上一聽。」說罷,兩人相視而笑,不再多言。半瞇著眼靜靜的聽了。
  隨著輕脆而悠揚的歌聲漸漸消退,掌聲也隨之響起。亞遊有些羞赧,微微點了頭當作答謝。
  此時亞遊注意到了藤子的到來,親熱地道:「藤姑姑來啦,來人,賜坐!」
  藤子搖了搖手道:「謝婕妤好意,婢子來送太后吩咐的東西些,送完便走了。」身後的婢子捧上一把琴,藤子便道:「婕妤,這琴名叫雨塘,本是楚王贈給太后賞玩的東西。但太后說自己已經許久不彈琴了,這琴放著也可惜了,便讓婢子拿來贈給婕妤。」
  亞遊當下看到也深覺新奇,她曾聽說先朝楚王曾命人造了四把絲竹來賞玩,分別是箜篌春雪、瑤琴雨塘、秦箏金風和琵琶暮椿。
  每一把琴都是匠人精心製作,用的材料都是最好的並以金箔珠玉為飾。
  先朝楚王逝世後,金風輾轉來到先王手中,其中的三琴則流於民間,一琴之價,千金難求。最後分別被現任楚王、燕王、齊王三人買去。
  而,如今這四琴有三把在宮中,金風和雨塘在太后手中,暮椿本在齊王手裡,後彩昭儀入宮時便轉贈給她,春雪則聽說是在燕王千金和禧翁主手中。
 
  亞遊接過那琴,喜道:「多謝太后!煩藤姑姑轉告一聲,妾身明日去謝恩。」
  藤子便道:「婢子走前太后有言,雪天路滑不用婕妤去謝恩了,心意有到便可。」
  亞遊道:「既然如此,妾身的謝意煩請藤姑姑轉達。」
  藤子欠身:「一定。」
  亞遊送藤子到了門口,藤子道:「天寒,婕妤先進去吧,婢子還得去趟少府,先告退了。」
  亞遊便多嘴問了句:「是否是太后又缺什麼東西?」
  藤子有些困擾道:「這天越冷了,太后素來怕冷,這份例的炭怕是不夠,婢子便去取些。」
  亞遊似是想起什麼,春山微蹙,不久便恢復笑容道:「藤姑姑快去吧!別耽擱了。」
  藤子不再多說,道了聲告退便離開了。
  亞遊的臉色不是很好,喚來柚兒問道:「妳上次跟我說間昭儀剋扣椒房殿的份例是否屬實?」
  柚兒用力的點點頭:「是啊!婢子上次經過椒房殿正好見著,少府的人給椒房殿送月例,似是缺少了什麼芯守還跟他們起了爭議呢!」
  亞遊心下擔心:「柚兒,去備下幾簍炭和錦被送去椒房殿。」柚兒見她擔心,忙著就去了。
  柚兒走前,亞遊又囑咐道:「記住不要讓人察覺!」
  柚兒手腳倒快,趕著就備好了,來稟道:「婕妤都備好了,看看有沒有什麼缺的?」
  亞遊看著那些備好的炭火和錦被,猶嫌不足:「想必皇后姐姐受到那些個奴才羞辱,日用和吃食怕也是缺少的,再去備些來!」
  柚兒急忙著應了聲便去了。
 
  此時,一個女聲自殿口傳來,看著那一簍一簍的炭,訝道:「婕妤妹妹備這些事要做什麼?」
  亞遊微微欠了身,問了安,彩昭儀亦回了禮。隨後,拉了彩昭儀到一旁:「昭儀姐姐,妹妹聽說皇后姐姐的椒房殿缺東少西的,妹妹便想自做主張送些過去。」又悄聲囑咐:「姐姐可別跟別人說。」
  彩昭儀笑了聲:「我怎麼會跟人家說,我自己也預備了些東西,要送去椒房殿。倒沒想到跟妹妹想到一塊去了。」
  亞遊輕輕地嘆了聲:「堂堂一國之母,被人欺凌至此……」話沒說完,彩昭儀便掩了她的嘴,張望了下:「如今後宮是間昭儀當家,妳我雖然身居高位,她也不是開罪得起的!慎言,慎言!」
 
  彩昭儀便接過侍女手中食盒,含著一抹笑:「不說那些了。我宮裡的膳房新做了些點心,特意來給妹妹嚐嚐。」
  見亞遊一臉饞樣,彩昭儀便趕緊拿過食盒。素白的纖指拿出一碟一碟精緻的點心,介紹道:「填了梅餡的酥兒吃著酸甜倒還不膩,還有幾個製成水仙、冬蘭形狀的餅兒做了肉餡吃著也有趣,配著茶花泡的茶解膩也是不錯的。」
  因著今晚皇帝要來合歡殿與亞遊用膳,便只聊了會就散了。
 
  是夜,與皇帝用完膳的亞遊,慣例都會彈唱一曲。
  此時亞遊便拿出今日新得的雨塘來,皇帝見此,便道:「這琴,太后賞給妳了呀。」
  亞遊纖纖素指隨意輕拂過琴上的七弦,琴音如大珠小珠落玉盤,道:「果然是好琴。」言罷,便盈盈唱起一曲〈桃夭〉。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之子于歸,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實。
  之子于歸,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葉蓁蓁。
  之子于歸,宜其家人。
 
  那清澈的似是無塵般的嗓音,唱著這曲桃夭,光是只有歌,曲中的喜悅便已表露無遺。加之配著名琴雨塘的琴音更是錦上添花,便是略略一聽便如同至身於三春勝景。
  別說皇帝了,便是隨侍的宮人都沉醉在其中,險些砸了手中東西。
  一曲歌畢,皇帝不禁撫掌讚道:「婕妤的歌又更精進了。」
  亞遊謙遜道:「陛下過獎了,是太后的琴極好,否則怕是不堪入耳。」
  皇帝輕捏了亞遊的鼻頭道:「哪有那麼矯情!」
  亞遊赧然道:「哪有,昭儀姐姐的歌聲比妾身要好多了!便是清歌也是極好的。」
  皇帝笑道:「彩昭儀歌聲像是一江春水那樣的柔情,而妳則似高山流水那樣的清麗。各有千秋。」
  皇帝便問道:「話又說回來,今日怎麼會想唱桃夭?」
  亞遊道:「這首桃夭是皇后姐姐素日裡喜愛的。妾身與皇后姐姐情同姐妹,許久未見姐姐,又知姐姐於椒房殿中養病,也不知姐姐是否好全,又不能親自照拂掛心的很,便唱上一曲略表思念。」言畢,眼角似有淚意流露。
  這番真情流露,聽得身旁站著李翼膽戰心驚。因著皇后犯了皇帝的底線而被禁足,自那之後關於皇后的話題在皇帝面前都是忌諱。
  不想皇帝沒有生氣,或許是因為亞遊常年不諳世事,說起來更讓皇帝覺得真心。便擦去亞遊眼角的淚珠道:「皇后很好,妳不用擔心。」
  亞遊頷首,良久,皇帝便道:「不早了,妳早些睡吧。朕還有事,就不留宿了。」
  送走皇帝後。亞遊癱軟在榻上,柚兒便道:「婕妤妳這樣做著實不用拿自己的榮寵犯險啊!」
  亞遊嘆道:「柚兒,我的母家不似彩昭儀姐姐出身大家,也沒有像間昭儀一樣有個有軍功的父親,更別提皇后姐姐她在陛下心中的地位是無人能動搖的。」
  柚兒遞了盞茶給亞遊:「可皇后如今被禁足,怕是自身難保。」
  亞遊略飲了幾口道:「來日無論誰登基,只要皇后姐姐不倒,她便一定是皇太后。誰也爭不了她的地。」隨後又道:「往後只要皇后姐姐因記著今日雪中送炭的情誼,皇后姐姐身邊便是最安穩的所在。」
  說罷,便道:「柚兒,我乏了,早些歇下吧。」
 
  後宮諸人是一捧艷麗的花,牡丹、山茶、杏花、棣棠,花開各表。各花有各花的精心照料才有此時的美麗。
  她們各自有著承受雨露恩惠的本錢,獨立於園中沐浴朝陽,然而女蘿卻要附著高大的樹木上才能夠得到那些恩惠。
  若是樹倒,女蘿也不能倖免,便是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然而,女蘿卻與樹木不同,雖然一同倒下,卻能在往別處蔓延,尋求另一個庇護,再次壯大。
  往往那些明豔的花朵,折斷了便無法再翻身。倒不似女蘿依附著樹木,雖不是最惹眼的,殊不知,卻是最安穩的。
---     -----------------------     --- 
後記:
就這樣,在此說一下角色表。

亞婕妤 亞遊飾(女神娘娘 ✧◝(⁰▿⁰)◜✧ )

柚 兒 小柚飾
彩昭儀 彩楓飾
皇 帝 冰瓏飾

御前總管內侍李翼 神翼飾 

本次文章就到這裡,讓我們下次再見!
(´>∀)人(´・ω・)ノヽ(・ε・*)人(-д-`)

希望各位能笑納。(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1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風|逝霧樓|宮鬥

留言共 3 篇留言

冰瓏
嗯嗯不錯呢(´・ω・`)

08-21 01:28

Miya
好喔(ˊ・ω・)08-21 01:31
聖★
辛苦啦

08-21 09:04

Miya
ok der(ˊ・ω・)b08-21 09:5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8-21 12:24

Miya
好喔 3q08-21 1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na9977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夜雜記... 後一篇:沙耶雜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