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Skate!Yuri On Ice!【微劇透文長注意】

作者:藍曦/霜夏│2017-08-20 22:17:01│巴幣:2│人氣:65
這部其實在預告剛出來的時候我就非常喜歡了,只是刻意得等到風潮過後才跑來看,這部是接續《銀盤萬花筒》後我第一次看到的花式滑冰的題材作品。算是相當少見而吸引人的題材,同時極具華麗與肢體優雅。
 
共同點是都把對手設定成俄羅斯了吧。從第一集開頭就讓我憋淚憋到受不了的一部作品。眼淚要流不流的很討厭(欸 真的很憋!!!!!!!
片頭的選定也算是配合整部作品的氣氛選了,算是幫這部作品做了小小的加分。以及設定上刻意的巧合也算是賣點之一。
 
作畫上動作相當多元繁複,從流暢感看得出許多用心之處,就我所知,監製似乎原本也是滑冰選手,某些作畫困難的部分也找了不少人實際操演後才進行作畫。
滑冰比起其他像是籃球或是棒球這類的作畫更需要專業知識輔助(個人認為)。
 
而曲目的選用也安排得非常具有角色特色也各自發揮了優勢所在。角色的性格刻劃相當鮮明,互動的關係也很明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定位,有別於其他的運動激情番,他們也用屬於自己的方式在交流彼此。帶給人的震撼力與勵志感也非常地足夠。可以說是每一首我都非常喜歡。
 
場景的布置,給人的轉換感相當流暢,也十分有外國的氛圍,應該做了不少考察(?也聽得到術語,是真槍實彈的呢(?
 
於第一集得知,日本代表比賽失利,在這個描述上動畫僅用角色的內心轉換帶過此一事件,但我個人認為,若是能加入失利前的幾個滑冰畫面的話,應該會更讓人對於角色的成長印象深刻,同時也對失敗的失落感感受更深,也增加衝擊性。這裡真的很難哭(欸
 
偶爾也充分的利用外國人的開放與熱情,極具性感與賣肉,啊啊也算是福利吧。
我說維克多啊你的肌膚也太光滑了,你是女人嗎!!!(爆炸
 
總的來說,這部也算是角色嘲諷滿點,節奏也相當緊湊,看似放鬆的橋段不少,但是同時也帶領著靈感的激發跟前進,且用著相當輕鬆的節奏敘述了許多殘忍的事實。
 
談談維克多這個靈魂關鍵人物吧,帶動整部兩大主角轉動的契機,是由於年少時的他所產生的效應,以此為起點,整個劇情航線就開始了。而他本人也算是腹黑與毒舌的可以……,他採取了極其挑逗的方式在主角身上榨取不少靈感,感覺令人精神緊繃啊…「靈感」與「選曲」是我認為最重要的兩大要素。維克多擅長的誘導著兩人的潛力,鬧彆扭的部分也是很可愛可愛啦。那種相信一定會振作起來的堅定,作為陪伴者的角色也非常確實。適時的給予建議與肯定,同時也把自己的自信發散出去,像個耀眼的星星,無私地閃爍著。他就像是推開歷史的見證者,在建立自己的同時也塑造出了流星雨。像是旋風一般,卻又輕柔優美的姿態。
 
他讓兩人都以,新生的姿態,重生。
 
髮際線危機!!!!!!(大叫
 
先來談談日本的ユリ吧,他在失敗之後轉向頹廢,偶像從奇蹟變成了現實,因為這份「現實」使他出現了重振的契機。而他也讓他的偶像,正式的雙重轉職了。「重建」他的生涯也花了一點時間,他的軟弱跟那種緊繃的被迫提出決心的樣子和我很像,也因此戳到我的點,因可敬的對手讓他膨發性成長了,也逐漸向軟弱的自身轉身告別。也找到了個人特色,開演了他的冰上人生。
 
Eros那個口哨跟眼神整個都太糟太糟了啦啊啊啊啊啊!!!!(稱讚意味
從豬排飯誘惑轉成了美女誘惑,最後終於到了男人誘惑嗎!!!能滿足維克多的只有我,這也太歪了吧www
 
不要那麼自然地說出好多告白台詞啊啊啊啊啊!!我真心誠意地覺得爆點很多!!!!該說教練不愧是suwabe桑嗎!!!還給我正常的滑冰番啊啊啊啊啊!!!!!!
 
還是很容易發抖受挫想太多的人,曲子一如他的人生從失措到焦急求勝,最後終於從徬徨的道路上找到自我的姿態。從一個人的心態走入群體,走向世界,只屬於他的舞台,雖然你滿腦子都是維克多但是也給我好好感謝幫你做曲子的女生啦(欸 在教堂幫教練戴戒指也太……你也太積極了吧!!!雖然是戴在右手上啦XD雖然教練是一臉超級順水推舟了…越到後期整個女性向氣質越來越明顯了www也捨棄優柔寡斷的自己變得能夠好好決定了。越來越像成熟系的御姊美女了。
 
他對維克多的「愛」早已超越了偶像、朋友、教練,反而是一種精神上不可動搖的絕對指標,在一次一次反覆的不安裡突破自我。找東西的時候眼睛閃閃發亮的好像小朋友,根本就看不出來已經24歲了啊XD像是等著人發現愛意的小少女一樣(#
 
俄羅斯的ユリ乍看之下是個屁孩般的存在,意外地容易感到不安,衣裝品味讓我甚感莫名。(為什麼喜歡老虎?)是個我行我素個人風格很強烈的小傢伙。總給我一種「為什麼維克多你要拋下我去找別人」的感覺。小時候也是相當美型可愛的人呢呼呼呼。
 
因為「約定」的執念勇往直前的少年,因為滑冰而閃閃發亮的眼神,卻有著孤僻的性格,過分顯性的執著使得在自己的個性完全相反的曲目之下,稜角較為平滑一些,童年的成長經歷使他性格扭曲,內心之中存在著比誰都要單純的心意。漸漸地放下防備,變得比較能夠單純地對事處理,在他身上也看見了堅毅的姿態,專屬於外國人的美。變得像白色精靈一樣的小姐姐。就像在破除冰塊一樣,擊碎的情感很強烈。
 
平滑柔美而絢爛的自信,使他不單純只是個冰上舞者,彷彿為冰而生。意念單純而直接,貫穿整個身心。相較於一開始也較能放下成見與人談話,也算是成長了不少。也找到了友人奧塔貝克。像貓一樣讓人捉摸不定盡情揮灑自己的人。
 
也慢慢地接受了日本ユリ的存在。是個表裡不一的小傲嬌,內心其實偷偷的認同了日本ユリ。
 
其他像是披集、JJ等人也是個人特色強烈的選手,是說披集你也太愛拍照了吧wwww是打卡王嗎wwww,JJ很吵,真的,真心很吵!!但這也是個人特色(欸 雖然最後的緊張感跟失意讓我感覺莫名其妙就是。維克多哭了也超可愛的(欸
 
魔界的引誘到底是甚麼酒啊XD,整個廣告幾乎都是豬排飯推銷真的沒問題嗎XD滿滿的食物啊!說了這麼多,一直看著食物的廣告好餓啊。
 
啊,不過啊,整部下來我最喜歡的人是維克多哦。雖然雙主角的配置讓俄羅斯ユリ相對於日本ユリ寂寞了一點點,不過戲份仍然是很充足的啦。只是越看到後面越讓我覺得這教練像深閨怨婦。所有人都是這個舞台的最佳表演者,亦是締造史詩之人。冰刀在冰上刮劃,跳躍時的聲音都非常的引人入勝。
 
披集的表演整體讓人覺得非常有異國風情且相當自信地一路走過來,融合了國王與騎士的精神與姿態,結尾姿勢總是向外推,讓人感覺他想把甚麼東西擴散出去似的,很有東洋風味的角色!
 
 
最艱難的時刻,滑出最完美的跳躍,一如令人沉醉的你,新生的原石,追逐自己的夢想在樂音中永不休止,那即是,自己所寫下的真理。捨棄勝負心,為了自己,化身成為這之中的一部分,在人潮的歡聲中,絢爛起舞。逆反的兩人,交錯的勝負,為了彼此毫不相同的決心,錯縱交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14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21215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まじっく快斗【微... 後一篇:重生叛逃【中長篇慎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