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隨意練筆》:20170818

作者:章魚茶│2017-08-18 23:58:10│巴幣:8│人氣:101

雖然說是「練筆」,因為故事是有連續性的,建議各位讀者從頭開始看喔!





不多廢話了,故事我慢慢說,你們就慢慢聽吧。


- 傳說中的數理資優班 -


國中畢業的暑假,你們應該都是開開心心地準備上高中吧?才不是。

我們東北一中的新鮮人,一大半都會去參加「數理資優班」和「語文資優班」的入學考試,根本就是場合法的精神折磨。

總之,謝天謝地,我用一個十分中庸的分數考進去了。


我們懵懵懂懂地度過了高一這一年,基本上,行事曆裡面什麼事情都經歷過了。該感謝誰的幫助嗎?一年又平安的度過了。

你們升上高二的時候大概有重新編班過吧?不過我們這些資優班就是不用。

但就像其他學校的科學班、資優班或是實驗班,我們身上總背負著一些……該怎麼稱呼呢?期望。

不只是入學分數比較高而已,這個華而不實的名字還代表許多事情。比如說,「應該」要比普通班有更好的基礎、「應該」要讀更多書、「應該」要考得比普通班好,如果考低了代表我們不夠認真……太多了,煩死人啦!


我猜你會說什麼「會讀書的孩子不會變壞」,或至少不會差到哪裡去?老老實實跟你說,根本沒有這種事!成績和品德那兩個東西啊,我敢說,百分之百,絕對沒有關係!我們班,說穿了,只是個「分數比較高的普通班級」而已,什麼人都有。

但是,我想,僅限於我們這一屆的數理資優班吧?看看我們上兩屆的學長姐、下兩屆的學弟妹,都「正常」得跟什麼一樣。我們呢?老是被這麼說:

「你們是東北一中有史以來,體育最強的數理資優班。」我是很高興能得到這樣的稱讚,不過比賽還是贏不了普通班啊,超沒用的。

「你們是東北一中,第一個入學第一次段考數學平均不到 90 分的數理資優班。」哼,我猜很多學長姐也被這樣唸過。

「東北一中裡面,從來沒有遇過你們這麼驕傲的數理資優班學生。」驕傲又怎樣?好啦,態度真的很重要。但是總是那幾個人就可以把全班拖下水,實在沒什麼道理。

「你們是我第一個遇到有辦法和班導鬧翻的數理資優班。」的確,又是因為我們太驕傲。那幾個人太過分啦!幸好,這也是故事的開端。


- 待續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89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練筆|愛情|冒險|穿越|短篇|奇幻|校園

留言共 2 篇留言

噗噗玻璃子
這次比上次吸引我 加油:3

08-19 07:20

章魚茶
謝啦
這次的題材比較現實了08-19 10:47
人一兌
敝人就不諱言了,身為會考白老鼠兼第一志願學生,"你們這一屆表現很差"、"前幾屆表現得比你們優秀"這些話已是見怪不怪,當初心裡十分不服氣,結果今年全部放榜才發現真的是一屆不如一屆...當然也可以說是被數學害慘但是看到植物園友校絲毫不受影響還是頗在意[e31]

08-21 21:39

章魚茶
我上面寫的這些,也都是我高中曾經遇過的事情,大家都同病相憐(?)
今年我母校的成績也是稍微退步了點,學生的壓力應該也很大吧。
《隨意練筆》就是我高中的故事,到時候故事中會再說明清楚的,慢慢看下去吧!08-21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oc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意練筆》:20170... 後一篇:《隨意練筆》:2017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