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政治】黃之鋒等人入獄,香港民主還有未來嗎

作者:小嵐酢漿草│2017-08-18 23:08:27│巴幣:4│人氣:77
黃之鋒等人入獄,香港民主還有未來嗎
                                                    
這兩天是香港黑暗的一刻,因為香港出現首批政治犯。20歲的黃之鋒,其他兩位青年運動領袖周永康、羅冠聰,以及13位青年運動者都將因公民運動入監服刑。其中,黃之鋒被判囚6個月,羅冠聰被判囚8個月,周永康被判囚7個月,3人被押上囚車,即時收監。




3年前(2014年9月26日),當時的學生領袖黃之鋒、周永康,羅冠聰,因發起罷課集會,衝入香港政府總部東邊的「公民廣場」,號召了百人佔領現場,開啟了79天的雨傘運動。去年,他們因非法集會被判社會服務令(事實上他們都陸續完成社會服務令),但香港律政司認為刑期過輕,要求高院加刑,改判3人監禁,於今天(2017年8月17日)下午宣判3人囚6至8個月,即時收監。

黃之鋒今天上午對《報導者》記者傳來訊息說:「下(明)年台灣見!」已做好入監的準備。這個判決已讓他們在未來5年內不能參與選舉。

不只3位年輕人即將入獄,3年前因香港新界東北區域開發計畫,當時有13位年輕示威者因該案圖利地產商、反對議會強權,衝撞香港立法會;兩年半前,青年們已被判處社會服務令(不少人也已完成),但律政司同樣申請加刑,在8月15日宣判入監,其中有12位青年被判入監13個月。

判決年輕運動者入監,特別是具有國際知名度的黃之鋒入獄,不只驚訝香港社會,也震驚國外媒體。《紐時》昨日發表的〈挑戰強權的三個年輕人〉(Three Young Voices Versus a Superpower) 評論指出,一旦他們成為香港首批入獄的政治犯,會是現代香港的分水嶺,也將會觸發中國進一步控制香港的警訊。

今年6月12日,《報導者》在香港主權移交20年之際,專訪黃之鋒。當時《報導者》問他,如果把時間拉長希望30歲時能看到怎樣的香港?他說,希望10年後香港能有民主。再問:有可能嗎?他說,希望雨傘運動的精神擴散出去,那個精神是:怎麼樣在跌倒以後站起來走下去然後再跌倒再走下去,這是他的信念。

如今他被判入監,而趨向一國一制的香港,還看到民主的日光嗎?

出處:報導者(原文節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89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reamnice9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國家地理】聽診器為甚麼... 後一篇:如果喜歡是想擁有,那麼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