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此菜瓜布非彼菜瓜布

作者:青艾德│2009-08-05 12:44:15│巴幣:0│人氣:963
星期一開朝會時,整個人還沒醒的說(因為整個上午有人來訪做簡報,預定在早上開會的行程拖到下午去),所以Boss在前頭口若懸河,我的精神體卻在千里之外,能將眼皮死撐著就很強了。

所以在Boss發表言論時鬧了一個笑話,因為Boss又滿愛與人交流討論分享心得的,所以話題一打開,三不五時就停下來問一下其他人的想法、意見等等。

剛好今天我都沒有正視過Boss的臉(因為想睡啊!),所以一定會被點到名(這是最不想要最會得到的定律咩?)



「zoe,你知道菜瓜布嗎?」Boss以認真的表情注視著我。

「菜瓜布?……就是絲瓜乾了之後…可以用來洗碗……」人家話還沒講完就被坐在旁邊的同事給打醒了。

只見其他同仁笑一團(這有醒腦的作用吧!),但是Boss的表情就是一個字-> 冏 又不好發作(因為我說的也是事實啊!那有人沒頭沒尾的就問菜瓜布是什麼,第一直覺就是用來洗東西的咩) 他咳了幾聲,自己接下去說明「菜瓜布」的新聞了。

我上網找了一下,關於Boss提到的『菜瓜布』新聞,原來此菜瓜布非彼菜瓜布啊!

放在下面給大家看看囉!
來源:http://www.udn.com/2009/7/21/NEWS/OPINION/OPI1/5030521.shtml
菜瓜布贏得金牌
                                                                                                        
【聯合報╱黑白集】
2009.07.21 04:16 am
台灣女子拔河隊在世運贏得金牌,長滿了厚繭的雙手與金光燦爛的獎牌形成強烈對比,令人敬佩,教人心疼。
一路七場以直落二的破竹之勢,戰敗英國、烏克蘭、南非、日本、荷蘭,拿下金牌;這時候,媒體才注意到每一位選手們如同「菜瓜布」一樣的雙手,不必再說什麼,滿手厚繭已經道出了金牌路上的血淚歷程。
其實,這一支金牌拔河隊可謂已是常勝軍,上屆世運就是金牌,且是○六、○八年的世界錦標賽冠軍;但是,一直到前天她們在高雄世運贏得金牌以前,絕大多數的國人不知道八人女子拔河這個項目,也不知道台灣有一支世界冠軍隊,更不知道選手們兩隻手上長出了「菜瓜布」的故事。
前天比賽,台灣觀眾的熱情幾乎掀翻了場館屋頂。原因正是這種「喜出望外」;大家在原本「不知道」的領域,意外地又發現了台灣的珍奇。許多觀眾在拔河隊贏得金牌後都說:「沒有想到!」
世運的項目對國人而言皆較生僻,所以連日台灣選手頻創佳績,更使大家驚艷;讓大家見識到了原本不知道的優秀人物,原本不知道的感人故事。從滑輪溜冰情侶檔黃郁婷、駱威霖,健美先生許崇煌、黃建智,到女子拔河隊,皆成膾炙人口的熱門話題。
其實,在台灣的各角落中,一直存有許許多多大家不知道的奮鬥人生與勵志故事;用「菜瓜布」贏得金牌,就某種角度來看,或許正提供了國人應當相互期勉的人生哲學。
正因在台灣各角落有那麼多「菜瓜布」,台灣始有今日,台灣也才會有明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公司|朝會|想睡|鬧笑話|菜瓜布|絲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星煌
好溫馨

08-05 13:14

青艾德
謝謝~^^08-09 20:20
三杯兔
真厲害的菜瓜布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08-05 16:53

青艾德
嗯嗯~可能是新聞形容得讓人無法馬上聯想起來吧!(微笑)08-09 2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模擬市民 3... 後一篇:每週末必光顧的好地方!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