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墨上花開》08--相似的人可能是雙胞胎,也可能只是氣味相投

作者:夏陌│2017-08-14 12:27:16│巴幣:6│人氣:80
--------GAME START--------

  抓著解雨臣衣領的小混混抬手直接要往他清秀的臉上揮去,但正要碰到的瞬間他自己的臉部卻遭受到無比重擊,也因此鬆了手。

  只見本應無力回手的解雨臣拍拍長褲上的灰塵,一副沒事的樣子走回原本的位置坐好。

  一旁看著的其他小弟紛紛不清楚在方才那瞬間發生了什麼事情,只知道自己同伴要出手的時候就被揍了!

  明明附近已經沒有別人了啊!?

  一個小弟湊近前面同伴的耳邊開始咬起耳朵,「欸欸……會不會是幽靈啊?」

  「說什麼夢話?不介意打醒你,快!把他抬起來回去了!」

  「喔喔哦……好!」

  於是現場再度回到原本寧靜祥和的氛圍,剛剛的鬧場都好像只是做夢一樣,不少客人都認為這只是店家舉報的小小活動表演而意猶未盡。

  不知道已經從廁所出來站在門口的黑瞎子站了多久,他腳步不緊不慢的走回座位露出頗有深意的微笑,被墨鏡擋住的眼睛讓解雨臣看不出裡面含有的秘密。

  「花兒,方才我都瞧見了,那技巧可真不錯!瞎子佩服。」

  黑瞎子指的就是不久前重擊混混的那下,被抓離地面後用腰部使力讓下半身微微擺動,再藉著此作用力讓腳狠狠踹到對方的臉頰,而且最後還完美站立在地面上。

  「只是使了些小技巧,佩服什麼?」解雨臣不在意的笑笑,不打算讓話題繼續在剛剛的鬧劇上,「倒是你站那邊看多久了?」

  「不久,從花兒被抓領子那開始。」

  「是嗎?」

  「當然是,瞎子我不說謊的。」頂多半真半假而已,黑瞎子在心中默默補上。

  「得了,有事問你。」

  「花兒想問什麼儘管問,我能回答就回答。」

  「你……有玩〈天境之緣〉嗎?」抱持著無聊問問的心態,解雨臣玩著飲料的習慣一邊問。

  「有,玩槍炮的。」黑瞎子繼續痞子般的笑容接著問,「那花兒呢?」

  「我玩奶媽,不過已經收手了。」

  「真巧,我也是。」

  解雨臣聞言,開始仔細觀察黑瞎子的表情,畢竟人是否說假話從一些動作或是表情即可分辨出來,除非那個人也是高端的,能將這些統統藏起來不讓人發覺。

  像是知道解雨臣心中所想,黑瞎子也不刻意隱藏,直接說比較快。

  「花兒這樣看我可是很危險的,再說我對心理研究也略知一二,別費心了。」

  嘗試過知道辦不到的解雨臣決定暫時放棄探究,姑且當他說的是真話,對於眼前這個黑瞎子也已經大概瞭解基本了。

  不過……若是黑瞎子此時只是戴上面具偽裝,那麼全部都得重新打掉重來。

  謹慎再謹慎,是解雨臣對每一件事情、每一個人的基本處理態度,就算知道事情沒有完美的,解雨臣還是會選擇利益最多的那個選項。

  或許也是這樣才讓不熟悉他的人有種難以親近的感覺也說不定。

  「花兒。」

  聽黑瞎子突然喚他,解雨臣輕輕應了聲等他繼續說下面要講的句子。

  「天有些晚了,我送你回去。」

  「不用,謝謝你的好意。」站起身走到櫃臺結帳買單,要離開時解雨臣回頭對著黑瞎子淡淡笑著說,「我是男的,別對我用把妹那套。」

  再犯拖出去打死算我的。

  「那花兒路上小心。」

  解雨臣沒有回話,轉身背對伸出了拿著手機的右手擺了擺,再將手重新放回褲子口袋裡面慢慢走回家。

  而還待在店裡的黑瞎子斂起笑容改成認真沉思的模樣,開始思索著些什麼。

  從解雨臣看似放鬆沒有戒備的樣子,黑瞎子還是清楚明白對方的戒心還是很重,並沒有因為自己是誰的朋友而稍稍鬆懈,對人如此謹慎……大概解雨臣跟自己是同類人。

  同樣……有相同或相似經歷的人。

*

  順利的回到家,少了開電腦登入遊戲這一個日常習慣後,解雨臣的時間又空出來不少,用來洗澡、看看新聞、玩玩手機上的俄羅斯方塊、刷牙最後睡覺,一點也不會影響到什麼。

  再說還有吳邪偶爾會突然打電話來找他話嘮一番,內容大多是遊戲、張起靈、今天遇到的事情跟八卦消息。

  剛從浴室出來,解雨臣頂著一頭尚在滴水的頭髮,手拿著毛巾簡單擦沒幾下就聽見手機鈴響起,暫時停下手上的工作轉而去接電話。

  看是吳邪打來的,解雨臣眼神帶著微微笑意心情不錯的接了起來,然後按下免提的按鈕。

  邊弄乾頭髮邊聽吳邪這個小天真說天說地,偶爾應和幾句順便瞎聊其他生活上學瑣事。

  「小花小花,你覺得黑瞎子那人怎麼樣?」

  「嗯……就我看來是個秘密很多且深不見底的人。」解雨臣回想和黑瞎子聊天的過程,雖然表面上有問必答沒錯,但真正想知道的卻用很巧妙的方式避開。

  「對了對了,小花你知道嗎?最近有個廣告打得特別兇。」電話另一端的吳邪手上抱著抱枕舒服的坐在沙發上說著「有興趣一起玩嗎?」

  「哪款?」雖說解雨臣不是不知道吳邪在說什麼,但是現在有打廣告的遊戲實在是太多,而且依照看的臺數不同,出現的廣告也或多或少有著差異。

  「〈君臨天下〉,跟〈天境之緣〉類型有些類似,但卻多了很多不同的功能,感覺系統也靈敏很多,更加貼近現實。」

  「小邪你是不是看著官方網站上面寫得唸?」解雨臣輕輕笑了起來,他不是不相信吳邪說的,只是吳邪平時說話不會這麼公式化,而且遣詞用字也是跟廣告會有的字相差無幾。

  「還是小花厲害,這樣都能被你知道。」

  「那是,你也不想想我們認識相處多少年了。」

  「不愧是小九爺解雨臣,小三爺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小邪你太誇張了……」無奈的笑著搖搖頭,接著回答前面吳邪問的問題,「一起玩這事我先考慮考慮,再說我也還不清楚這遊戲的內容。」

  「那我立刻給你發官網的網址,記得看呀!」吳邪愉快的決定「對了!我還有問胖子他們要不要一起,他們都說好,現在就差你一個。」

  解雨臣應了聲好,隨後就跟吳邪簡單互道晚安掛了電話,手機接下來就跳出吳邪傳來的網址訊息,只是時間已晚,還是等隔天有空再看,解雨臣如是決定。

*

  「小哥,你覺得小花會答應嗎?」吳邪躺在被窩裡看著坐在床邊緣看著天花板發呆的張起靈小聲的問。

  他不確定解雨臣會不會再玩相似的遊戲,也不知道如果他答應後這次會不會再遇上跟〈天境之緣〉一樣的事情。

  「別擔心。」聽張起靈這樣說,吳邪心中原本的不安也漸漸趨於平緩,或許張起靈一直都是吳邪的強力定心丸。

  「嗯,也是……」吳邪閉上眼睛開始閉目養神,等待進入夢鄉,「小花可不是那麼容易投降的人。」

  解雨臣的倔強程度就跟打定主意的吳邪一個樣,在某些事情上……真的很像,尤其是遭遇不順遂的時候,那個能夠在狂風暴雨中直起雙腿邁進,直到雨過天晴彩虹出現的堅定心志。

--------tbc--------


--------瞎扯淡時間--------

最近天氣很熱太陽很大,各位出門要做好防曬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3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楓影
昨天出去打球就熱死了=w=

08-14 12:32

夏陌
ww08-14 1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og44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已補上影片】逆轉嘿嘿嘿... 後一篇:文章總整理連結區(更新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十二次元系列 (0)
金次元《犯罪指令》 (0)
木次元《永恆聖歌》 (0)
水次元《九重天界塔》 (24)
火次元《星火撩援》 (0)
土次元《次元守護者》已完結 (51)
龍次元《龍之音》 (0)
番外&節慶賀文 (12)
人物設定 (13)
次元世界觀 (7)
次元系列其他圖 (15)

蕭月十二次元連結 (0)
冰次元《霜魂》 (1)
雷次元《夢蝶不雷。》 (1)
風次元《指尖上的風》 (0)
光次元《凱格薇蘭》 (0)
暗次元《呢喃瀰煙》 (0)
虛無次元《虛空圓弧》 (0)

《El mundo》 (2)
世界觀 (1)
人物設定 (1)
圖片放置區 (0)

《星欣。祭》 (0)
世界觀 (0)
人物設定 (7)
其他圖 (5)

《片翼少女》 (0)
《右翼篇》 (0)
《左翼篇》 (0)
《雙翼篇》 (0)
世界觀 (0)
人物設定 (2)
其他圖 (1)

《紅藍勇者大人》 (0)
設定集 (1)

《妖魂》 (0)
設定集 (1)

同人文 (0)
食物語 (1)
《墨上花開》黑花 (9)

《夜醉妖酒》同人 (2)
《陌路啟程》——陌番外(已完結) (3)
其他創作 (1)

其他創作 (4)
《你是我最為特別的天使》已完結 (5)
《今天也有蘿蔔吃》休坑中 (9)
《逃離》已完結 (6)
《歸途》已完結 (10)
一章完結 (45)

繪圖 (333)
夜醉合作圖(合作結束) (46)
其他委託圖(請走後門) (8)
艾魯特獸 (4)

GP目標達成感謝賀禮! (18)

公會活動 (6)

日常碎碎念 (100)

夏陌遊戲日 (16)

公告 (21)

未分類 (0)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