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SCP-TW-016:The Painter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7-08-12 04:36:36 | 巴幣 56 | 人氣 1579


  項目編號:SCP-TW-016

  項目等級:Euclid

  特殊收容設施:SCP-TW-016須隔離在五米乘五米且有充足活動空間的房間,房間內部配置包含一張單人床、馬桶和淋浴間,另外配置一套附有按壓感測裝置的金屬桌椅,桌椅每一個月進行檢查,有異狀並在隔月月初進行更換。

  SCP-TW-016須全天候由三名人員值班監視,項目必須隨時配戴繡有金屬線材的手套,手腕束口處裝有能遙控收緊的帶電鐵環,手套內的鐵線也能藉由遙控轉成硬直化,一旦發現SCP-TW-016有異常舉動,值班人員須立刻啟動裝置遏止SCP-TW-016的舉動,並通知上級立刻前往收容設施,服裝則以黑色為主,同時在袖口和褲管裝上追蹤裝置。

  描述:SCP-TW-016是一名有著西方臉孔的二十五歲青年,臉頰上長有雀斑,身高約一米八,根據研究顯示為日耳曼人種,來歷不詳,項目供稱童年曾住在俄羅斯,後來移至,父母雙亡後被一個藝術家團體收留,某次趁著守備鬆懈時逃跑後從此開始流浪生涯。

  

  SCP-TW-016擅長畫圖,最為專長速寫,立體空間感也十分良好,他喜歡以手指在空中繪圖,繪圖前項目會以雙手食指指尖相碰作為開始的信號,接著用右手食指和大拇指做出握筆的動作,開始在空中描繪圖形或物體的外型,一旦雙手食指再度相碰後兩秒內彈指,SCP-TW-016所繪製的物品便會立刻具體化,從相機、攝影機、鏡子或任何玻璃製品透出的影像都無法見得繪製的物品,只能透過人眼看見物體。

  物體以SCP-TW-016內心所想的為主,與外觀並無太大關係,但每個人看見的物體會根據每人腦中最常出現的種類而定,圖案和物體的構造越簡單,每人的答案差異就越大,如果細節越詳細則答案會趨近項目所想,但是物品實際效果和SCP-TW-016所想物品相同。

  無論SCP-TW-016畫的是平面或是立體圖形,最後皆會以立體的方式呈現,SCP-TW-016作畫時沒有任何上色的動作,畫作完成後會自動匹配項目心想的顏色。

  繪製出的物品只有SCP-TW-016一人能使用,跟物品的接觸僅此於視覺,但項目能使用繪製物品碰觸其他人,另外此一現象只會發生在空中繪圖,若是以筆或其他工具繪製在紙上繪製則和常人同樣,物品在離開和SCP-TW-016的肢體接觸後碰到影子會自動被吸收。

  SCP-TW-016最初被目擊到在台灣新北市的一間超市,根據三名不同目擊者表示項目手持一把M9貝瑞塔手槍、沙漠之鷹和一把卡爾特蟒蛇左輪手槍指著櫃台店員,並要求店員交出店內所有財物,同時朝著天花板開了一槍,從監視器畫面裡來看項目手中沒有任何物體,只是憑空做出抓握的動作,實地勘查後並未尋獲彈殼,天花板的彈孔符合九釐米口徑子彈的尺寸。

  目擊者報警後潛藏在分局的特工立刻前往調查,項目雖然手持武器,但並毫無攻擊意圖,搶得財物後立刻逃跑,特工在支援警力到達前在街將項目制服,隨後交給站點的支援人力帶回收容,對外宣稱是強匪在逃跑中意外擦槍走火身亡,並對目擊者進行B級記憶消除,周邊街道和店內監視器影像均已收回。

  供詞和其特性指出該項目與 Are We Cool Yet ? 有十足的關聯性,需要近一步查驗兩者關聯,接受收容時身穿藍色外套、白色T-shirt和牛仔褲,身上沾著些許的白油漆,現在皆以黑色上衣和長褲為主。

  後續訪談紀錄請詳閱文件TW-016參訪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件TW-016參訪報告:

  <影像開始:>

  Dr.Bob:請再一次自我介紹,連同姓名、年齡和出生地都說清楚,開始吧。

  SCP-TW-016:痾,我叫做,25歲,出生於俄羅斯的莫斯科,後來全家搬到,接著......接著被一群怪人收養,逃跑後到處流浪,現在剛好把錢都花光了,只好先待在這裡。

  Dr.Bob:(點點頭)有意思,一群怪人是吧,能不能說的更詳細些?

  SCP-TW-016:就......我也不清楚,他們看來像是群藝術家,每個人穿著都很特殊,他們還有個口頭禪甚麼的,一天到晚在說甚麼 " Are We Cool Yet ? " 之類的。

  Dr.Bob:那你為什麼要逃跑呢?你不是很會也很擅長畫畫嗎?跟一群藝術家待在一塊不會比較自在嗎?

  SCP-TW-016:(沉默了近十秒)......他們才不是藝術家,他們是群瘋子。

  Dr.Bob:甚麼意思?

  SCP-TW-016:(沉默)

  Dr.Bob:好吧,下一個問題,你甚麼時候發現你的能力的?

  SCP-TW-016:我小時候,大概十歲的時候。

  Dr.Bob:(皺眉)......再下一個問題,你能夠一次畫出幾個物體?

  SCP-TW-016:(將手放在桌子底下)......我最多只試過6個,到第6個我的頭就會很痛,連力氣都會變小。

  Dr.Bob:好的,接著另一個問題......

  SCP-TW-016:抱歉,我能打斷一下嗎,我有件事想說。

  Dr.Bob:說吧。

  SCP-TW-016:如果還有下次的話,記得注意我的手。

  <影像中止。>

  SCP-TW-016一說完便掙脫手銬,同時做出丟擲的動作,博士表示他當時丟出了一顆震撼手榴彈,隨即拿出藏在口袋的鑰匙,在門上畫個鎖後再畫出一把鑰匙,將鎖打開開門離去。

  SCP-TW-016在逃跑過程中並未使用任何致命武器,全以非致命干擾手段為主,跑出門後的二十秒內畫出了一顆佔滿走道的巨球將隨後趕來的保安人員擊倒,隨後又拿出電擊槍將兩名特工擊昏,一路上造成1名人員受傷,最後在直達地面的三號電梯前被戰鬥反應小組給制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r.Bob:好了,能不能說一下你上次為什麼要逃跑?

  SCP-TW-016:(沉默一會)習慣了。

  Dr.Bob:習慣了?怎麼說?

  SCP-TW-016:之前也有些人跟你一樣想抓住我,不過我用同樣的方式逃跑了,看來你們比他們厲害,(SCP-TW-016說完便對著博士晃了晃手套)也比他們聰明不少。

  Dr.Bob:既然知道了就別再嘗試了,能不能告訴我更多有關那些藝術家的事?

  SCP-TW-016:(沉默)

  Dr.Bob:就當作是你逃跑的小小補償,如何?

  SCP-TW-016:(依舊保持沉默,但根據三號監視器顯示他用嘴唇比出了 " Are We Cool Yet ? " 的句子。)

  Dr.Bob:你說甚麼?

  SCP-TW-016:你明明就知道是誰(默默搖頭),一群該死的藝術家,我討厭他們,他們才不關心我,他們...... 他們只是群瘋子,只想要我幫他們做些蠢事,就這樣。

  Dr.Bob:(硬是擠出笑容)說的對,我是知道是誰,這只是個標準程序罷了。

  SCP-TW-016:好吧,既然你們現在抓住我了,你們要我做甚麼?

  Dr.Bob:我們有很多事要做,但現在,先讓我們來試試你的能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附錄:測試報告

  測試博士姓名:Dr.Bob
  日期:2017-08-

  測試規格:實驗全在SCP-TW-016眼前約A4大小的空間內作畫,在手指末端貼上了感應器,同時給了他一支筆尖裝設紅色LED燈的筆好在監視器螢幕裡顯現畫作內容,再由十名D級人員目測確認結果。

  測試報告以以下格式統一紀錄。

  繪畫項目:
  目標內心所想:
  訪問結果:
  項目實際使用:
  備錄:

  繪畫項目:由六個半橢圓形和一個圓圈組成的平面畫。
  目標內心所想:白色的茉莉花。
  繪畫結果:三個人看見了茉莉花,兩個人看見了向日葵,五個人看見了各色的不知名小花。
  項目實際使用:花朵散發著茉莉花香,只有花朵部分。
  備錄:真有趣,看來是根據他想的來具象化。

  繪畫項目:由一根圓柱體和一個圓形組成的立體畫,外頭有著六片花瓣。
  目標內心所想:紅色的玫瑰花。
  繪畫結果:六個人看見了玫瑰花,兩個人茉莉花,兩個人看見了紅色的不知名花朵。
  項目實際使用:花朵散發著有玫瑰花香,只有花朵部分。
  備錄:立體的效果似乎比平面的好?

  繪畫項目:平面圓形。
  目標內心所想:籃球
  訪問結果:兩個人看見了籃球,一個人足球,一個人棒球,一個人乒乓球,剩下五人看見了某種不知名球類。
  項目實際使用:正常的橘色籃球。
  備錄:一個圓形能跑出這麼多變化?

  繪畫項目:平面圓形,在圈內加上兩條弧線。
  目標內心所想:籃球。
  訪問結果:六個人看見了籃球,三個人棒球,一個人看見了不知名球類。
  項目實際使用:正常的橘色籃球。
  備錄:原來細節越清楚結果會越趨近一致。

  繪畫項目:平面圓形,在圈內加上兩條弧線,在弧線上加上幾條短的直線。
  目標內心所想:籃球。
  訪問結果:七個人看見了籃球,三個人棒球。
  項目實際使用:正常的橘色籃球。

  繪畫項目:平面圓形,在圈內加上兩條弧線,在弧線上加上幾條短的直線。
  目標內心所想:棒球。
  訪問結果:七個人看見了棒球,三個人籃球。
  項目實際使用:正常的白色棒球。
  備錄:看來圖畫大小和實體無關。

  繪畫項目:平面手槍形狀。
  目標內心所想:M9貝瑞塔手槍。
  訪問結果:三個人看見了M9,兩個人沙漠之鷹,剩下五人各自看見不同的槍種。
  項目實際使用:正常擊發,發射出九釐米子彈,射擊結果和一般槍枝相同,值得注意的是子彈擊發數量比預期的多上兩倍。
  備錄:項目供稱他不確定正常的手槍該有幾顆子彈,他認為應該有個二十二顆。

  繪畫項目:平面手槍形狀,描繪完形狀後加強細節使圖像更趨近於M9。
  目標內心所想:M9貝瑞塔手槍。
  訪問結果:七個人看見了M9,兩個人沙漠之鷹,剩下一人看見不知名手槍。
  項目實際使用:子彈數量減為十五發,發射出九釐米子彈。
  備錄:作畫前糾正子彈數量只有十五發,之後又做了一次測試,確定作畫後意見就不能影響已完成的實體。

  繪畫項目:平面兔子。
  [記錄刪除]

  O5-:SCP-TW-016有關繪製生物的實驗許可無限期延期,在查明他作品的原理和他的想法之前不准再進行之類的實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附錄:

  在收容SCP-TW-016的三日後,在收容站點的第三號出口外找到一個信封,信封上頭繪有精緻的幾何圖形和鮮艷的亮系色彩,同時用紅色封蠟將信封封起,上頭沒有任何指紋,經過鑑定後封蠟內含有特工的DNA成分,特工已於七月日失蹤至今。

  文件內容請查閱文檔X-16-0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件X-16-01:

  基金會的諸君,你們好。

  我們知道你們埋首於科學之中所以對藝術一無所知,你們完全不懂得欣賞我們的作品,對我們的做法也抱持著敵意,但我們不怪你們,畢竟不是人人都有著藝術的美感。

  但是你們這次太超過了,你們奪走了我們一位優秀的畫家,還不停逼迫他繪畫,不是為了滿足創作的渴望,只是單純的實驗,這實在太過分了,對我們來說這就是一種汙辱、一個恥辱,又或者是一次挑釁。

  我們最後一次警告你們,停止你們粗魯的愚行,將那名有著造物之手的畫家還給我們,我們就原諒你們,不然我們只好採取行動。

  Are we cool ye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5-██:SCP-TW-016和其他藝術型SCP的交叉實驗正在評估中。

創作回應

懶人卡夏
導入主題太慢了,外表的描述可以不用那麼詳細,至少描述第二段就該進入異常特性的描寫了。
2017-08-12 10:56:54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好喔,修正了
2017-08-12 16:07:34
莫瑟斯
這能力太完美了 不Cool
像是一定機率繪畫出的性質是由其它觀測者第一個念頭決定
像畫隻鱷魚結果被想成是682
這下就好玩了
2017-08-12 11:47:18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喔喔喔了解了,下次設計SCP時會改進的 >''<
2017-08-12 16:08:10
月影
太讚了好ㄇ
具現化阿!
2017-08-12 12:50:41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夢寐以求的能力 >''<
2017-08-12 16:08:28
ライト
這樣有點接近Keroro軍曹的"睦實"

阿,不過那個道具是kururu做給他的,這樣到底算不算接近阿
2017-08-12 13:20:47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我也是後來才想到有個很雷同的 :3
2017-08-12 20:55:42
DennisYang
是說如果給他看其他SCP的資料,那他可以複製SCP嗎?
2017-08-12 20:49:36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如果按照設定應該是可以,不過這個SCP設定好像有點太強了,可能會修正一下 >''<
2017-08-12 21:00: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