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白目學妹

作者:咖啡債│2017-08-11 01:14:49│巴幣:6│人氣:102
    
    回國後,學校的社團我與之前一樣選了熱音社,我現在擔任貝斯手,我很熱意去教導社團的每一位成員,我不太會說話,但是在遇到我所熟悉的東西,我就能喋喋不休地說到大家都懂為止,不管是貝斯還是其他以外的東西。


再過沒幾天就要在校外表演了,所以放學後熱音社幾乎都有人在練團。前兩天我叫我們團的主唱唱給我聽,我想要確認她有沒有唱好,雖然我不是唱歌的,但我至少能聽出她唱得是不是正確的調,而她唱的我覺得不錯,我相信她還有其他可以改善的地方,只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幫助她唱得更好。

昨天,她想唱另一首給我聽聽看,我想她想要確認自己有沒有唱好,我也很阿莎力地說沒問題。她唱的另一首歌我覺得蠻難的,五月天的倉頡,一開頭的主歌每個字都要高低起伏,雖然很難,但我還是希望她能克服,她某段不知道時我會唱給她聽。


到了今天放學,倉頡的團要練,我在一旁試著幫助主唱,說哪裡應該要怎樣唱,結果旁邊另一個女主唱,忽然插嘴進來說了一句會讓我氣到頭痛的話。


「你很會不然你來。」


我當場傻眼,眉頭皺成八字形,用著「你她媽是沒被打過是不是?」的眼神看她,她還在繼續白目。


我不爽的原因有...

第一,我跟妳不太熟。

第二,我在教人是乾妳屁four。

第三,我什麼都會阿全部都我來就好了啊,還要你們幹嘛?

第四,我雖然不是唱歌的高手,但至少我還有耳朵會聽,可以給她更好的意見。


這就好像有人發表一篇小說,有人給予意見,另一個人對給予意見的那個人說「不然你來寫。」一樣,生活上我相信有許多一樣的例子。


然後聽到那個靠北我的學妹講其他人壞話,說甚麼一個學妹的個性很基巴就不想讓她入社,我操!就因為她很基巴她就不能入社逆,還說我們團的主唱唱歌很難聽。


為甚麼都要這樣私底下講別人壞話,有意見的話為甚麼不當面講出來?如果覺得這些話難聽的話那為什麼還要講呢?


你要批評別人做某件事做得很爛,前提是你要對這件事很在行,我從來沒有說過任何一個人唱歌很難聽,或彈樂器很爛。如果真的要我說難聽的話,唱不好聽還時常跑調,沒自知之明就算了,還好意思批評別人。


任何事情都一樣,如果覺得一個人事情做不好,請示當的給予意見,如果意見不合,再多加討論,事情沒有絕對的對錯,想證明自己是對的,就說出來,但不是說「阿不然你來?」這種沒經過大腦的話。


真心希望那個學妹能發現自己的白目,也希望她不要再發生第二次這種情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88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oveahri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報告老師!怪怪怪怪怪物!... 後一篇:穿著帥氣的高中制服上駕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