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DD】【成為冒險者吧】冒險者之途(上)

作者:倒數計時器│2017-08-11 00:34:08│巴幣:4│人氣:112
  奧蘿菈會選擇接任委託,起初只是由巧合與不巧合所編織而成的錯誤。

  離開孤兒院的時光已經邁入第三年,旅行之初所攜帶的旅費早已消耗殆盡,獨自一人生活之下收入來源自成一個不小的問題。雖說一直以來皆依靠著身為街頭藝人的收入,如今更多了一份客串廣播電台的工作,然而這兩個來源皆不怎麼穩定--街頭表演能賺多少自是不在話下,電台方面則是不定期客串一次才有收入進帳。各種隨機發生的不幸意外,則更是添加了不少變數。舉例而言,她第一次選擇接下委託的原因,乃是因為木吉他很不巧地壞了,阻斷了她在當時唯一的賺錢方式。

  說是由於以上種種原因,其實也是因為自己在接任委託的過程中感受到趣味與成就感,在得知了冒險者相關事宜之後,奧蘿菈她打算接受冒險者執照測驗,搖身成為一名正式的冒險者。除了進帳收入之外尚可增進自己的名聲,並在過程中獲得趣味--在這幾項誘因的促使下,她似乎忘卻了冒險者委託背後有可能伴隨的風險。

  站在冒險者公會前,她吸了一口氣。身上穿著較平常方便活動的衣物,吉他則仍是斜背於肩上,奧蘿菈邁開了步伐準備接受那未知的執照測驗。

  「嗯,好像應該要先蒐集過資料,看看執照測驗是在測驗什麼……不過,絕對沒問題!」



  「這問題好像有點大……」

  除了原本的吉他,離開冒險者公會之時奧蘿菈的背上已經多出了一個背包,臉上原來精神奕奕的神情則劃為了一股難以置信般的無奈。回想起主考官的那句「測驗項目,就是要你從這邊徒步走到世界樹下,地圖和目標地點都已經在那個背包裡了……喔對了,裡面只有一瓶水和一個醃牛肉罐頭」,她不禁開始後悔起自己當初怎麼沒有多多蒐集關於此測驗的情報。

  雖然對奧蘿菈而言自己一個人旅行已是她這兩年以來的生活方式,然而這個測驗項目無疑打亂了她原本周遊列國的旅行計畫。而且,徒步旅行代表的便是一路上並非處處皆有城鎮與民宿存在,需要在野外搭帳篷生火什麼的貌似已成定局。

  更重要的是,她不想隨便放棄,有時候連她自己都會厭煩自己這樣的好勝與堅持。不自覺地抬頭仰望起天空,奧蘿菈苦笑著嘆了一口氣搖了搖頭,腦海中滿溢著麻煩的同時,她也開始罕有地仔細考慮起接下來數天的徒步時光該如何規劃,以及需要些什麼。

  首先,因為木吉他有帶上的緣故,所以旅費方面沒什麼問題。然而,無法地帶區域大概就算有旅費也找不到地方可以購買物資,因此在離開都市前需要準備好一定程度的乾糧與帳篷等野外生活用具。此外,無法地帶還需要額外花費心力來保障自身安全,所以需要特別注意--在腦海中大致經過諸如此類的簡單規劃,奧蘿菈在呼出了一口氣之後邁開了腳步,正式開始了自己成為冒險者的旅途。

  「我看看喔,現在是在依蘭德嘛,那麼離開都市圈大概會花上……好!」

  就先從旅費的籌備開始著手吧。離開冒險者公會後的午後時光,人潮紛紛由都市中的各家餐館轉移到了街上,有些是正在回公司路上的上班族,而有些則是準備在下午時段逛街溜搭的人。雖然街頭略嫌擁擠,不過此時段對奧蘿菈而言無疑是最完美的演出時間。擠過堵堵人牆後來到一處較為空曠的廣場,她挑了一張椅子坐下,並開始了自己的日常演出。

  在吵雜的市街背景下,嘹亮而動人的歌聲因而被襯托出來,吸引了不少人前來圍觀欣賞,而感受到目光與肯定的奧蘿菈則是在一次又一次曲終的掌聲中開始了下一首歌曲的表演。過程中,似乎還有一兩人成功認出她的嗓音與演唱的曲目,因而詢問起關於電台的事情。一方面訝異於廣播電台的宣傳能力,奧蘿菈另一方面則是感到相當愉快--因為,這代表她正在更加快速地在明星之路上前進。

  時至下午見時間差不多,她在輕輕一鞠躬之後收起了吉他與所賺取的銅幣,繼續展開自己的行程。
背著吉他於傍晚的街道上行走著,都會區的熱鬧並未因為天色暗下而隨之消散,反而隨著晚餐時段與下班時段的高峰而顯得更為雜鬧。

  其實到這裡,她也不禁開始思考起自己在不知不覺中,是否早就已經踏上了冒險者之途許久,只是尚未知悉?雖說測驗的內容,乃是自己藉由身邊為數不多之所有物,獨自徒步旅行到達那被稱為「大地之根」的世界樹旁--然而,自己一直以來的生活,也是單純藉由一把木吉他作為賺錢的利器,獨自一個人在世界各大都市間旅行著,增廣自己的見聞的同時也擴展名聲與影響,期待著有朝一日能遇上星探。

  ……誰知道呢?在無意間露出了會心的一抹微笑,奧蘿菈在都會區的水泥叢林之中繼續漫步著,除了尋找餐館之外也是在四顧著是否有露營用具的專賣店,以及可以提供一晚寄宿的民宿。根據地圖,自己所處之地約莫需要步行一週才會離開都市圈的範圍,逐步進入無法地帶--只要在那之前準備好帳篷、木炭與乾糧就不會有大問題,不過這也代表著在這數天內自己得加把勁多賺些錢,以免到時候在橫渡無法地帶時遇上難以處理的障礙。

  冒險者執照的測驗啊--或許到頭來根本還是不成問題,就如同一開始對自己的自信一樣呢。暗自想著這句話,奧蘿菈的身影沒入下班時段的人潮之中,推擠著尋找自己今天晚餐的著落,與夜晚時的居所。除了閃耀眾人、感動大家的超級明星之外--

  --說不定,冒險者在不知不覺中也成為了適合自己的職業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8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D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86033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D】【角色故事】廣播... 後一篇:【DD】【成為冒險者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