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0810,34 . 逆天的秘策 (6)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7-08-10 02:46:15│巴幣:10│人氣:583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然而,我還是需要她。
  除了那種常見的信任、長官與下屬的職階關係,又或是那種忠誠外……我覺得我跟她之間有種默契。

  對,一種神奇的默契。




  裴蒂帶著靈與弗司妲的人,跟在莉茵身後走進了伊瓦利堤。她能感受到來自於亞人和其他精靈那充滿敵意與輕蔑的視線,但那些早就隨著這六年的時光而無感,如今占滿心口的不是恐懼,而是陌生。
 
  她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堂堂正正地、抬頭挺胸地走進一座城了。這個於戰前再平凡不過的事,如今對裴蒂和其他人來說卻都如此生分,就像穿過這道城門會進入到異世界一樣,很寂寞,且它似乎助長了內心的恐懼,她能感覺到後面原本一致的腳步聲有點亂了。
 
  「妳們要先採買呢?還是先跟我去見見一個人。」莉茵在隧道中笑著說。
 
  「見誰?」裴蒂看著愈來愈明亮的隧道口,她瞇起雙眼問道。
 
  莉茵說:「我妹妹。」
 
  然後她們穿越了隧道,來到了一條用紅色、白色石磚間隔而成的大道。在街道的兩側均栽種著比城牆還高的路樹,樹下都設有讓人休息的木製長椅。
 
  這裡的房子與瓦安城或者是坎瓦鎮不一樣,每一棟都建的方方正正的,牆面上均有著各式各樣的華麗圖紋。裴蒂認出了幾個,那是亞人們信奉的「野獸」神祇和咒文,聽說他們相信這種神祇比精靈四神更為高貴,是世間萬物最原始的型態。
 
  而相較於瓦安城和坎瓦鎮的樸實,這裡奢華的可怕。而更重要的是,伊瓦利堤無論是街道的分布、建築物、甚至是每一顆樹,裴蒂都能感受到一種「秩序」。雖然還沒深入這座城,但想必它已經被細細地規劃好各個區塊並嚴格實施了吧?
 
  而且這裡非常熱鬧,從她們入城以來,叫賣的聲音充斥在耳邊。
 
  「來呦,這裡有著從矮人那邊進口過來的純金首飾,保證品質高超,現在只需要一枚金幣就能入手,物美價廉啊!」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花朵,可以買回去給朋友、家人,甚至是伴侶……欸?小帥哥,要不要來買朵花啊?」
  「我們這裡鍛造的武器啊,不是大陸第一,也是第二啊──」
  「來來這位旅客,要不要進來坐坐?我們這家店的酒保證好喝,床鋪也──」
 
  裴蒂又一次感到吃驚。儘管市集充斥著叫賣聲,但每個人就像被無形的枷鎖圈住一樣,在怎麼想拉攏客人也都不會超出自己店鋪太遠。全副武裝的士兵幾乎無所不在,他們嚴格地、有紀律地去管轄這座城市。
 
  而且叫賣的人除了其他種族以外,還有人類。活在市集中,就像浸身於叫賣洪流中,充斥著笑容的……人類?
 
  「嚇到了吧?這裡就是自由都市。」莉茵臉上勾起戲謔性的微笑。「很棒的城市吧?」
 
  「嗯,很棒。真的很棒。」裴蒂開心地點點頭,然後回過頭去望著靈。「妳帶著其他人先去採買吧?我記得皮洛恩閣下也賞了我們不少銀──」
 
  「不,如果要採買,那我建議你們要跟緊我。」莉茵打岔了進來說:「差別待遇仍在,為了避免被騙,我想還是需要我吧?」
 
  這也是有可能……裴蒂嗯了一聲。「要不這樣吧,我們跟妳去找妳妹妹,到了的話也可以順便讓其他人休息。」
 
  「哦?可以啊,那事不宜遲,走吧。」莉茵領著直接朝著連接城門的中央大街走去。
 
  裴蒂抬頭便可看見位於伊瓦利堤中央的大型建築。它呈方型且縱向而去,牆面上漆有黃色顏料並刻有一種六顆頭的獸神雕刻,且屋頂上似乎還建有哨所。雖然現在沒辦法仔細地辨明那建築到底是幹什麼用的,不過莉茵似乎正帶著她們朝那邊過去。
 
  「請稍等一下。」兩名穿著手持長矛的上半身人、下半身馬的亞人擋在了裴蒂和莉茵面前,他們熟稔地用通用語問:「這位精靈閣下,請問後面那隊的人類都是……」講話的半人馬刻意看了裴蒂一眼。「都是您的『所有物』?」
 
  「不是哦。」莉茵很快地回答,臉上還帶著自信的微笑。「她們是精靈和洛索達的盟友。」
 
  半人馬顯然愣了一下。「盟友?」
 
  「怎麼?人類、洛索達、精靈三方同盟的事你們不知道?」莉茵疑惑地歪頭,耳邊隱約能聽到街道上其他人的嗤笑聲。
 
  「不,當然有聽說,畢竟還讓矮人和洛索達差點爆發戰爭。」半人馬有點尷尬地又瞥了裴蒂一眼。「但……這還是很難讓人相信。」
 
  莉茵聳了聳肩。「無所謂哦,反正事實就是這樣。可以讓我們過了嗎?」
 
  「呃──」
 
  「當然不可以!」一名披著白袍的獸人騎馬走了過來,他那壯碩的筋肉和露出嘴外的利齒,讓一般人看了就會退避三舍,原本嘈雜的街道戛然而止。「區區人類,以為跟其他種族同盟就能跟我們平等了嗎?別笑掉我的大牙了,真搞不清楚洛索達和精靈在想什麼,怎麼會……嗯?」
 
  那獸人似乎來到了半人馬旁,望著裴蒂的臉,半晌,他哦了一聲。「唉呀,我還想說這人怎麼那麼眼熟,妳不是那個洛索達人的奴隸嗎?」
 
  裴蒂用雙手壓下已經怒到極點的瑟薇安,讓她乖乖地坐在馬上。但自己也沒有多做辯解,僅僅是望著眼前那挑釁的白袍衛士而不語。她記得這人是叫安葛爾吧?
 
  「怎麼?不敢說話?」安葛爾哼了哼,然後折著手指。「說的也是啊?那個洛索達人不在,現在換了個精靈飼主,講話自然不敢大聲了?噢,那時候妳好像也不敢說話吧?這主人對妳真好吶,還有衣服跟馬,吃的不錯哦?」
 
  「你不要欺人──」裴蒂身後的靈氣到想直接把匕首亮出來,但卻被裴蒂的手勢給阻止。
 
  「是啊。」裴蒂直視著安葛爾的雙眸,靜靜地說:「這些日子以來,我從一個四肢被縛、沒有鞋子穿的奴隸到現在有了馬騎、穿著斗篷且吃的溫飽,而這位大人好像……」她皺起眉頭。「沒什麼改變?」
 
  「你說什麼?區區一個奴隸──」
 
  「奴隸?」裴蒂的聲音大了起來,彷彿是刻意要說給所有人聽的。「沒錯,我們是奴隸,因為六年前掀起戰爭所以只能用這種方式償還,這也給了你們一個羞辱我們的機會。」她放聲嘶吼:「所以我們起義了!看看『坎瓦鎮暴動』的不堪記錄吧,白袍衛士。我們『弗司妲』佔領了整座城鎮,但我們可曾殺過任何一名俘虜?」
 
  裴蒂盯著安葛爾那挾帶著憤怒與不解的雙眸,她攤開自己的雙手,怒吼:「即使是被我們殺了的獸人士兵,我們依然用了你們的傳統──『讓野獸啃食屍體』的方式去尊重爾等。然而,我們不期待你們這些人的平等眼光,這六年來我們已經見過太多了。」
 
  她不再看著安葛爾,而是轉過頭去看著其他商鋪中的人們。「在此地為了那嚴苛的關稅和生計煩惱的人類啊!我們是『弗司妲』。儘管沒有功績,但確實獲得了洛索達和精靈的同盟。想要自由和平等對待嗎?那就加入我們──」她忽視了一旁莉茵的驚愕眼光,奮力大喊:「自由就在不遠處,人類永不該被奴役!
 
  現場一陣靜默。裴蒂看見的不僅僅是所有人的茫然,她甚至能從靈以及自己身後的其他人眼裡看到堅定和希望。沒錯,她要求所有人將自己當成平常人看待,為了讓他們有這種自知,她身為首領必須作為表率,身先士卒。
 
  安葛爾雙拳緊握,氣得咬牙切齒。「妳下馬,現在就讓我們在這裡廝──」
 
  「夠了。」一道略顯沉重的女音介入了她們的對話,裴蒂看著某個有著豹尾、皮膚顯德略為暗沉的半精靈走了過來,她那雙修長的尖耳十分顯眼。「安葛爾閣下,你忘了自由都市的規矩了嗎?」
 
  安葛爾回過頭,哼了哼。「亞人也想包庇人類?」
 
  她瞥了裴蒂一眼,挑眉。「如果只是單純的奴隸,城門的衛兵就會把他們趕走了。然而,這些人既然跟另外兩族有同盟關係,那事情就沒有這麼簡單,不是嗎?」
 
  「妳這半精靈說什麼?」安葛爾拉馬回頭,瞪著她,而剛剛才來盤問莉茵他們的半人馬趕緊跑到半精靈身邊,警戒著這位獸人。
 
  「她們的盟約是公開的,洛索達同樣也承認了這事,而且矮人前陣子派軍前往邊境駐防,加上他們這次又跟精靈同行,很顯然這群人跟洛索達、精靈的三方同盟不假。」半精靈拍了拍半人馬,走了出來。「所以如果我動了她們,那很有可能在此地引發不必要的爭端,甚至是戰爭。而這都是亞人不願見到的。」
 
  安葛爾更怒了,他咆哮:「你們害怕人類?害怕那只會偷襲的北方蠻族和早已失勢的精靈嗎!」
 
  「注意你的言論,獸人。」莉茵冷漠地說道,斗篷下探出一支黑色手套。「精靈縱然沒落了,但我們可還沒滅亡。你要是在污辱我們,我就從那跟野獸無異的牙齒一根一根慢慢幫你拔乾淨,如何?」
 
  「妳──」
 
  「我說『夠了』!」半精靈怒吼出聲,越來越多亞人士兵聚在這裡。「這位精靈,請遵守這裡的規矩,如果因為您的挑釁而引發不必要的爭鬥,那很抱歉,我還是得將你們驅逐出去。」她接著轉頭看向獸人。「白袍衛士閣下,你們成立的宗旨是『避戰』而不是挑釁,你已經前科累累了,很顯然我應該寫封信去好好問候一下你的長官?」
 
  安葛爾聞言,氣憤地低吼一聲。他惱怒地瞪著裴蒂和莉茵,接著才勒馬回頭,離開了大街。隨著獸人的離開,原本劍拔弩張的緊張氣氛頓時緩和了下來。
 
  而那半精靈對著聚集在這裡的亞人兵們說了些什麼,然後揮手將他們全部遣退。她走到了莉茵馬前,雙手叉腰,無奈地瞇起雙眼。
 
  「妳剛剛那言論是在給我添麻煩,妳知不知道?」她十分不悅地說道。
 
  莉茵哼了一聲。「那獸人欺人太甚,如果不是在伊瓦利堤,我早就砍了他的手。」
 
  「這會引發戰爭的好嗎?妳要生氣也就算了,至少也替精靈想一下吧?」她挑眉。「怎麼?這幾年埋頭研究,搞得妳連基本的大局觀都忘了?當年戰爭中那睿智的──」
 
  「好好好,夠了、夠了。」莉茵雙手從斗篷中探出,十分幼稚地摀著自己的耳朵。「妳不是找我來嗎?怎麼自己先出來了?」
 
  咦?裴蒂一愣,莉茵閣下的妹妹不是精靈?
 
  「想說妳差不多該到了,所以先出來迎接妳,結果就看到安葛爾又再鬧事。」她聳了聳肩。「走吧,去『中城』那比較沒啥人。我還有貴客要介紹給妳認識。」
 
 
 
 
  裴蒂跟著莉茵身後進了一間辦公室,靈和其他人則暫時被安置在一樓大廳休息。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對面那面窗戶,它幾乎占據了整個牆面,能將伊瓦利堤盡數收入眼底。
 
  果然是我們一開始看到的建築物嗎?裴蒂心想。
 
  這辦公室裡飄散著一股淡微的香氣,牆邊也不像皮洛恩那樣林立著書櫃,這半精靈在上頭掛了些畫作或是交錯的刀劍,更甚者還有動物標本──裴蒂望著牆上那頭張開大嘴的狼頭,不禁對亞人那種野蠻的文化感到無奈。
 
  而在辦公室正中央則設了兩張木長椅和鋪了方巾的長桌。那裡坐著一名留著長鬚的白髮老人,自從裴蒂她們進來以後便一直看著,但沒有多說什麼。
 
  他……裴蒂抿著嘴唇,那名老人身上穿著一襲有著補丁的簡陋灰袍,但左邊袖口卻空蕩蕩的,很明顯失了一臂。
 
  「這位叫做普羅‧賽勒圖爾。」半精靈一派輕鬆地說道,跟那老人臉上的嚴肅表情形成強烈的對比。「至於她們是……」
 
  「我知道。」普羅的聲音十分低沉,他緩緩站起身。
 
  僅僅是這種再平凡不過的動作,普羅卻透露出一股穩如泰山的氣勢,那是種讓人遇見了,就很難去違抗他的氣魄。
 
  裴蒂嚥了口口水,這人絕對不簡單。
 
  「我可以直接開始吧?潔絲。」普羅問道,但那名字一出,不是本人嚇到,反而倒讓莉茵大叫一聲。
 
  「妳讓他知道了妳的真名……奎瓦娜恩啊,這人知道妳的真實身分?」莉茵跑到了半精靈旁,不敢置信地問道。
 
  潔絲聳了聳肩,玩弄著自己的豹尾。「因為面對他,我們的魔法瞞不住的。」然後她扭頭看像普羅。「可以哦。話說這種事也不用問我吧?」
 
  「我還是要尊重妳。」普羅迎上了莉茵與裴蒂的視線,他有條不紊地說:「我開門見山地說了。兩位,我是龍。」


--

後記:

  龍來囉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這邊也順便帶出了裴蒂等人的窘境,也順便跟《05 . 瑟薇安和人類》去做相呼應。
  除了裴蒂自己口中述說以外,我也藉著讓她在面對同一個人而做出不同的對應。

  人類的壓迫依然持續,並不會因為弗司妲達成三方同盟而有所緩解。
  因為他們被奴役了六年,這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而當「習慣」養成了,就很難改掉。

  所以裴蒂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而這段路裡,又將滾入一顆名為「龍」的巨石……

                              -LKK 2017 . 08 . 10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7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忠誠之外的默契啊。

說真的,這其實很重要。

歷來一些忠臣,就是缺乏與主上的默契,而被摸掉。

0.0rz

偶像的龍,有設定圖嗎?

08-10 02:53

黑衣大閒者LKK
是啊。
我覺得人與人相處,總還是要有一種默契。
君臣之間更是如此^^

有找幾張,不過最中意的還是《洛索達:銀龍》那張封面圖。
我還得找找XD08-10 03:03
卡斯巴爾
龍人0.0

08-16 03:14

黑衣大閒者LKK
算是,但也不算是XD08-16 03:32
卡斯巴爾
真複雜,我想到最近上映的妖尾的納茲

08-16 03:45

黑衣大閒者LKK
跟滅龍魔導不一樣啊XD08-16 0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