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長篇】那些他曾說過的-29

作者:凍結│2017-08-09 00:35:43│巴幣:10│人氣:417
 


  「諾先生,你肚子會餓嗎?要不要吃點東西?」
 
  在吃了一堆蛋糕還沒消化完的現在聽見,伊諾覺得這問題是有些侮辱智商。
 
  「當然好啊,妳要煮什麼?」不過他是個好血族,向來對戀人有問必答。
 
  「好像沒剩什麼東西了,泡麵可以嗎?」
  「妳煮的都好。」
 
  說完就走向客廳脫下外套隨手往旁邊一丟,準確地落在一邊的沙發上,而後跳上另一邊沙發上躺下,翻著不久前看到的雜誌,動作一氣呵成不超過十秒。
 
  『冰錐首領疑似交接!下任首領竟是金髮碧眼大美女?』
 
  伊諾看著這期雜誌頭條,暗自猜測這究竟是多少年前的雜誌,席娜當上首領已經多久了?現在才爆出來。不過想來也是,『冰錐』的行蹤一向隱密,保護措施也做得滴水不露,過了很多年才更新情報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雜誌的封面是一名金髮美女上車的畫面,身旁有好幾位黑衣人守著,相貌模糊,不過光看輪廓推測,大概是位美人。
 
  「小娜,這本雜誌是什麼時候的?」模糊成這樣也好意思取這標題?當然席娜的美無庸置疑,不需要靠這些庸俗小輩去證實。
  「嗯?我也不清楚,前幾天去幫裡的時候屬下給的,不過封面上的照片是我上個月被父親叫去參加固定會議的時候被拍到的,內容大概很新。」
 
  席娜還在廚房忙碌,要不是因為伊諾擁有的一身本事包含炸廚房這項,不然他還挺想幫忙的,但是想想自己不得了的本事,為了大家著想,也為了不要鬧出火災禍害民眾,他還是默默躺下看他的雜誌。
 
  沒過多久,席娜端著麵走出來,伊諾的動作相當迅速,立刻爬起來把雜誌收到一旁,然後奔向廚房,在席娜放好麵之後他的碗筷也擺好了,速度之快令人佩服。
 
  「喔喔!妳加了兩顆蛋!還是半熟的!」
  「還是諾先生厲害,不用看就知道。」席娜笑著,她連蓋子都還沒掀開呢,到底怎麼知道蛋是不是半熟的?
  「這個嘛,血族向來對氣味敏感。」他故作神秘說著,而後在席娜掀開蓋子後嚥下好大一口唾液。
 
  順帶一提,對氣味敏感的全天下也就他一位,血族只對血敏感……好吧,退一萬步來說血族的嗅覺的確靈敏,但絕對沒有厲害到用聞的就能聞出蛋是不是半熟,眼前的某血族完全是個例外。我們換個比較好懂的詞來形容──就是個吃貨罷了。

  席娜自己盛了一小碗麵還有幾口湯,其他的食物全進到伊諾肚子裡,某血族吃得津津有味,瞧他誇張的吃相,要是被他的部下看見肯定直接罷免了再選一個新的,丟鬼現臉。
 
  「泡麵果然是世上最好的發明!為什麼血族國家沒有呢?下次回去一定叫拉斯去進口弄來,沒辦法也要有辦法。」他滿足地摸摸肚子,還順便胡言亂語。
  「那其他食物呢?」席娜收著碗盤笑道。
  「其他的血族那有,不過還是人界的好吃!嘖嘖,我早說過血族的廚師要能贏過人界的廚師還得修練好幾個世紀他們就不相信!」
 
  然而血族根本不需要吃東西,喝血就夠了。
 
  吃東西只是好玩,吃不吃都無所謂,國家裡會有廚師絕對跟某位殿下拖不了關係,而那位殿下正毫無悔意地嫌棄自己部下的手藝。
 
  席娜沒回答他,把碗盤拿到廚房後順道泡了一壺茶拿到客廳。
 
  『我說你,你還要自主放假到什麼時候?回來工作了!』他才想開口跟席娜要一杯茶喝,腦袋卻被某鬼足以穿腦的音量轟炸。
  『這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你今天怎麼火氣這麼大?喔,我知道!親戚來看你了是吧,那你擔待點啊,前幾天可能比較不好受,之後就好了。』
 
  用念想回完話後,他跟席娜拿了一杯茶喝,席娜泡的是花茶,茶裡有股淡淡的清香讓他格外放鬆。
 
  『你少廢話!留點口德!最近的文件都需要王批准,給我識相點馬上死回來!』另一邊的血族持續暴怒,看來絕對是大姨媽來了沒錯,伊諾想想,決定不跟對方一般見識。
 
  他迅速喝完一杯茶,正想要第二杯時,眼前倏地出現兩道身影。在看清是誰之後,伊諾眼角一抽,這效率也太好了吧?再讓他多喝幾杯茶不行嗎?
 
  「啊啊,歡迎,要喝茶嗎?」席娜似乎對眼前的血族突然出現見怪不怪,可見經驗十分豐富。
  「妳好,冒昧打擾十分抱歉。席娜小姐,妳男朋友可能得借我們一陣子,不好意思。」瀧嵐勾起笑顏,見狀,席娜也笑著回應,「沒關係,儘管借吧,國家的事情重要。」
  「我又不是物品,說什麼借不借的……」伊諾嘀咕了句。
  「是物品還好一點,免得盡說些沒營養的話造口業!」拉斯顯然還在記恨,這話說得咬牙切齒。
  「哎,大姨媽來要在家好好休息啊,跟著過來幹嘛?」
  「閉嘴!」
 
  看著兩鬼吵得不可開交,瀧嵐早已站在安全範圍內,席娜則一臉淡然繼續喝茶,過了半晌,兩鬼還是吵得沒完,瀧嵐嘆了口氣,「抱歉,讓妳見笑了,他們真的蠻丟臉的。」
  「「閉嘴花心男!你說誰丟臉了!」」
  「默契也蠻好的。」
  「「你說誰默契好!」」
  「好了,行了、行了,我知道了。」
  「噗哧。」席娜倒是很不給面子地笑出聲。
  「你看都你啦!害我被小娜笑了!」
  「還不都你太丟臉!害我被女神笑了!」
  「什麼女神!警告你那是我女朋友!」
 
  最後為了避免他們繼續在人界丟臉,瀧嵐二話不說直接用瞬移將三血族移送回國,至於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這麼做,純粹是嫌生活太無趣,想看點低智商對話增加生活樂趣罷了。
 
  看著空曠的客廳,席娜默默地喝完最後一口茶,撥了通電話給幫裡的屬下,「出什麼事了?」
 
  她靜靜聽著,臉上的笑意漸漸淡去,取而代之的是深深蹙起的眉頭。
 
  「冷靜點,我馬上過去。這事先別讓父親知道,他最近身體不好,不要太刺激他。」
 
  通訊中斷,屋內早已沒了女子的身影。
 
 
  回到領地後,瀧嵐沒跟他們一起回宮,說句還有事之後就先走了。要不是拉斯沒有瞬間移動的能力,瀧嵐也不會跟他到人界去抓鬼,而伊諾雖然什麼都會,但瞬間移動這項對路痴來說有跟沒有一樣,為了避免他把自己移到大家都找不到的鬼地方,他非常識相地不使用。
 
  「說吧,你是遇到什麼困難?你們平常不都直接拿我的印章去蓋嗎?也不見什麼非得需要我的場面。」回到自己的辦公室,確認沒有閒雜鬼等之後,伊諾坐在椅子上,隻手撐著桌子。
 
  他很清楚自己下屬的辦事能力,這點小事他們三兩下就處理好了,根本用不上他,他們前來席娜房子抓鬼的理由弱得站不住腳。
 
  「唉,不就那個嗎。」拉斯嘆了口氣,「你的粉絲後援會會長又來了,他的約到期了要續簽,我不用多說了吧?」
  「靠!」一聽到那名字,伊諾忍不住罵了髒話,「所以你就把我叫回來送死的?你還有沒有點良心啊?」
 
  說到那什麼粉絲後援會會長,他簡直都要懷疑那傢伙的性向了,明明是個男的,卻對另一個男的上下其手!每次伊諾坐在他對面都覺得胸口快被對方熾熱的眼神灼傷了。
 
  「我親戚來嘛,只好請你兩肋插刀了。」拉斯一笑,堵得伊諾說不出話。
  「……」去你的親戚來!
 
  隔天,伊諾硬著頭皮去見那位粉絲後援會會長,果然對方一見到他所有刁難瞬間變調,爽快地把合約簽了,條件還隨便伊諾開,他一定全力配合。和顏悅色的樣子讓一旁的拉斯眼角跟嘴角同時抽蓄,突然覺得前幾天的冷眼男大概是自己眼睛業障重,看錯了。
 
  「果然咱們殿下就是不一樣,一出場就威震四方,你看那什麼東西啊?一看到你還不是乖乖簽字?」拉斯狗腿地巴著他不放,伊諾的臉色從剛才就非常難看,好不容易撐到對方滾蛋,他的臉色才稍微好了一點。
 
  聽到拉斯的聲音怒火一來,馬上破口大罵:「靠!剛剛他摸我的手你為什麼沒有幫我擋下來?是不是兄弟啊!」
  「欸欸你說話憑良心,你們交合約的時候他摸你我要怎麼擋啊!攔截那張紙嗎?而且我如果沒幫你,你被摸的時候就不只交合約那時。」
  「……我可不可以找個時間毀約?國家不缺他那點東西,為了我的鬼身安全著想,我覺得這是個很嚴重的問題。」他沉下臉,認真嚴肅地探討這個問題。
  「關於這個,其實我也這麼想很久了,你平常不在國內的時候那傢伙還不是我應付!你都不知道他跩得二五萬的,一下這個不行那個不要的,根本存心找麻煩,好像整個國家都欠他!區區血液供給協會的會長跩什麼跩,老子看他不爽很久了!」伊諾一說似乎戳到拉斯的痛楚,兩人同仇敵愾。
 
  不過說著說著,拉斯的氣勢突然軟了下來,「唉,可是你也知道,這塊外交是瀧嵐在管的,以那摳門的……你知道的。」少了那一條大收入,他不怪罪下來才怪。伊諾有時想不通到底誰才是殿下,為什麼他做事向來沒有絕對的決定權?
 
  一片靜默。
 
  「他知道我被騷擾的事嗎?」伊諾語帶期待。
  「我想沒有他不知道的事。」拉斯一針見血。
  「他能不能看在一國之君鬼身安全的份上准許我們毀約?」伊諾還是不死心。
  「伊諾,說句實在的,血族要懂得認清現實。」拉斯拍拍他的肩膀,「在國家的收入面前,瀧嵐絕對不會管你的鬼身安全,你還是自己看著辦吧。」致命一擊,伊諾宣告陣亡。
 
  折騰了一天後,伊諾滿是疲憊地回到家裡,視線掠過隔壁的房子,他莫名有股異樣感,好像那裡有誰在似的。
 
  不過這一區都屬於他家,除了他之外還能有誰?大概今天被纏怕了,連腦袋也變得有些短路。伊諾沒再繼續想,進了家門後簡單梳洗一下就回房間睡了。
 
  『諾諾。』
 
  他輾轉難眠,還斷斷續續聽到有人喊他,那聲音莫名耳熟,好像在那裡聽過,不過不論他怎麼想,還是沒半點線索。
 
  後來他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的,夢裡依然是那個耳熟的男聲,看不清長相,只是一直喊著他的名字,最後視線逐漸清晰──
 
  伊諾的視線落在眼前的男子上,他仔細一看,發現那名男子竟是自己!而且吐了滿地的血,臉龐毫無血色,虛弱的模樣看得伊諾心底發寒。
 
  這是怎麼回事?他正想靠近,熟悉的嗓音再度傳來,不過這次跟前面幾次相比卻顯得虛弱無力。
 
  『諾、諾……』
 
  他的頭莫名痛了起來,而後視線逐漸模糊,化為一片黑暗。
 
  「──!」
 
  一早,他猛然驚醒。伊諾伸手摸向後背,背部早已濕了一片,憶起夢裡的自己吐血的場景,他還是心有餘悸,到了浴室稍微梳洗過後氣色才好了一些。
 
  當天他很早就到辦公室去辦公,這讓每天準時打卡的拉斯嚇得以為自己眼睛又業障重了。看到平時總是按自己心情決定上班時間的上司突然守時了,還處理好了一疊公文,拉斯頓時覺得世界玄幻了。
 
  「欸伊諾,不會你親戚來找你吧?身體不舒服要說,反正我幫你代理過不少工作了,也不差這一次。」不要說他沒義氣,就是太有義氣才讓眼前的渾蛋翹班成自然!
 
  聽見聲音的伊諾昂首,他慘白的臉色讓拉斯一震。靠!他只是胡說八道、開開玩笑,誰知道真的一語成讖,他真的來大姨媽啊?
 
  當然他只敢在心裡想想,沒種說出來。要是真的惹伊諾生氣,下場不會比惹到瀧嵐還好過。
 
  「我沒睡好,做了惡夢。」真的活見鬼了!伊諾居然沒嗆回來?看來病得不輕。
  「那你還是回去休息吧,反正你也不是第一天翹班了,難得你有正當理由,回去補眠吧。」聞言,伊諾橫了他一眼,拉斯訕訕一笑,識相地閉嘴了。
 
  伊諾沒開口,不過他也不想跟自己過不去,瀟灑地把手上公文丟給拉斯後就回家了。
 
  對此拉斯欲哭無淚,他雖然已經處理好一疊,但是以伊諾的翹班次數來算,公文積得如山高,拉斯平常又有研究室的活要幹,自然不可能常常代理職務。日積月累下來數量十分可觀,他突然很想把某血族拉回來工作,無奈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他看著早已空無一鬼的辦公室槁木死灰,什麼想死的心都有了。去你的伊諾!不用工作溜得比誰都快,血族的速度不是讓你拿來落跑的!


  說好要大爆字……的確是爆了,還爆到得拆成兩章,所以諾諾醒來的時候又拖延到下章去了(嘆氣

  另外,當時在寫的時候正在吃泡麵,泡麵真的是人類史上最棒的發明!(夠了

  唉,為什麼諾諾一來就這麼有存在感呢?親媽表示納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59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on870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那... 後一篇:【公告】冰凍三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