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Disconnected

作者:Noctis&Ghoul─食夜鬼│2017-08-08 23:45:16│巴幣:36│人氣:389



※※※

『你看不見嗎?』

厚重的雲層,漆黑中透出微微紅光,佔據了一望無際的夜空;凝重的空氣,沉悶中裡夾雜些許腐朽,籠罩了寬廣無邊的土地。

它,渙散地望著眼前沒有盡頭的道路,咀嚼著手中一團腐爛的果實,毫無目的地向前漫步。

那乾癟的肚子上,一個小洞不時地流出,從胃部漏出的黏稠液體,沿著步伐在地上畫出一條,浮著果實碎塊的黑線。

它瞄見不遠處的樹底下,站著某個人形,變形頭顱垂下稀疏的長髮,肥大軀幹中延伸出,細長的乾枯四肢,當它和那人形相互對望時,人形扭轉著脖子,腹部朝上,用四肢在地上狂奔。

它依舊空洞地向前行走,直到那人形撲了過來,張大嘴撕咬掉脖子上的一大塊肉,它仍直挺挺地站著,盯著那死咬自己的東西、傷口中噴散的鮮血。

面無表情地遠離了道路。

......

當它走回道路時,胃部依舊流出液體,沿著地上畫出一條,浮著長髮的黑線。

它環視著四周,那些斷垣殘壁、乾枯的樹木,緩緩流出腥臭的黑色液體,而前方依然沒有盡頭,地平線那什麼光線也沒有。

『你看不見嗎?』

它抬起了頭。

一顆眼睛連同部份頭顱,瞬間只留下缺口。

那是一個高大人形,身上有一層光滑滲出黏稠液體的皮膚,沒有五官、毛髮、指甲,狹長的頭顱中竄出許多灰色的線──

它裸露出的大腦,被那些線深深刺入。

它毫無表情地盯著那高大人形,雙手卻不受控制,瘋狂地用指甲刨刮著殘缺的腦袋、臉皮、從胃部流出液體的小洞,但它仍然沒有任何反抗。

直到胃部上的小洞,再也沒流任何東西出來。

它忽然抓著連接在頭顱上的灰線,拖行那高大的人形,再度遠離了道路。

......

當它又走回道路時,胃部流出液體,夾雜些許灰色的線,滴落在地上。

一切開始崩塌,黑色液體淹沒斷成一節又一節的道路,最後眼前剩下漆黑無比的斷崖。

『這下我看見了。』

它仍死死地盯著地平線那端,直直地摔下斷崖深處。



※※※



他從雜亂的房間中醒來,夕陽微微透了進來,照亮身旁的事物,黏膩的感覺仍殘留在思緒中,他躺在床上發呆,直到太陽徹底降下,周遭漆黑無比。

他感到嘴裡有東西後,伸出手指挖著舌頭,拉出一束油膩的頭髮,再往喉嚨的地方探入,好幾條灰色的線卡在喉嚨,他用力地拔出那些線,彷彿連接身體各處,花了許久時間才完全拔掉。

()坐起身來,眼神空洞地盯著前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58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性探討|黑暗系|病態

留言共 1 篇留言

山梗菜
感覺起來好像這個主角是某種有意識的布偶或被製作成布偶的某種存在[e21]

08-09 18:07

Noctis&Ghoul─食夜鬼
我們都有機會變成主角這個樣子#08-16 2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noctis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黑暗系】... 後一篇:[達人專欄] W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